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心怀已久的牛奶海

辣姜Ryan (深圳) LV.5
2016-11-04 00:47 627/5
  • 出发时间/2016-10-15

我是晚上下班后从深圳成都,晚11点才到的双流机场,然后和队友会合。
我出发前做了多少准备?
1、调整好身体,注意休息,放松心情,毕竟心里会担心高反和腹泻问题;
2、买好药物,查了查资料发现高反其实更多是一种个人反应,严重的人是体质问题,对于他们高反药恐怕就得提前一个月吃了,而我,坐过缆车上玉龙雪山,爬上平台也是我最快的,就没觉得有问题,所以我就放弃喝红景天了,不过也会备好特急高反药如高原安,并且备好了感冒药、腹泻药、头痛药等、暖宝宝、一定量的牛肉干和零食;
3、为了迎接色达的雪,牛奶海的狂风,高原的紫外线,我特意购买了50+的防晒霜和鸭舌帽、北面冲锋衣2.5L、软壳裤、抓绒手套、登山鞋记住必备润唇膏,这些东西都挺有用的。

第一天

一早从武侯祠出发,出发时间最好赶在8点半,因为这趟旅程本来就是得每天赶早的。10月15日理县的彩林并没有多黄也没有变红,一趟旅程本来就没办法把全部最美的风景看到,只要有个目的地就行。图上他们就是我此刻想念的人左起,阿猛、菜头、出、子非鱼。今天的亮点就是我们在马尔康的邱二餐厅吃了一顿超级无敌的美餐,首推牦牛肉和通心菜,店里的人都很好,很亲切很温馨生意做得也很踏实,我很爱这位老板娘,我还亲口说:我好喜欢你哦。从老板娘那里得知,过几天就是羌族的新年了,要放三天假期,马尔康一年要过三个新年,还有就是除夕和藏历新年,他们餐厅过年会放两个月假期,比我们城里人爽多了。

第二天

今天就得一大早出发了,貌似五点半还是六点就起床,上午特意去观音桥看看,可是我并不知道那里正在修建呢,昨天一天都是赶路,今天开上高海拔的观音桥我们才感受到高原的美,身体在天空中,伸手触及云朵。然后赶往色达,下午我们却只能看到天葬的后半段,这点对于我来说是很失望的,我真希望看到完整的过程,我的心灵的确需要洗礼,除了天葬,我没有想到别的方法,我想直面那恐惧,直视那从有又到无,我想理解那种轮回,我想从这里得到感悟,我想放下很多东西,因为我心里经常很紧。
我们这次只是旅行,并不是转山,也没遇见那么多朝拜的人,所以根本谈不上洗涤心灵。在色达我与来自河南的汉人喇嘛交谈了,对于藏族人来说送孩子做喇嘛是一种荣誉,而在他的嘴里:对于他们家这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第三天

在我的眼里,除了出家人其他人都不属于色达喇荣寺五明佛学院的,其他人的光临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打扰。佛学院海拔4000米,冬天温度低至零下30度,这里的一瓦一木都是僧人们建立起来的,这里除了清净,并没有其他适合修道的条件了,这里生活远比你们想象的苦,人在这里长期生活,对于身体来说就是损耗。我身体反应已经是很轻的了,刚到色达带着东西上山真的是喘着气,防着风。

接下来就是走错路了,也错过了一些风景,错过了大众化路线的风景

第四天

甘孜的路上我们慢慢看到远处的雪山,已经越来越近了,我们继续走错路,来到了白玉县。你能看到两个对雪很陌生的小孩,原来雪是这么轻,这么通透、晶莹。雪不是飘下来,被我迎接,我的奔向的第一场雪应该是降落到我肩膀上,被我窝在手心里。我们走错路了,却可以翻越一座雪山,很感恩这次行程,纯属意外之喜。

我们今天其实还有秋,这就是高原海拔带给我们的惊喜,4200米的海拔很容易有雪,我们最高走到4600米,往下走你就会遇到秋色。

第五天

我们的司机不走夜路,我们继续放慢脚步,我们不会走错路了,因为没有错路可以走,真的。今晚到达稻城,住的是蒋三哥民宿,重点推荐。奔波劳累了多天,晚上也是尽量早休息,抽着空余的时间,我开始慢慢和阿猛攀谈起来,坏脾气是我们青年人惯有的毛病,可是阿猛表现得很大度,也很随和,这么焦躁的我当然得取取经。其实也就是生活把人压得没脾气了,很多事情也就算了。我就想听听别人的经历,相较之下放下自己那些执念。这次旅程和阿猛一起玩很开心。

第六天

前戏已经差不多了,高原也都适应了,我们也该去目的地了。早上从稻城出发去亚丁村落脚,午休后出发短线,仙乃日雪山和冲古草甸,这个期待已久的地方,刚被一部电影带得名气大旺,导致没能在最好的角度拍照。珍珠海在神山的庇护下显得格外宁静。亚丁村的晚上自然也会有星海啦。今晚我们两男生和两位来自泰国曼谷的女孩子拼房,我用百度翻译,中文译泰文来和他们沟通,我告诉他们我要去涛岛学习深潜。他们居然并不怎么会中文,却走到这么深入的地方,而我们城里的大小姐出个门都会让人无语。晚上我睡在靠墙的那一头,阿猛睡在靠美女的那一边,阿猛半夜时不时起来,不知道是心里不安定还是身体躺着呼吸不过来需要坐起喘喘气,我迷糊看到泰国女生也起来过,由于不想参合他们的事我就继续休息。

第七天

你们知道吗?高原有个特点就是饿得快,睡不熟,我几乎每天五点就会稍微醒一下,然后发现肚子饿了,心跳也有加快。今天走长线,这个早餐我就死命的硬塞。我们坐电瓶车到洛绒牛场然后开始徒步之旅。这算是一个测试,高反和高原徒步爬山的测试。

接下来就是最美的牛奶海了,一个我看到图片就磨灭不了,心早已飞向这里。一般人用两个多小时就可以上来,我用尽全力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可以上来,这样我就算测试成功了,我是可以挑战初级雪山。

自发热米饭,是没有午餐的最佳选择。

千万别觉得很难,我在路上看到好些白发苍苍的老人要上去呢,下面这位登山杖的老人口里重复着,我:78岁。

第八天第九天

一个破司机几乎就浪费了我们的大好行程。不过有雪山有牛奶海我就满足了

雅江才是出产松茸最多的地方,这边的菌火锅很好吃。

很高兴可以和各位同游,我本想着做一个独行的人,原以为这样酷酷的,现在想想才知道,我很感谢你们的陪伴,有你们就有欢乐。我知道还有新疆禾木云南的神瀑、长白山和坝上的雪、西藏林芝阿里环线,内蒙的胡杨林,贡嘎环线,那时你们会有空陪我吗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1-04 19:26

引用 梅花疏淡 发表于 2016-11-04 19:26:09 的回复:

回复梅花疏淡:你去过吗

2016-11-04 21:40

2016-11-05 10:4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07 09:56

引用 prestige 发表于 2016-11-07 09:56:33 的回复:

回复prestige:现在旅游都可以很舒服的,所以你只要选择奔向的地点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