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照样精彩~9月京都-宇治-大阪8日游流水账

• 出发时间/2016-09-01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是的!我们又跑日本玩去了(上一篇游记还冒热气呢!http://www.mafengwo.cn/i/5603402.html)哈哈 因为G20(关北京什么事?——借口)因为特价机票(往返1400不到!买不了吃亏 买不了上当!)因为上次去日本留下了很多遗憾很多念想一直在撩拨着我~所以虽然没有长假 虽然是淡季 没有了烟花大会 没有了花海 红叶也还没影 还要面临台风的威胁 我们还是义无反顾的确定了行程 京都-宇治-大阪 弥补上次的遗憾 重游关西
(发现一写流水账就开启絮絮叨叨模式 写完了回头看 发现好多啰嗦的地方 这段文字的重点如下:
1.春秋航空官网机票最便宜 经常有超特价 但是是廉航 饮食要另付费 行李限额低 注意超重的话提前买超重行李 比值机时现买便宜多了
2.去程时 半空的登机箱是可以带上飞机的 不用非托运的
3.机场寄存行李 请用自助储物柜 更方便
4.回程值机人多柜台少 排队很久;安检后的免税店买东西最划算
好了 赶时间的话 可以直接跳过下面这段 直接看详细行程的絮絮叨叨了)
飞机
春秋航空官网订票 机票仅99元 加上机建费油费什么的 往返1400不到 后来在飞机上听空乘说 只有通过官网能买到特价机票 其他平台都买不到这么便宜的 所以 这不算广告吧?为蜂友们谋福利嘛。
我是折腾到天津坐飞机的 真是再也不想折腾到天津去了 伐开心~省钱和折腾 可能需要好好权衡一下了
廉航的原因吧 总得从别的地方找补回来点钱 所以飞机的座位空间很小 还得全程听空乘推销东西 选座、餐饮都要另外加钱才可以。免费行李只有15kg 提前12小时可以在官网买行李 我怕行李超重 200元买了10kg 要不然值机时超重的话 那费用简直恨不得索性把东西扔了(上次的惨痛教训)所以建议提前预估好行李重量避免超重 数码产品是可以不算重量的记得提前拿出来
抵达
后半夜抵达大阪 后悔莫及 值机的时候太实诚 多问了一句 可不可以带箱子上飞机 结果值机的人说不让 必须托运 但是登机了才发现 明明是可以的啊!害我等行李等了好久没赶上深夜巴士 多等了一个小时才坐的下一趟深夜巴士。
深夜巴士及其他交通相关信息都可以在关西机场的官网查到 内容非常全面!深夜巴士是先上车 下车时再交钱 然后很感动的发现 巴士上的语音报站提示 居然除了日文英文 还有标准的普通话 不小的惊喜~
后半夜的关西机场 果然人很少 要不是等行李 下飞机到出关可以半小时不到吧。飞机上很多是旅行团的 以至于空姐没给我发入境卡 还得主动找空姐要。入境卡好像改版了 填写简单多了。等深夜巴士期间 在一楼的信息站拿了很多旅游单页 去二楼便利店买个饭团垫吧一口 顺便破个零钱一会儿上公交车好投币。发现二楼的座位上睡了不少人
离开
下午的航班 所以就不太急了 发现南海电铁有特价了 便宜了一点 坐快速920元 南海难波到关西机场 一小时不到 如果想寄存行李 建议去出发层楼下那一层找储物柜寄存 比人工柜台寄存便宜(大号的600日元吧)而且关键是着急的时候随取随走不用排队 人工寄存柜台 还得现找行李 人多还得排队
值机之前 在出发层找秤先称一下重量 万一超重就赶紧想办法解决吧。值机开始时间很晚 而且窗口少(因为廉航吗 抠鼻)所以排队着实辛苦 办理的很慢 还分团队和个人分开排队 很费劲 等办完手续进去了 时间所剩无几 火速买东西 发现大多数品牌化妆品 还是在机场买吧 除非商场打折 要不然毫无价格优势(别的商场不知道 我们去的梅田阪急 买完再去排队办退税 免税8% 但收1.1%的手续费)而且关键是还要占行李重量 机场免税店买 已经托运了行李 买东西直接免税 关注关西机场微信还有5%折扣 很划算~着急忙慌的买完东西 广播已经下最后通牒 催促登机了 一路小跑坐上摆渡小火车 最后还卡时间火速在登机口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一大碗好炖 上飞机当饭吃~太明智~

D1 大阪环球影城

(这一段的重点:
1.环球影城好好玩!!!!
2.海贼王赛高!!
3.储物请用自助储物柜)
是的 又来环球影城了!因为!海贼王舞台剧9月4日就没了!连哄带骗的说服了发小 终于决定再去一次!
轻车熟路的提前在某宝买的门票和快速券 这次选的是据说是在国内的总代理 感觉靠谱些~快速券选的是带OP舞台剧的夏日特别快速券 其他项目其实是无所谓的 但是事实证明 环球影城果然是个充满惊喜的地方!那些“无所谓”也很有趣!
环球影城除了固定的经典项目 还会定期更新一些主题特典 比如这次就是JUMP主题的~想想真是不容易 这么精心布置的设施居然只是临时的~比如上次来时的怪物猎人专区…有钱任性~
通过快速券买OP舞台剧的票 位置都是很偏的了 没办法 好位子早在半年前就发售了 能看到就很知足了 不过后来事实证明 即使位置偏 也能有不错的体验
另外包括的项目是龙珠的4D电影 死亡笔记的密室逃脱(居然密室逃脱 之前一直很嫌弃的 但是 这次大大的惊喜)并且各个项目都是规定了时段的 万一迟到了怎么办?我们用亲身经历找到了答案(最好还是不要迟到啦)。
由于抵达就已经是后半夜 尽管住在机场附近的泉佐野 但还是没能睡多久就拖着行李冲向USJ了~(我不会承认坐错车的)没吃早饭 一路狂奔 终于勉强赶到了第一个项目 死亡笔记密室逃脱 虽然迟到了点 但是检票妹子呀撒洗的放我们进去了 排队时看时间还有十分钟 我们就跟检票的妹子商量 我冲出去一会儿 把行李寄存了 把晚上OP的票兑换了。寄存行李 可以找投币储物柜 也可以在游客中心人工寄存。事实证明 还是应该用投币自助的储物柜 不用排队啊~当时脑子秀逗了 都找游客中心兑换了硬币 居然不俩行李一起存了 而是分别存在人工和自助了…大门里的那个储物柜区爆满 而且没有能放行李箱的大号储物柜 大门外有很大一片储物柜 可以在检票处让工作人员在手背上盖隐形印章 然后出去存好 凭印章重新入园 1000日元一个大储物柜~
等存好行李换完票 已经超过十分钟了 没赶上上一场密室逃脱 呀撒洗妹子继续通融 让我们走的快速券通道进场的。
进场是个大摄影棚 两百多人被分成一堆堆的 然后分小组 发放IPAD 选择语言 录入每个人的照片和昵称。我们被发现是中国人之后 被带到了场地外的角落待着╥﹏╥因为暂时没有找到其他中国人跟我们俩拼组…那么多人 居然找不到同胞吗 心塞…等了好久 眼看着两百多人快分完组了 终于来了一对同胞情侣跟我们同组了。大家全部席地而坐后 摄影棚开始现场上演访谈节目 开始死亡笔记的新剧情 应该是配合即将上映的电影的~然后发现每一个演员都好拼啊 哈哈 虽然听不太懂 但大概意思还是连蒙带猜的能知道的 引出了此次密室逃脱的任务剧情后 大家就陆续开始拿着地图纸 捧着ipad去解密了 整幢楼被设置成一个电视台 两百多人同时进行密室逃脱 好壮观好有趣~随着时间推移 ipad会解锁越来越多的线索发出来~期间迎来的小高潮 是在一个类似鬼屋的昏暗房间 限人数通过 我以为我已经是很胆小的了 但是没想到 同组的那个大男生比我还胆小 哈哈哈 全程尖叫 一路推着我们跑过了鬼屋 哈哈哈 估计鬼都没反应过来有人过来了 就见一个男生尖叫着推着三个女生一路冲出去了 哈哈哈哈~最后 倒计时开始 我们就差一点了 也没能成功逃脱 被キラ写在小本本上了(/Y ω Y\)最后大家被要求回到最初的大摄影棚 还有一场剧情 揭晓谜底 并且还反转一下 解密成功的那堆人其实也被摆了一道 有谜中谜 只有一对情侣解开了最后的真相~饰演警察和电视台工作人员的演员们 又卖力的演着剧情 这时全场黑灯 迎来了最大的高潮!黑暗中出现了等大的超逼真的死神!!!人群沸腾了!好有代入感啊~~棒呆惹!!!(  ˃᷄˶˶̫˶˂᷅  )

