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钱的话,请把我留在新加坡……(简明扼要版)

小茫 (海淀) LV.5
2016-11-04 01:00 1188/8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物/其它

没有计划的新加坡之旅 懒散式

我的开篇之语:标准上班族,只有长假才可以出去玩,提前两个月的时候,才有空想想这个十一去哪里,当时一看机票,已经没什么可选了,就以机票的价格因素选择了目的地,新加坡。本人比较懒,很不喜欢看攻略,安排行程,因为越看越乱,说的哪里,我完全找不到,所以一般定了飞机票,定了酒店,再看看注意事项,就出发了,一切都到了再说吧,不过飞行的路上,还背了本新加坡攻略的书,简单的了解下,别下了飞机都不知道怎么走!我最怕的就是露宿街头,只要有地方住,怎样都好。

放个照片,开心开心先,然后请带着愉悦的心情阅读哈       大头娃娃游新加坡新加坡

开始吧,啦啦啦,之前在朋友圈发照片,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我去了哪里,因为风格太不统一,的确新加坡就是这样一个国家,多元化的存在,你想看什么都有……

关于住宿

定好酒店,就先选住的地方,这个很重要。新加坡的酒店真是贵,又赶上10.1.随随便便的都要700.800,还要加上税。我是9.29夜里11点到,10.5号晚上7点返回。所以要住6个晚上,根据情况,我选了三个酒店。

因为9.29晚上夜里11点到,所以第一天选择住不太好的酒店。青旅便宜,以前也没住过,所以打算体验一下,不过最终选的这个青旅也不太便宜,加上税也得有500了好像,500元我就买了一晚上睡觉的双人床,这个物价真是没办法。青旅的名字叫Adler Hostel。 在牛车水上。其实位置和环境还真的挺好。

Adler Hostel

如果睡觉的话,只有这张床属于你,你的上面和下面都有其他小伙伴

对于我这种不太灵活的人,爬上爬下真的挺挑战的,最高的那个,不知道怎么上去

刚一进房门,没明白什么情况,我以为整个这大屋子都是我的,我还说这房也太高了,地也太大了,没想到我只有一个床哈,想像太美好。

免费的早餐

酒店的大堂,看起来还不错。

酒店门口的街,就是唐人街,个人感觉这条街要是专门来,应该没有必要,除非时间太富余。

Marina Bay Sands

一说到新加坡,这个酒店总会显现出来,最著名的就是酒店上面的无边游泳池,但是贵啊,尤其是10.1的时候,一直在犹豫定不定,最终还是定了一天,因为我怕到了新加坡会后悔没去看这里,说服自己定这里一天的理由是我买的不光是住宿费,还有参观费呢。选的9.30号那天住,因为到了10.1的期间又要涨几百大元,9.30的价格是3000。来了,真的不后悔。有钱没钱,你都要去

夜晚的酒店外观,原谅这个画质,好像是手机照的

虽然酒店写的3点入住、但是早点到也没关系,下午的时候已经在这个无边泳池玩了,然后在酒店周边转了转,酒店下边就是个HIGH大的商场,但是根本顾不上逛,太大了。一直想去酒店附近的滨海花园,没做功课呀,就是没找到,晚上在酒店地下的赌场感受了下,赚了几百元哈哈,上上图的男子已经上瘾了,每天游玩结束后,只有一句,去赌场吗,已疯哈。晚上回来,酒店泳池已经不让玩了,不过第二天清晨又上来好好感受下,就是冷了些。

BIG HOTEL

天天住金莎酒店不太现实,感受下就好了,后面几天的日子,就选了个能支付的起,又不太差的酒店,唯一就是小点,但是很干净,该有的也都有,满意,推荐BIG HOTEL。不过,前台不会中文。地点在武吉士街,坐地铁过来的时候,出了地铁按照导航走,绕了一大圈才到,其实离地铁并不远,穿过武吉市市场就是地铁了,赖谁呢,赖自己,没做功课总是走冤枉路哈,每天我都是微信运动前几名。
对不起大家,这还推荐呢,我竟然忘记给这个酒店拍照片了。,请大家自行想象干净的小酒店。

这是酒店楼下吃饭的地方,24小时的很方便,而且价格相对来说,是便宜的,是可以吃饱的哈

关于游玩

小印度周边

搬到BIG HOTEL ,在武吉士附近,所以一搜周边景点,看离小印度不远,介绍写是个拍照的好地方,所以选择去那里了,因为当时觉得去地铁站很远,不如直接走到小印度,两公里的距离。到了小印度,真的就像另一个世界,印度人很多,街上各种便宜的商铺很多,但是不太知道要买什么。稍微往巷子里走走,想深入的看看,但是巷子里的印度人有的挺恐怖的,就不想走下去了,在这边逛了逛,拍了拍照就走了。这边让你看到新加坡的另一面,不光有高大上的地方,也有这种平民化的生活区,可以一逛。

偶然间经过这里,树枝上都是雨伞。

转完小印度,周边看还有个阿拉伯街,又徒步走了很久很久,终于到了之后,发现要进那个寺庙不太方便,周边也没什么可看的,走这么多路来这里不太值。

圣淘沙的环球影城

新加坡肯定要来这里玩,本来以为一天就够了,结果发现根本不够,在环球影城就呆了一天,玩完已经没有力气再去别处转了,隔了一天又来了一趟圣淘沙岛,专门是为了在沙滩上玩下。第一次去圣淘沙岛是坐捷运去的,挺方便的,比想象中简单很多。捷运的第一站下了,就是环球影城。刚一进门,就各种电影拍摄场景,各种拍照,停不下来。上照片

看了4D的史莱克,就自觉自愿买了这个驴,已跟我回家

借来拍拍照,周边产品都很有意思

排队等候变形金刚,等了很久,不过值得!这里面通过问别人,加自我感受,整个环球影城,一定要玩变形金刚,还有看未来水世界,水世界最好坐在全湿区,其他的关于过山车的,我都绕了过去,我实在不敢不敢,一直还怕瞎排队,排成了过山车,还好这个情况没有发生。环球影城出来后,已经5点了,这也是关门时间,各种店铺都不让进了,图片上的男子又想去赌场了,好吧,去吧,不过才知道,赌场周末的赌注要翻倍,更是心跳!

