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那麼大 ~~我想去看一看!! 讓我再看你一遍, 從南到北~~~~~~2016/8/18~25

• 出发时间/2016-08-18

前言

我剛畢業工作差不多一年了,積累的假期想著該出去走走了, 所以我早在6月就申請8天假,可是思來想去不知道去哪,其實心中有地方想去的,例如泰國,越南,韓國都想過,只是朋友幾個有的覺得泰國風險高,有的假期不好湊,有的卻懶於參與規劃行程;就是那種我人可以跟你走,但你得全包辦好(行程,酒店,交通,吃),我也算是這種@@@所以最後7月底就決定了2個人去湖南走一回.由於各自有事處理,我們行程也在出發前2-3星期才規劃,規劃主要是交通住宿跟主要景點,其他隨遇而安.是次交通主要是以火車為主,一來手續容易辨理,二來我想試一下14小時硬坐的滋味.想到旅行期間會好累,於是就火車去程高鐵返程,開始辛苦一點,回來的時侯舒適一點.

花費

門票:
天門山門票 258/人
張家界森林公園 248/人

D1 起程~走起!!! 起點珠海 ~

6點多就起床了可能有點小激動沒怎麼睡覺~
早上8點從珠海坐大巴>廣州       10:30左右到達廣州,
在大巴上看了<泰山傳奇>,看得我好睏..可是又睡不著....不好看不好看....差評

坐了2個多小時,一到站就想放下一點"東西"減輕身上的負擔,上圖為棄置地點

8月18日廣州往張家界13:37的火車
當時有件小插曲.. 當時想 13:37分火車 12點半到火車站總可以了吧...於是就在廣州吃了午餐再乘火車
可是吃飽到了火車 心里就千萬只草泥馬在奔騰......人太多了....還要排2次隊..一是進站要排隊 二是取票要排隊...於是我們2人分開行動,一人排進站 我則去取票(由於証件不同,所以我的要在窗口排隊取票,排到13:05分還是很多人,就想走上前跟工作人員說說情況,看能不能通融一下(因為工作人員之前就讓幾位先取票),可是由於排隊太久加上群眾的聲討下,工作人員只能按規矩來,擾攘了幾分鍾之後,旁邊有位大姐說她的窗口快開了,叫我去排,沒辦法之下我就只能聽她的了,她好像在那里工作的,沒想到窗真的開了,我排第2,用了5分鍾票拿到手再用5分鍾跑去進站口,當時人太多了,我都沒排隊...一直左閃右避就到了驗票口,同行的人早早在里面等我的票了,在驗票口有個人看守著"VIP入口",為了不錯過這班車,就花了20$走了VIP通道,施展一式狗急跳欄.成功進站看了看時間,快到開車時間了,再跑跑跑到侯車站,第一次看到火車晚點仍覺得高興的,可是一晚再晚,最後大約在14:06左右才出發

在侯車站走往火車的途中,當時13:57左右

圖為跟我分開排隊進站的人兄..

看到別人吃的,喝的,一大包一小包的,就知道經驗豐富,而我們就帶了2個杯面加一包餅乾,還有2副撲克牌

站票的大姐一上車就放一小椅子,坐在我前面,讓我好彆扭

小孩就是好,想干什麼干什麼

老漢推車忘記半時還是1小時來回推一次了

好像好新鮮的水果,只記得有些放到零晨還是沒人要

好奇的大姐,是不是有點夫妻相

小孩事無忌憚之下地篇

後面睡著那小孩,很能睡 一上車幾乎睡到下車

椅背上的小龍女

火車的上的節目之一,每個小時都有人在推銷還有宣傳,這位大姐在宣傳電子煙,起初沒想著買...可是最後還是入手了...想著總得帶點甚麼回去,三叔又是煙民,就買了給他作伴手禮.不過估計就試一下,就塵封了吧

火車隨手拍

又一入雲龍

很累又睡不著,又沒事幹,干脆玩自拍 (19:32)

試試新入手的魚眼鏡頭

你拍我.我笑給你看

想起來長大了之後自己很少笑得像小孩那麼燦爛了

看到小孩的單純的笑容,總覺得長大之後的笑容背後暗藏唏噓(20:22)

由於兩位小孩年紀太小,只會玩抽王八,這人兄是王八(21:00)