在园区转了转 就到时间去看龙珠的4D电影了 就在上次看EVA的那个剧院里~有了上次的经验 我们能很及时的在要喷水时做好掩护 哈哈 剧情其实很简单 而惊喜在于 把我们所在的剧院也放进了电影里 大反派冲进剧院后 可能是利用多重幕布营造人物的3D特效 其他的直接利用真实场景 简直就像是真的出现在剧院里了一样!!超逼真!!
本来想碰碰运气去哈利波特园区看看人多不多 虽然进园区不再限流 “森林”里人也不多 但是进了霍格莫德村的大门 我们就知道 果然不可能 人还是好多 “魔法禁忌”排队的人还是很多 预计排队时间140分钟…果断放弃…
然后去侏罗纪公园那边 想撺掇胆肥的发小去玩那个最可怕的过山车的 我以为那么恐怖的项目 人应该也不会太多吧…事实证明 “疯子”哪里都不缺 这么恐怖的项目 排队也要排140分钟orz
途中路过了一个“小镇”到处都是海贼王的元素 海军的蓝色标志 大炮 草帽海贼团的通缉令 关键是有一块布景 前面已经好几圈人席地而坐而且全副武装了 后来一打听才知道 下午这里会有个小型的舞台剧 但是当时太热太晒 时间又还早 我们就先去别的地方转了 没想到开场后再过来 已经围满了人 路飞 多弗朗明哥家族的干部 已经打起来了 尤其是萨博出场时 观众们一阵激动呢 哈哈 然后才知道 为什么最早开始等的那批人为什么要全副武装了 因为大家打起来都是用的水枪!哈哈…我们挤在最外围还被溅射伤害了 那批最早开始等的人 即使全副武装估计也落汤鸡了 而且好像还给前排观众发了水桶 最后大混战时 观众也一起投入战斗 跟明哥家族对抗 好欢腾的场面 不得不佩服设计者的脑洞 既非常还原 又让观众参与进来一起嗨

然后想去再体验一下上次来时玩过的卡莉怪妞的XR 结果发现也换掉了 变成星际穿梭了 照例还是先存东西进储物柜 然后去排队 人不算太多 勉强悠闲排队了 尽管手机没存 但是没带移动wifi 我们俩终于不再各自抱着手机玩 发现有趣的再聊两句了 所以 果然手机和网络拉近了远距离 却让人冷落了身边人啊…玩完之后 有点小失望 就是个室内的 急速上下和旋转 虽然胆小如我还是全程吓得尖叫 但是比上次的卡莉怪妞要无趣很多
出来之后天快黑了 海贼王舞台剧七点半开始 我们卡着点最后又去看了一场终结者的4D小电影 进场前是个浮夸的OL女 热个场 结合着看了点剧情视频 进去后剧场很大 四周有好几台巨型终结者机器人矗立 前面有一个舞台 背后有左中右三块屏幕连着的 开场后 舞台真人表演和大屏幕的3D电影结合展示 加上座椅的震动 四周终结者机器人也动起来了 很身临其境 以至于前排那个小孩子都被吓哭了最后施瓦辛格牺牲自己跟大反派同归于尽收场 我们俩就赶紧冲出去了 海贼王要开场了 一路小跑 累趴
舞台剧在水世界园区 门口看到了香克斯 还以为是coser 后来才发现居然就是演员之一呢 果然不应该那么卡点进场 提前来也许能有别的惊喜呢~演出是在一个环形露天剧场 有点像去水族馆看海豚表演那种的 不过舞台布景很多 后来才发现设计的好精巧!有配合3D眼镜的投影 有高台 有码头 还有观众席的走道也充分利用起来了 观众们可以近距离看到 甚至触碰到演员们 尤其是全场萌主乔巴 有一阵转场 是跟乌索普一起坐在观众席里的 离我们不远 好想冲过去抱抱乔巴 真是萌炸了!所以 尽管我们的位置很偏 但是我们坐在第三排的最边上 有演员时不时的会从我们身边的走道经过 前面的空地上还躺过乔巴 乌索普和罗宾(  ˃᷄˶˶̫˶˂᷅  )其他角色也在我们前面停留过 跟弗兰奇一起摆“super”的造型 看佐隆离我那么近的使出三刀流 娜美棒呆的身材一览无余 路飞飞奔而过都能感受到霸气 桑吉俨然是全场最帅 吸引力万千少女的尖叫 当卡文迪许出场也引起尖叫时 桑吉还吃醋了一下 哈哈哈~坐在前排还有个bonus就是 被大招波及猝不及防就被喷了一身的水 真的是猝不及防啊全身湿透啊 真是夏日特辑啊~除了惊喜尖叫 也是埋了好多泪点 草帽海贼团每个成员加入的回顾 香克斯救路飞断臂 并把草帽戴在小路飞的头上 最后更是关键时刻出现梅利号救了路飞他们 飙泪啊!当然还有敬业的演员们 好几个高台跳水 有一个甚至是浑身着火着跳入水中 目测至少有十米呢 好拼啊~全员躺地上不能动时 罗宾是背对我们的 不太看得出来 但是乌索普是直直的侧躺在地上 完全就像是真的中招被定住了无法动弹 表情一直很丰富很还原 满头满脸的汗啊~一开始买票时 本来还觉得贵呢 但是看完之后真是觉得超值啊!还好没放弃 赶了个末班车看了演出 两个多小时呢~对OP的粉丝是一场盛宴 满满的回忆满满的感动满满的惊喜 而对于不太熟OP的人 恐怕也很圈粉呢 肯定也受到了不小的震撼。(现场不让拍照 但是有些场面还是忍不住想用照片记录一下 表喷我>.<)

散场好不舍啊 意犹未尽呢!但是我们又要开始一路狂奔了 因为我们要赶到京都去入住了。狂奔的路上 看到了非常有爱的一幕 一个麻麻一手拉着一个孩子 穿着小悟空的练功服 哈哈

