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太平洋 浪花一朵又一朵

我我我我也也
已经是个糟老头
我们一起手牵手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数着浪花一朵朵~~
🌼🌼🌼🌼🌼🌼🌼🌼🌼🌼🌼🌼🌼🌼🌼🌼🌼

对于他们流行的语言 文字 热门话题 都那么熟悉
然而 越是那么近的地方 越是在过了花季的年纪才登岛
还好 时间并不太赶着我们变老
只想在已是老太婆时还能跟着糟老头一起回忆~

预告小照片

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收集整理旅行留下的票根☝
这样 之后的每一次打开
回忆就会跟着跑出来~~

我们的欢声笑语 衬托着你的悠游自在

台湾第一次骑机车 很是拉风 感觉着风在耳边呼呼吹过 那年我们都曾听着五月天的热血让我们奔驰着

最浪漫的事不只是慢慢变老 还有陪着看日出日落的你~

微笑着 就很甜了

全世界最美的地铁站之一  光之穹顶

请太阳就停在这片草地 让我的幸福发芽到云里

我更觉得像望海的巨人头 你觉得呢~

沙滩上的大尾鱼

看着我的背影 谁在偷笑呢

美好岁月

路过的不知名建筑

仿佛置身于宫崎骏爷爷的画里

这世界那么美 你舍得不多看几眼吗

垦丁的海水先帮你们尝啦 特别 咸(认真脸)

只是老掉牙的想摆出 I LOVE U

为你吃出台湾的模样

大知了 热啊热啊
感觉我正被它的斗鸡眼盯着

一脸狐疑的喵

跟着我的脚步 一步两步

是的 我还是比较适合鬼脸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

不管你到或者不到台湾 感觉他都可以唤起潜藏心底已久的一些情绪
那些游离在你脑海中不曾到过却可以闭眼想象的地方
那些文人气息仿佛随时等待着直接冲击你的心灵
此刻 带着愉悦的心旅行吧!

你可能需要的小撇步~

这里介绍下对于自由行有用的几款 APP

关于住宿:
Airbnb   一家民宿   Agoda   Booking
台湾呢 民宿是必须体验的 他可以让你更好的体验在地人的生活 也可以跟他们多些交流 去融入他们
其实他们当地人民都是非常的热情 旅游上生活上的一些小问题都是可以让我们“麻烦” 房东也会尽可能的帮我们解决

关于地图:
Google地图   出发吧
这两个APP可以有效的结合 做攻略时 狐狸发现“出发吧”这个好用的软件 你可以把任意一个景点添加到台湾行里面  这样你就可以很直观的看到哪些景点是比较相近的  然后再运用Google地图 前往下一个地方 挺方便的~

关于交通:
双铁时刻表
台湾 交通其实是非常便利的 南北都有铁路贯穿 之前有朋友介绍在如果事先安排好自己的行程 那么可以网上提前购买车票 那会相对便宜些 不过我个人觉得旅游有时候太把时间限制 就有种紧迫感 没有度假休闲的感觉 如果你也想有点那么的随心所欲 那么这个软件就可以帮到你

货币兑换:
一卡在手走天下
之前看攻略有前人支招 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可以在境外取钱每天前一笔免手续费 这样就免去了携带过多现金的麻烦 而且在台湾随处可见的7-11就可以取到钱 挺方便的

整体行程 14夜15天

关于行程
▲D1
厦门高崎机场 --  台湾桃园机场 -- 台中 -- 东海大学 -- 逢甲夜市
▲D2 台中日月潭
台中 宫原眼科 -- 日月潭
▲D3
日月潭台南
▲D4 台南
台南 大南门 -- 孔庙 -- 延平郡王祠 -- 大天后宫 -- 安平古堡 -- 安平树屋 -- 花园夜市 -- 南晒图 -- 神农街
▲D5 台南高雄
高雄 西子湾 驳二艺术特区 -- 中山大学 -- 打狗英国领事馆 -- 瑞丰夜市 -- 六合夜市
▲D6 高雄垦丁
垦丁 垦丁大街
▲D7 垦丁
核电厂 -- 后壁湖 -- 猫鼻头 -- 龙坑 -- 最南端 -- 风吹沙 -- 恒春夜市
▲D8 垦丁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垦丁大街晚餐
▲D9 垦丁花莲 包车走海线
花莲 东大门夜市 -- 花莲文创园区
▲D10 花莲
太鲁阁 -- 清水断崖 -- 长春祠 -- 布洛湾 -- 燕子口步道 -- 慈母桥 -- 七星潭 -- 松原别馆 -- 吉安庆修院
▲D11 花莲台北九分
花莲 -- 瑞芳 -- 平溪一日游 -- 九分
▲D12 台北九分
九分 -- 金瓜石黄金博物馆
▲D13 台北
228公园 -- 中正纪念堂 -- 剥皮老街 -- 龙山寺 -- 艋钾夜市 -- 西门町
▲D14 台北
忠孝东路 -- 国立科技大学 -- 华山艺术园区 -- 松山文创园区 -- 台湾大学 -- 台北文创园 诚品 -- 台北101
▲D15 台北厦门
台北故宫博物院 -- 松山机场 -- 厦门高崎机场

5月23日--台中-- 两颗激动的心 台湾我们来啦

之前在网上也看了别人的旅游攻略 每每都是看得激情澎湃 巴不得即刻出发
等到正真出发的那刻 已经舍不得时间溜走 就想卯足劲暴走 爆发体内的无敌小体力 尽情挥霍在台的这半个月里
◆▲▲◆

其实我们也算是轻松上阵 15天两人的行李就一个拉杆箱外加一个小包包 轻轻松松~

搭乘早间7点的厦门航空到达台湾桃园机场
在登机前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小激动

候机时又看了下天气预报
旅游的时候 最关心的还是天气问题 都知道夏季是台湾台风最多的时候 就怕遇到台风下雨 但在我们敲定出发时间定好机票 就开始心塞了 因为之前的天气预报里 从我们出发这天 连着一个月台湾都是雨季 天下着雨 我心被水淹 BUT 即便雨水暴淌 我也会用尽洪荒之力游出一道路来……
话虽这么说 内心还是很期待老天爷可以来个surprise 可是看到这个 内心是 我们被老萧附身了吧
我心惆怅……

【电话卡】下了飞机  首先想解决的就是通讯问题 之前在网上也看到很多的介绍 有台湾大哥大 亚太电信等 为了不耽搁时间 迅速决定办理亚太电信 套餐的内容是15天无限上网4g 100分钟电话 当然 机场也有可以租用的无线分享器 不过比较不方便的地方是考虑到如果在两个人走散的情况下 其中一个会没有网络而联系不到对方 为了方便起见 我们还是选择办理电话卡
建议依据个人情况 再对比不同通讯套餐 选择适合的

