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这个国家天生就适合恋爱

2016年9月20日毅然而然的拉着行李箱来意大利留学,一切决定来得太快,我都来不及反应已经坐上了去呆梨的飞机,20小时的航班旅程,6-7小时的时差,折磨我第一天躺在床上睡了一天。可能是由于身边都是中国的同胞同学们,一直到现在我都没感到一种异国他乡的感觉。

米兰一日游

比起游记这可能是我记录回忆的方式,办的是学习签证不能给予签证上的建议。留学的城市在米兰米兰第一站赶上运河集市。

每周二和周六的早晨,在Viale Papiniano大街上的集市,每月最后一个周末开市的运河古董市场(Mercato dell'antiquariato),还有流动式的市场Pulcienonsolo,在米兰都是不可不逛的购物宝地。

地点是地铁站绿线 S.agostino
米兰的交通比较方便 公交车、地铁、小火车
我通常买一天的票 urban one-day ticket
在24小时之内可以随意换成市内小火车、地铁和公交
(注意:上公共交通一定要记得打票,火车在站台,公交车上有一个自己打卡的机子 打卡!打卡!不然抓到要罚很多钱的 )
这个票有范围 一般在城区里面都可以出去到郊区就不能用了 游客一般不去郊区吧哈哈 (科莫湖不能算在这个票之内的)
买票通常可以在火车站的一个自动售卖的机器完成

当时去的是9月25日是九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算是赶上了古董集市,都是欧式风情的老古董家具皮包,具体购买价值很低,但是看着玲琅满目的老式商品很有意思。发现还有卖中国的一分两份钱,不知道卖多少钱!哈哈哈

从运河集市很快就能到达最富盛名的米兰大教堂,一般坐地铁Duomo站一出来 就能找到。

意大利语Duomo就是大教堂 所以在每个地方都有大教堂 这个是Duomo di milano还有比如佛罗伦萨 就是Duomo di Firenze 哈哈

平时都是人山人海的,广场上挤满了人和鸽子,鸽子真心多,胖到飞不动还不怕人。只能自拍找到一个只有自己和教堂一起的蜜汁角度。

千万不要和卖绳子!和卖喂鸽子食品的!黑人小哥哥对上眼!!不要买!不要理他们!答应我!跑!把鸽子食反扣回他们手上赶紧跑!

千万注意自己的财物 小偷多多多

教堂人太多就没进去看,据说进去是免费的。坊间流传等教堂顶会按时毕不了业, 所以!我是不会冒这个风险登顶的!
教堂的深处留给大家挖掘。

啥啥二世走廊
真的是是好好看啊 跟着人群走进去
据说里面有一个洞在地上 (看到很多人在那里围起来把脚后跟放进去转 那就是那里了!)跟着他们一样转一圈 好像会有好运气的!🍀

走廊就是仰头看 好看 但是要逛起来也没啥可逛的 名牌一条街

米兰大教堂周边四通八达都是购物区 可以随意逛上一逛。然后可以吃点冰淇淋Gelato,这个一定要吃一吃,通常2.5欧元一个两种口味任选。有一家网红店,就是下图GROM在Duomo附近的小巷子里七拐八拐的。不过口味是比较独特的。

还有一家网红pizza店,是厚底的pizza 很便宜可以吃到饱,选择也很少,当时点了可乐的套餐只要5欧多吧,在Duomo边上麦当劳附近,很好找。

叫做 “pizzeria spontini”

晚上也可以欣赏夜晚的教堂,商店一般关门在8点左右,所以!晚上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啊!

意大利人晚饭大约在7-8点吃 吃的比较晚
他们喜欢去bar 拿一杯酒吃点小食
(不是那种跳舞的bar)
通常在8-9欧一份酒加自助小食
可以去随意去街边的bar感受一下  没有位置坐的人就站着喝酒 在bar里巴拉巴拉聊天
然后就会发现路边有很多人站着喝酒

米兰的火锅和夜生活
Dance all night 不是梦
吃完火锅去club好像身上有一股弥散不去的蒜味 宝宝不管 开心就好
周四不适合泡吧 因为吧都选择在周四关门
去的这家店 叫“vibe room” 23-24点入场貌似便宜 2点进去被收了20欧每人呢
5点结束遇见了一个荷兰小哥哥来旅行的太可爱了 算是艳遇吧哈哈哈

