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摩洛哥的撒哈拉的舍夫沙万

2016-11-04 01:56 395/12
  • 出发时间/2016-09-13
  • 人均费用/20000RMB

摩洛哥, 北非花园、烈日下的清凉国土
一个来了会惊叹、走了会留恋的一千零一夜国度

比较突然就来到了这里,由于现在免签,临行前3天才买了机票,也没有做什么详细的计划,只是在走之前看了看各种攻略,明确了想要去的地方(浩瀚的三毛的爱人---撒哈拉和让我不忍离去的舍夫沙万

每次去完不同的地方都会各种感慨,却又在思绪万千之后懒得记下,任其随风而散。看看过往的照片,回忆走过的路,遇见过的人、事,重温感受那一刻的心境,憧憬下一站美好的未知世界。

一个人的摩洛哥10日

马拉喀什

首先到达了上帝的故乡-马拉喀什马拉喀什是柏柏尔语,意思就是“上帝的故乡”
北京转机到多哈再经停卡萨布兰卡,差不多20多个小时,终于到了马拉喀什。转机后旁边坐了一位马拉喀什本土美女,我二人聊的热火朝天,当飞机落地马拉喀什后,由于没有广播通知、由于飞机还要再飞、由于本土美女对于是不是自家机场抱有怀疑的眼神,导致差点去往另一个未知地儿。
搞定一切之后出了机场,和美女彼此留了联系方式,找到已预定了当地Riad的接机车,前往即将熟悉的陌生城市的“家”
到达时间为当地时间下午16:00左右

当主人推开房屋门的那一刹那,一种别有洞天的感觉扑面而来,与外面鲜明对比。这是第一次对摩洛哥居住的印象和赞叹,之后便是惊奇、尽情的想要探索更多“梦幻城堡”

一杯薄荷茶清除了旅途的疲惫,满眼不同色彩的搭配,仿佛没有一点冲突,每个细节都恰到好处,房屋的主人也是一对热心的艺术夫妇。之前就听说这里的人时间观念不强,比较慢(其实正符合我口~),可当Check in时,男主的慢让我怀疑是不是忘了这件事,可我明明就坐在旁边的沙发上享受着香味四溢的薄荷茶,过了好久,终于缓慢的抬起头告诉我可以了,感谢他还记的!

在热情的女主的带领下,浏览完每个角落后,安置好家当,开始enjoy my moment ~

开启露台上的下午茶~

每一家都有的露台花园

躺在这里,享受阳光、蓝天及仿佛触手可碰的白云,还有猫主子们

作为猫奴,在这里时不时都会享受有惊喜的待遇

小憩之后,和“店伙计”一起去了超市,顺道夜游一阵儿霓虹灯下的马拉喀什城。一路奔波,晚上回来后便伴随着摩洛哥特产精油的香味倒头大睡。

Day2: 清晨
丰盛美丽的摩洛哥早餐

北京临行前微信现搭的撒哈拉沙漠行的驴友同志,清晨以早餐相会并正式相识~
四人中,其余3位是一家子(蜜月中的恋人和附带者妹妹),当天正好是中秋节,异国他乡并去往同样的目的地,千里迢迢竟在这相会相识,这是上辈子擦肩回头了几次啊

老城区悠悠的街道~

不知名的一道城墙

MajorelleGarden 圣罗兰花园
时装大师圣罗兰生前和自己的同性爱人皮埃尔的爱巢,它的前身是一个叫马若尔的艺术家,独特的色彩装扮整个花园

明快的红、黄、蓝、绿的搭配引领每一位到来的人进入这个神秘而又美丽的色彩王国

竹子和仙人掌的搭配更合适~

初遇这片蓝时,记得特别兴奋,当我去到舍夫沙万时,便深深爱上了这个梦幻的国度~

马拉喀什有“红城”之称,老城区的街道,放眼望去一片红色

对于猫奴来说,这个爱猫的国度简直不能再棒了,随处可见路边各种主子们各种造型享受猫生~

傍晚在“家”中的露台喝茶 听音乐 晒太阳 放空..

晚餐热情的房主准备了美味的当地家宴,Tajin+各种salad ,在音乐和清风的陪伴下,三个女生从吃到聊到喝到嗨,瞬间下肚了两瓶白葡萄酒~
有小酒、有音乐、有朋友、有故事、在路上.. 生活需要自己去尽情享受,无论境遇是好或坏

看一次留一次口水的Tajin

撒哈拉模式

Day 3
开启撒哈拉模式,3天2夜的行程
第一天:马拉喀什(185公里 )→Ait-ben haddou 埃本哈杜(30公里)→Ouarzazate 瓦扎扎(117公里)→Boumalene Dades

偶遇徒步穿越的帅哥们

古城【埃本哈杜 Kasbah Ait ben haddou 】
此城于1987年被列入教科文组织之《世界文化遗产》,电影《神鬼战士》、《星战前传》、《盗墓迷城》在此拍摄

入镜的司机
原本说英语的司机临时换成了说法语和阿语的这位大哥,对于只说英语的我们,是充分发挥了猜动作和动脑想的语言天分!缘分吧...