更换完电话卡  等候过安检

之前看网上的攻略都说 台湾游先定好住的地方即可 其他就是出门靠台湾朋友啦~
如果遇到问题 路在嘴上 当地朋友都会帮忙解决的
SO 提前安排好环岛的大概行程 然后预定了前9天的住宿 当然 都选择民宿
出发前一天 与民宿老板沟通好到达的时间 他们也事先为我们提供便利又周全的交通方式及路线 我们一路上也得到他们的关心联络

出了桃园机场 根据民宿老板提供的路线 坐接送车到高铁站 然后搭乘高铁到台中

这才是天气的正确打开方式嘛~
还是很庆幸在出机场的时候 看到的是这般天气

【住】Airbnb 定的台中的民宿(台中 中明路918号) 选择这间民宿的原因是看中他们的大天台 因为是顶楼的房子 可以享受到超大私人露台 不过也觉得有那么一丁点的小不方便 因为房子属于楼中楼 我们住在2层 房东他们就住在楼下 总觉得有那么一丢丢的不自在 或许是之前没有过的体验吧(呵呵) 不过房子很干净整洁 房间里还有一个大的落地窗 外面连接的就是大露台 房东还养了2只很活泼的小狗 太空梭&啊贵 有机会去的朋友要多摸摸他们 因为他们非常的热情 也很需要我们爱的抱抱

喏~ 这就是啊贵跟太空梭 很可爱吧

民宿的大露台可以俯瞰台中市
不过天气果然说变就变 一言不合就变天

这个地方离东海大学跟逢甲夜市还是有段长~长~的距离 (这个就是车费跟大露台的抉择啦

到了民宿 放下行李 跟房东短暂的聊天 就准备出发到东海大学

💨💨💨

东海大学】东海大学  是台湾顶尖的私立综合大学 也是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 素有“台湾最美大学”美誉
校园面积达1,339,531平方米 是中台湾规模最大的学府 清新幽静的校园景色搭配古朴雅致的唐代风格校舍 让东海成为台湾最美丽的大学 同时也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影片在此拍摄取景 由著名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台中市地标—路思义教堂就坐落在东海大学第一校区~

路思义教堂

第一天在东海大学就开启了暴走模式
完完全全被清新幽静的校园景色和古朴雅致的唐代风格校舍所吸引
然而不免也被蚊子大军吻遍一身~

【逢甲夜市】
台湾接触的第一个夜市(心心念念的夜~~市~~)

果然像电视上看到的那样
美食面前 大都排起了长队

肚里美食撑着 准备散会步 顺便看看晚上的台中路~

只要有施工路段 总会有这勤恳的“小黄人”坚守岗位

全方位监控

美好的第一天 必须还是结束在酒池锅林里

台湾的第一天
新鲜 雀跃 又不知不觉~
有种很熟悉的味道
是的 我的家 就在海对岸~

5月24日--日月潭--重温小学课文记忆

旅游过程中的每一天 都是让人十分期待又是兴奋的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安排是 宫原眼科 然后转站日月潭

【早餐】早就说好 来这就是当一名在地人 所以怎么能少的了他们古早味的早餐

这是老板利用小货车改造的早餐车 后座位置放了很多的食材 还有锅灶
等你点好餐 老板会很娴熟的为你煎煮 一旁的女儿则会分毫不差的递上碗碟
让我们好好的美餐一顿~

早餐车的地方就在宫原眼科的马路对面
如果有把宫原眼科列入行程内的朋友 要注意这里营业时间是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
看好时间 吃完早餐 等待营业开门

【 宫原眼科】宫原眼科是日据时代一位叫宫原武熊的眼科医师所开的诊所
台湾光复后改成台中市卫生院
现今外观保留了宫原眼科的结构与拱状式骑楼
实际上是「日出蛋糕」的旗舰店
里面有多达五十几种口味的宫原眼科冰淇淋、宫原珍奶、日出乳酪蛋糕、凤梨酥,喜饼等

点餐的时候忍不住多看了店员几眼 总觉得有种Ella的感觉~

品尝完宫原出名的冰淇淋跟宫原奶茶
出发 日月潭~

在出发去日月潭的过程有点小“凸锤”  拉着行李有点找不着该到哪里搭车
不过 出门靠朋友果然靠谱 让我们遇到一位台南来的男孩
由于他对台中也不是很熟悉 在发现给我们指错方向的情况下 又折返回来 直接带我们去搭车的车站
等我们买好票 确定好时间 才放心离开~

离开时 热心的台南朋友还与我们互留了联系方式
期待我们到台南的时候 再次与我们联系
有时候 旅游中遇到此类的“不期而遇” 总会让我觉得十分的幸运跟小确幸
缘分就是 让你多了一个 朋友~

【住】Booking 预定的水漾民宿
到了日月潭 车站边就会有售卖船票的商贩 可以先咨询民宿的大致位置 然后根据船票停靠的1 2 3点下船

日月潭
日月潭是我国台湾省最大的一个湖
它在台中附近的高山上。那里群山环绕,树木茂盛,周围有许多名胜古迹。
日月潭很深,湖水碧绿。湖中央有个美丽的小岛,叫光化岛。
小岛把湖水分成两半,北边像圆圆的太阳,叫日潭;南边像弯弯的月亮,叫月潭。
清晨,湖面上飘着薄薄的雾。天边的晨星和山上的点点灯光,隐隐约约地倒映在湖水中。
中午,太阳高照,整个日月潭的美景和周围的建筑,都清晰地展现在眼前。要是下起蒙蒙细雨,日月潭好像披上轻纱,周围的景物一片朦胧,就像童话中的仙境。
日月潭风光秀丽,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

这是小学课文中初对日月潭的印象 碧绿的湖水被小岛分成日潭 跟 月潭
已不太记得当时的课本中是否有配图 不过脑子里已经无数次勾勒出它的样貌了~

可惜我们到日月潭的时候又是一个天公不作美的下雨天

渡船分3个点停靠 我们所住的民宿在停靠点3 不过只要保留票根 是可以在渡船规定的时间点内继续乘船
我跟狐狸并没有在另外的停靠点停留 直奔水漾民宿

这就是民宿的外观

民宿的后门可以直接通往游艇停靠的小码头

因为天气的小小遗憾 没能看日落
不过收获云雾弥漫 算是另一种体验

此地怎能不留影

跟破船搭果然feel才对~

你半斤 我八两 呵呵

此地稍作停留后 准备到民宿外去逛逛 果然天空又飘来大雨

逛了一圈才发现 原来我们选的地方算是活动范围比较小的
走完一圈 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完 不过我倒喜欢这种感觉 相对清幽 也不会那么嘈杂