克拉码头

有人说克拉码头没什么可看,不过应该是白天去的,恰巧我晚上去的,觉得这里很HAPPY.各种灯红酒绿,夜生活,还赶上了个现场唱歌的活动,气氛很热烈,热烈的让你有想脱衣服的冲动哈。有互动是邀请各国男子展示性感,大家真是放的开开开开开

喜欢夜生活的一定要去这里HIGH下,顺便说下,夜晚打车回去真的很贵,来的时候,没有两站地,才7点钟,就已经开始有夜晚加价了,差不多花了50元。夜里加价更厉害,真是越晚越回不去,不过不远,可以选择徒步回去,为了钱,顺便路上还开以观光观光。

滨海湾花园周边

这一天安排了摩天轮,还想坐鸭子船观光(但是早都预定没了),就坐的观光巴士,最后去转滨海湾花园。摩天轮的票去现场买的,因为那种网上订票都要提前几天定的。PS:这个摩天轮还有可以预约在上面吃饭的服务,因为恰巧看见前面的那个里面,穿着婚纱和礼服的情侣在摩天轮里面拍照和吃饭,看起来就很浪漫。

坐完摩天轮,就去坐观光巴士了,很值得,可以速速浏览新加坡,虽然很晒,我也要坚持坐在2层吹风哈

观光一圈后,多坐了一站就停在滨海湾花园,这个花园简直太大了,没有时间好好走一走,只能去那两个室内的转下,真的太美了,每个女孩都爱花,绝对是拍照的好地点。

这三个大柱子一样的东西是标志性建筑,又差点错过了,他们隐藏在从花园去往地铁站的路上。

圣淘沙岛沙滩

再次去圣淘沙岛上,是为了想去沙滩躺一躺,这回选择不坐捷运,而是从捷运换乘那个商场,走出去就可以有徒步进岛的指示,这个很好走,一点也不累,因为有滑动滚梯,而且还可以看见全岛的景观,推荐。

手机上传来传去,画质好像越来越不好,其实比这个颜色好看,请脑补下。

这边有亚洲最南端的小岛

我觉得在岛上要是住一天比较好,一天玩环球影城,晚上还可以在岛上转转,第二天再玩岛上沙滩的一些项目,或是躺着睡会都很美好哈,我们只能简单的睡了一会,补充下体力,就转战那个号称有12个商场的乌节路了。

乌节路购物

这里我没有发言权,因为感觉商场内部的线路很乱,要找的全都找不到,本来根据需要挑了几个商场,结果要找的牌子还是没有看到,不过想买奢侈品的话,可以在这边好好转转,每个商场都不缺这种牌子。我唯一的收获就是吃了那个有名的冰淇淋,碰巧和豪车拍了个照片,被商场里外国人开的化妆品店忽悠的买了计划外的化妆品,3000多,回到家我都不想查这个牌子的口碑,因为买之前根本没听说过,买之后不想发现自己被骗,就这么用着吧

你们带好你们的钱,好好来这里挥洒吧

最后一天的鱼尾狮

最后一天晚上7点的飞机,所以大概要3点回酒店拿行李,就不能去太远的地方,所以选择去这个地标性的建筑,虽然早已经从别人家的照片知道它的样子,但是还是亲身感受下比较好,来福士地铁站一出来,就被各种大楼包围了,幻想着写字楼里都是很厉害的高级白领们。

关于美食

新加坡的食物,饮料真的很贵,所以吃的好不好,根据个人经济能力吧。不过感觉新加坡食物的种类不多,不过我都挺喜欢的,具体就不推荐什么了,大家看看图片,自我感受下,毕竟美食我不怎么上心

还混有日本餐厅的食物,这是在克拉码头的时候,想了半天,最终决定吃了这个。

结束语 杂记

一路上也没有空买纪念品,最后在机场各种买,挺方便的,好像说价钱应该不会差好多。有人说新加坡不应该逛这么多天,可是我觉得我还有好多地方没有看,其实有机会还是想来的。来这里也还是需要会些英文的,由于表达错误,观光的巴士车,卖了我2天的,我到现在也不明白为什么,最后就浪费了。我没有写特别具体的攻略,因为我本身没有做攻略,这些都是每天边玩边决定第二天的行程的,写这个游记,也是在我回来1个月以后,有些具体已经忘记了,所以说明我能写出来的这些都是印象深刻的。这个地方,消费水平是挺高,坐车,吃饭,住宿,想回家的理由只有一个,我没钱了原谅我就这样结尾了,因为我写的烦躁啦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04 11:26

引用 songxiaopei 发表于 2016-11-04 11:26:22 的回复:

回复songxiaopei:我也幻想有天可以旅行为生

2016-11-04 11:33

好赌的男子挺帅气啊

2016-11-04 11:55

很不错

2016-11-05 05:0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5 05:01:49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很开心

2016-11-05 11:0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07 10:55

引用 bulesky 发表于 2016-11-07 10:55:13 的回复:

回复bulesky:清楚点的是5d3,不太清楚的是手机哈

2016-11-07 10:5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