午餐过后,抵达另外一个绿洲城市【瓦扎扎 Ouarzazate】
 阿特拉斯制片厂STUDIOS CINEMA
过去曾是法国军队在摩洛哥休息和度假的地方,现今已成功转型为沙漠旅游的重镇,目前也是摩洛哥电影场景及制片中心,摩洛哥的“横店儿”吧~

傍晚驱车前往当天的酒店
坐落在阿特拉斯山脉 Atlas Mountains 中心地带的 Xaluca Boumalene Dades

酒店露台的泳池
在酒店露台上俯瞰【Gorges du Dades 达德斯峡谷】太美~ 忙着享受泳池没有拍照只能文字形容回想了——位于阿特拉斯山脉和小阿特拉斯山之间,是由达德斯河割成的一个峡谷。河谷底部的柳树、花草树木郁郁葱葱,河谷四周却是一片贫瘠荒凉。
无论在任何贫瘠的地方,建造一片让人极度舒适的环境,感受雄伟、陡峭、美丽的河谷景观,身心与大自然的壮丽融为一体,总会让人不禁感慨

健身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到哪都不能少,虽然在设备陈旧、器械不灵的健身房中也还是能找到乐趣的..

Day 4
沙漠模式第二天
Boumalene Dades(52公里)→Todgha Gorge 多德哈峡谷(147公里)→Arfoud艾尔富德→(52公里)梅祖卡 Merzouga (撒哈拉沙漠

穿梭于沙漠小镇的街道,可爱的猫主子图画

绿洲~

峡谷凹造型中~

供骆驼喝水的井

一路上车里放着巨响的音乐,司机大哥的眼神时不时瞟一眼放他旁边的音响,仿佛在看一个随时会爆炸的定时炸弹,就这样玩着、笑着、聊着、听着小伙伴的“家族史”,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撒哈拉Sahara。

沙漠城堡~

伟大的喵星人无处不在~

这片土地是如此贫瘠,只有最真挚的朋友和最邪恶的敌人才会来拜访~
Sahara

生命之树
所有的形容都不足以亲眼所见来的震撼

树是生命,井水是养育生命的源泉,生命之伟大无论是怎样贫瘠的地方

愿时间禁止在那一刻

足迹..

看不到边的尽头,仿佛是那么近,触手可得一样,给了你希望,现实却残酷到让你发现原来所在之处太微不足道

Day 5
沙漠模式第三天
晨起看日出

前行者~

三毛曾形容它为沉睡的女人的胴体,好似还带着轻微的呼吸
看似风平浪静的沙漠却悄然无息的变幻着不同的景色,所有的足迹都会在一阵风过后化为乌有,继续回归平静,继续缔造新的千姿百态,供即将前往的人们赞叹它的蜿蜒起伏、雄姿奇伟

火热 滚烫 热情 壮美 孤寂 寂寞 辽阔
一切言语都不足以形容它的魅力,在如此震撼的大自然美景下,一切都不那么重要了,愿化成一粒沙,深深的扎入这片浩瀚孤寂的土地,简单、扎实,把一切不属于生活的东西剔除干净,回归自然的状态...

倔强并微笑的骆驼

独行的队伍

萍水相逢是浪漫的,各奔天涯也是浪漫的
结束3天2夜的撒哈拉模式,就要和小伙伴说再见了,分开是为了更好的相聚,缘分会让我们开启下一次更美好的遇见
撒哈拉 初次相见让我真实的感受了你的体温,下次,会更贴近的拥抱、亲吻你

舍夫沙万

Day 6
Chechaouen 舍夫沙万
 一个来了便想停留的地方
从在大巴车上看到它的这一刻,便决定停留在接下来的几天一直待在这里,计划永远也赶不上变化

从撒哈拉梅祖卡结束“四人帮”,驱车返回马拉喀什停留一晚后(对于就住在马拉喀什不眠广场的我,当然要在这边溜达一阵了),第二天便匆忙赶到让我心驰神往的那片蓝~
比较随意的我来说,并没有在前一天买CTM的车票,于是就造成大清早拉着行李箱穿梭在马拉喀什的汽车站和火车站之间,比较幸运的还认识了来自埃及独自旅行在摩洛哥30天的小帅哥,不仅充当了我的阿语翻译还指引了方向,成功买到去舍夫沙万的火车票,说到这,想起来应该再发信息问候问候,为下次去埃及做准备

马拉喀什卡萨布兰卡转火车再到souk,再转大巴到舍夫
本来一天的路程折腾,再加被各种气味熏到窒息的时候,突然在大巴车转弯后眼前一亮,瞬间整个人精神焕发、清爽了起来 ,到达时已经快要傍晚19:00点了,一下大巴便有热情房东的迎接。到达住所安顿好后,在热情的房主带领下我们夜游了月光下浪漫的舍夫沙万,还登山到了最高点俯瞰整个小镇