【晚餐】傍晚开始 路上的行人就渐渐少了 晚餐选择相对热闹的 鹿司岸餐坊

根据推荐 来了个三菜一汤

温馨提示: 这里的山猪肉 肉香Q弹 可别错过哟~

一直以来 就喜欢着朴实 质朴的人或事物
街边的水果店老板娘让我看到了真实
或许他们一辈子经营的事业就是这个水果铺 他们的梦想也只是孩子找个爱人相伴相随 生活的快乐与否并不用金钱衡量
如果说一个人的可爱是因为他的真实 那么真实的生活不就是我们向往的么~

旅行的一个重要部分 是旅途中遇到的美好小事 这些美好的偶遇不仅仅是为了让我们度过这段旅程那么简单 他们也许让我们的内心对接下去的生活更加充满期待 更或许 收获颇丰...

5月25日--台南--天气晴

又是一夜好眠 由于没有事先跟民宿老板打招呼隔天早起看日出 下楼才发现门被锁着 于是打消念头 睡了回笼觉 然后再一次拉起行李 继续我们的旅行步伐~

公车站
或许是时间尚早 车站根本没什么人

搭乘公车 回到日月潭1线点 涵碧半岛 寄放好行李 开始了环湖自行车行
对于有自行车情结的我来说 总觉得环湖骑车是少不了的 更可以在边骑边看中收获一些不一样的风景

自行车走过的风景 总像一格格的电影画面往后走 所以一路我都尽量看尽每一处景色 我想用眼睛留住每一个走过的地方 用心记住

日月潭    台南

温馨提示:
▲先从日月潭搭车到台中
 搭车请提前排队 要不等到客满 就不得不等下一班发车
▲途径高铁车站 搭乘高铁南下 台南

此刻的心情!哇塞!!
我们在台南 天气晴

来到台湾的第三天傍晚 终于让我们迎来了久违的晴天 我跟狐狸兴奋得绕着站台走啊走久久不愿离开 拍照记录下这美丽的落日 心情也跟着明朗起来 我们知道 旅程越来越让人 期待~

【住】Airbnb 预定的 rainbow 民宿(位于永福路1段)
高铁台南站下 搭乘免费的接驳车(市政府线) 到兴南客运总站 最后Google map 步行大约5分钟到民宿的位置
当然这些都是民宿老板娘在与我们联系时提供的讯息 准确 及时 又贴心 100个赞
不过有点小遗憾 我们始终没有见到过民宿老板 接待我们的是一个阿姨 她把我们带到房间 做了简单的交代后 放下钥匙就离开了 所以对于民宿老板总有种神秘感~

行程于我们既紧凑又想把每一分钟过满 在到达民宿已是宵夜时间的我们 得到之前在台中认识的台南朋友小明推荐 秋收碳烤 离民宿仅10-15分钟的步行路程 地址在中西区府前路一段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google map~

途经饮料店 狐狸对狐狸 总会被吸引

【秋收碳烤】 一间很特别的碳烤店 它是由老房子改建而成的 巷口是点餐区 里面数不过来又串来串去的房间就是用餐间 每个房间有不同的名称或者编号 在这种地方吃碳烤 真的太神奇了!

晴天的台南 结束在这特别的碳烤店里
台南朋友的热情 让我们对于台南多了不只一分的喜爱
回忆中仍然清晰的记得 海带啊海带的儿时游戏
台南妹妹比反应说出台湾综艺明星的名字
无论走在哪个城市的街头 我都希望能寻得它原本的味道~

5月26日--台南--骑车追夕阳 美定格

一早醒来 看窗外 笑~

台南起 就开始了机车行 来台湾之前 机车绝对是列入旅游的必须项中 内心小小的机车梦已经蠢蠢欲动

不过与民宿老板的联系中得知 在台湾 没有机车证是没有办法租到机车的 我们只能用电动车替代 在知道我们的需求后 老板事先帮我们联络好电动车 隔天早上准点送到我们住的地方 费用是800台币24小时
相比自行外面租车的费用 这个会相对高一些 不过我更觉得物有所值 一来可以省来回租用奔跑的距离 归还时电动车商户会上门把车开走 我们只需要在住宿门口把车钥匙归还即可 二来电动车的马力让我们很是满意 2个人跑足一天 无需更换电池 速度最高也可以到达四五十 狠甩龟速几条街 棒

噗噗噗💨💨💨

敏捷的小吃货

孔庙遇到的黄哲文黄伯伯 还有幸收到他赠送的手写诗词

“机车”行 拉近了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距离

【大南门】 【孔庙】 【延平郡王祠】 这三个地方都不需要门票
其中 孔庙是郑成功收复台湾后在台湾建立的第一所高等学府 所以经常有许多穿着毕业服的学生选择到此拍照留念

【大天后宫】大天后宫历经了数次整修,在1985年以其历史与文化地位被列为第一级古迹。大天后宫是台湾第一座官建妈祖庙,也是唯一列入官方春秋祭典的妈祖庙。庙中塑像、雕塑皆出自名匠之手。古匾、古联之珍贵丰富更是全台庙宇少见。
这里的门票一人50台币

安平古堡】
门票一人50台币 觉得台湾的景点门票收费还是合理的 不会因为门票价格太高而过多选择

车子沿路开的风景真的美的难以言喻 仿佛置身画中 于是我们放弃了安平树屋 选择追着美景走

有时候与美好的事物的邂逅总是需要一些缘分 时间的刚好加之地利人和 如果恰好眼前风景如画 我们又正好路过此地 那么静静观赏未尝不是最大的幸运
或许生命的真正意义在于 那些一次次让你怦然心动的瞬间

带着美美的心情继续晚上的【花园夜市】
花园夜市营业时间是每周四 周六 周日三天 夜市占地上千平 地大易停车 有付费和免付费的大型停车场 可容纳百部以上的汽车机车进出
想逛完夜市一圈 也要花上一个小时 所以来这里的大伙 可得训练好自己的脚力和体力咯

琳朗满目的百货 多到数不清的特色美食小吃 好玩有趣的休闲娱乐 花园夜市值得一来

吃完美食 顺道逛了【南晒图】跟【神农街】

一天当中有那么一两件值得自己一直去回忆的事 我觉得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或许这天的夕阳 余晖 如画的美 就是这么一个让我看了一眼 便心心念念 忘不了的地方吧

