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万种西班牙6天

Céline (南京) LV.3
2016-11-04 04:10 295/3

首先想说一下的是,这次西班牙之行是从法国南部的蒙彼利埃出发,因为lz现在在蒙蔽读书,去西班牙比去巴黎还要近,这次借着万圣节一个礼拜的假期,决定把西班牙定为申根国的第一站。

2016/10/26  de mpl a barcelone
从蒙蔽到巴萨坐TGV只需要3小时多一点,在这里想要提醒各位假期出游一定要提早买票,我们当时在SNCF上订票的时候,票价每分每秒都在变,好几次付款的时候提醒无法支付,因为票价已经发生变动。法国的火车票和中国不一样,中国的火车票是固定票价,而法国的火车票像机票一样,会根据时间段不同,价位也不同。我们有青年卡,从MPL到巴萨早上9点20的票是45.7欧一个人。顺便介绍一下在法国坐火车,进站不需要检票,提前10分钟左右gare的电子屏幕会显示你所搭乘的火车在哪个站台,直接上就可以了,我们用APP买票会给一个二维码,不需要打印车票,遇到查票的工作人员,给他扫一下二维码,然后出示青年卡就可以。所以在法国逃票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公交,电车和火车都不需要刷卡进站。上次去马赛,往返都没有遇见查票的,去的时候,座位也是随便做来着。

10月26早上顶着前一天宿醉要炸裂的脑袋,在家吃了早饭,gwendoline和rose提前去了gare吃M记,我坐的那辆tram列车员两次下车不知道干啥,时间非常紧迫我下了tram直接提着行李跑到了gare,然后找到gwen和rose一起上了TGV。

上面是巴萨的地铁站,下了TGV直接就有metro,标示是红色M,后来的一个礼拜,我们每天都在寻找这个红色大写的M。 现在想吐槽一下西班牙地铁站,简直就像蒸笼一样热,西班牙比南法潮湿,加上闷热整个人都很不舒服,但是地铁上还开了冷风的空调!虽然我们不会说西语,但是庆幸的是我们会说法语,而且西语的单词和法语非常接近,所以买地铁票,找出口对于我们来说就easy going了~

之前定酒店的时候也比较晚了,所以订了一家比较简陋的类似青年旅舍的地方,价格很适合学生,加上我们是三个女生一个房间,2晚总价是138欧。回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直接坐地铁到圣家堂了,但是由于进入圣家堂需要提前买票,所以我们今天只是在外面转了几圈拍了照片。从地铁站出来,一转身,这座壮观的建筑就出现在你的眼前,几乎每个从地铁站出来转身的游客都会惊叹。

想要拍圣家堂全景,要去他对面的一个小公园,当天的天气不是很好,所以拍出来有点灰蒙蒙。在圣家堂周围转了一大圈,我们决定找个地饭吃饭了。西班牙的海鲜饭那是必须要吃的,不得不说,西班牙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口味比较重而且米饭做的好吃,相对于法餐更加实惠。

饱餐过后,接着是下一个目的地奎尔公园。在西班牙,英语说的再6都是十脸懵比,特别是第一天到达西班牙的时候,发现在法国用的free手机卡需要开漫游,但是我们并不知道手机漫游是不是需要额外收费,所以一直过着没有网的日子,去哪里本来是可以Google地图,现在全部需要张嘴问人。从圣家堂到奎尔公园需要做公交车再转一次公交,然而我们发现,即便是同一辆公交在不同的公交车站,路线也是不一样的,三个人绕了好久才找到需要搭乘的第一辆公交车,下了公交需要换另一个公交车站。一路上一直在寻找年轻人,希望他们会说英语,然而真的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爬了夺命连环坡,累得不行,最终才找到去公园的公交。后来发现法国的free卡在西班牙可以有3个G的流量,在国外35天直到年底都是可以用的。

这里想提醒一下,奎尔公园部分景区是需要买票的,也是在网上买了以后会发送二维码,然后整点排队进入。

在奎尔公园逛了三个小时,我们即将与两个鲁昂来的小伙伴回合,然后一起吃晚饭。第一顿晚饭厉害了,是毕加索最爱的饭店,他还亲自设计了菜单,当然价格也很美丽,直接看图吧,店名叫 4 cat,想吃的自己谷歌地图咯。

吃过饭就在附近的商业区闲逛,很多法国都有的店,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HM 简直要逆天,店面很像夜店非常好看,里面的彩妆很多很便宜

酒足饭饱然后一行五人搭乘地铁回到酒店,结束第一天的巴萨之行。

2016/10/27

今天的行程是几个高迪设计的建筑,第一站就是巴特罗之家,因为游客非常多,9点就开门,所以我们又一大清早的起床,洗澡化妆折腾出门。

首先在家附近的面包店吃了早饭,不得不承认,牛角面包还是法国的好吃,但是咖啡的还是西班牙更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逛完巴特罗之家也不早了,我们决定去吃一家很多人推荐的餐厅叫la fonda,顺道逛了一下巴萨最大的市场。一天都在走,我实在记不清顺序了,反正就这么多照片你们自己看吧。

爱足球的人一定是要来西班牙的,巴萨和皇马的球迷,梅西和C罗的球迷也是多的不要不要的,所以我们既然来到了巴萨,一定要感受一下这里足球的气氛。巴萨有很多运动专卖店,有正规的耐克,还有私人的,还有巴萨官方足球队的专卖店,你会深深的沉浸在他们对足球的热爱中,我这个为球迷都被深深地感染了。路上买了一件巴萨的球衣,然后我们决定今天下午前往Camp nau球场。