“家”露台的美景

登山途中的小攀岩者~

Day 7
清晨的阳光、精致的美丽山城、清爽的空气、清新的蓝色、安静的小巷、淳朴可爱的人们,这里就是童话的梦幻

早餐过后开启悠闲的一天

愉悦自在的猫主子仿佛是在天空漫步

好评如潮的餐厅~

“库斯库斯”,和TAJIN一样是在摩洛哥必吃的

每个人都是一幅画
悠闲自在的人们过着最有人情味的生活,房子和街道粉刷的不似人间,一杯薄荷茶或咖啡享受上天赐予的一切~

随处可见的生活艺术

市场买小鱼做 Tajin

双胞胎兄弟

惊喜总是一拨又一拨

Day 8

阳光透过树丛照耀在蓝色的墙壁、街道中,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安静,仿佛可以自动屏蔽烦恼

发呆、放空、晒太阳是最好的休闲项目
一个人住一整栋房子,享受整个大露台~

聪明的猫主子在花盆里拉屎,既环保又文明

隔壁邻居家的婚嫁~

精油店~

晚餐和房主学做 TAIJIN

在夕阳的笼罩下,整个小镇再次被响起Pray声环绕

太美、太舒适

夜幕下的舍夫,好似正是一天生活的开始~
人们放下白天手头的工作,会友、喝酒聊天,做想做的事

音乐可以沟通一切

卡萨布兰卡

Day 9
恋恋不舍从舍夫沙万离开来到卡萨布兰卡,如不是回京有事要处理,就打算在舍夫沙万多待个几日,不过有遗憾才会有美,这样就可以给自己机会,找个充裕的时间来待个够
刚到Casa时,其实并没有什么好印象带给我,提前缴费预定的公寓,竟然碰到了不负责的房主(可见什么事都不是十全十美的),除了没有人接之外,最可气的是联系不到人,没有任何回复...这对于我这种懒得提前看攻略的人来说,一下车先是蒙圈了,没有人说英语,无法沟通,全车站就我一个单身外国女纸,还碰上一大堆拉活的司机们围在跟前。好吧 ,淡定了一会,拉着行李开始往街道处走,好不容易遇一说英语的司机,拉着我转悠啊、找地儿啊..对于不回复的房东我已选择放弃,下车找到一酒吧,还是先让我歇歇吧,折腾一天够累的,喝点小酒先缓缓~反正人在就没有解决不了的(虽然只身一人),然后找到了附近一家酒店,就这样入住了...

Day 10

清晨的Casa阳光明媚,眼前的白房子连成一片,颜色与天空形成对比

哈桑二世清真寺,世界第三大清真寺

猫咪享受着真主的眷恋~

喝着下午茶,看着对面拍电影,电影中的电影~
电影是讲故事的,故事是讲人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电影的主角。

因电影《卡萨布兰卡》而出名的‘’瑞克咖啡,喝一杯叫“卡萨布兰卡”的浪漫下午茶。借用一句话:也许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被定格在无数永恒的当下中,谁也无法预料到下一分钟的邂逅。
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生活方式,顺其自然,随遇而安。下一秒充满太多未知,你永远预料不到接下来的生活会发生怎样的变化、遇到怎样的人..

小记

结束10日的摩洛哥之行,第一个念头就是赶紧抽空再来!
《小王子》中有这样一段话:
如果不去遍历世界,我们就不知道什么是我们的精神和情感的寄托,但我们一旦遍历了世界,却发现我们再也无法回到那美好的地方去了,当我们开始寻求,我们就已经失去,而我们不开始寻求,我们根本无法知道自己身边的一切是如此可贵。

旅行让我拥抱未知的世界,顺其自然,随遇而安,不畏惧未知的世界,同时拥有一个愿意感受美的灵魂,无论怎样的风景都能发现美好。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独自旅行,不受羁绊、没有约束,带上自己,想多远,走多远。

摩洛哥 梦幻的一千零一夜

See You Soon ~

引用 ocean 的图片:

2016-11-04 17:54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04 19:26

引用 灵珊lydia 发表于 2016-11-04 19:26:10 的回复:

回复灵珊lydia:嗯呐 Tanjin其实就是炖肉 各种口味炖肉

2016-11-06 01:00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1-04 17:54:14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

2016-11-06 01:0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07 01:03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07 09:56

引用 yangyanjie 发表于 2016-11-07 09:56:36 的回复:

回复yangyanjie: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11-07 13:14

赞,只是想请问健身怎么坚持下去的……😂

2016-11-12 05:46

一个人去安全吗???

2016-11-22 23:46

引用 Josikcal 发表于 2016-11-22 23:46:32 的回复:

回复Josikcal:还是安全的  最主要的是看个人情况 也得计划好  当然在哪一个女生都会有各种状况发生 就算在国内也一样

2016-11-22 23:49

天哪噜 想知道第一家民宿照片是用单反还是胶片拍的呀

2016-11-24 18:54

引用 Missya777 发表于 2016-11-24 18:54: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