又一位推銷人員,這次是眼晴的保健,功能是眼部穴位按摩的(21:16)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他媽媽馬上入手一個,有錢就是任性(21:47)

快到終於站了,基本上人都走得七七八八了,硬座馬上變硬卧 可憐的我還是睡不著,只能看別人睡了(03:32)

D2 張家界天門山

大概19日04:00到達張家界,一下火車就聽到車站站管廣播要少心騙子,如果沒有找到住宿或者去酒店的交通請跟他走,以免被騙,害得我們心怕怕,幸好來之前加了道哥微信(阿道青年旅舍) 他千叮萬囑 叫我們不要坐計程車,以免被司機拉去報團或者住酒店,所以我們用滴滴打車,誰知道第1台叫來的是計程車,害得我們都不敢上,叫了第2台不是計程車才上車,還要裝成是來找朋友的,不是來旅遊的, 大概0445左右到了阿道青年旅舍,我們放下行李,洗了個澡就馬上出門去排隊買票上天門山了,2天我一共就睡了3~4個小時左右吧

排到這已經是06:00了,在如果不是淡季去請做好心理準備,上天門山光排隊時間就花了不少,有3條A,B,C線路可選. A線纜車上山,景區車下山 B線 景區車上山 纜車下山 C 景區車上下山,我們當天選了B線,目的是爬一爬999級樓梯,先苦後甜.

排完隊買完票,再到票站旁邊排隊上車,下車就是天門山山腳入口,一下車就人龍(06:43)
很多人都準備了大包小包吃的,我們就吃了幾個小籠包早餐,背著幾包餅乾上山了

半個小時還在排隊(07:20)

快到驗票口了(07:22),驗完票還得排隊上車,這程車會玩的得坐車頭,99道彎,一邊爬坡,一拐彎看到下山的車迎面而來,很是刺激

由買完票到排隊,坐2次車,總共2個半小時終於到了天門洞廣場 當時雾氣比較大,對於第一次來看,我覺得是不錯的經歷(08:32)

要上天了

天門聖境

我已經累成狗了,再爬就快升仙了

爬爬歇歇,加上潮濕,樓梯有點滑,花了20分鍾左右吧,主要是我拖慢了

爬了999級樓梯,之後搭上扶手電梯,一共有12段,搭了差不多10~20分鍾,才真正上到山.
有東線西線供選擇,我們東線走起,這里終於見不到其他人了

雾氣時聚時散

一處一股印,這個地方我忘了叫啥了好像是玉壺峰吧,是一個亭子,當時霧氣大,在上面像置身雲中一樣.
我們就在這吃些餅乾填一填肚子當午餐了

看到這景象我想起川流不息的川字

走著走著就到了東線玻璃棧道,當時比較早,人不算多,起碼不用排隊入棧道.

看起來人挺多的,可是對比一下西線的玻璃棧道,這不算甚麼(10:29)

東棧道,霧大所以難看到山下的景象

一處一股印,一興奮就坐下去拍了一張,可惜玻璃下面就是霧

走幾步就想躺著拍了一張

看到玻璃終於沒被崖壁的樹枝擋著了

像站著的躺照,人比較少,所以有點時間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天門洞的另一面

一處一股印,很危險請勿模仿,

我不會告訴你,這不是我拍的.我怕手抖,抖了掉手機下山

與青旅的友人合照,腳下也是玻璃的,可是已經模糊到看不到下面了,5~6人在上面來往會感覺到晃.

我自己挺滿意的一張照片

其實就是走累了,在歇一歇

西線玻璃棧道,到這里已經(12:59)排這一條差不多花了半小時想著難得來一次,又沒別的景點,就排隊走一走

排了20分鍾快到了

人就是多,隨便一張就是腳腳腳

干脆拍腳了

好不容易空了一個位置,趕緊擺PSOT

很妨礙到後面的人,都把人堵住了,一處一股印一拍就走了

他在拍人,我在拍人在拍人

這就是"他在拍人"

終於走到B線坐纜車下山的地方,纜車從早上開始就一直運作,直到晚上.

這麼晚才上山,人那麼多,不知道他們排隊情況如何.

在坐纜車的地方按了票,說到這裡簡單說一下它的流程,首先,用機器(是圖中圓屋頂的左邊)拿了票(按字母順序我當時的票是P),到顯示器出現P才是真正的排隊..看了看,算了算,嗯...要等至少3個小時...