科莫湖 Lago di como

决定去科莫湖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米兰的左上角靠近瑞士的地方 有一个长条形的湖泊 那就是科莫

从我们住的地方的小火车站可以直接买到科莫湖的票 票价是4.5一次 来回九块
(也可以从中央火车站买票坐车)
我们买了早上九点去的 晚上七点回程的车
打算一日科莫湖之旅

从Milano Bovisa这一站到科莫湖不到一个小时(大约40分钟的路程)

火车站下来直走向右前方前进 不要爬山!
可以找到一个木头房子(在餐厅边上的)
那个是乘坐上山的缆车 缆车45度角是贴地爬行的小火车 和香港平山的一样
每隔30分钟有一班 在山上要注意下山的时间~

当时走错了路 先去爬山了 后来有一个老爷爷主动上前问我们是不是找缆车 让我赶紧沿小路下山了 赶上了一班车~感动😹

上山转转就是一路的爬山
有一个观景台可以俯瞰科莫湖 去的太早 还有点雾蒙蒙的感觉 不过空气清新宜人
景色很好 人也很少 有一种很安静美好的感觉
山上全是精致的别墅 好羡慕住在山上的人呀

从山上坐小缆车下山 已经到了饭点了
科莫湖最著名的龙虾面!
我们并没有吃到
不过没关系还有一家也是相当网红 排名第一
就在下山的附近 叫“la vita èBella”
美丽人生啊哈哈哈哈
他们家人气很足 饭点去根本没有位置 不知道忘记是不是应该要预定一下哈哈
有一个15欧的海鲜饭 一个人根本吃不完
海鲜的料相当的足 还能吃到浸满汤汁的米饭是不是很感动!
还有普通的海鲜意大利面 8.5欧
当时不知道感动 在之后的旅行中发现真的是良心价啊!便宜而且海鲜量很足!很足!足!

吃完饭我们沿着湖向对面走去 那里是市中心一样的地方
有一个匹诺曹长鼻子雕像的广场 向里走去 就会看见很多购物吃饭的地方 很热闹

科莫的教堂不用找 就在眼前了 还是很漂酿啊 可以从游客通道免费进去参观

意大利还是第一次进教堂看 里面比外面更好看!金碧辉煌的感觉 不忍心错过一丝丝细节
当我正想坐在椅子上仔细抬头看的时候
坐在我身边的老奶奶老爷爷开始唱起圣歌祷告起来了 不知道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就肃穆的坐在他们的身边 谁也不敢打破这个和谐的场面

看完教堂 周边是一些购物的地方
我们直接出了广场 来到湖边的售卖船票的地方
开!始!坐!船!
由于时间已经是下午的四点多了
来不及去到最美丽的Bellagio 贝拉
我们就买了9欧一个小时的通票
打算在附近的几处停靠船的地点转转
但是也也远远超乎了想象 每一个小站下来都是一处安静的风景 人很少

我特别喜欢有水的地方 有水则灵吧

坐船抢到床尾的位置 能看到远去的教堂还有激起的浪花 有独一无二的视角
船开的很快 吹来的风很舒服

遇到一个Drama的小伙伴的结局就是
“说走就走”
威尼斯交给了一个周末去完成
前一天在网上买的火车票 早鸟票super economy 统统卖光了 痛哭流涕
还好还有under 26anni (小于26岁)的青年票
买火车票可以在trenitalia.it网站上购买
早做计划早买可以买到很便宜的票
青年票需要在铁路官网上注册填写资料
然后会生成code 买票的时候就可以优惠了
米兰通常在中央火车站坐车 milano centrale

威尼斯坐了将近3个小时 一路向东行驶
突然看见周边的景色变成了海 蔚蓝色的海映着太阳 熠熠生辉我就知道威尼斯到了
通常要买到Venezia S.Lucia这个火车站的

来到威尼斯是大中午 这两天天气晴朗 毫无遮挡太阳直勾勾的晒得不得了
我们把行李放到民宿的地方 来不及吃饭 就直奔坐船去Murano和Burano小岛去了
威尼斯的住宿很贵 物价也高很多 可能是由于我们没有提前做打算~~

听说威尼斯是迷路之城 连Googlemap都救不了 我走下来发现是只要跟着人群就不会走丢呢 比如圣马可广场就很好找  一些著名的景点只要跟着人群就可以了

坐船的地方就在圣马可广场边上的港口
傻傻的站在圣马可广场找不到港口的路 后来发现原来只要往教堂的方向走的右手边就是港口......白白找了半个小时.....