D2 京都 岚山

京都让我心心念念的地方之一 就是岚山了 京都西北的山区 坐着嵯峨野小火车 顺着保津川 看看风景 多惬意~
嵯峨野小火车(http://www.sagano-kanko.co.jp/)往返于嵯峨岚山和龟冈。攻略网上很多 我就不多说了 我觉得比较有帮助的攻略是(http://go2jp.cn/how-to-book-arashiyama-train-ticket/#1464157377998-999f1507-ddb1)5号开放车厢当天现场买的 最有用的选座提示就是“小火车前半段与后半段风景会交换,单双号都是一段有风景一段没有,所以不论坐单或双号座位其实差异不大,只是双号永远是靠近河谷侧,单号是山壁侧。如果想坐双号位,请告诉服务员「偶数番号の座席」”
我们住的离岚山不远 到的比较早 买好票发现 可以在站台摆拍一下 还有专门的道具帽子可以用 哈哈

一路景色没有太多的惊艳 但就是这样简单的夏末 青山绿水 保津川时急时缓

到达龟冈时 有了意外惊喜~一大片金灿灿的稻田 天气晴好 买了返程的车票后 就出去拍拍拍了~远处有一群人在准备乘皮艇顺流而下诶~~

乘上返程的小火车原路返回 提前在岚山站下车了 开始投入岚山的青翠中 一下车就赶上了旅游团 为了避开人群 我们走了人少的那一条路 偶遇了“御发神社” 据说是日本唯一跟头发有关的神社 祈求头发健康 衍生到健康 衍生到美发行业 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学习美发的人在这里祈愿 于是顺便给一位有发际线危机的机友求了一个御守~

很幸运的发现 这天的天气非常好 阳光灿烂 人烟稀少 信步徜徉在岚山幽静的竹林间 发现藏在其间的民居豪宅和小店铺 偶遇各种神社 惊喜的在小小的嵯峨野公园对面发现一个最便宜的自动贩卖机 一大罐可乐只要100日元 感动 话说日本的可乐的包装种类还真多啊~无聊的可以去攒瓶子玩 哈哈~

走到最深处的地方(二尊院)的时候 已经饿的不行了 终于发现有个小饭馆 满菜单都是各种荞麦面 十一区人民就这么痴迷于荞麦面吗 我个人是不太喜欢荞麦面的口感的 还是喜欢兰州拉面的劲道 再不济 也得是乌冬面那种的~不过既然来了 总归要入乡随俗的 为了全方面体验荞麦面的魅力 我点了三色荞麦面 发小点了蘸面 蘸面的汤汁里打入一只生的鹌鹑蛋 拌入葱花和辣根 味道不错(再次吐槽面的口感)我的三色面……的配菜好吃 哈哈 另外 吃不起豆腐怀石料理 那就索性在这里顺便点一份普通的京都豆腐感受一下 豆腐细致的码放在清汤里 上面码着清淡的野菜 店家老爷子特地教我们 用漏勺盛起一块豆腐 在拌好的汤汁里泡一下吃~豆腐倒是很细腻清凉 豆香清雅 但是还是没吃出跟天朝的嫩豆腐有什么不一样的

吃完饭开始往外走 穿过竹林 就偶遇了野宫神社 想起来要收集御朱印的事来!可是当时写御朱印的神官不在 只给了我一张印好的御朱印的纸 意外的发现 这里有スダンプ~是源氏物语主题的 后来在别的地方也陆续发现了同系列的印章 这才知道是跟历史街道遗迹相关的攒印章活动 霓虹真是能让收集控欲罢不能啊 上次去东京 发现了JR站的印章收集 这次又有这样一个全日本范围的名胜古迹的收集活动~

越往外走 越热闹了 很快就到了天龙寺 买了一本御朱印帐 正式开启了烧钱的攒印活动 可惜我不信佛教 要不然也算很虔诚了吧 逢神社就盖印(纯粹因为收集欲 觉得很多御朱印很好看 没有亵渎之意 勿喷)

走出天龙寺 路过岚电车站 就是大堰川渡月桥了 正好在桥头的树下歇歇脚 看好多人下去玩水 小风轻轻的吹 很惬意

然后就回到刚才路过的岚电车站 赶往下一站 车站内就是有名的彩色灯柱了 我们等不到晚上等它们亮灯 留个游客照

岚电很特别 短短的一节车厢 算是有轨电车吧 穿梭在街道间 感觉不管是轨道铺设还是站台设置 都好开放好“随便”啊 哈哈 轨道有的地方正经的像火车地铁 有的又像公交车一样与汽车混行 而我们下车的站台 居然就在马路中间 两脸懵逼的目送岚电淡定的慢悠悠的离去

在去金阁寺的路上 我们看到了有卖抹茶冰激凌的 我们就顺手买了准备边走边吃 结果搞得超级狼狈……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迅速融化 我们一通猛舔都来不及啊 后来发现这ice cream前面注明了soft……soft……所以就化得快吗?反正 奉劝其他吃的亲 不要边走边吃 尤其是天热的时候 在店里从容的吃完再走吧TAT
抵达金阁寺时 已经天色不早了 一开始还暗自庆幸没什么人 结果没多久就一大波阿三approaching 之后又陆陆续续来了好几波旅游团 对着金阁寺各个角度猛拍 我们为了避开路人拍照也是好不容易啊 等人散去一点 或者找好角度 好辛苦 哈哈~游览金阁寺是按照路标指示方向单向游览的 本身就不早了 加上云多的有点阴 金阁寺始终显不出blingbling的感觉 只好顺着游览线路向小山坡上走了 但是走到半山时 突然太阳露脸了!回首一看 金阁寺终于金灿灿了!我们赶紧逆流回去又拍了几张游客照 心满意足的找御朱印去了~对了 门票很有特色哦 是御守的样子 很有纪念性

其实除去拍照时间 金阁寺实际游览时间很短的 出了景区不久 赶上了一小阵雨 正好休息一下 雨停了之后 我们就去市区觅食去了 大众点评也有一些日本的馆子的记录 我们在四条鸟丸附近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烤肉自助CHIFAJA 地图定位还算准 还算好找 进门存好鞋 进去找个包间坐下 选定套餐就可以敞开吃了 油烟味不大 肉选择挺多挺好吃 蘸的汁有好多种 可以慢慢研究一下 自助大体分三档含税2484/3024/3564日元 用餐时间90分钟 加钱可以延长到120分钟 差别就是肉的种类了 眼大肚小的发小严重吃不回本 亏她还嚷嚷着要吃肉 嫌弃一下
饭后还是决定买个交通通票了 可是当时已经很晚了 在四条鸟丸的地铁站里迷茫的找买通票的地方 想买京都观光二日券的 可是到处找不到 跟工作人员沟通有误 最后还是买错了 哭 买的是定额交通票TAT 失策啊

D3 西芳寺-下鸭神社-平安神宫

如本流水账开头所说 9月初来日本 一波波花火大会结束了 各种壮观的花海也谢了 红叶又还早着呢 所以决定找属于夏天的绿色 最后锁定了西芳寺 又称苔寺。
这个寺院以青苔为特色 每天参拜人数有限 必须提前以附邮资的往返明信片的形式提交预约申请 告知参观人数日期 时间段 然后等回复 还有个特殊之处就是参观前必须抄一遍心经 这么有个性有逼格 那必须去体验一下啊~
于是刚定下日本行程不久 我们就赶紧找京都民宿的房东帮忙 没想到房东不仅没有嫌麻烦 还帮我们成功预订到了 我们订的上午10点的 寺院回复的参拜证如下(没有单纯参观园林的 先在本堂进行除灾招福的祈祷 全部用时60分钟)