因为中午那顿饭吃的真的太饱,我们晚上都吃不下,所以选择逛另一个夜市,比中午的要小,有一种来到台湾也是的感觉。

逛完夜市也不早了,我们只能选择会酒店早点休息。其实,我们来西班牙之前,几乎每一个来过的朋友都跟我说,小偷非常的多,包括之前看到别人的游记也有提到这个问题,所以我背了一个小的单肩挎包,一直放在前身,里面放了手机和钱,一些不是贵重的物品就背了一个龙骧包放,庆幸的是我们这次真的没有遇到小偷。

2016/10/28

今天是在巴萨的最后一天,晚上我们就要坐飞机前往马德里。就因为蔡依林那首马德里不思议,所以一定要去看看他到底哪里不思议。今天行程很轻松,上午去了巴萨的打折村,然后去了圣家堂内部。

圣家堂的壮观真是相机拍不出的,你一定要亲自在它面前,盯着他看十分钟,内部也是相当的美的。
圣家堂的门票13欧,不包括的登顶,因为这几天真的太累,实在没有力气上去了,下一次一定要爬到顶部,俯览整个巴萨。

晚上我们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就做机场大巴去机场了。去机场的路线选择很多,大家可以Google地图非常方便,我们选择坐机场大巴,半个小时就到机场了。

真的很想吐槽欧洲的航班,很奇葩的是打火机居然可以带上飞机,我们一个小伙伴拿的是法国的学生visa但是在值机的时候,被工作人员说不可以做这个航班,折腾很久才取到机票。我们坐的是廉价航空,没有托运行李,所以我们都带了登机箱,然而在登机的时候,最后一半的人全部堵在飞机门口,因为行李架放不下了,所以工作人员在飞机门口把我们的行李又拿去托运了。另一个小伙伴在过安检的时候,也被莫名其妙的检查,工作人员态度也很不好,要求他打开行李箱,折腾很久才过了安检。
我们到达马德里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多了,然后还要再机场等行李,大概到2点多才走出机场。幸好我们提前在淘宝定了接机,接机师父是一个很nice的中国人,开的是奔驰的商务车,我们五个人坐非常舒服。师父路上还给我们介绍了托莱多,它曾近是西班牙的首都,托莱多古城有一个修道院,修建了250年,超过了圣家堂的修建年份。所以本来想放弃托莱多行程的我,立马精神了。

2016/10/29

睡了三个多小时,我们就要起床开始今天的托莱多往返一日游了。我们提前查好了路线,坐地铁1号线可以直接到火车站,然而非常无奈的是,地铁一号线关闭一年,我们转了一次3号线发现时间来不及,选择打车。下了出租车一路狂奔,但是发现马德里的火车站需要安检,而且有不同楼层检票进站的地方,加上语言不通,我们最终差了2分钟没有赶上原本定的9点20的车。我们只好在马德里火车站吃了早饭,然后买了10点20的票,最终来到了托莱多。然后原本困到想吐的我们,一下子清醒了,因为托莱多真的是不虚此行,一整天都游走在中世纪的古城。我们下了火车,就买了一个套票23欧,做观光大巴先围着古城绕一圈,最后我们下了进入古城。古城遍布经典,有修道院,托莱多大教堂还有各种小教堂,建筑非常欧式古典,仿佛穿越回到了中世纪。bus上有中文的解说,一路上学了很多欧洲的历史。

晚上19点20的火车回马德里,只需要半个小时就到了,下了火车我们坐公交车回酒店,我们住的酒店就在一个很繁华的酒吧街区,楼下很多商店,累了一天我们就随便吃了一个kebab,本来说晚上要去喝酒,但是我回到酒店倒床就睡了。

2016/11/30

今天大概是唯一一天马德里之行,昨天去了托莱多,也并没有觉得马德里多么的不可思议了。今天的行程很轻松,一个是马德里的周末跳蚤市场,另一个是斗牛场。

跳蚤市场每周只有周末开门,其实就很像中国夜市,人非常的多,走不动路,只能慢慢的挪动。有各种首饰,古董,旧货,钟表和衣服。。。

而斗牛场是欧洲最大的斗牛场,因为实在不想看残忍的斗牛表演,所以之选择参观。

从斗牛场回来吃了一个4点多的午饭,然后回到酒店发现还早,就和gwendoline决定去逛街,但是可惜的是因为周日很多商场都不开门,所以我们只能出去喝一杯了。

马德里的物价比法国真的便宜很多,在酒店附近发现一个中国人开的超市,我们买了很多酒很便宜,老板很nice又是免掉零头又是送酒的。今晚五个人在一个小bar里喝酒玩游戏非常开心,加上万圣节的临近,各种装饰也显得很有气氛。大概到12点,我们才回到酒店休息。

2016/10/31

今天是西班牙最后一天了,基本上没有行程,上午就退了房带着行李去了一趟LV帮朋友带东西,这里的LV比巴黎好太多,因为店里几乎没有人。上一次在巴黎,不管是春天,老佛爷还是香街,LV都是要排队上天而且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西班牙也有遇到中国人,但是并没有觉得听中文很亲切,反倒是听到说法语的人会觉得好亲切。

下午一点多的TGV返回MPL票价是111.7欧一个人,到达MPL已经要8点了。我们其实很早就到了马德里的火车站,在车站吃了汉堡王,但是还是需要提前十分钟才能知道站台,然后我们又走错了楼层,虽然提前很多到车站,但是还是一路狂奔的过安检,上了火车大概2分钟就开了,真的又是一场惊喜。

最后po一张在公交车上拍的马德里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04 15:26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1-07 14:56

引用 奈良的浣熊 发表于 2016-11-07 14:56:12 的回复:

回复奈良的浣熊:我也没算哎,因为我还买了很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