5月27日--高雄--意外的舞台剧

旅行中 保留对一个地方的喜爱与不舍也许就是为了埋下下个地方的小确幸种子
台南的美食 美景 热情 相信会一直带给我们在接下去每一站的平淡中 感受与众不同

台南出发 搭台铁到高雄 转搭捷运到美丽岛站

【美丽岛站捷运站】是世界最美的地铁站之一 如今它已经成为了高雄的标志 很多来高雄旅游的游客哪怕不坐地铁也会专程来这里看一看 感受一下世界最美地铁站的魅力 一个地铁车站能成为一个城市的标志和旅游景点 这本身就是一件很值得炫耀的事情

【住】airbnb 定的 「8door-八扇门」 地理位置巨佳 在六合夜市内 临近捷运美丽岛站 房东也是非常的热情贴心 当我们到达便到捷运站出口等我们 然后亲自带我们到住宿的地方 一路上也会细心的告诉我们 哪里可以买伴手礼 哪里的药妆店比较好 哪个也是吃的比较新鲜……
最最特别的是 房东还亲自手绘地图 把主要景点跟性价比较高的商店标注出来 真的是用心做着每一件小事

已经被电动车宠过的人 是再也无法失去电动车的孩子 所以打车到盐呈区的西子湾 立马找寻租车的点 有代步车才是正经事
租好车 店家也会给一张景点的地图 只需要绕着地图走重要景点都不会错过

【国立中山大学】中山大学 简称“中大” 由孙中山先生创办 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 是中国南方科学研究 文化学术与人才培养的重镇

其实这条路巨斗 顺着这条道走下去 可以通往海边

【打狗英国领事馆】打狗英国领事馆是台湾第一栋建造完整坚固的洋房 洋楼建在一个小山丘上 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西临台湾海峡 是货轮出入高雄港的必经之路 东面对着高雄市 可以俯瞰高雄市区和港口 现在 这里已成了露天咖啡馆 极富浪漫情调 是高雄人下午和夜晚休闲的绝佳之地
门票一人99台币

午后的西子湾 多了一分宁静的味道

【晚餐】驳二艺术特区附近的阿发古早面
很多当地民众也都选择来这边就餐 跟着在地人走 准没错 果然味道很地道 拌面的芝麻味很浓郁 没有在偷工减料的

【驳二艺术特区】是一个集设计 时尚 创意 艺术于一体的特区 大都是由废弃的或年久的厂房改造而成
驳二不商业 很艺术 没有太多的商店 整体来说 人流也不是非常的大 大多数都是大学生在游览

从小看台湾电视 知道他们对态度对梦想的执着跟各自的信念
或许在他们还很小 什么都没有的时候 却勇敢的都拥有自己的梦 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也许驳二艺术特区就是这群有梦勇敢人的天地 在我们仍然浮躁的时候 他们脚踏实地的做着自己喜欢的艺术 未来的路他们可能比谁都清楚

驳二的标志性人物

先森 没事把腿拉长干嘛

看的出来这是个厕所吗

内心永远住着一个活泼的少女

我猜 这是他们想表达的谦卑态度吧

驳二里面有许多的展区 我们并没有一一逛完 不过误打误撞 让我们收获了一场意外的舞台剧

台湾前 心里默默的愿望就是可以见到大仁哥 无非少女心作祟 对于台湾盛产的偶像剧早已深深着迷 当刻画的暖男形象出现 就已无法自拔 印象很深刻的还有剧中的一小段话剧「收信快乐」只记得当时被这段话剧深深的吸引 震撼之处在于演员情感的表达可以那么的真切 观众与演员之间又是那么的近距离
我想 来台湾必须亲临一场舞台剧 也当做是对于心里的大仁哥的纪念吧~

【死刑犯的最后一天】
——— 剧场与电影的邂逅
电影镜头里的角色真实而巨大 从观众的角度而言 这种“巨大的真实”相对于剧场“诗性的语言”虽然少了一些幽微的想象空间 但却拥有无可比拟的情感力量 剧场的当下性和及时性同样无可取代 相对于电影观众 剧场观众是在参与一件正在发生的事 他们某种程度甚至影响了故事进行的节奏或氛围……
                                                                                                                     褶子剧团艺术总监 陈以文

好的舞台剧是有感染力的
演员演出过程中 场内没有一个观众拿起手机拍照或录影 完全跟随着演员的情感节奏 剧中三个演员担纲本剧的八个角色 无论现场的声音工程 电影摄影 及时影像技术 都支持着一场演出完美的落幕 观众的掌声也是在导演 制作 演员的一一介绍中没有间断
梦想在这里 不就是最好的印证吗

驳二艺术特区的意外收获 让我跟狐狸体验了一把艺术人的逼格 当然 更多的是内心的震撼
推荐想来的亲们 事先网上搜寻 然后订好票 幸运可不是每次都降临的~~
结束后 我跟狐狸还认真填写了剧场的观后感 填写的用心程度是餐厅用餐后的问卷调查
不!能!相!比!的!

嗨过每一场夜市 才算一天的终结
看过了花园夜市的大 那么【瑞丰夜市】才会叫我们眼前一亮
对于套圈圈 夹娃娃 游戏机夜市里常有的项目 瑞丰夜市更多可见的是搓麻 洗头 按摩 还有老板自创的很多娱乐项目 比如我以为花个30台币就可以轻轻松松用一个套环把啤酒瓶套立起来的游戏 足足让我整了三次外加怀疑自己是不是残疾而最终放弃

车上【东营】快速的回眸一撇

地处六合夜市的我们 怎能不捧场

【六合夜市】大多以小吃 娱乐游戏为主 其他诸如衣服摊 杂货摊等并不多见 整个夜市除了本土口味外,也有不少外国人来摆摊 例如土耳其冰淇淋 墨西哥脆饼 还有日本人 印度尼西亚人也来此地摆摊卖饰品 很有国际味道

每一天的夜幕降临 都庆幸自己还继续着旅途的征程
也许每一段算不上浓墨重彩 但于我 已经十分精彩

5月28、29、30日--浪在垦丁大海湾

8door 的民宿老板有着一条龙的好服务 了解我们接下去的行程是到垦丁 为我们介绍了包车直达垦丁的选择 直接从住宿地方发车接人 然后送达垦丁的住宿地点 每人400台币

我不是那会冲浪的健康黝黑girl~
也不是身材火辣的比基尼女孩
爱 是因为纯粹 自由
对我们来说 大太阳算什么~
垦丁】 我们来啦

这美丽的海岸 我是捧着我的小心脏一起观看的 能不躁动吗

每辆胖胖车都有一颗冲浪的心

不湿双鞋回去 都说不过去了

【住】一家民宿预定的「美好垦丁
之前在做攻略时 看到游记介绍这间民宿 预定入住后 果不其然 外观一眼望去就十分小清新 房东把屋子设计成城堡的样子 让你有种走入童话般的感觉 圆了每个小女生的童话梦 每个房间还有私人的阳台 私密性绝佳