船票有很多类型 我们买了一天的天票
24小时之内都可以用 如果早上坐划算一点吧 (如果记忆沒出错 不是凌晨12点作废 是有整整的24小时呢)
来回的船一直开到晚上 在时间表上也有凌晨往来的船 不过没有坐过
买完票走到很远的一个D号入口 轻轻松松上船啦
船来的也算蛮频繁的 完全不用担心

第一站是Murano 玻璃岛
大约半个小时到达
从上岛到离开的港口要绕城一周 正好可以欣赏一圈 但是想直接去Burano要注意了

一下船就可以跟着人群去参观玻璃的制作工艺 之后可以慢慢欣赏玻璃博物馆 很精彩
然后可以慢慢的漫步这个小岛

没吃中午饭太饿了 随意在一家pizza店完成了 11欧的pizza➕可乐的套餐 填填肚子

去的那天是下午3-4点 太阳晒的眼睛都睁不开
意大利一定要带好墨镜 !!

鸽子在睡觉哈哈哈 神奇~

重点!彩色岛 Burano
离Murano大约20-30分钟船程
还没靠近就感觉这个岛的房子的色彩和其他的不一样 很好看啊!

正好去的时候是黄昏时分 我们决定不着急慢慢欣赏 一直到晚上才离开
也见证了彩色岛的日与夜

小岛上沒什么人 都是零零散散的游客
除了商家不知道彩色房子里住着谁 整个岛很安静 其实可以说整个意大利都蛮安静地
住在米兰的家里不敢大声说话 因为整栋楼都没什么声音 还会被楼下的老奶奶投诉声音太吵 都放弃了最爱的唱吧

到傍晚能看到居民在船上劳作着
这个岛上弥漫着淡淡的鱼腥味 不是很刺激的味道 反而是咸咸的鱼味 身为一个海边城市的姑娘 我觉得还蛮好闻的

听住处的老板说 这个岛上常年大雾
居民有时候打渔回家分不清自己的房子
所以就把自己的房子刷上鲜艳的颜色 来区分开来 变成现在这样独特的风景

对于他们可能见怪不怪了
对于游客的我来说 简直是宛若童话小镇子一般
仔细的思考了要是我在这里有一栋房子 我会刷什么颜色呢 同伴说他要刷个大红色 我想刷个粉蓝色哈哈哈哈

傍晚是一天之中最美丽的
因为折射天空引映出更多色彩 整个就是一幅浓墨重彩的画面  总之就是美呆了

黄昏时分 天空和海映着橘色
我们走着走着 来到了港口 这里更加幽静
有一种天地之间只有我一个人的孤独感
索性坐在岸沿上 来一个寂寞的背影
陪我的可能只剩下海中同样孤单的木桩子

这里随处可见的是海鸥 噢~噢~的四散而去又一下子聚拢而来

天边远处真的是一轮红日渐渐消失

我们在桥上静静等待着华灯初上
这里商家关门都很早 华灯初上的景象没有持续很久 他们就下班回家去了 留下灯火阑珊

入夜的彩色岛更更凄清 褪去了繁华

威尼斯说是一定要吃墨鱼意面
墨鱼意面就是nero什么的那个单词的面
nero sppeia....英语的话是ink啥的

彩色岛上吃的很多 也有很多推荐
我们本打算去一家攻略上排名第一的店  可惜关门不营业了 so!sad!
接着我们走到进口处的一家粉色房子 叫什么rosa ristorante....
他们家的椅子摆在外面 在灯光下很好看
于是我们决定就吃这个了

后来才发现他是米其林二星的餐厅!怪不得那么贵!一份意面22欧 比起其他的是贵了不少的 作为第一次吃墨鱼意面 味道我觉得是不错的 没有腥味 蛮好吃的 吃完唇齿间黑黑的 还是蛮好玩的

