两个傻妞的澳洲傻浪

小慧 (广州) LV.3
2016-11-04 00:40 370/4

这次旅行是和君君一起出行的第三次旅行啦,前两次都是在国内,又是跟团,只要玩就好,这次在国外自由行,把两脑子凑起来勉强够用哈哈哈,抛开旅程时间短这种硬伤不说,一路上还是挺开心的,虽然不太会玩,但我们俩特容易傻乐,像这样

DAY1 香港-墨尔本

粗发,在机场候机,拿出来我的小蚁相机摆弄摆弄,也是第一次用它,各种不知道怎么耍,先拍下这只猪睡觉。

by the way,我们是从深圳湾口岸过关,坐B3X到屯门中心站过对面换乘 E33,经济路线$24,用时1h,如果行李不会太多的话。沿海公路,风景还是挺美滴~

我们的飞行时间是20:30-8:00,开始觉得这个时间挺好的,睡一觉就到了,然而现实是。。坐着睡不好,以后还是凑足时间坐白天的飞机好了,没有好觉的一天是不完整的,90度的座椅,,折腾着折腾我们就飞过澳洲广阔而荒凉的上空,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去拓荒游,咱们农村小孩子去城市看看楼看看人就好了,进澳洲海关的时候还是挺紧张的,眼看就要进玻璃门被查啦,我们在墨大的朋友一直在给我们通水,问药品就说for cold,问拖鞋就说new,防止旧拖鞋携带了泥土,生态入侵balabala的,总之如实填写入境单就好啦,听说没打勾的物品被查出来还是罚得挺重的。

虽然已经在机场里面换了厚的衣服,一出来还是被冷了个酸爽,好冷的猫本,出了机场搭skybus就可以到市区喇,到southern cross station(终点站)。skybus,$18 for one way,可以一下子买好好几程的车票,因为它都是不限时间段的,那些要飞国内航班的孩纸可以一下子买好几次的票喇,不过买之前还是当面再comfirm一次会比较稳妥。

三个傻妞在车站大大拥抱之后就来到接下来要住的小窝,美呆,书桌前就是这美景让我天天学习也愿意啊~

DAY1 墨尔本大学、CBD

关于墨尔本交通,公交车卡myki卡是有个工本费的,有一部分的市区内电车是for free,站台上都有显示的,虽说如果要涉及的付费的行程不多,买张卡也是浪费,不过被查到逃票也是会被罚得挺重的,我们有贼心没贼胆,还是买了,当然还有别的考虑的啦,朋友爸妈不久后也会来,我们的公交卡也不至于浪费喇,下午就是一路逛,逛完墨大就逛city,放几张美美的墨大吧

下午基本上就在city逛逛逛买买买,各种手信和代购,然而免税店不是绝对的实惠的噢,同一个东西在药妆店就明显要比免税店要便宜啦,免税店的免税产品只是说你可以前往退税,不过看着机场那条长长的退税队伍,时间和精力也是金钱啊,除非你真的买很多东西,不然建议还是不要弄这个了。
还去Queen Victoria Market买了晚餐的食材,明码实价哟,我喜欢明码实价的market,因为我是懒人。

DAY 2 葛兰坪国家公园

人家原本的名字是叫grampians national park 来着,一大早就租车粗发喇,在晴朗的一天粗发,一路上风景美呆,阳光明媚,各种羊群,油菜花田,视线范围最大值,天际线最远值!放上几张手机从车里面拍出去的渣渣图

墨尔本到国家公园约两个小时车程,一路上睡醒吃,吃完睡,睡醒看风景,到Gariwerd Motel的时候已经开始下雨,这是我们将要住的汽车旅馆,此处盗图一张,放上motel小哥的照片,sunshine boy,没有查攻略的我们让他给我们推荐景点和餐厅,超nice,口语渣渣的我和君君只能一边听着朋友和他balabala,在他问到我们有没有带雨衣的时候,我下意识地摇头,他终于看到我对他说话有反应了立马看向我跟我说两句,噢my god!!我可害羞了。

下着雨,和两个小妞看了个 Mackenzie Falls,我的拍照技术很感人,被吐槽把澳洲拍成大鹏的既视感,空气好好,人好少,一直被人群包围着的孩纸表示很不习惯荒无人烟。

路上看到有片群的袋鼠,就停下车来拍照喇,野生的袋鼠好多,所以路上也要小心他们突然窜出来,我们走过去的时候有几只还主动围过来,好高大好可怕,然而还是小只的,被大只的袋鼠踹一脚也是要哭的。看完袋鼠我们就赶紧去找吃的,买吃的啦,超早关门的,因为澳洲刚进入夏令时,我们原本就少的时间又少了一个小时,em..........荒郊野岭的早早回motel洗洗睡了