沒事干又逼著逛了附近的景點,雲夢仙頂,李娜別墅..

又玩了玩全景拍分身,技術不好只能分1個

又換人玩一玩..

嗯..從拿了票2個小時過去...15:58..  還有很長的人龍..又太累了,2天才睡幾個小時,找個涼快的地方歇一歇

顯示器出了P就在一樓排隊..一開始我以為就直接去坐纜車,是我太天真了,上完樓梯,只有"我草"2個字,又是排隊,好端端的一層樓就被柱子改成迷宮讓我們在里面繞圈子,排完這層,上完樓梯,又是我草..又是一個迷宮..我就轉為留意下層的遊客上來的表情了,他們一上來口都是張得開開的,我估計就是"我草"的口形..2點左右按的票,18:30左右才上了纜車....

從山上下來,搖晃的角度挺容易感覺到,就是怕怕的,車程約20分鍾吧.

在纜車上看到天門洞,又是不同的感覺

走到一半就看到有人在為纜車的玻璃簡單清潔一下,看到對面車箱都沒人坐,而是擺放著幾箱的飲料或其他貨物.畢竟都下午6點多了,只有下山沒上山的了

纜車晃得我得捉著把手才安心
是日,零晨4點左右到達張家界,放好行李洗個澡,6點買票上山,8:30左右到達天梯,其中約30分車程(市區>天門山腳>天門洞廣場),西線棧道排了30分,纜山等了4小時,粗略估計一下有6個小時排隊.
回到阿道青旅洗個澡,打車(5$起標)去胡師傅,美團了三下鍋3人份88塊, 有盆三下鍋,炒時菜和炒豆角跟一些佐料,可能有人食量少吧沒吃乾淨就飽了

D3 楊家界風景區

19日晚上在阿道青年旅舍睡了一晚,20日早上8點多就去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因為聽到同舍友人說楊家界入口人比較少,所以我們在市站坐大巴到楊家界進景區.在山下可以坐纜車上山,而我們選擇走梯級上山名為--八里坡.如果選擇走路得準備充足的水.我們打算在景區里住一晚的,身上帶了一套衣服,一些吃的再加上幾瓶水,雖然不是很重,可是因為山路多,也是挺辛苦的.

一處一股印,和同行友人在山邊的亭休息,當時爬了40分左右吧(10:41)身上2瓶水已干掉一瓶了.一來口渴,二來想減重

歇夠了就繼續爬爬

爬累了就歇一歇,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在山邊很容易就看到猴子

爬了差不多2個小時才看到聚腳點,我快累趴了.
這里休息了一會,吃一些面包小吃填一填肚子,午餐又一頓過去了.不是不想吃好的,上了山真沒甚麼可以吃.

烏龍寨,地形險要.這個算是古時候人家院子的大門吧.

另一個角度看寨門.

上鳥龍寨得左閃右避.

上鳥龍寨要左拐右拐.

上鳥龍寨還得左扭右扭.

這麼窄,再胖一點怎麼辦

這樹一定扶持過千千萬萬的遊客,表皮都磨滑變黑了

到了....

景點活動之一,租1套服裝拍照..得看個人品味了(12:05)

天波府.沒看介紹不知道為什麼叫府..反正能爬得爬

天波府旁邊的路

天波府的必經之路.

天波府附近的景觀

一處一股印,累了坐一下

被風化的岩石

蹬上天波府(12:35)

千萬不要穿裙上天波府.

除了花錢坐纜車,還可以請轎夫抬著走.价錢不詳 應該不便宜,看著轎夫挺辛苦的.

一處一股印,在烏龍寨走一圈,坐在地上都看得出身上的氣了.我的股圍..(13:20)

不良手勢的山

D3袁家界 天下第一橋

在楊家界逛到13:30左右我們就轉去袁家界--阿凡達的取景點,只能說時間真不是時候,下午的人流超多.本來半小時可以走完的,堵人堵了2個小時.

張家界景區里是女士聖地,遍地小黃瓜

小小的路上,人來人往.

欄杆上滿滿的期盼.

普通的亭子都被人們的願景給染紅了.

堵的路上看到蟲子都走得比人快

天下第一石橋,在上面走是看不出來的,得走出石橋在旁邊看

一條小路闊度約3個人,但因為不同的走向令到小路非常堵塞.