我们要求坐在外面的桌子 我觉得服务员小哥哥觉得我们会冻死 一直劝我们

因为屋子有暖气~

我们坐上了19:30从彩色岛出发的船
船在一片广阔的黑暗中航行 阔怕!
到达威尼斯岛 还是蛮繁华的 商店和饭店都还开着门

街上的果汁店小哥哥邀我们去喝一点 路上也有拿着酒的大叔 微醺的和我们say “Ciao”
拒绝了果汁店的小哥哥我一直在后悔

威尼斯

一夜有点微凉 暖气在晚上12点关闭 我觉得不合理啊 年轻人睡觉那么晚
早上住店老板也经营着餐厅 吃了酸奶咖啡牛角包蛋糕 把自己塞的饱饱的
老板是厨师 很热情 告诉我们哪里好玩给我们指路 会说一点点中文 因为他的女儿在学习中文也对中国功夫有兴趣
老板还在研究中国菜色哈哈哈哈

叹息桥不用用心找 因为有一群人在桥上对着另一座桥拍照的 就肯定是他了
我们也是从他的背面匆匆路过 留一张~作为自己到过威尼斯的纪念吧

今天一天好好享受威尼斯
我们出发去了圣马可广场 进教堂和进钟楼我们选择了更高的钟楼 8欧一张登顶票
坐电梯刷一下就到了顶部 然后四个方向四个不同的景象 每一个都美到无可言语
早上起来的时候还有浓雾 到中午已经慢慢消退
原本做好了下雨的打算没想到好天气让人开心

ps:秋冬季节来钟楼
一定要多穿一点!鬼知道上面有多冷!

你会发现你的相机根本记录不下这样全画幅的景色 (panorama 全景)
一开始我们在各种拍照 手机全景
他用铁丝网网住整个窗口 出于安全考虑
害怕手机掉下去就又放弃了拍照 就用眼睛欣赏吧!

旅行中的意外邂逅是最美的
我们就意外碰上了中午十二点的钟楼敲钟

这个钟平时的时间都是不敲的 只在整点敲响吧
咚咚咚 震耳欲聋 钟下面正打算下电梯的人们吓的四散而去
持续了好一会时间 停止之后我脑中还回想着钟声

这次旅途还偶遇了威尼斯马拉松比赛
在排队上钟楼的时候看到圣马可广场被隔开 有机器在拍摄  还以为是拍电影了 不禁捋了捋自己的秀发

下钟楼之后在人群中对着竞赛的运动员 一起喊着 “Dai”“Bravo”
他们对运动的热情很高涨~我还看见有残疾人用轮椅参赛的 不禁很敬畏和尊重了
路边还有演奏吹管乐器的人在为他们演奏

本来这趟旅程的主要目的是来看威尼斯双年展的 游游荡荡看风景的途中把正事忘记了
我们只能加紧脚步 往场馆里赶去
威尼斯双年展在十一月底结束 有两个场馆
暴走威尼斯找场馆 真的是走穿了一座城市 好想打的却没有的士 只能靠走 感觉身体被掏空

意大利学视觉传达 想着设计总是会相通的吧!但是!
我真的一点都没看懂呢
拍拍照还是不错的
每个作品前面也有视频和文字的讲解 写的是英语
有学建筑的小伙伴真的要赶来看一下 能学习到很多的赶脚

威尼斯双年展之后我们去吃了一家也是蛮著名的餐厅 如上图
老爷爷服务员 冷漠脸 不过服务倒是不错
收了多少小费不知道 总感觉被坑了

晚上19:40的车子回到米兰
吃完饭就在威尼斯城内逛逛街 买些纪念的小东西  triangle很贵 贵哭了
买了面具的冰箱贴 仔细找找能找到一欧一个的
寄了明信片回国 意大利寄明信片的邮资是2.5欧很贵 有人说贴1欧也能寄回国
寄不寄得到全看心情 难过 寄明信片慎重吧
真的是威尼斯商人 会做生意 路边的饭馆都是帅气的服务员问你 甚至会用中文问你 吃了吗?惊呆了我

告别夜晚的威尼斯

五渔村

五渔村 是去佛罗伦萨的中转
米兰坐火车四通八达这些地方 花的时间也不多 就是早买票会便宜许多

原来万圣节也要放假 后来听说这个节日是Tutti santi 诸圣节 相当于中国的清明节了 要去扫墓
但对于年轻人来说就是不可多得的假日 加上周末也有四天的充裕时间
感动的是 他们周末还是正常放假 不会拿来补课

于是又急急忙忙做起计划 跑去周边城市玩一玩

一路向南走 天气晴好温度比米兰高了许多 在米兰穿大衣的我 只穿了一件牛仔外套
甚至是露小腿的裙子也不会感到冷 只是在晚上温差会大一些 需要多穿一些
植被也变成似乎热带的感觉 大大的仙人掌和芦荟

