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的云让人虔诚

2016-11-04 07:16 381/10

写在开头

写在开头:
               这是我第一次正经写游记,它属于青海。一来乘热打铁记录这一路的感受和趣事,其次将照片依游记的形式整理出来,今后在人生微凉时,看着游记用回忆取暖,这可能是旅行拍照的好处。一位老外说过,旅行使人谦虚,你将发现你所知道的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部分。如果你问我旅行遇到了什么,新知后的欢喜,疲惫后的震撼,离别后的无奈。如果你说羡慕我嘚瑟的生活,只是因为你看不到它的另一面。
     八月底我有时间回老家一趟,闺蜜丹刚好今年搬去兰州,我向它表达了我想去青海的想法,于是两颗骚动的心就一拍即合。但由于她刚上班,为了安全的试用期,她不能请假。我俩的行程就只能有3天。卓尔山淘汰,只去了茶卡盐湖和青海湖。但幸运的是茶卡的天气当天非常给力,青海湖的油菜花也倾尽最后的美丽等待这我们,在湖边肆意的开着。我感觉整个青海都是景区,它的广袤、壮阔还有那种原始野性的气息,让从小就生活在山沟沟以及长大生活在城市车水马龙里我们被震撼。那是说不出的感觉,走心的自在。确实是心灵之旅。
     时间:2016.9.2---2016.9.5
     所用照片均由土豪丹的🍎拍摄,未经任何技术处理。

先介绍本次行程的2小枚。

我的闺蜜美女丹,从初中到现在相识是十年。从江南到青海,我们的革命情意跨越了伟大祖国的大半山河。

好吧,这是我。我妈给我起了个外号叫田娃。

臭美吧,哈哈,臭美的还在下面。我到兰州进丹家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我翻开我的包,她打开她的衣柜。然后情况就是下图。

我俩各种搭配,为了在茶卡拍出飘逸的美照。背着红裙碎花裙,事实证明一切都是徒劳。九月初的青海已经不允许我们穿裙子嘚瑟了。

我们集合出发的地方。

丹因为个子高的优势,就这样扛起了肩负我们俩行李的重任。她说一定要我保留这张照片,纪念她艰难前行的样子。

青海了,有点激动。

沿途风景。

日月山---文成公主当年西嫁曾停留歇息的地方,这里有许多美丽的传说。

一路上遇到的羊群很多,在青海我见到的所用动物都给我一种感觉,就是安详。他们给人一种安详,悠然自得的感觉。并不怕人。

隔着车窗玻璃,我拍不出这些云朵的千姿百态。如果你去青海一定要抬起头观察一会这些云朵,这些仿佛飘在人头顶触手可及的棉花糖一样的云能渗透到人心,横扫你内心浮华,让人虔诚。

在这里我见识了什么是东边落雨西边晴的自然现象。图上那一朵云在下雨,就它在哪里下雨。

初中地理书上学的四大盆地之一。

到茶卡了,风景很美。我就不废话了,直接上图。

天空之镜,虽然因为季节的原因只看到天空没看到镜。我俩也很知足了。

茶卡的小铁路。建议到茶卡不要座小火车,因为走进去也不远,在说出来玩就是多走走看看风景都是在路上的。

我们很开心,我有那么一点轻微的高反,但丝毫不影响我欢天喜地的心情。

我们俩在火车道上拍照,弯腰撅屁股的,一位路人大哥说我俩有是在卧轨的赶脚……估计是看不下去了

事实证明我俩背的裙子是没有派上用场的。

在茶卡临走的时候突然下雨了,过了没一会就停了。然后彩虹就出现了,哈哈,这是大彩蛋啊!意外之喜。

下午风有点大,我眼睛都睁不开了……

茶卡,再见了。

夜宿黑马河,从茶卡到黑马河的这一路风景美不胜收。高原、无人区公路在夕阳余晖的映照下显得柔情款款。特别是着公路,要是是自驾或者骑行那不要太爽了……

因为实在是又饿又累以及又激动,住宿和吃饭没有拍照片。晚上住在黑马河小镇的宾馆,有无线但是短了好几次电。吃住就不要要求太高了。这里菜比肉贵是真的。

从宾馆赶去看青海湖日出的路上,我邂逅了这头耗牛,我看着它,它看着我,对峙了一会儿它很不屑的掉头走了,一副悠然自得的姿态。

气喘吁吁的赶赴一场日出,我俩都是第一次,还好幸运的是看到了。

这些云排着队貌似要去赶赴一场盛会。

在这里只停留了一小会儿,没有进去。仅仅只是门外取景留念。

九月的油菜花还未谢,在青海湖边随风摇曳倾尽最后的热情欢迎这我们掏出50元去踩踏它们。

浩瀚缥缈的青海湖边。

有五个香港大的青海湖,坐在车上最后遥望。

这些高原上的格桑花,是我在青海最后的镜头,拍完这些我们就坐车一路滚回兰州了。

这段旅途很短暂,一路上我和丹一直絮絮叨叨的说着话。从上学到工作,从以前到现在。嘻嘻哈哈,同喝一罐牛奶。这是很美好的事情,之所以一拍即合,也是各自明白以后这样的机会不多。青海是无论你一个人还是和家人,爱人,朋友都值得一去的地方。希望这篇泛泛之谈话会对打算去或者即将去青海的你有所帮助。

青海,我们一路欢快,我们有缘再见。

2016-11-04 08:24

都是用手机拍的照片吧

2016-11-04 08:39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11-04 08:39:52 的回复:

回复雄鹰:是的!

2016-11-04 08:42

真美!

2016-11-04 09:16

游记太棒了,楼主的照片拍的好美

2016-11-04 10:15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1-04 10:17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04 15:2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04 10:15:49 的回复:

游记太棒了,楼主的照片拍的好美

回复summer:🌺🌺,谢谢赞美!

2016-11-04 15:4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07 16:56

引用 bluelotus 发表于 2016-11-07 16:56: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