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德满都直飞曼谷落地签自由行美食攻略

玉剑清风 LV.5
2016-11-04 02:04 230/6

一直对泰国的天灯节神往,在尼泊尔待到10月底,纠结着是要回拉萨还是继续旅行,后来下定决心(脑子一热)订了去泰国曼谷的飞机,加德满都曼谷,中转吉隆坡,装逼去定个位(其实是没钱穷逼)

泰米尔打车到特里布胡凡国际机场(Tribhuv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300卢比左右,早上便宜 ,晚上会贵一点,国际航班最好提前2个小时出发,以免有其他特殊情况出现!

下面是机场,按照箭头走是外国人办理登机的地方!

机场有专门针对外国的人安检,过了第一道安检,到所乘坐的航空公司值班台拿机票,如果有行李需要托运,可以在取票时一起办理,Malindo air 标准是最多携带7公斤,但是我的8公斤的包也过了!

然后到二层去填写出境单,基本就是姓名 出生日期 护照号码 ,签发地 要去的国家什么的

填写完毕排队等待办理出境,然后再排队安检

但是老实说,我是第一次背着N多化妆品 大于120ML依然毫无压力,包都不用打开的一路畅通过安检呀!连水都带过来了,感觉这安检就是形式

安检完毕找航班所在登机口,但是一定要好好听广播,登机口会有变化 以免错过航班、我们差一点没赶上!

登机前一刻 依然有安检,但是 你懂的,形式!

睡了一路 被叫起来吃了一顿饭 继续咖喱
然后睡 吉隆坡转机等候1小时

尼泊尔到马来 突然的落差感觉自己是屯里人进了城、马来机场各种免税店,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凌晨4点 、全都是closed!

等候一小时 进去候机厅需要安检,安检口记得拿一份出入境卡,可以先填好

继续飞行 继续睡 继续被叫醒吃早餐

落地泰国

下机办理落地签,建议下机先兑换泰铢(提前换好的略过)现在落地签证是2000泰铢(400人民币左右),建议兑换500人民币的,后续可以坐车用,机场汇率4.74,当天兑换5.16,所以还是挺坑的!

OK,拿出之前填好的入境卡、在办理的地方填写申请表,除了自己的信息之外 要把预定好的hotel写上 如果没有查好瞎写!名字和地址都要

然后领号 贴一张2寸照片 带好钱和护照!等候办理

完毕出去过关出机场(关口的小哥长得好帅 好帅呀!(花痴脸)

感受泰国国丧

机场大厅有卖手机号的,专门针对游客的SIM卡,说是有免费领的,反正我是没看到!最好买truemove的SIM卡 ,网速快!
AIS的我也用了、对比一下,超慢的!
我购买的是7天套餐(应该买15天的)!299泰铢

OK 下面是乘坐公共交通到hotel,我预定的是sukhumvit road附近的一家青旅,所以需要乘坐他们的地铁 MRT ,记得说MRT ,在这里忍不住吐槽下泰国人的英文,唉,都是泪!

他们的地铁叫 MRT
城铁(地上跑的)叫BTS,好像是吧 我忘了

我这个去哪儿都不做攻略的人,在问出subway的时候,看着他们一脸懵逼 我就知道完了!

但是热心的电话卡店员把我带到了门口,坐的机场大巴,然而这车并不能直接到,在车上偶遇了一个中文超好的泰国妹子,可算是好人有好报!哈哈哈,不仅给我们指路,还带我们进地铁,告诉我们哪站下,好亲切!

到青旅和小伙伴们汇合之后,开始下午逛吃逛吃的行程,没办法我们就是来吃美食的!

大街小巷到处都是泰王的遗像,还有为他设置的纪念台

十字路口一圈都是泰王遗像及生前事迹简介(是不是简介看不懂、我猜的)

以下美食开始
烤玉米 30泰铢

冰淇淋 60泰铢(太贵)

CoCo奶茶 20泰铢

不知道啥甜品 免费

大众点评曼谷第一名 Thip Samai 不好吃 还贵 ,坐有空调的地方还要另收费,每人10B

这个好吃 不知道叫啥

新鲜又好吃的水果

扫街 逛吃
在走了十公里左右之后,小伙伴遇到了免费发放水和食物的地方,于是我们坐在路边开始品尝起美食来

跟路人聊天才知道,泰国国王逝世,国丧期间大广场免费发放食物!旁边有免费的摩托车可以载我们去,于是我们怀着对国王(免费吃喝)敬意,坐摩托到了sanam luang(皇家田广场)

下面感受下泰国国丧期

排队领取食物

广场周围白色的一圈都是商家免费发放各种食物

国丧期间免费给衣服染色 染成黑色

免费理发

免费马杀鸡

当地美食、由于一路吃喝 没空拍照,自己脑补
都是当地知名的小吃!
小吃、饮料、水、甜品、理发、按摩、水果、洗发水、洗面奶、药品、医务工作者!你能想到的,应有尽有,围绕广场一周,几乎有上百个摊位

第二天换地方,曼谷太大、换个地方继续吃喝玩乐!我们去了欧美人聚集地khao san road(考山路),坐上公交车(免费的)路上还下起了雨,不过曼谷的雨来的快走得也快!

背包客,找地方住!

你们感受下,这美味的小吃

考山路各色美食尝了一遍,印象深刻的
芒果饭 100B(20RMB)
榴莲饭(小伙伴吃的)
还有一个南瓜鸡蛋羹(光顾吃了,没来得及拍照)混合着鸡蛋羹和南瓜味道、超级棒!
各色鲜榨果汁!泰国的水果多、你懂的!便宜新鲜味美

但是考山路因为是为游客打造的,吃的普遍比较贵,而且泰国美食每样都是一小份!所以这样看来旅游区和国内一线城市价格一样了!