垦丁 太适合度假 太适合慵懒了 迎着海风 继续做个奔驰的“机车”少年吧
这里的租车点很多 我们同样是包全天 一天600台币 晚上把车往民宿门口一甩 没有后顾之忧

看过多少次的【垦丁大街】 如今我们也来了

美食面前 眼不抬

【一品卤味】味道不错 网上也有很多介绍 估计慕名而来的人太多 排队就免不了咯

小湾沙滩遇到的“小朋友”

猛发现 摄影师很热衷我的这颗大头  呐

垦丁第一个夜晚 台啤就着卤料 说着无关紧要的小事 眼前渐渐模糊了海边的零零星星

第二天天蒙亮 狐狸就腾的爬起来 独自潇洒的彪着车沿着海边公路追寻日出
无奈只收获没睡醒的一对肿眼

回到民宿 刚好吃上民宿陆阿姨准备的早餐
第一次吃青芒这种水果 对于不敢吃芒果的我 都觉得味道很特别 很好吃

带着早餐后满满的元气 继续烈日下寻浪的冰凉

随性来一张 为啥你歪嘴似呆瓜 我也非貌美如花

核电厂可以免费参观体验 不过比较适合小朋友
我跟狐狸则品尝由海水淡化制作而成的冰棍

后壁湖是吃海鲜的好地方 有新鲜的生鱼片 无奈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过了大中午 许多餐馆的生鱼片已经售罄 只能在后壁湖逛一圈 默默遗憾 如果也有想来的朋友 请赶早~

冷却厂的水看起来就凉了好几度

这海 随便一处都让人看得赏心悦目

垦丁的浪比较大 虽然我们也是海边长大的孩纸 但是面对这种大浪 为了安全起见 我们还是选择一处四周比较有礁石保护的地方游泳 浪有了礁石的缓冲 冲击力会相对减小 人比较不会被带到太深的地方 这种地方因为选择的人并不多 所以更自在 阳光和海任由你们随意感受

【猫鼻头】 这可是一个十分考验你想象力的地方
因为我看不出哪里有猫鼻头的影子呐(忍俊不禁脸)
门票 一人30台币

【龙坑生态保护区】
龙坑是垦丁国家公园规划的生态保护区 每天管制限200人进入 且每周二不开放  需在线预约成功后方可获得准入资格
去龙坑会先经过一个长长的森林区域 各种植物都有牌子方便认知 走过长长的森林区域 就会看到很大的一片自然景观 又是大海 又是戈壁 又是岩石
不过千万得做好防晒措施 因为出了森林区域 基本没有大树做遮掩 紫外线非常的强 黑的可不仅是一个档次

逛完一圈 防晒喷雾也用光了

龙坑生态保护区提倡保护自然 爱护动物 参观完后 工作人员会让我们各自在寄居蟹的“窝”上涂鸦 也许某一天在某个地方 有我们故事的寄居蟹会与我们不期而遇

台湾的最南端 看夕阳

给个不黑的理由

【风吹沙】原谅我们拍不出你该有的样貌~

核电站

恒春夜市】网上介绍 恒春夜市每周天才营业 正好赶在这一天 那当然不能放过咯

做得很有高级西餐厅的赶脚 价格却很亲民

又是一个让我目瞪口呆的摊位

垦丁的每天 记忆仍然鲜活 一起看过的夕阳 都是最美的光亮

垦丁的第三天 重点安排了海生馆的参观
我总是对狐狸说 下辈子我可能会是一条鱼 那么你仍会与我水中游么~~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简称海生馆 位于台湾垦丁国家公园西北角的临海地区 是以海洋生物为主题的大型博物馆

看白鲸是来海生馆最最吸引我的地方 一直都觉得白鲸是一种很自由很聪明又很温暖的生物 脸上似乎永远挂着微笑
他们还可以借助各种“玩具”嬉耍游玩 海生馆里调皮的白鲸宝宝们围着一根绳子也玩的不亦乐乎~

虽然不能像为数不多的幸运儿那样 得到白鲸隔着玻璃的泡泡吻 不过当白鲸从面前游过 感觉那么那么的近 还是非常的激动

为你手绘一张 记忆里永远留住你的美好

企鹅馆
看着呆萌呆萌圆滚滚的企鹅 那些绊倒同类的搞笑事件 画面感是如此的强

海生馆里的体验仓

海生馆内的餐厅享用午餐

现在 越来越多人也会选择夜宿海生馆
当初是因为工作人员发现 闭馆后的海洋生物与白天不一样 原來 海洋生物的夜生活 有着不同于白天的趣味 于是便展开了夜宿海生馆的活动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网上搜索夜宿海生馆的攻略 感受与海洋生物一起入眠的奇妙夜晚

出了海生馆 我们把垦丁的最后一个景点留给了【白砂湾 】
这里也是《海角七号》和《少年派》的取景拍摄地
我们同样找了一个既有保护又没人的地方 尽情享受在垦丁的最后一天

白砂湾的水非常清澈 沙质也很细白

躺在白砂湾里 送走了夕阳 也在心里默默的跟垦丁的大海湾做着不舍的道别

晚餐 垦丁大街 【弄海泰缅式餐厅】
台南民宿老板娘的极力推荐

这夜 我们带着不舍沉沉睡去
每一次的离别情绪都不可能欢快 不过每次不同的经历都是旅途中最美的风景
深了不只一层的肤色 证明我们在垦丁狠狠的浪过

5月31日 -- 海线 --短暂小憩

由于前几天的高度亢奋 身体每天都处于超负荷游玩状态
跟狐狸商量决定 不再疲于奔波赶火车赶高铁 最后决定包车到花莲
垦丁花莲的海线包车游 倒是让我们的身体得到了缓解 好好的休息了一下
不过也回归了最原始的旅游状态 上车睡觉 下车拍照的节奏

【包车】台湾宝岛自由行包车团队 人均1200台币
垦丁花莲分为 山线 和 海线 大伙可以提前规划好想走的路线 然后包车

我们走的海线景点分别为
多良火车站↔三仙台风景区↔北回归线↔水往上流↔石梯坪  最后送达花莲的民宿地点

带着微笑去旅行~
【多良火车站】站址原本为山坡地 两端均为隧道 而南回铁路工程处特别将车站设计架高 因此站在月台上即可鸟瞰太平洋 在铁道迷眼中被称为“台湾最美火车站” 火红的铁轨栏杆外就是一整片蔚蓝的海天一色 这是多良在废站后 保留给过往旅客的美景