五渔村是五个渔村 从左向右依次是 蒙特罗索moterosso/韦尔扎纳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niglio /马纳罗拉manarola /里马焦雷尔romaggiore
开始去之前根本记不住这些

我们去到rimaggiore下车 住宿也在rimaggiore 然后放下行李 穿越每个景点

不管在五渔村的哪个站下车 你都可以在车站买到五渔村通票
一个绿色的小报亭一样的 叫cinque Terre point(不用出车站 找不到的话一般在车站的另一条铁轨旁)
买到的是景点hiking和坐火车的通票

我们买了天票 16欧 涨价了!是凌晨12点失效的 所以我们下午开始玩的就很亏了
不过他有很晚的火车 只是间隔也久了

下面介绍每个村的特点:
一村蒙特罗索是唯一有海滩的 可以在夏天下海晒太阳 现在这个季节可能是淡季
二村没啥特别的 经典景色如下图

建议从二村向三村 coniglio 徒步 hiking
上路比较难爬 轻装上阵 带足水
爬山需要2个小时 走走歇歇看看风景拍拍照会更久
我们就因为低估了山的崎岖 在半路崩溃
幸好终于有一家能力补给站 喝了超级无敌维生素C酸到兑水能喝到明年的鲜榨橙汁
3.5欧一杯 不管多贵都要喝了~
然后你就能见到三村的美丽景色 如下图~

从三村出来几乎是傍晚了 因为低估了爬山的难度 还穿了不合适脚的鞋子
急急忙忙赶到四村manarola马纳罗拉
就是国家地理杂志封面 朋友圈刷屏的那张经典照片的拍摄地点
我们在别的村曾经一度怀疑是不是就是那个拍摄地点 因为每个村长得都差不多

到了马纳罗拉 已经入夜了 家家户户亮起灯
不用怀疑跟着人群走 先上坡在下坡 再往村边上的高处走 教科书一般的场景就在眼前了 有许多摄影爱好者在这里拍照 都带着专业的装备
没有三脚架的我们 几乎都是手抖糊掉一张照片 努力拍了30张挑一张不抖的发胖友圈
想拍照清晰的话建议白天来 泪流满面

拍了好一会照片之后 我们打算下山
望到三村方向那里 在灯火之上 北斗七星清晰可见
我脑海里只有 啊 !日月星辰!这样肤浅的句子 到现在也没词语形容那般心境
可能是我没见过世面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北斗七星
有一种很浪漫的感觉 然后又想有男朋友了呢
同行的伙伴都开始嘲笑我了哈哈
可是我还是走到一半又跑回去看了一眼
不能用相机记录下来让我难过了一下

星星随着夜的深 也渐渐多了起来 仿佛可以看见银河的流动 我很喜欢看星星 ✨

中午没吃饭 吃了rimaggiore的海鲜炸物
不知道是饥饿 我觉得海鲜炸物简直好吃!
在rimaggiore走过隧道的“中心城区”很好找到
mix seafood 小份5欧大份7欧
只有一颗虾 有鱿鱼圈,鱿鱼须,炸小银鱼(多到不行)炸洋葱圈 炸茄子条等....可以挤上柠檬的汁 解解腻 事实证明一口气吃的很快 真的很腻 而且我还没喝水.....就去hiking了

五渔村特产里好像有柠檬~

晚餐在我们拍完manarola照片之后在海边的餐厅随意地吃了
我点了 今日special 好像很神秘
16欧 是今天刚打捞上来的海鲜产品
上上来的是一条烤鱼配了土豆 今天就是势必把海鲜吃到底了
作为一个海边城市的姑娘 吃到海鲜也是要感动到哭的 每天在米兰自己做饭 吃到厨师的东西也是感动的 而且我还不会做鱼这种高难度
听说五渔村的干白葡萄酒也是要尝试的 于是让服务员推荐了一款 配着鱼吃