来说说交通工具,我们因为是穷游,基本都是公交车,Google Map走哪儿都好用!曼谷的公交车没少坐,又赶上免费,省了好多钱!
tutu普遍较贵,要会砍价,他们专门宰游客!

泰国怎么能不做马杀鸡,考山路马杀鸡价格一般在300一个小时左右

手法嘛 自己感受吧!

曼谷排名第二的建兴酒家吃完咖喱蟹(超级推荐)
闲逛附近的BIG C SuperMart
一路买买买,Tiger Balm的warm膏药都要被买断了,我一脸懵逼的看着内地人抢购、跟风买了2盒

新的一天 、闲逛曼谷居民区

乍都乍市场(chaduchak market)、这个市场据说只在周末开

最后一天去了曼谷最有名的King Power免税店
各种大牌化妆品 香水、手表
推荐化妆品和香水 其他衣服鞋子之类的和国内差不多,泰国零食不要在这里买!太贵

下一站 清迈(Chiang Mai)

塔佩门前的国王悼念表演

在Kampangdin road 和Loi kroh road交叉口西北角有一家路边摊,冬阴功汤超好喝(比建兴酒家好喝),在第二次带朋友去喝的时候,等了一个小时她也没出摊,大姐长的很像郎平教练!

其实是后面摊位那个大姐做的啦,我问她哪个最好吃,她豪气的说Everything!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Worawihan)

这个寺可能是Wat Phan Tao

Wat Buppharam

这一天主要逛寺庙了,清迈真的十步一庙

这里温馨提示:进寺庙不能穿无袖 不能穿不过膝的裙子或短裤,最好是都包好了,进殿里要脱鞋!切记哦

不要像下面这个人学习,她啥都不懂就进去了!

新的一天,遇到在曼谷青旅认识的妹子Alice,我俩租了自行车,要去清迈大学和素贴山

好了,这里要有推荐了
租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地方叫Donjai Bicycle Shop
自行车一天39泰铢(不到8RMB),如果一次性租好几天可以砍价.
摩托车一天99泰铢,3天150泰铢
超级便宜!

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
门票60泰铢一个人,我觉得有点坑,好多人都推荐,但是现在改政策了,收费而且只能坐观光车,总共也就游览15分钟,一小圈,什么都没看到 所以不建议去!

所谓的静心湖

上山
好风景都在路上

图中所有人都在告诉我们,自行车上不去!
我俩硬着头皮上了!走到三分之一的时候,实在不行了,素贴山全程都是上坡路,这对于体力不行的我们来说、太难了!

很幸运的在半路搭车成功,连带自行车一起上山咯

成功抵达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本地人不要钱
外国人门票30泰铢一人

刚到寺里就赶上下雨了,特大暴雨,哈哈哈 So Lucky

为了看个清迈全景,一切都是值得的

逛过双龙寺、下山,在寺门买了三个华夫饼,一口气吃光、太饿了!

下山的路超级好走呀,半小时的行程,我脚绝对 完全 一点都没蹬一下!直接出溜下来的 哈哈哈,超爽!

下山在宁曼路逛吃逛吃,还有附近的千人火锅!
千人火锅我觉得一般,是自助形式的,209泰铢 老板养的狗,我跟它玩了半小时 超喜欢

最后一天美食篇
这个是在我住的Elk guest house那条路上的一对老夫妇卖的中午饭小吃

一定要大蒜鸡肉沫,混合着米饭吃 ,超级好吃

要尝试下夜市那边小摊上的可乐鸡肉,10泰铢一个,很香,我自己吃了3个!呵呵呵

试一下泰国泡面,有冬阴功的味道

尝一下可爱多冰淇淋,比在国内的料多,价低

这家店在Chang Moi Road上,具体地址忘记了,很多本地人过去吃!
他会让你挑要放的果粒或者材料,然后混合牛奶调制成一碗甜品!超级不错!
我们还特意在墙上留下了中国
一碗是40B吧 我忘记了 不贵!

Manee Nopparat road有一个小吃夜市,大概在Chang Phueak Gems门口,就是内地人来了都要吃的凤飞飞猪脚饭也在这里,但是资深人士都知道,凤飞飞真的不好吃,我推荐一个好吃的,不知道叫啥,stir frid 还有一个 soup
他们没有英文的名字,唉!

最后一晚,青旅的小伙伴推荐的New Nabe Bar,几乎都是当地人的酒吧,facebook评分5颗星!乐队开始唱歌的时候,所有人都在跟着嗨!
还有他家吃的也不错,有一个菜是清蒸的整条鱼,超级好吃!

最后PO张我和妹子的合照,看看我在泰国10天左右的时间,胖的哟,脸都圆了!

泰国没啥要准备的!唯一要准备的就是钱,还有人人都知道旅游景区宰客,泰国也不例外,尤其中国人来的多了之后,建议带东西去他们当地人多的地方!
反正我是来逛吃的,临走前买了小伙伴们推荐的ELE的睡眠面膜(399B)
还有Tiger Balm 的warm膏药

引用 玉剑清风 的图片:

2016-11-04 17:5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04 19:26

引用 南国野狼 发表于 2016-11-04 19:26:11 的回复:

回复南国野狼:旅途中会写一些,很乱!晚上到住的地方整理,其实可以写的很多,我现在在曼谷免税店呢 哈哈哈

2016-11-04 19:27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哦, 这是我最新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5 00:0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07 14:56

引用 梦里花落 发表于 2016-11-07 14:56:11 的回复:

回复梦里花落:手机、滤镜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