有些人不耐煩就開始走山路了

小孩也頑皮在山邊跳來跳去.

一處一股印,每到一個觀景台都有很多人,就先坐下等一等,後來發現衣服都坐黑了

每個觀景台都有人收費拍照,所以沒帶相機或者覺得相機太重不用怕,有錢就行而且角度都是不錯的

一處一股印,人太多走不動那就坐下來拍張照再走吧

這樣的山,看多了也就沒甚麼特別(15:36)

D3景區落腳點 丁香榕村

堵完袁家界我們就去排景區車,去丁香榕村等天黑了.張家界實在是大,如果山下住每天上下山很費時費體力.放下行囊,洗個澡,就在丁香榕逛,由於是景區里,普通的住民家都變了民宿,吃的喝的都不便宜.

那天我們個訂了八戒青年旅舍4人床位間(2個房間打通),想著認識認識新朋友,可是到後來只有我們2個人住,可惜了.有2個同行友人的可是他們們網上訂不到八戒,就訂了其他民宿.山上濕氣很重,一蓋被子好像淋了雨一樣難受

逛了一圈,价錢都差不多貴,就找了一家外觀比較好的坐下,點了個界上人家三下鍋跟炒包心菜(18:02)

可以選擇坐室外也可以在屋里.

界上人家三下鍋--主要材料洋蔥,肥腸,土豆,豬肉還有很多很多油.味道一般     6x$
包菜吃太快了沒拍下來,個人喜歡吃那個包心菜,爽,脆.                         3x$

吃飽了回到八戒青旅的大廳坐下,桌子上有很多留言冊,沒事翻了翻,看到有趣的我也留了言,反正沒人知道我有畫一坨大便的應該就是了(19:19)
二師兄20:00會跟旅友建議後一天的行程安排,有不明也能問他.
聽完之後二師兄說40/人可以坐車(就是當地人駕自己的車載客)去老屋場看日出(05:30集合出發,0700開始返回丁香榕),可惜早上下起了雨,只能看到雨和霧.

在這個老屋場能看到百龍天梯(好像是7x$的票,排1個小時,過程2分鐘左右吧,個人覺得劃不來).

雨後的霧氣令這些柱子更顯神秘

空中田園是一位當地一位居民私有的,得繳2$才能在他的院子里好好看.也不貴,只是沒必要.

手機拍來拍去沒好作品,技術欠佳

一處一股印,人小膽子大危險勿模仿(06:41)

D4天子山

回到青旅收拾行李,吃個面就起程去天子山,說起吃面,湖南人都挺能吃辣,明明說不辣,可是對於我來說還是吃不下.....

明明大霧甚麼都看不見也不怕,一拍一P 見證奇蹟的時候.(這天光顧的人這錢花得值呀,沒白來了.)(08:59)

不是下雨了嘛,不是起霧了嗎.人怎麼還那麼多

下雨了..

起霧了

聽說這是緣份石,走過去安全就是命中汪定的一對了,是男男的女女的快走過去,保證砸不死你

有石頭的地方都有樹枝撐著.

走過路過就爬上天子閣,其實就是想避雨 (10:00)

文化的地方容不下我此等沒文化之人呀,雨停就走了

逛了天子山,就坐景區車回到袁家界迷魂台附近走梯級下山(11:41)

一邊走一邊留下袁家界的記憶.

D4金鞭溪

大概走了4x分鍾就到了金鞭溪了,如果往上走的話至少得2個小時吧,畢竟下樓梯比上樓梯要輕鬆(12:30)

一到金鞭溪,就脫了鞋子跟上衣往溪里去,感受它的清涼,清甜.

就在溪邊的大石頭上吃點東西填填肚子聊聊天又一頓簡單的午餐了(12:53)

一到金鞭溪一激動就嘗了嘗溪水,一邊走一邊後侮了..幾乎每個人都在上游用溪水洗了一次腳

再見張家界森林公園!(13:57)
從園區坐車到市站,在市站附近試了另外一家富正毅三下鍋,吃3次三下鍋,還是覺得胡師傅是最好的了

D5 起程鳳凰之吉首站

早上收拾行李,去火車站的路上買個肥腸麵,帶上火車吃,08:35張家界>吉首的火車 車程約4小時 8.5$/人

湖南很常見的檳榔,沒吃過,買了一包10$嘗嘗,就是薄荷味口香糖,只是材質不一樣.(08:36)

吃檳榔雄究究-憨究究

早上天氣不太熱,火車開動時吹來的風挺爽的

人不是很多,由於車程較久,乘客都帶一包包吃的喝的上車.

