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落基山情怀 (3/8)- 冰原大道

2016-11-04 06:55 122/2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冰原大道是一条从路易斯湖到贾斯珀的高速公路, 全长232公里, 大约开三个小时的车程。 这条公路也叫93号公路, 它沿着大陆分水岭,通过高耸的岩石山峰, 广阔的冰原和山谷, 沿途可以看到原始的松木林, 古老的冰川, 碧绿的湖泊, 奔流不息的川河, 倾泻而下的瀑布。如果运气好的话 可以看到黑熊,棕熊, 大角羊, 麋鹿, 以及灰狼。
冰原大道 可以说是一条穿越自然历史而又迷人的风景旅程。
先放上冰原大道的几张主要景点相片。

冰原大道

Hector Lake

乌爪冰川

弓湖

Peyto lake

Mistaya峡谷

哥伦比亚大冰原

Athabasca Falls

又是一个 明媚的早上, 一清早 我们从路易斯湖出发沿着93号公路往北走。 第一站 我们来到了Hector Lake, 这个景点是位于冰原大道入口不远的地方, 不大显眼, 很容易错过。但是只要你走进去, 就会看到湖的对面岸有一排整齐的绿松林, 在远处的雪山的衬托下, 让平静的湖面显得更加美丽。 这个景点游客不多, 你可以尽情的拍照。 但是蚊子特别多,你也不能够呆得太长时间。

我们继续沿着冰原大道前往下一个景点.

第二个景点是乌爪冰川, 这个冰川在远处看, 好像一只乌鸦的爪子趴在山峰上。
从乌爪冰川往前走不远,有一条小路可以开车进去, 这就是弓湖。弓湖不大,是离弓河源头最近的一个湖。因为我们来得比较早, 湖边一个游客也没有, 湖面平静如镜, 山峰在湖水的倒影下, 像一把弓箭直射运方。

弓湖

沿着湖边往前走,可以看到Bow Glacier

Peyto Lake

接着我们继读往下一站开 -- Peyto湖。 这个景点有两个停车场, 一个是在下面, 另一个在上面。上面的停车场只能是旅游bus 和残疾人的车专用的。我们的车只能够停在下面的停车埸。因为时间不早,车特别多, 我们在停车场转了几圈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停车的位置。 还要排长队等用厕所。 问题解决以后, 开始往山上爬。大概爬了二十来分钟的山坡路才能到达观景台。因为游客比较多, 拍照不大理想, 我们决定继续往上爬。 沿着一条小道一直爬到山顶。这时发现山顶的游客不多, 基本上是两三个游客在那里吃午餐。所以在这里我们可以自由发挥了。我们拍了不少相片以后, 也坐在大石头上一边观赏蓝湖的风光, 一边吃我们的午餐。 吃着吃着一只小松鼠在石头上的叽叽喳喳地叫, 好像要我们跟它玩似的。我忍不住又给它拍了好几张相片, 让它臭美一翻。

离开Peyto湖, 不远有一个Mistaya峡谷,  车可以停在路边的停车埸, 然后步行0.5公里就到这景点, 是一个很值得看的峡谷。

离开峡谷后不远 我们来到了The Crossing. 在这里想提醒一下第一次准备走访冰原大道的朋友们, 这一条长达两百三十公里的冰原观景道, 只有这里才有加油站, 其他地方 都没有加油站。所以在进入冰原大道以前最好把汽车的油箱灌满。

小车拉大车 挺有创意

女画家在画画很惬意

Columbia Icefield

下一站 我们来到了哥伦比亚大冰原, 这是北美落基山脉最大的冰原之一, 它横跨加拿大ab省和bc省。这是一个最容易接近的大冰原。 来到冰原,已经是下午时分, 游客中心到处是游客。本来我们打算坐雪车去参观大冰原,结果看到排着长长的队伍,我们就改变了主意,决定徒步走上去。我们把车开到离冰原最近的一个停车场, 把车停好以后开始爬坡。这时阳光灿烂, 太阳照下来觉得全身暖烘烘的。我们 没有穿多少衣服就轻装上去。结果越往上爬,越感觉冷,寒风越刮越大。远处一块乌云飘过来, 接着下雨, 弄得我们措手不及。结果还是冒着雨爬上了去, 环绕冰原的边缘走了一圈, 拍了许多张相片, 还幸运地看到一个蓝色的冰洞。

在路边 建造了一条玻璃, 游客可以买票进去观赏雪山和川谷

在路边还看到了一只狐狸和麋鹿。
特别是麋鹿, 许多游客都停下车来为它拍照,但它好像无动于衷,照样在路边吃草。

Athabasca Falls
Athabasca瀑布是在贾斯珀国家公园Athabasca河的上游,贾斯珀镇南边大约30公里,在93A 公路交叉路口往93A走一小段路。
Athabasca瀑布水量特别大,急流如同万马奔腾,势不可挡的气势倾泻而下。经过长年累月的冲刷, 刻出一条深深的峡谷, 而且这条峡谷变得越来越深, 水沿着峡谷一直流到Athabasca河。据说这瀑布降差约23米。

这条长达二百三十公里的冰原大道, 本来三个小时就可以走完, 但是我们在这条公路足足走了13个小时, 才到达贾斯珀镇,这时已经是傍晚九点多钟。 但是由于贾斯珀镇的日照时间比较长, 晚上大约十一点钟以后才开始天黑,所以我们到达贾斯珀镇时,虽然是九点多钟,但是还是阳光灿烂。 主人已经在家等着我们,见到我们来了,热情地招呼我们。 主人房东夫妻俩都是在贾斯珀国家公园工作,所以他们对公园里的每一个景点了如指掌。第二天 他们还详细介绍贾斯珀国家公园的各个主要景点, 还教我们早上去什么地方,下午去什么地方。我们按照他们的指点, 展开了贾斯珀国家公园几天的探访, 感到非常满意。
下一辑请看北美落基山情怀(4/8) - 贾斯珀国家公园http://www.mafengwo.cn/i/6335345.html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04 17:1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