由于太累太困 早上起床好痛苦 本来想卡点去坐公交的 结果那天是周日 公交车车次很少 错过了一趟就要等好久 好在住的地方离西芳寺不算远 五六公里 我早就想在京都骑车游玩了 走街串巷的 但是后来一查京都官方网站 发现市区对自行车的限制好多啊 又是限行 又是分时段 又不是哪里都能停车的 所以本来是放弃了骑车的 但西芳寺在郊区 没那么多限制 正好可以过过瘾呢~我们住的民宿 房东有提供自行车呢~可是 千算万算没想到 发小居然体力那么差 这段车骑得她有点崩溃 唉 好吧……虽然一路小风吹得很惬意 但是毕竟猛骑了一路 七拐八绕的 快到西芳寺时又是爬坡 最后赶到时还是满头大汗的迟到了几分钟 匆匆停好车 门口出示了参拜证 接待处交了钱 领了东西赶紧进了本堂 仪式已经开始了 住持(?)在诵经祈祷 我们找了地方坐下冷却一下 人不算多 看座位安排 也就坐了一多半的人吧 果然也有洋人在 座位非常局促紧密 每个人有个小案桌 旁边摆了笔墨 最后众人一起跟着诵读一段经文后 就开始抄写般若心经了~果然为了不太为难游客 抄写这个步骤已经不是必须完成的了 每个人发了一根竹签 在上面写上祈愿 背面写上姓名来自哪里 放到前面的案台上 就可以去庭园参观了 虽然我并不信佛 更谈不上虔诚 但是总觉得既然来了 人家东西都给备好了 还是抄写一下吧~再说 我还特地自带了毛笔 咩哈哈~果然寺院提供的毛笔不好使 墨还要现磨 我自带的毛笔着实帮了大忙 认认真真的抄了一遍心经 由于本堂不准拍照 我老老实实的什么都没拍 后悔没把自己抄写的拍下来 虽然平时喜欢写写毛笔字 但是第一次一口气正儿八经的写了那么多毛笔字 很有成就感来着呢 等我抄完了 发现另外只有俩人在抄 其他人都已经去庭院里玩了= =” 等我们走进庭园时 发现人都差不多走光了 正好 我们俩独享这静谧的满是青苔树林的后山和庭园 各种拍拍拍 凹造型 真的是很好看 配合阳光强度变化 每一张照片不用P都超美 然而还是无法完全表现出身临其境的那种美 所以时间不太赶的亲 可以考虑来这里转一圈
等我们终于逛完一圈 发现到处都没有人了 寺院的大门都关了 呃 这个就尴尬了 还好用的是原始的门闩而不是锁 我们默默的溜走了 骑着车 穿行在京都的乡下(?) 大桥下好多人在河滩上家庭烧烤 远处的平地上一群小学生在进行棒球赛 回程的谷歌地图把我们绕进了居民区 纵使我自诩方向感好也已经绕晕了 索性慢慢的看路过的民居 不管多么小的门口 都有布置 简单的几盆植物 或者布置出精致的庭园景致 各种有趣的小细节

回到住处后在地板上瘫软了一阵后 我们坐着公交车继续暴走京都的神社去了 下鸭神社-虬之森-河合神社-平安神宫-冈崎神社……我的贪心病又犯了 好多好多想去的地方 时间和体力却支撑不起
下鸭神社在京都城区的东北角 鸭川上游那个Y字形的上端 人并不多 又是夏末 走在虬之森的绿荫下 十分惬意

走出虬之森 走到鸭川上 视野豁然开朗 晴空 蓝天 白云 鸭川简直是京都的灵魂所在之一

到平安神宫时 又要天黑了 俨然来不及去参观庭园了 去求了个签 又是大吉~可是今年始终没有什么好事发生TAT 也许对于这么衰的我来说 没有发生不好的事情就是最大的吉了(尽管今年还是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TAT)还是说 对于不信日本的神的人 是无效的?唉 算了 平安神宫挺美的……
地面是白色的碎石子 各种跑进鞋里硌脚或者嵌进鞋底 不知道这种设置用意何在 感觉各种神社都是这样的
平安神宫里面有个挺大的广场 既然来不及参观里面的庭园 趁着建筑美 天色美 人少 我们又玩起全景分身照了 不亦乐乎

此次来京都的两个必去的地方就是冈崎神社和宇治神社了 因为都有兔子 哈哈 可是我们在平安神宫拍照玩太high了 赶到冈崎神社 神官已经下班了 没法写御朱印了 哭 买了可爱的兔子御守后不甘心的离开了 神社中央的朱红护栏上摆了一大串小兔子啊~~应该是一年后回来把兔子里的御守烧掉后留下的吧?不知道 反正挺壮观的

从冈崎神社出来 夜幕降临 我们俩也已饥肠辘辘了 本想去四条大桥附近找个馆子体验一下川床料理的 可是我们低估了这里的消费水平 先斗町一路的馆子的川床料理都超贵 还人暴多 考虑到第二天我们还预约了一顿大餐 此次旅行的预算有限 只好放弃了川床料理计划 转进了旁边的小巷子里钻进一家小店 简单吃了点 店铺超小 榻榻米式的座位摆了三四张方桌 旁边坐了一桌金发碧眼的妹子 所有料理都是由一位日本老奶奶做的 而另一个年轻男居然只负责收钱 我们点了大阪烧和章鱼烧 味道有点失望
顺便吐槽一下 繁华的四条大桥桥头那家超显眼的馆子居然是中餐馆 很有名的 生意还超棒 价格也是超贵

D4 二条城-菊乃井-八坂神社-艺妓展

日本不管民宿还是酒店 最不方便的就是入住时间晚 退房时间早 一般都是下午三点入住 早上十点就得退房
由于我们住的民宿无法存行李 我们只好一早拖着行李开始又一天的暴走了
我们中午预定了怀石料理 必须11:30到店 因此上午我们没太乱跑 只去了二条城。我们本来想拖着箱子进去参观的 但是刚检票进门我们就后悔了 地面又是那种碎石粒的 箱子根本没法拖 只好出去把行李寄存了 售票处旁边就是自助存包柜 好贵TAT
二条城景区还是蛮大的 除了二条城本殿外 还有一大片园林可以参观。可惜我们去的时候 外城门在修整 少了一张游客照啊~还是得益于淡季 人不多 能拍出几张单纯的风景 而不是人山人海。不过殿内还是不准拍照的。进殿之前要脱鞋 里面就是各个房间 看看各种屏风画 踩了有名的“鹂鸣地板”的走廊 每个房间有文字和语音解说 但是只有日文和英文的 相比英文版的 果然还是日文版看着不那么费劲一点 呵呵 但是还是一知半解的 又没什么旅游团能蹭 所以基本就是外行看热闹的走了一圈 全程单行道 按顺序参观下来 还是用了挺久的 顺便同情一下日本古代的贵族们
出来之后就是美美的园林了 要是春天樱花季来这里参观 一定挺壮观的 这里有很多樱花树呢