【三仙台】是由离岸小岛和珊瑚礁海岸构成的特殊景观区 也是东海岸最具知名度的风景点

海岸边漂浮的海带 好奇的尝了一口
海的味道 我知道~

【北回归线】

嘿man, 黑人~

北回归线的景点有点单调 而在附近却让我们看到一间很特别的建筑
我们猜测应该是个工作室 古旧随意的混凝土外观 搭配多年生长的绿色自然植物环绕 想必要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 跟现在高节奏机械的都市生活相比才叫人生吧

【水往上流】这里是一条农田灌溉沟渠 咋一看 潺潺水流顺着水沟由低处蜿蜒往高处流去 令人啧啧称奇
其实是因为这里两旁的景物因倾斜度大于路面 故而造成水往上流的错觉
这跟我们厦门的「怪坡」是一个道理

狐狸已经彻底被大太阳打败了

【石梯坪】绵延一公里 布满灰白色奇岩怪石 原为火山喷发后所形成的一片凝灰岩质的地层 这一带海岸由于岩层间软硬的差异 经长年海蚀后 硬的外凸 软的内凹 岩石又以一定倾角向东南方的海中倾斜 所以形成了石梯状的形态

海线走的时间大概为8个小时 大约晚上六点 到达花莲的住宿地

【住】一家民宿 预定的「家乡民宿」 位于花莲市国兴三街97号
早在垦丁的时候预定的民宿 当时选择这家民宿 完全是被民宿的介绍所吸引
民宿经营者是一对夫妻 他们因缘分从两个不同国家结缘
男主人来自土耳其 他告别了家乡来到了喜爱的台湾 女主人则为了所爱的人 把家里布置装潢成土耳其的风格 有着男主人家乡的气味
这家民宿所要表达的就是 让在外旅游的我们有家的温馨 有回到温暖家的感觉
入住后更是欣喜万分 狐狸居然用他文盲式的英文跟民宿老板的土耳其语聊得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
这才深刻知道body  language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是占主导位置的

因爱结缘 因爱生活

花莲 第一次真真正正的骑上了机车
告知了机车行老板隔天的行程安排主要是清水断崖 太鲁阁 七星潭
老板善意的提醒如果选这些路线 路程是比较远的 最好一人一辆电动车 而且必须在车上备用更换的电池
不过即便这样老板还是担心电动车的电力到达这些景点或许有些吃力 最后破格让我们租用机车
老板认真的教会了我们一些道路上基本的交通指示 再让狐狸用初学者的速度在路上跑了几圈 觉得合格后才让我租车
租车费用是24小时 800台币 油费自理 (台湾的油价十分便宜 跑足一天 油费大概20人民币)

别看他个头小 马力十足

机车夜游时间
【东大门自强夜市】
网上搜索得知 有段时间 「自强夜市」结束营业 不过最近又再次回归 并与「东大门夜市」合并

在东大门夜市尝完美食 驱车来到 花莲文创园区

文创园偶遇小黑猫 在看到我们后径直的跑过来找我们塞乃
猫咪 你那么kian 你的小伙伴们知道么~

由于我们到达的时间太晚 文创园早就闭馆 也基本都没什么人

旧铁道

【自由广场】

这是一个书驿站 为的是能永续经营书香远传
书箱里放有书籍 可以带回去阅读 阅读后再归还 或者邮寄图书馆 也可以把自己喜爱的书邮寄来与大家分享

在精气神稍作调整的花莲第一夜 想着黑猫的灵性与民宿老板的亲切
这些遇见 走进了我们的心里 住下来 生根发芽
其实 缘深缘浅 早有轨迹

6月1日--花莲--正真岛民机车行

被大阳狠晒过的我们 终于扛不住烈日的灼烧
不想变为脆皮嫩肉的理智思维 让我们变身为正宗的岛民
让汗水流的更猛烈些吧 顽固的脂肪我不要你啦!

民宿附近的魔豆餐厅吃早餐 餐券是民宿阿姨前一天晚上给的
看的出这家餐厅是在地人都会来光顾的 有很传统的标配早餐 豆浆+油条
也有西式的汉堡餐 任君挑选

住宿地方距离火车站不远 在吃完早餐后 我们就购买了隔天到九份的火车票

那么 正宗岛民机车行 开始啦~

头顶烈日追火车

山间云雾缭绕 多了一层仙气

太鲁阁范围不小 里面包含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景点
如清水断崖 长春祠 布洛湾 燕子口步道 慈母桥等等
太鲁阁内的断崖 峡谷 和连绵曲折的山洞隧道 真的让人震撼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对于爱好远足的人 太鲁阁无数的步道 应该会很喜欢~

【清水断崖】清水山临太平洋之处的断崖 地质以片麻岩和大理岩为主 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 高度均在800米以上 断崖形状如鞘 绝壁万丈 脚下白浪滔天 形式甚为险峻 为太平洋西岸大海崖区

崖壁下方是惊涛骇浪 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清水断崖的观景台

包车游玩太鲁阁的人也不在少数
胖胖车永远都是这么萌

【慈母桥】名称由来 据说曾有位少年在此被洪水冲走后 其母却仍每日在此望儿早归 人们深受感动 之后于是将此桥命名为『慈母桥』

公路偶发生落石 塌方等灾害 建议进太鲁阁之后佩戴安全帽

【午餐】 布洛湾 的立德饭店
饭店里有着浓浓的原住民风格 不论装修风格 或者 新奇的菜色 都会让你有种别样的新鲜感

不得不说 太鲁阁实在是太大了 如果要逛完每一个景点 估计一天下来是有点吃紧的
况且我们还是骑着我们的“小铁驴” 兜兜转转再看看

浪花翻滚的时候晶莹剔透  到了岸上就变成了白色的泡沫
不过提醒大家不要太靠近  警惕有疯狗浪

海天一色下映衬着心形小石头

七星潭风景区还设有自行车道 可以沿路骑行 如果天气事宜 沿着太平洋 吹着海风和爱的人一起骑着单车 那将是不错的选择

傍晚时候 松原别馆
营业时间是 9:00 —18:00 门票50台币

【松园别馆】算是小众景点 是花莲仅存最完整的日据时代的军事建筑物
以前是日本高级军官的招待所 现在园区改为艺术展馆 咖啡座等文创中心
园内绿意盎然 屋前参天的百年大松 正是这座园林名字的由来