太無聊了,玩手機手動模式(調快門)拍照

還有半個小時就到吉首站了

12:16到達吉首站.

幸好下車下得早,不怕被人吵

下車先解決午餐,網上找了間五斗米好像不錯就試了,自助型式,想吃什麼就去拿,拿完有侍應走過來記數,
營業方式挺特別,味道可能吃不慣吧,不管怎樣反正吃飽了

好黑好多油的魚,沒記得叫什麼,味道算不錯

奶茶太大杯,喝不完打包帶走(13:35)

吃飽了,負擔增加了,又要找地方排一排身上的廢棄物.肯德基這時侯真是神一般的存在,總有一間在附近

吉首吃飽了,時間尚早就在附近逛逛,發現還挺不錯的,沒有固定行程的好處,想去哪走就去哪,不然來吉首只是轉車,那就錯過這些照片了.已經開始感覺到古城的氣息了.(14:05)

很多居民在河邊活動,有釣魚,有游泳,有打牌的,還有打鼓跳舞的.

地點距離吉首火車站1公里左右吧,就是在橋邊隱隱有股尿騷味

發現小船一只.

一處一股印,人生第一次坐這種小船見識少別見怪

每走幾十米就有人在釣魚

又一名釣民

不知這河水是天然綠還是化學綠,要是在以前一定是天然,現在不明白不明暸

古人喝酒聚腳的地方.

每到一處必留一股印

這模仿怎麼也得打個90分吧,就差瓶酒了

原來在橋邊喝酒是為了方便酒後吐真銀.

D5 鳳凰古城

吉首待了幾小時,就轉車去鳳凰,大概1800到達住處(中天國際青年旅舍)本來想在鳳凰住好一點,就找了一間江景房,到了發現情況不太妙,一來,鳳凰到晚上7點之後江邊的酒吧,歌聲四起,起碼到12點才靜下來,二來,房卡還壞了,進出都得叫人管理人開門,衛生一般,還有一樓江景房床是凹下去的躺著很不舒服,江景是能看到,可是有幾條電線在煞風景.价錢中等.給來者建議,要不就找間便宜遠離江邊的,要不就找間貴一點舒服一點. 反正我們一整天都出去的,就晚上回來洗個澡,眠一眠就過去了.晚餐我們是往城區隨便找間麵館搞掂的.

青旅外面就是看到是這樣的風景了.

吃飽之後,買了串青葡萄,去提著葡萄邊吃邊走沱江.

沱江邊的古塔.

古城的特殊在於她的輪廓.

古城的美在於她的燈光.

古城的好在於江水倒影著景物

古城的特殊美在於江水倒影出江面上燈光的輪廓.

手機快門10秒所出來的影像.

對於不喝酒的人來這裡是一種折磨.都處都是酒吧,酒館.

到處都是食肆,价格1x$-3x$/菜不等,應該不算貴. (22:32)
到步首天,晚上在沱江邊走了半圈.

D6 鳳凰古城

睡得不舒服,不過還是待到9點多才出門.早上逛另外半圈.再走一走古城區.

D6的晚上,買了個西瓜坐在這橋邊腳泡著江水,邊泡邊吃西瓜,那種感覺妙不可言.江水好涼呀

古城的大橋與小橋

白天,居民都在江邊洗各種東西,有洗菜的,有洗衣服的,還有洗腳的,想想江邊的餐廳,煮熟了應該不怕吧

在跳岩是跳不起來的,我在橋上跳

又到了一處留一股印的時間了

近看水還是挺乾淨的

掃個全景

看到比較高的地方就跳上去了,擺好post.

一看就知道前晚睡不好了

在這躺都比青旅的床舒服.

小孩在射姨姨

根本跳不起來的跳岩

沱江

午餐酸辣粉1x$一碗.