这天的核心是体验一下怀石料理 查了京都比较有名的一些米其林怀石料理 综合考虑了价位和位置 最后我们锁定了四条大桥这边的露庵菊乃井 是分店 本店更贵更难预定 午餐比晚餐便宜了很多 但还是好贵 TAT 这家也是要提前预定的 而且像我们这样的 只能通过酒店预定 我们在日本期间 只有宇治是住一晚酒店的 就只好拜托他们给预定了 网上搜了酒店的email 邮件请他们帮忙预定(在此感谢穷游网友“安逸是毒藥说”提供的预定经验 无法贴链接 直接复制内容在本文最后的tips吧)但是酒店回复说他们已经不再帮(中国)客人预定餐厅了 因为有太多的爽约 不提前通知酒店或者餐厅 餐厅找不到预约的人 没办法只能找酒店索要赔偿全额的cancellation fee 看来酒店已经被弄怕了。但是我们是准备吃完当晚入住酒店的 我就回复酒店说 如果发生爽约罚款 他们大可在我们入住的时候找我们要钱(囧)何况我们已经在预定酒店的时候全额付了住宿费而且无法退款了的(再囧)。酒店这才帮我们进行了预定 并且再次叮嘱我们一定不要随意爽约 一定要准时到店用餐(再再囧)
从二条城出来后就一通紧赶慢赶的终于勉强准时赶到了菊乃井 店门口非常非常低调 要不是门口写着大大的露庵 肯定会错过的 要不是知道这个地方 路过都不会注意这家店的 旁边就是热闹的四条通 这里门口却非常“冷清”这就是逼格吧 哈哈 进门报上名字 把行李放在门口 就领我们进去了 里面不大 没有别的顾客 坐在吧台面对操作台 摆好餐具 递上菜单 总厨简单介绍一下 递上名片 然后就开始上菜了 按照菜单的顺序 一样一样的上 吃完一道菜再上下一道 期间跟我们简单交流 一再示意有任何疑问可以随时提出 还主动提出帮我们拍合影 看来是标准流程了哈哈
一开始给我们的是英文菜单 看着费劲 于是跟总厨又要了一份日文版的 果然直观亲切很多 呵呵 总体来说 菜品分量果然很小 但是因为跟咱们吃中餐一桌子菜摆好自己挑着吃不一样 一道一道上 看不到全貌 前面吃的时候 处于对食材对厨师的尊重 又不好意思浪费 所以每个菜都吃的很认真很干净 到后面已经有点吃不动了 哈哈 果然每一个菜都很精致 口味很清淡 能更专注于食材的本味和口感 最爱一开始的胡桃豆腐和后面上的焖饭(?) 即使后来有点饱了 饭我还是吃了两碗 哈哈 后来实在吃不动了 小厨帮我们做成饭团打包带走了 其他菜嘛 嗯 真心吃不来 所以这顿饭的目的只是体验一下怀石料理而已 看到他们的那种认真细致的处理食材 精致的菜品设置 对于我这样的重口味来说 味道也算意料之中的 还是更怀念大天朝的美食 呵呵 不过其实就算是中餐 人均几百上千的馆子和大街上的火锅拉面麻辣烫 也是各有千秋的嘛 嗯 咱也是吃过怀石料理 吃过米其林二星的了

饭后我们继续暴走 顺着四条通一路向东走 就是八坂神社了 再次路过鸭川 再次感叹一下这开阔的景色

八坂神社好热闹 人超多 毕竟算是主流景点了 一路拖着箱子走的好辛苦 盖了御朱印后继续往里走 而走到半路就发现 里面还很大呢 而且是山路了 果断放弃了 去旁边知恩院门口晃了一下 看着那么多台阶叹个气 放弃 拐回出去。因为本身就有点累了 还拖着箱子 还有对人头攒动的主流景点小小的叛逆劲儿 感觉就有点意兴阑珊了 拍点照留个念吧

从八坂神社出来 把发小寄存在门口的星巴克后 我独自坐车赶去昨天的冈崎神社补御朱印去了 然后顺路看了一下半路遇到的熊野神社 京都真是走几步就是神社啊 一路开着pokemon go 就可见一斑了 路上还看见了一群群小朋友放学 看着像幼儿园的 顶多也就一二年级吧 两三结伴的走着 没有家长接 一个个小小只的 却背着标准的日本学生那种书包 然后还会左边斜背个小包 右边斜挎着水壶 手上丁玲桄榔的拎着便当袋 好萌~~
去八坂神社的路上有看到海报 附近的祗园甲部歌舞练场有花街文化展 因为天越来越阴沉要下雨 我捡上寄存在星巴克的发小 临时决定去看这个展览。穿行在空旷无人的街道 七拐八绕到花见小路了才找到甲部歌舞练场 门口接待处寄存了行李 直奔最里面 因为正好赶上艺妓表演快开场了~果然里面的表演场地已经坐满了翘首以待的游客 舞台很小 左右摆了屏风 一会儿就出来了以为“丰满”的艺妓 开始伴着典型的日式伴唱开始跳舞 听不太懂歌词 更欣赏不来那种风格的音乐 艺妓全程poker face 舞蹈动作很优雅~表演结束 我们去各个展厅参观了艺妓的相关介绍 用品展示 看了循环播放的视频 不禁感叹一下艺妓这个神奇的存在

从展览出来 已经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 顺路去旁边的建仁寺到此一游一下 这是一个色调阴沉的寺院呢 在阴沉的天气映衬下 更阴沉了

穿过建仁寺 是一片安静的日式街道 我们决定顺路去上次去清水寺没走过的二年坂三年坂石塀小路看一眼 啊……拖着箱子好辛苦啊!!不过 虽然天色渐暗 雨中的街道很带感啊~~

看我伟岸的背影~~哈哈~果然还是应该买那个海贼王海军款的雨衣呢 配上背后大大的正义俩字 气场一定更足~哈哈

从山上下来 一路上没有找到吃得起而且想吃的 跪了 从山上下来 到了五条坂路口 仍饥肠辘辘 晚上要赶去宇治 对宇治的馆子大晚上还开着更不抱期待 然而去宇治的路上走了好远好久 居然还是没有觅食成功 跪了……
坐车到了宇治更是眼前一抹黑 乌漆嘛黑的街道 空无一人的街道 全部早早打烊的街道!被谷歌导航坑了 越走越瘆得慌 带我们走了一条非常黑非常没人烟的路 想打车更是影子都看不到
对了 到了宇治站 不要错过这里的印章哦~

最后终于找到了酒店 哭 宇治花园浮舟酒店 早知道应该打电话让酒店派车来接的TAT 入住时 居然在前台就脱鞋寄存了 前台的经理(?)亲自接待 还问我们午饭吃的可好 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看来之前就是他帮忙预定的菊乃井了 呵呵 办完入住 他帮我们把行李运到房间 看到房间感动cry 日本也有这么大的房间的啊 哈哈 日式的榻榻米房间呢~房间对着宇治川呢~
然而 我们还饿着呢……果然这时候只有7-11能拯救我们了!同时入住的另外一家人也想去便利店买点东西 于是酒店安排了车送我们去位于车站旁的7-11采购了 吃到暖暖的好炖时 简直感动cry……
我们一路上各种怀念伟大的祖国 这个没有滴滴打车没有美团外卖百度外卖饿了么的国家 简直太不方便了TAT
因为是淡季吧 整个酒店没什么人呢房间门口就有个按摩椅 旁边就是温泉 分为室内和半露天两部分~吃饱喝足洗个澡之后 套上浴袍再去旁边泡个温泉 美美哒~昏暗的灯光 外面浓重的夜色 听着宇治川的流水声 衬得这个夜更安静了~
宇治晚安!