由于我们错过了展馆的营业时间 没得进到内部

晚上还可以坐在这里看夜景

吉安庆修院】台湾保存最好的日式木造寺院
营业时间 09:00~12:00 14:00~17:00 (周二~周日及国定假日)
门票30台币

松原别馆】与【吉安庆修院】是两处非常有日本味道的景点 没能进入踏足 只因时间规划的不周全
不过 错过的一些地方 或许就是旅程路上的得与失
少了一点点的完整 只为下次更好的遇见.( ̀⌄ ́)

我觉得民宿的体验也是一样 我们共同秉持信任 互相选择 在「家乡民宿」的开门与关门之间 阿姨与土耳其叔叔便成为了花莲故事中一个重要的部分 晚间与他们聊着当天去过的地方 分享着愉悦 我想 将来故地重游 那么 故事一定更完满

6月2日 -- 瑞芳 -- 平溪一日游

离开花莲的早晨 土耳其叔叔还特地起了个大早 跟我们道别
好的房子跟好的主人 都有幸让我们遇到了 这让我跟狐狸心里觉得暖暖的
道别后 步行5-10分钟 到花莲火车站 搭乘火车到瑞芳
(时长大概2个半小时 车票每人353台币)
行李寄存在瑞芳车站 然后搭乘平溪一日游的区间车 开始游览

平溪一日游的车票 可以全天在平溪线上任何一站上下车
不过为了确保不错过搭乘的时间 最好在游客服务中心索要一张区间车的时刻表 看准时间搭乘

第一站到了 【侯硐 】

侯硐猫咪可不是盖的 超级大牌
每只猫咪似乎也掌管着每个不同的区域 他们有自己猫界的规则 没有谁会随便越界~

这里的猫咪对于每日络绎不绝的游客很是习惯
随意你们怎么按下快门 它们也只表现最自然的一面

如果幸运看对眼 它们可是会一点都不羞涩的跳上你的怀里 赖着你
喵咪:愣着干嘛 给我顺毛呀

住在这里的猫咪 每天都在想些什么呢

侯硐的小猫啊 你在我心里喵喵叫着 叫了很久很久呀……

在侯硐消磨会时间 又坐上火车走一段

我和狐狸 把最美好最朴实的心愿写在天灯上
愿我们永远都能够拥有当下的爱和美
永远十分幸福

平溪线 是一条复古小清新的路线
「那些年」的故事中 多少有着你我的曾经
温柔的孩子气 伴随那些年光阴
像太阳般和煦  深深温暖我的心
最后 看着天灯 缓缓的升起~~~

回到瑞芳车站取回行李 然后打车到【九份

提到【九份老街】的经典店家 「阿妹茶楼」绝对不能错过
据说动画大师宫崎骏就是以此地建构出神隐少女的经典场景

不知汤婆婆会不会躲在某个窗户里 正看着我们呢

住在九份的民宿里 想到当时宫崎骏爷爷也在这里有了「千与千寻」的灵感
周围隐约聚集了好奇的小煤球 细细碎碎的 就让这一切归隐在神奇的夜幕中吧

6月3日 -- 九份 -- 金瓜石

九份的房屋顺应山势 狭窄的街道和陡直的石阶 高高低低 弯弯曲曲 是九份最具特色的景观
行走时 会感觉像是走在住家的屋顶上
九份的街道都是窄窄小小的 其中的基山街是最热闹的一条

沿街走 品尝了【阿柑姨芋圆】

穿过人流聚集的九份闹街 搭乘公车788路到金瓜石
也许九份的名气过于名声大噪 山的另一头 金瓜石选择的人就稍微没那么多
公车就像被我们包车了一样 空无一人

【金瓜石黄金博物馆】是由过去的金矿矿区转型而成的博物馆区 是台湾第一个生态博物馆
博物馆诉说着金瓜石的矿业历史与文化 让现代的人们也能体验金瓜石昔日的繁荣光采
除了参观 还可以亲身体验淘金的过程 或者体验昔日淘金的坑道

金瓜石 里面除了黄金博物馆 还有四连栋日式古建筑 黄金神社 第五坑道等

往里面走会先经过日式宿舍【四连栋】

打开方巾里面是圆形的便当盒

矿工 + 便当

本山五坑矿工体验
走入矿坑比想像中的湿冷 阴暗 坑道内有铁网走道 让游客免于湿滑 比较好走

【黄金博物馆】内的气氛很有探索黄金的神秘感
馆内以精彩的图文介绍及雕像工具展示 重现当年黄金城

馆内的焦点就是这块重达220公斤的黄金
狐狸 你是想把金子抗走么 瞧你憋了一脸劲

到【金瓜石神社】要爬上一段长长的台阶
上到神社的人只有偶尔的三两个 不过山顶神社的风景不错 也很适合拍照

金瓜石园区内没有特别之处 但很有味道 悠淡而恬静
山里起着雾 那种在园区里不紧不慢悠然自得的感觉让人难忘

逛完金瓜石 搭公车返回九份
被雾气笼罩着的九份 映着日落的余晖 更有种难以名状的仙气

五味综合鱼丸 必尝

九份是一个山城 曾经因为金矿而繁盛 如今也因为挖矿而没落
九份的美 透着朦胧 盖着烟雨 吹着暖风 现今还多了些商业气息
不过仍有很大一部人为了找寻昔日心中的某个画面来朝圣这个地方 这其中也包括了我~

结束九份的步伐 搭乘火车到台北(大约1个小时)

当我们踏在台北的街道上 宛如旧识扑面而来 觉得台湾厦门的感觉太像了
10点过后 晚市起 街道又变换起另一番热闹
我们犹如只是时空转移 厦门广电变成了东森电视大楼 天虹百货也化身星光三越
在这里 就是多了浓浓的台湾味~

台北选择的民宿 离地铁站很近 步行5分钟左右即可
安置好行李 找寻距离最近的【宁夏夜市】 继续当一名饕客

宁夏夜市】以台湾传统特色小吃为主 包括蚵仔煎 蚵仔面线 猪血汤等等

这间【蚵仔煎】在宁夏夜市口外 经过的时候被排长队的人流吸引
走过路过 不想错过 那就来一份尝尝

一份蚵仔煎 量大料足 店内还有许多来自各地的游客 说着不同的语言
想必这是间有故事的老店吧

才知道 爱玉长这模样 长见识了~

台北 感觉我们不是游客 反而更像邻居
用最轻松的心情 来这做客

6月4、5、6日 -- 台北印象

台北的行程 我们安排的相对轻松随意 每天睡到自然醒 然后根据提前规划的景点 宽裕好时间 慢慢走 慢慢逛
毕竟旅程于我们 一直以来都是步调随心 路上的遇见才是最美

睡到日晒三竿 不知道先晃去哪 不如到【二二八公园】走走如何

二二八公园旁 「老牌公园号」 降降暑
店里仅有的三色冰淇淋 跟 酸梅汤 就是招牌
吃起来有小时候的味道

然后到【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 落成以来一直是台北著名地标
国立中正纪念堂面向自由广场 广场两侧即是两厅院(国家戏剧院、国家音乐厅)
两厅院每天不乏精彩演出 如果时间宽裕且有兴趣的朋友也可去听场音乐会或者看场话剧