其实 我就是那个缺少啥解酒酶的人 吃完浑身发红还痒的 可是还偏偏喜欢喝酒 完全作死

佛罗伦萨

感觉每次旅行都能正确避开一些东西
比如这次五渔村的匆忙 来不及欣赏著名的爱之路
好吧 可以不被虐狗了

第二天我们匆匆赶往Firenze佛罗伦萨
一个被徐志摩成为翡冷翠的地方
这个翻译也是绝了 意大利语的读音还真的是翡冷翠

这次佛罗伦萨只能说没早做准备 导致衰到家
遇到假日里的圣母百花大教堂
人!山!人!海!
挤都挤不出去
到达城市安顿好出门已经下午时分
顶着托斯卡纳的大艳阳 晒死人的那种大艳阳
我们走向圣母百花大教堂 远远的就可以看见他的穹顶!真的好看!威武!雄壮!
和其他妖艳的教堂好不一样 好清新脱俗
最近在看一部剧叫“美第奇家族”顺便推荐一下
熟悉历史的人就知道美第奇家族和佛罗伦萨的渊源!我并不熟悉历史
只知道可是随处可见美第奇的标志啥的

敲黑板:设计这个穹顶的人是 布鲁内莱斯基~

超棒!崇拜!

佛罗伦萨的景点都是可以步行到达的 佛村没有地铁 也没有坐过公交的我们....
米兰更有一种历史的韵味值得慢慢品味
第二天没地方放行李根本就是背包负重拉练之旅
景点很集中 没准一不留神就走过著名的景点了
我们也是走马观花 没有深入了解过什么具体的路线

领主广场上都是雕塑作品 旁边有几个行为艺术 化妆成的“雕像”和鬼畜的“丘比特”
同伴鉴于我一直唠叨没有男朋友和长得一脸小天使的原因 推我去和丘比特合影

当丘比特用他的手把我的头按到他头边上的时候 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那时候的我只离他0.000001cm吧 我乱说的
不过还好我没洗头 丘比特内心也是崩溃的

其实内心还是蛮尊重心疼他们的 钱是随意多少  我给了一欧

由于这次游客太多太多太多
我们还说走就走啥都没准备
佛罗伦萨美院的真大卫小弟弟看不到了
圣母百花大教堂的穹顶登顶和旁边那个钟楼也不能登顶
原来人多的时候都是要网上订票
soooooo sad!!!而且排队的人巨多

没办法只能去领主广场看仿制的大卫小弟弟了 对着人家小弟弟拍照 好羞耻啊

领主广场旁边就是乌菲兹美术馆!
虽然我学美术的 但是对这个完全不了解
同伴强烈要求进去 我们排在了“此处排队需要等候二小时的”的末尾处
听说这个也可以网上预订 大家可以试试 不要像我们一样 排长队
排队的时间比预想的短 闭馆18:50 但我们只有1个半小时 显然到最后就是在 赶场子!
完全来不及细细品味呀!

15欧的票 一毛钱学生价都不优惠 哼 大包要存柜 进去要安检

事实证明 不懂艺术根本不能细细品味
感觉艺术世界和我很遥远 进去之前我根本不知道里面都有什么厉害的东西 所以完全都是surprise

不过还是很值得
看到了波提切利的《春》《维纳斯的诞生》
画的真的是好精致!

已经遗忘了美术史的我开着百度百科撑起了智商 还是要一个介绍的机器比较好 在一楼可以买吧......我们好像又错过了这个环节

感觉身体被掏空啊

我最喜欢的!可爱的小天使!

临近闭馆一直催着我们快点走 一看窗外 已经是夜里了 教堂的穹顶清晰可见还有远处的老桥
于是我买了美术馆的几张明信片 走出到城里 瑟瑟的冷风中啊

老桥离这不远 老桥又叫金桥 桥上都是卖金饰的商店 我在想这么重的东西压着也不垮 真的是很好质量呢
晚上遇到几个门店关门 他的店面像是一个古老的皮箱子 很特别

晚上想去的餐厅在米开朗琪罗广场下面
走过老桥又穿街走巷的走了许多路 才走到结果被告知需要预约才能吃饭 问过两家附近的店都是这个情况
正好7-8点是他们的饭店 最近又在节日期间

想着明天会来米开朗琪罗广场看日落的 就现场预定了明天的

还好山上一些的地方有一家pizza店 拿pizza填饱了肚子 一人又点了一杯果酒

回家路上路过一个教堂 同伴说他是地图上的景点 叫什么 圣十字教堂吧
感觉佛罗伦萨的教堂都是一种浓墨重彩描边了一般的 和其他的地方真的很不一样

又是走路走回家 鬼知道住的地方有多远
酒鬼坐在地上不肯起来

第二天更加倒霉
排队进去圣母百花大教堂里面晃了一下 (不是登顶) 里面除了瓦西里的天顶画 教堂里面不是很精彩 不像科莫的那样金碧辉煌了
不过穹顶是特点 下次一定要登顶!