D5 宇治一日游

睡个自然醒 泡上一壶抹茶 吃几块宇治特供的奇巧抹茶威化 靠坐在阳台 看天气渐渐晴朗起来 宇治川奔流着 静静的发呆~~好惬意啊~~然而 10点退房……还没在榻榻米上翻滚够 就不得不匆匆收拾东西退房了

不过说实话这个酒店真的很不错呢~尤其是樱花季 宇治川玉带一般 岸边种满的樱花树 感觉可以就这么坐在阳台上发呆一整天~↓这是站在桥上拍的酒店外部~

行李存在酒店 我们开始暴走宇治了 宇治并不大 景区很集中 基本都在酒店对面那一片了 本以为这样今天可以不那么累了 然而还是走的快废掉了
出了酒店 顺着旁边那座朱红的桥过去 是两“条”小岛 塔の岛和橘岛 突兀的立在宇治川中央 好像就组成了宇治公园小岛上就是十三重石塔 看名字好霸气啊!然而就是一座小小的塔

天气又好的不要不要的 宇治川美得不要不要的
这次来日本前 教会了老妈用微信的视频聊天 一来方便随时联系报平安让她放心 二来因为她腿脚不好 这样高强度的旅行肯定受不了 所以可以仗着有移动wifi 打开视频 跟她实时分享这样的美景 老妈看的很开心~所以强烈推荐给各位亲这种方式哦 没在父母身边也不要疏于问候嘛

到了河对岸 就是宇治神社了!另一个兔子神社 哈哈哈~~神社并不大 但很多地方能看到兔子 小小的欣喜

盖御朱印的时候 看到桌子上有个纸条上有中文的提示语翻译的有问题 于是强迫症犯了 按照原文的意思修改了一下临时重新写了一个纸条 交给了神社的神官 等我们转了一圈回来 发现被采用了呢 哈哈 下次有去宇治的亲 顺路帮我们看看 这张纸条还在不 哈哈

顺着山路往上走一段就是宇治上神社了 居然还是世界文化遗产呢 这里的御朱印有好几种可选 不过不是现写的 神官不在 留下了写好的成品 另外这里也有兔子御守 各种颜色的 兔子真是什么造型都可爱呢

继续顺着山路往上走 就偶遇了源氏物语博物馆呢 博物馆不大 门口接待处借了解说机 有中文版的 除了会根据所在位置进行解说之外 最意外的就是定时循环播放的电影厅里 也可以戴上解说机听实时的中文配音 一开始不知道 还看了一集生肉 看的好辛苦哈哈 影片很精彩 简要的播放了源氏物语的电影故事 还是挺好看的
博物馆出来后决定原路返回下山觅食了 然而并没有发现能吃正餐的地方 于是在宇治神社旁边的福寿园宇治茶工坊垫吧了一口 都是抹茶相关的甜品料理 而且都不便宜 肉痛 餐具都是对面自产的朝日烧 真是不错的营销手段呢 味道嘛 没有太惊艳
同时这个工坊还提供抹茶制作体验的课程 我怕时间来不及 而且有点不舍得花钱 就放弃了 后来想想有点后悔呢 应该体验一下的 来都来了嘛
直到逛了一大圈回酒店取行李 我们才发现了餐馆 日本的好多馆子都是每周的其中一天休息的 一般都是周一周二的 所以我们就杯具的饿了一天TAT 将就每人点了一份面吃 鉴于之前吃的荞麦面都不合口味 这次我们俩点的都是乌冬面 味道还不错呢~

然后顺着宇治川往下游走去 河边发现了源氏物语的雕像 路边意外的发现了一根柱子写着世界和平的祈愿 呵呵 什么情况 冷不丁的冒出来的感觉

路上还路过了传说中的放生院 是一个小小的紧凑的庭院 拾级而上 发现了很特别的慰灵碑 摆了很多小动物的玩具 甚至还有手办 还有猫罐头 应该是祭奠逝去的宠物的 可爱又有爱

既然来了宇治 自然少不了各种抹茶制品的买买买了 我们慕名去了伊藤久右卫门的本店(?)一路玩都没怎么看到游人 原来都跑这来了= = 这里一半是吃抹茶甜品的 一半是卖抹茶制品的 抹茶粉买了一大堆回来做烘焙用 抹茶糖用来送人 还有抹茶奇巧威化 泡茶喝的抹茶 抹茶蛋糕卷 抹茶生巧……
说起来 日本人的厉害之处就在于 说白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东西 却能倒腾的很不明觉厉的样子 然后很会向世界推销自己 不管是孤独的美食家 还是英国一家吃在日本 还是其他的影视作品 看的真的对日本美食充满了期待 吃不到也觉得好赞 但是总会看到弹幕飘过 说大天朝的美食分分钟碾压之类的 虽说这种弹幕很不合时宜 虽然是实话 但是 咱几千年都是这么低调呢 饮食文化如此博大精深吧 但酒香也怕巷子深 叹一口气吃口麻辣烫压压惊 跑题了 小粉红吐槽勿喷
最后我们每人买了一大袋后放弃了排大队等位吃甜品 继续逛宇治川另一边的景点去了 好辛苦 路上发现 连高压电线的架子都漆成了抹茶绿 远处的桥身 也是抹茶绿 好玩~

走过长长的宇治桥 桥头又一座雕像 是紫式部的石像

顺着平等院表参道一路走就到了平等院景区了 门口售票处立着个严肃的告示 平等院门口及里面 都不准玩pokemon go 呵呵~~吓得我赶紧把手机收起来了……平等院里面也不大 传统的日式庭园的布置 水池(?)中央 就是大名鼎鼎的平等院了 来的不是时候 又赶上了大殿定期维护 不过还是很美呢~赶紧各个角度拍拍拍 毕竟不是什么地方都能印到日元硬币上的呢~

走到对面就是盖御朱印的地方了~然后就进入了平等院博物馆 好像是叫凤翔馆吧 与园林建筑风格完全不一样的现代风格 顺便进去凉快一下 简单了解一下平等院的前世今生之后 我们就匆匆赶回酒店取行李了 下一站 大阪

D6 重回大阪海游馆-通天阁

大阪玩 一定记得去买大阪周游卡 可以在某宝上提前买 我们是到了大阪现买的 感觉能更放心一些~我们买的2日券 除了交通随便坐 还有很多免门票或优惠 还是很值的
我们的周游卡是在某地铁站的站长室买的 然后我们就发现这个站长室有个“隐藏福利”啊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地铁站都有 但是我们去的几个站基本都有 那就是——印章!哈哈~收集控不容错过哦~再次服了日本人了 每个站的印章都体现了这个站的一个特点 感觉颜色都不带重样的 哈哈 不过因为“年久失修”很多印章都磨损严重 印章在每个站长室进门的地方 很好找的~下图分别是去天守阁的森之宫站和去通天阁的惠美须町站盖的印章~画了地铁车型 线路标志 天守阁公园的樱花很有名 因此轮廓是樱花呢~每个印章都有典故的啊~

大阪的第一天 我们就直奔海游馆了 其实一开始犹豫了很久 总觉得海洋馆去了不少了 尤其是去过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之后 更是觉得其他海洋馆也就那么回事了 但是还好最后还是决定去了 大阪海游馆虽不是最好的 但很有特色啊~而且海洋馆这种地方 真是百看不厌呢~用大阪周游卡的优惠券现金买票能优惠 九折吧?每张门票不一样的诶~不知道一套有多少种呢 哈哈~

进门之前 发现有一个鲸鲨的模型诶~而且非常贴心的是 模型前方有个架子可以放手机或者相机 距离和高度都调好了的 哈哈 所以赶紧来个自拍

进去之后 正好赶上一群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参观 超有秩序 不吵不闹 同样玩的很开心啊~我们在入口处又发现了印章 呵呵~hold不住去买了一本收集册 准备一边玩一边集齐所有印章了~虽然有点幼齿吧 哈哈~