中正纪念堂整点时会有换岗仪式 帅气的士官和利落的表演值得一看

傍晚时 来到【剥皮寮老街
剥皮寮街道不长 仅三四百米 宽约3米
漫步老街 你能看到蜿蜒两侧的多是一二层高的砖木结构房屋
红砖映衬黑瓦和深褐的木门 木窗 显得古意盎然
今日的剥皮寮已无人居住 后来台北市政府对老街进行整修 现作为游览 乡土教育和文艺活动的场所

穿过剥皮寮老街 就到了【青草巷】
巷内是一条青草药专卖店 这里可以闻到浓浓的青草药香味
店铺门口摆着一堆一堆不知名的草药 前来的顾客也不少

过了青草巷是【龙山寺】
听介绍 这边的寺庙一般可以拜到晚上9点

体验晚上繁华的【西门町】
不知道晚上的西门町是不是比白天拥挤 帅哥美女不时擦肩而过
街头 有年轻人唱着动人的情歌 说唱着内心的情感 也有演奏的竖琴
大部分只有表演者的自我享受和围观者的尽情陶醉
慢步在这里 可以听得见内心的声音

台北的生活机能及其便利 基本上你能想到的元素这里都有
交通也因为机车的通行跟捷运的便利 缓解了道路堵车的情况
我们在台北没有骑机车 不过总觉得每个机车党都有一颗赛车的心 或许我们也有吧•

台北的第二天 天气阴 伴随小雨

全部向左 看!对齐!

忠孝东路走九遍  也许并不是一句歌词 他是台北非常有人气的一条街道
以前一直都不知道忠孝东路是一个怎么样具体存在的地方 直到这次来到了台湾
当的士司机跟我们说这条路的时候 我才意识到 这里就是忠孝东路
据说忠孝东路是整个台北市最贵的地段 我们找了间牛肉面店顺吃了碗面 简直超赞 料足汤浓 令人回味

喜欢原生态的狐狸 对国立科技大学崇尚自然生态的外观深深着迷
用他的话来说 “真的太酷了”   那为什么以前不好好读书 成绩“很逊”呢

台湾大学】
刚好遇到毕业季 那不妨再感受下久违的校园生活

如果你是文化爱好者 来到台北 有两个文化创意园区不得不去 那就是【松山文创园】和【华山文创园】
这两处文创园堪称台北乃至台湾地区的文化创意地标 也是工业遗址改造艺术园区的典范
其前身为“一烟一酒”
华山文创园 】其前身为台北酒厂 始建于1914年 随着经济发展 位于台北市中心的酒厂因地价昂贵 加上制酒所产生的水污染问题 于1987年4月外迁 在闲置10年后 1997年,各领域文艺界人士开始推动酒厂再利用 逐渐成为一个多元发展的艺术文化展演空间
转型后 园区提供了一个可让艺术家交流 学习 以及推广 营销创意作品的空间

位于园区内的颠倒屋 借由反转的房屋外观与室内设计 给予参观者颠覆传统的视觉冲击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入屋参观体验

【松山文创园】其前身为松山烟厂 后转型为松山文化创意园区 2012年被定位为“台北市的原创基地” 目标是培养原创人才及原创力 园区规划重点不在于引进产业 而是如何激发创意与创新能量
这里不只是一个展现平台 而是更积极成为可激发及培育创作精神的平台 原创是松山文创园的品牌 致力于成为台北市的创意橱窗

展区内展示的是建筑学学生的毕业作品
觉得台湾对于学生的创意激发会比我们这领先一些
想不到好的形容词来形容这些作品了
只觉得别人的大学生在干什么 而我们在干什么

应该说 一个地区是否发达 并不是看高楼大厦有多少 而是对于思想的解放 对教育创新的尊重

文创园的 诚品书店以及诚品生活

而我最珍惜的时光 都行走在路上

还没来得及跟时间道别 已经是在台的最后一天

午饭 民宿附近的【鬼金棒】
推荐品尝 很有特色的一间店 充满了日式的神秘 店内还有许多面具
食物的味道跟店内的特色都值得一试

自助式点餐

【国立故宫博物馆】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台湾著名的历史与文化艺术史博物馆 整座建筑依山而建 是中国传统的宫殿建筑形式 庄重典雅 极富传统色彩
博物院内收藏各类文物珍宝约60万件 展馆会展出其中的一部分藏品 每三个月更换一次 不定期还会举行各种特展
馆内禁止拍照 可租用讲解机
现在带团游的很多 建议可以跟个觉得讲的不错的导游走 或许比讲解机来得生动有趣
还有 进故宫博物院里记得多带件衣服 冷气超级冷的

The end...

当你还在眺望远方的时候 不妨迈开步伐

2016-11-04 06:44

2016-11-04 08:25

2016-11-04 08:33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4 09:54

游记太棒了,楼主的照片拍的好美

2016-11-04 10:16

人美景也美~~

2016-11-04 10:55

2016-11-04 13:23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04 15:26

哟哟哟~看的人 心痒痒的,好想去燃烧我的小宇宙呀

2016-11-04 15:51

引用 黑皮糖糖 发表于 2016-11-04 15:51:48 的回复:

回复黑皮糖糖:去吧 皮卡丘!

2016-11-04 17:08

引用 tianjichan 发表于 2016-11-04 15:26:25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tianjichan:我也是拖了很久 慢慢写还可以慢慢回忆回味

2016-11-04 17:12

引用 小当然啦 发表于 2016-11-04 10:55:56 的回复:

人美景也美~~

回复小当然啦:

2016-11-04 17:1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04 10:16:38 的回复:

游记太棒了,楼主的照片拍的好美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1-04 17:13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6-11-04 09:54:27 的回复:

回复willson:

2016-11-04 17:1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1-04 06:34:58 的回复:

超萌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这也是我们非常喜欢的

2016-11-04 19:36

引用 大鱼 的图片:

好棒哦!超羨慕的~~

2016-11-06 16:55

引用 阿成 发表于 2016-11-06 16:55:50 的回复:

回复阿成:

2016-11-06 17:13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