味道比較合個人口味,走的那天又來吃了一次(11:46)

午餐直接跳晚餐了(17:03)其實吃完午餐就在古城區逛了幾個小時,看的都差不多,都是紀念品跟手信,買了一些鳳凰臘肉,木錘酥,還有買了當地的彌猴桃,本來想現吃的,誰知道是給遊客帶回去的手信,還沒熟的,切了一個試了才知道,又硬又酸

晚餐在市場的小店炒了幾個小菜,一共3X左右吧味道是可以的

終於看到鳳凰城的鳳凰了,很可惜被我擋住了

大媽狗仔隊,好像很專業的樣子,可以向她們租當地的衣服留影一張

看到有人在拍片,在不同地方跳同一支舞再剪在一起的那種.可惜不知道何時和在哪才能看到成品.

我想在這個小跳岩跑起來的,可惜太危險了,跑不快,怕摔著,沒想到真的摔著了,幸好不是摔在河里

江水很髒不過還是有人在釣魚.

又是跳不起來的跳岩,真的是早上到晚都有人在走. 可能零晨能跳起來吧,誰試完告訴我

釣民再現,真得看到他釣到魚,不過是小魚

路過數回終於忍不住買了.

有很多店都有賣炸蝦餅,不過這家是現炸現賣的,其他不知道炸好放在路邊多久了.(22:04)

5$的小蝦餅,就是吃起來小蝦殼脆,有淡淡的蝦味,少咸
鳳凰古城其實逛一天就夠了,最主要逛晚景,白天次要,對於我們只是看看,沒甚麼特別事干,逛了一天半都不知道該去哪逛了

D7 再見了湖南

早上起來,買一些手信,再吃一次酸辣粉,就坐車去吉首轉車去湖南長沙站了

全部的行李,負擔少才能走遠路.下次應該不選擇手提的了,還是有點麻煩.(11:19)

小孩腰力真是讚 都快扭成圈了

難得看到不知道是騾還是馬在搬運.

以為是臭豆腐,沒想到是皮蛋,不是我瞎是我被它完美的外表騙了

4碟食物沒一碟好吃

大大支的綠茶好像不過4$

怎麼也得吃一下臭豆腐,就是有點辣

臭豆腐配牛奶再加美景,一流

傍晚的吉首市峒河

坐上小船拍照那里的晚景.

再見吉首 (19:47)
2050吉首>長沙南站 硬臥 車程約9小時.

果然以我的習慣,是睡不著的(21:45)
看了套意大利<完美陌生人> 再聽聽歌眠了一眠沒超過3小時,就坐起來看火車到站了.

D8 直奔珠海

6點多就到了長沙,在火車站取了高鐵票,就去坡子街買一些手信.這趟旅程就完滿結束了(11:09)

13:11長沙南>廣州南的高鐵 (13:07)
17:00 廣州南>珠海的城軌

後記

這趟湖南之旅,我試了第一次的14小時硬坐,也試了第一次9小時硬卧,2天只睡了3~4小時,排隊等待超過7小時,爬了2小時上山,走了1小時下山,走過峭壁玻璃棧道,也躺過玻璃棧道,坐上過山車般的巴士走過99道彎公路,也坐上全長7.5公里的纜車,每都一處都留一個股印;其他人看了可能會覺得很苦逼,我覺得是一次很好的經歷,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陪你瘋的,也不是每個人都瘋得起(各種原因包括健康,脾氣,習慣,性格)幸好我有個好同伴,我說想試硬坐,試就試唄.在遊天門山的時候有看到一些老年人團,心想年紀那麼大,排那麼久的隊,能撐下去?不過應該不會去很多耗體力的景點吧.襯著年輕,體力還行的時候,多嘗試一些只有年輕人才能幹的瘋狂. 我還想去青海湖,去大理,去九寨溝,去哈爾濱,去西藏,不知道自己身體能不能頂過高原反應.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04 15:26

引用 wwban 发表于 2016-11-04 15:26:26 的回复:

回复wwban:弄明信片太誇張了,我倒想弄個小冊子,讓自己將來可以回憶一下

2016-11-05 11:49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07 10:55

引用 jishuang 发表于 2016-11-07 10:55:15 的回复:

回复jishuang:我只是把我依稀記得的都打出來,過程中還有很多很多都沒能用照片留下,久而久之就慢慢忘記了.我很多照片都是隨手拍的,沒有技巧,目的是多為旅程留下回憶的線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