海游馆是个立体结构 进去后先去到最顶层 然后顺着螺旋走廊一路走下来 不会迷路 不会走冤枉路 能一路把所有的都看一遍~然后根据高度 深度 温度的不同 体现了不同生态环境生长的代表性生物~驻足最久的莫过于中央的大池子 代表性的鲸鲨和鳐鱼是最吸睛的 尤其是有一条鳐鱼 简直抢镜王 非常善于摆pose让人拍照 所到之处无不引起一片惊呼 最有趣的是在一个拐角 有个小朋友正看着小鱼发呆 抢镜王突然飞入视线 把小朋友直接吓哭了 哈哈哈~~

海游馆的另一个明星代表就是蜘蛛蟹了 本来就挺怵蜘蛛的 结果这货不仅像蜘蛛 还长那么大个 真吓人 不过我们路过的时候 发现好几只聚在一起举爪 简直就像举办神教仪式呢啊 哈哈哈~~然后仪式中途 其中两三只还打起来了 噗

快到出口的地方 一股浓重的鱼腥味 发现这里是触摸池 在旁边的水龙头洗手之后就可以伸手在触摸池里感受一下小鱼皮的触感 具体就自行感受吧 太臭了扛不住了 摸一把之后就赶紧跑了
对了 到了这里之后 我肠子都悔青的就是忘了带我的3DS啊!这里居然有很多可以通过链接3DS的地方 应该是可以看相应介绍的 唉 来日本玩怎么能不带小三呢!这里是任天堂的故乡啊哈哈
从海游馆出来后 因为凭大阪周游卡可以免费坐门口港口的SANTA MARIA号轮船去大阪港转一圈了~再次感叹这超棒的天气!每一张照片都不用P就超美了~~我们登船之后就直奔船头席地而坐了 风那个大啊 妹子们记得不要穿短裙 要不会很囧的 哈哈~一路上经过了很多地标性建筑 尤其是 还路过了环球影城!真想再冲进去玩一圈 哈哈

船缓缓的转一圈回港之后 我们又马不停蹄的冲向了旁边的摩天轮 嗯 是的 凭周游券免费乘坐 我们去的时候没有排队 随到随上~天气如此好 能见度很棒 大阪港的美景一览无余 更贴心的是 舱壁的玻璃上有精确的画着相应方向的建筑轮廓 标注着建筑的名称 所以可以一边赞叹一边可以得知那是什么桥 那是什么大厦 那是什么塔 那是什么山~棒呆

摩天轮下来 天又快黑了 于是决定下一站新世界通天阁~嗯 说实话 要不是因为用周游券免费 真没打算来这里玩的 转了一圈发现真的挺无聊的……尽管如此 游客照还是要有的~我们到的时候 好像刚好错过了一个现场的什么活动 应该是POCKY和海贼王合作的宣传活动 穿过各种买东西的场所之后 按照指示乘电梯登塔 上去转一圈就下来了 嗯 果然没什么好玩的

我们去的时间好像略尴尬 附近卖东西的市场刚关门 各个馆子又好像还没开始热闹呢 我们的晚餐就在附近找了一个比较有名的吃炸串的地方 感觉略坑……首先 价格很贵 其次 味道一般 关键是 主要吃的就是炸面粉了 实际里面的主要食材没多少 感觉是很典型的游客店呢 真心不推荐呢 进门非常浓重的油烟味 我们火速吃完后出来 一身的油烟味久久没有散去……这里是吧台式的 点餐后 服务员先给盛一晚牛筋炖魔芋 味道还不错 甜口的 等吃完了炸串就出锅了 每个人桌前一大盒酱油 公用的 是的 公用的 吃之前在里面蘸 至于会不会有人吃一半又伸进去蘸就不知道了 呵呵呵 看很多人的点评是有不少人对此很膈应的 等我们吃完了 就发现好多人在排队等位了

D7 大阪天守阁-空中庭院

好累啊好困啊真不想起床啊……每天2万步的强度玩一星期 真的吃不消啊……刚起床时看窗外还下雨了 收拾妥当准备出门时 天气居然就放晴了 真好~今天要去天守阁啦~~总觉得来了大阪却没去过天守阁 就相当于没来过大阪啊~再说 凭周游券的话 天守阁免费啊~
天守阁在一大片公园的中心地带 所以不管怎么走 感觉都要步行很久才能到呢 不过一路的景色也不错啊~很适合晨练的公园呢~快到时 又路过一个神社 这时突然太阳拨开厚厚的云层照射下来照亮了神社门口 树叶泛着光 加上抬头看到的云层颜色渐变 好神奇的景象~可惜照片没能太拍出那景象 颇玄幻呢~

这就是丰国神社啦~是祭奠丰臣秀吉的~神社的另一个出口处 就立着他的塑像

走过神社旁边的桥 就终于看到了天守阁了~天气已经大晴了 使天守阁看上去更壮观了

进入天守阁之后 可以看看手里的资料 一层和楼上都有接待处可以借解说器 工作人员建议我们直接上楼上借 正好这里的参观顺序也是从上往下的 先排队乘电梯上去5层(?)然后爬楼梯到顶层(8层?)解说器的解说内容非常非常多 非常详细 每到一处有数字的地方 就在解说器上按下相应的数字 就开始解说了 顺着天守阁顶层外面的阳台转一圈 大阪城市的景色一览无余 来张对比图 上面是天守阁看到的 下面是昨天通天阁看到的 反正我是更喜欢天守阁啦~按解说器所说 往东看 甚至可以看到奈良哦~~

这里的楼梯都是单向的 上下楼前注意看清标识再走 然后就按着顺序一层一层往下参观过去了 展现了大阪城的历史变迁 讲述了古代几位名人的事迹 展示了一些战衣武器文书之类的 还有视频循环播放介绍那场惨烈的战争场面的(原谅我日本史不熟 忘了哪场了)围绕那个屏风画进行介绍的 总体来说 还是很长见识的一个地方 耐心的慢慢看的话 一天都不够逛的 回到一层后 收集控不要错过这里的印章哦~下面那个大的印章 好像是配合即将上映的历史剧宣传的

从天守阁出来 继续穿过公园 去赶车啦~再次感叹这公园很不错~

由于发小第二天一早就要先回国了 最后这个下午就该买买买了……不小心又没留多少买买买的时间 又被嫌弃了 哈哈
日本的商场关门都好早啊 买完之后 大包小包的我还是有点不甘心 因为摩天轮昨天已经坐过了 就放弃了近在眼前的hep-five摩天轮 仰望一下拍照留念一下

然后忽悠发小抓紧再去一下空中庭院 原先以为就在梅田 不会太远的 没想到仔细一看地图 还好远 而且没有车过去 只能步行过去 略崩溃 而且其中一段是要通过长长长长的类似于地下通道的 人少的话 走着一定蛮瘆得慌的 一路上发现好多大包小包的人也跟我们同方向 看来都是赶着去空中庭院的~
大晚上找地儿真的蛮难的 终于赶到的时候已经快10点了 已经是最后入场时间了 我们匆匆顺着扶梯上了3楼 然后拿出大阪周游券检票 然后跟一大群大包小包的人一起挤电梯直上顶层~事实证明真的不虚此行呢 360度的观景台 地上点点荧光很浪漫 可惜拍不出来 紫色的灯光昏暗 不愧是情侣必来的地方~哈哈 到了上面真的不舍得走了 小风吹着 夜景迷离 尽管这么晚了 人还好多~大家都在抓紧拍照 赏景 可惜我们俩只有手机 实在很难拍出夜景的全貌