DAY3 国家公园 、CBD

一早起来天气还是不怎么好,我们还是去lookout试试,看能不能放晴,然而天气还是这样的上到lookout,灰蒙蒙的一片,伴随着的还有4度的酸爽

于是我们找到了新的娱乐,自拍,小蚁爬上来

然而,阳光明媚下的 boroka outlook是这样的,一片原始森林,天气不好变路人(此处盗图grampians官网)

回到CBD后朋友去复习考试喇,我和君君自己在CBD里走,离开了朋友瞬间没有了安全感,因为我俩口语都渣渣,不过终于不是既定行程了,呼吸着散漫自由的气息啊,地图就靠goolgle了,在用得不怎么溜的情况下,已经基本满足需求了,by the way,我们用的是十四天的流量卡,无限流量,但用多了明显网速慢了,体验还不算太差,有wifi的时候蹭wifi,用着流量卡还是可以的。
一路沿着伊丽莎白街走到southern cross station,沿着yarra river走到 flinders street station、federation station、China town、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在唐人街里吃到米了,好感人,牛肉好好吃,一方水土养一方牛,这方水土的牛肉好好ci

本不是爱写明信片的主儿,有几个孩纸想要和写了几张,觉得比明信片的分享比票圈的分享的效率要高啊,把当时的心境和快乐写在明信片上,明信片来到朋友的手上,再来到朋友的心里。么么哒,不知道明信片坐的是还是还是还是

DAY 4 悉尼海港大桥、歌剧院

一下飞机,就在地铁里买了opal卡,路费贵,貌似先坐一坐巴士再坐小火车比较划算,我们方向不好找不着北就直接坐火车了,直接坐到Circular Quay,出来走十分钟左右就到悉尼港啦

海边的风超大,也超晒,然而没有一个人撑伞。那sei一边走路一边和男友视频啥的就不说了,又喂狗粮,晚饭都不用吃了。
走了一会就回酒店休息啦,订的这个酒店Park Regis City Centre,周围都是景点,步行就可以去到,手续都比较快捷,用着蹩脚的英语羞愧的眼神跟小哥交流着,好呢,人家根本不懂我讲啥笑着要了护照,“chinese?”我鸡戳米地点头,so shy,为啥小哥都这么好看这么nice,此处上照,左一,不知道外国帅哥看到我们这些小小只的chinese是啥感觉,毕竟白人美女又高挑肤白又貌美。

在酒店睡了会后,就上syney tower啦,在蚂蜂窝上买的门票取的也很快,只不过我们找路很慢,找路懵逼,赶个落日syney

远处可以看到我们要去的屈臣氏湾,穿过那个湾就是辽阔的太平洋啦

阳光下的达令港

厉害了我的望远镜,可以看到马路上限速50,好可怕。

绿色圆顶那个是维多利亚女王大厦,一个购物的地方,晚上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好可惜,遇到了中国旅行团一票人,大家在电梯里说中文好感动

楼下是圣玛丽教堂和海德公园。

长着个中国胃的我们在中午吃完麦当劳后又跑唐人街去了,吃完沿着达令港往海港大桥方向走,一路上没人风又大,店铺也很早关门了,全城戒备的既视感,晚上的港湾很可怕,会不会突然有犯罪的交易,一直习惯热热闹闹的人群的我们对没人这个还是很不安的,于是往回走了,路上又被站在角落里打电话的大叔吓了个搞笑,君君说我们像冒险一样

DAY5 屈臣氏湾 美术馆、图书馆

在环形码头4号码头可以去屈臣氏湾,有班次的,可以踩好时间去,直接刷公交卡就行,来回机场和CBD,来回屈臣氏湾,我们充了$40,还透支了一点,公交卡是允许透支两三块钱的。

富人区,都是游艇

美术馆和图书馆是我最爱的两个地方啊,让我在这泡几天真是太幸福了,不过就是天气很干燥,香肠嘴香肠嘴。

图书馆,我滴最爱

这一路都是步行的,悉尼大学远了点,可以搭个公交去,回程我们怕公交不够钱走到了central station站搭小火车肥来,最后放一张悉尼大学照片,立个flag要当学霸!

最后的最后,要谢谢我的好旅伴喇,全程不黑脸,以后还想一起去旅行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04 17:26

引用 小女人慕 发表于 2016-11-04 17:26:14 的回复:

回复小女人慕:是滴是滴 😜

2016-11-04 17:3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07 11:54

引用 colinonasle 发表于 2016-11-07 11:54: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