后来想去波波丽花园 背上行囊到达波波里宫
上面赫然一个告示写着
“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和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不开放!”
然而今天就是星期一!不开放啊!我的天....
突然想起来看不到大卫的小弟弟也是因为星期一 ....
请大家一定要记住!星期一很多博物馆和美术馆要闭馆....
而且还是节日

坐在波波里宫前面的广场自暴自弃 等待太阳消退一会再上山 米开朗琪罗广场看全景吧

背着行李艰难的爬上米开朗琪罗广场
佛罗伦萨的全景尽收眼底 好多人坐在楼梯上晒太阳 静静的看着景色
我们站在下楼梯往下走的地方等待着日落 坐着欣赏美景
虽然经历了一天的囧途 但看到这般美好的景色 心里也安慰了许多

夕阳的余晖洒在佛罗伦萨小镇上
整个都暖洋洋的 砖红色的屋顶和天空的橙紫色调一起 更加浪漫了
看着一对情侣坐在前面 教堂在他们的中间 不可言说的温馨感~

然后我就是 “单身狗”坐
我一坐 太阳就下山了 没光了
世界还能不能对我好一点!请用爱温暖我啊喂!

在嬉笑玩耍打闹 各种拍照之后
夜色渐渐深了 小镇开始亮起了灯

偷偷放两张同伴的背影~

夜的佛罗伦萨

有小孩拿着篮子来餐厅讨要糖果
不给糖就捣蛋哈哈哈 喷了路人一腿泡沫

走在去火车站的路上好多人吹口哨
甚至一个小男孩走过回头对我们喊“i love u”
骚年 你作业做完了么

tips:
1.有一个美第奇家族喜欢的百年药妆品牌 值得购买 我被种草了很久哈哈
Santa maria novella
和火车站一个名字
因为在意大利境内都有 就没有在佛罗伦萨仔细去找了 想去店里看看哈哈听说很古老

2.皮诺曹木偶是特色 也可以买一点小纪念品
佛罗伦萨整体纪念品物价比较贵 明信片和冰箱贴的贵上不少
我当时在圣十字教堂往圣母百花大教堂走的路上看到一个路边摊 一个手工艺者在卖他做的皮诺曹小东西 和他愉快的交谈了 并且买了一个匹诺曹小照片夹 6欧倒是比其他更有特色一点

还有一家特别喜欢的店
'il papiro'
他们家独特的事纸质的工艺
对我这种明信片爱好者 收集癖的人 简直就是天堂
但我喜欢的是设计师亲手制作的小陶器
一只猫在飞上面坐着一只猫头鹰 太可爱了
世界上独一无二 还刻有设计师的名字
79欧贵哭我 以后想用自己的钱买这种 满足自己心愿的奢侈品哈哈哈
希望有缘分再见

3.佛罗伦萨有一个the mall 打折村 听说东西很便宜 也可以留行程去好好购物一次
而且佛罗伦萨皮具比较出名

4.大家要早做准备 多了解一些历史和画作比较能够深入了解这个城市
遇上欧洲人的节假日避开周一 提前预定噢
米兰佛罗伦萨比较方便
这次旅行留下不少遗憾
我们决定之后肯定会再来一趟

顶下

2016-11-04 11:30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04 15:2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07 10:55

引用 erivk 发表于 2016-11-07 10:55:18 的回复:

回复erivk:好呀好呀 谢谢喜欢哈哈

2016-11-08 01:58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04 11:30:29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1-08 01:58

引用 zhangyujiao 发表于 2016-11-04 15:26:27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zhangyujiao:哈哈 其实我是在编辑的过程中手抖发出来了

2016-11-08 01:59

准备一月去米兰、一天半时间够么、

2016-11-08 02:52

引用 Da Cui 发表于 2016-11-08 02:52:15 的回复:

回复Da Cui:米兰一天半够的 一月的话好像是打折季 如果要购物可以留多一点时间 然后如果要去科莫湖就不够了哈哈

2016-11-08 06:33

引用 呆梨的梨一点都不好吃 发表于 2016-11-08 06:33:06 的回复:

回复呆梨的梨一点都不好吃:咱俩专业差不多、差别在于你去了一个好地方学、只能去转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