后来我们发现这里灯光虽然昏暗 但是有个神奇的现象 所有的白色都泛着光呢~所以那个紫色的灯是荧光的?然后意外get一张很有喜感的照片 当我们翻照片发现时 笑疯了 亮点自寻吧 哈哈哈~~~注意 是所有的白色!哈哈哈

D8 黑门市场 日本桥

昨晚到家就很晚了 再加上收拾行李 两点多才睡 然而发小回去的航班是早上9点的 没睡多久就不得不起个大早赶去机场了 意外的发现南海电铁居然特价了 920日元~算是小惊喜 发现行李没有超重 放心送走了发小 我把箱子找了自助存储柜存好 就继续进城抓紧再逛逛了 本来甚至想抓紧时间去神户的 但是怕天气不好 怕时间太赶 索性放弃 老老实实继续逛大阪
作为吃货 首先直奔传说中的黑门市场了 结果发现到得太早 商铺还没开门orz

信步逛了逛 看到了之前旅游节目介绍过的著名店铺 发现一个人的话 在吃上面 很局限啊 慢慢的 市场开始热闹了起来 我一边“考察”可怕的物价水平 一边庆幸天朝的美好 什么都好贵啊 尤其是蔬菜水果 更是贵的可怕 一小串葡萄三四千日元 俩青椒450日元 大龙虾100g要1800日元……

简单吃了点之后 就抓紧去日本桥去逛手办啦~~~之前看攻略 这里有好多好多家呢~具体可以参考这个网址(http://go2jp.cn/one-day-osaka-nipponbashi/#1464774265920-51b13d1b-3551)去的时候 又太早了 店铺没开门 再跪
后来陆续开门之后 开始逛之后 我就彻底废了 简直走不动啊 每家店都能泡好久啊 什么都想买啊 尤其是那家专门卖中古扭蛋手办的店 每个格子都能趴着看半天啊 每个手办都好精致啊!!!!不过比较尴尬的是 逛的上一家店 明确写着随便拍照 可劲儿拍照 我就敞开的在拍拍拍 结果进了这家店 还是继续忘情的拍 全然没注意这家店是不准拍照的 被店员发现后阻止 好尴尬啊……然后成了重点关注对象 被一直瞪着 = =。。。我错了 我不是故意的……这里逛的话 记得去前台拿笔和纸 记下格子号码和手办号码 要不然回头就找不到刚才发现的超喜欢的那个手办在哪来着了 本来想凑齐一套海贼王的手办的 但是一开始忘了记号码 后来有几个就找不到了TAT 因为时间来不及 只好买了个现成的组合版 贵了好多TAT

后来意识到 此地不宜久留 我怕再待下去 我就回不到祖国怀抱了 狠狠心把自己拉走了 去附近的道具筋逛逛 这里也是个超有趣的地方呢 很多开餐馆需要的各种相关的东西 只有你想不到 没有买不到吧 哈哈 尤其是食物模型 简直逼真的想直接咬一口呢~可惜没有找到看着比较靠谱的卖厨刀的地方 不过还好没找到 要不然我肯定要破产了
嗯……碎碎念的流水账 就到这吧 差不多写了近2w字 也是可见我有多絮絮叨叨啊哈哈
明天还要上班 这份游记总算是勉强算是写完了 总之 日本真是个很适合旅游的地方呢 而且用心去发现的话 能收获很多的惊喜呢 赶上机票便宜的话 不要错过去日本玩的机会哦~最后贴一张在日本发现的有趣的各种井盖 哈哈

噢!!!怎么把辛苦收集的御朱印帐给忘了 赶紧拿出来显摆一下~超赞的!

Tips 慢慢补充

上一篇游记最后就写了不少tips了 有兴趣的亲可以去看看http://www.mafengwo.cn/i/5603402.html
以下是这次的tips
1. 寄存行李能自助存柜子里就不要人工寄存 自助的话 不用排队然后等工作人员帮忙拿 赶时间的话 自助真是很方便
2. 行李万一超重一点点的话(还有个下下策只能悄悄的说 把一些不太重要又小又占分量的东西提前拿出来让朋友在远处看着不要过秤 值机后再塞回随身携带的包里 啊…钻空子好像不太好 我什么都没说)
3. 化妆品什么的 除非商场打折很优惠 牌子和种类常见的话 就不用急着在商场买了 可以回程的时候过完安检再在机场免税店买 一不占重量 二便宜 三不用在商场排队办退税 算账也麻烦(我实在不会算钱)
4. 不差钱的无视:日本的瓶装水都一百多一瓶 好贵TAT建议自带杯子 又省钱又环保 坐飞机喝水也方便
5. 京都的公交车都是投币或刷卡的 如果没有硬币 可以去司机旁边的投币机兑换硬币 投入纸币 就会出来一堆不同面值的硬币 很方便 看车上贴的广告 好像还能直接在车上跟司机买通票
6. 前面提到的通过发邮件给酒店帮忙预定菊乃井的邮件模板复制如下(给懒人或者英语苦手的亲 我觉得这个算是相当详细的了)
Dear Manager,   I have booked X rooms【修改几间房,注意单双数room or rooms】in your hotel for X nights【修改几晚,注意单双数night or nights】 ,  Date:DD/MM/YYYY~ DD/MM/YYYY【修改住宿时间】  Guest name: XXX & XXX 【修改名字】  I want make reservations:菊乃井 京都本店Kikunoi(main restaurant)【填写餐厅名】  【以下午饭 or 晚饭请选择:】  昼/懐石/8,000円〜(Lunch/Kaiseki Cuisine 8000 yen and up)  夜/懐石15,000円、18,000円、20,000円、25,000円、30,000円(Dinner/Kaiseki Cuisine 15,000yen 18,000yen 20,000yen 25,000yen 30,000yen)  Lunch【or Dinner 请选择】time:xx/xx/2014 12:00【修改日期、时间】  X people,【修改几个人】  no allergic.【有无过敏食物】  【以下所有无须修改,直接用】  But the restaurant must make reservations through hotel concierge.  So can you help me to make reserv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Addressee:  菊乃井 京都本店 Kikunoi(main restaurant)   http://kikunoi.jp/  所在地: 〒605-0825 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八坂鳥居前下る下河原町459  (459 Shimokawara-cho, Yasakatoriimae-sagaru, Shimokawara-dori,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25)  Tel: +81-75-561-0015  Fax: +81-75-561-1013  営業時間   昼 正午~午後2時までのご入店  夜 午後5時~8時までのご入店

以下是我参考以上模板预定分店露庵菊乃井的邮件 供参考 勿喷
Dear Manager,

We have booked 1room in your hotel for 1 night (Sep. 5th-6th),
Guest name: XXX &XXX.

Would you please help us make a reservation of 露庵 菊乃井? It is said that the reservation of the restaurant must be made via hotel.
露庵菊乃井 Roan kikunoi (kiyamachi)
昼/懷石/7000円~(lunch /kaiseki cuisine 7000 yen)
Lunch time: Sep. 5th 11:30
2 persons.
No allergic.

Address 118 Saito-cho, Shijo-sagaru, Kiyamachi-dori, Shimogyo-ku, Kyoto-shi, Kyoto
600-8012
Tel +81-75-361-5580
Fax +81-75-351-2431
所在地 〒600-8012
京都市下京区木屋町通四条下る斉藤町118
Thank you so much!

引用 夜秋AR 的图片:

希望在田野上

2016-11-04 06:36

2016-11-04 08:26

真美!

2016-11-04 09:1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04 11:2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