褡裢火烧 胡同味道 ——北京鼓楼铸钟褡裢火烧店

• 出发时间/2016-11-02

褡裢火烧  胡同味道
——北京鼓楼铸钟褡裢火烧店

11月2日,秋高气爽,我和夫人与网球队友一起去品尚铸钟褡裢火烧。
北京居民过去吃什么都是有讲儿的,就是家常便饭,也都讲究应时当令,吃出点儿滋味来。现在日子好了,吃饭不愁鱼肉,却更惦记过去胡同里的妈妈做饭的那个味道。
铸钟褡裢火烧店,就是因为有妈妈做饭的味道,在饭口儿上总是熙熙攘攘的,让我们慕名大老远地乘坐公交车跑去品尝。
铸钟褡裢火烧店位于鼓楼西大街55号,胡同中的小店,古色古香的门脸,环境雅静,古朴舒适。店内墙上挂着两幅大照片,看来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都在这里做过节目,向京城百姓介绍过这个小店。
听说这家褡裢火烧店的店主是地道的老北京,十多年前开了褡裢火烧店。这位老北京开店有个追求,总想找找当年妈妈做出的家常菜味道。他不光自己琢磨,还派厨师出去,向擅长制作北京小吃的老师傅学习。饹馇卷、生卷果、炸酱面、烙饼卷带鱼,都是老北京早年间的家常菜。
店内主打的褡裢火烧,两指宽,三寸长,猪肉大葱、羊肉大葱,西葫芦、茴香馅任客人选。二两起卖,一两三个。褡裢火烧个头大馅儿足,实惠,来店里的客人多是冲着它来的。
八种馅的褡裢火烧我们都想尝尝,于是七个人每人要了一种,每种三两。今天没有开车,又要了一瓶牛栏山二锅头,添了几盘小菜,有糖醋带鱼、麻豆腐和黄瓜条,几个人边吃边聊,轻酌慢饮,七盘褡裢火烧一扫而光。
酒足饭饱,稍事休息,我们带着满意的胡同味跑到后海逛街去了。

草原的雨
2016年11月2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04 12:3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