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of Something New—2016.10三亚4日3晚亲子游

恋秋 (上海) LV.18
2016-11-04 10:08 1176/8
  • 出发时间/2016-10-29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9日-11月1日,
我计划去三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从二人行到我们三的旅程,一圆我的villa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人生总要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岁的小多宝喜欢看飞机在天空中翱翔,有一天突然对我说:“麻麻,我想坐飞机。”盘算着今年还有2天年假,便有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兜兜转转终明白何必舍近求远呢

虽然不是海岛控,却去过不少的海岛。自从普吉行之后,深感纵使东南亚旅行性价比再高,也难以掩盖直飞大都为红眼航班的硬伤,更何况是带着2岁的宝宝呢,于是便把目的地锁定在三亚
在航班的选择上不再以实惠为主导,会更迁就女儿的作息。这里不得自嘲一下或许是这几年更多关注国外机票走势,对国内机票较为疏忽,导致了机票价格不甚理想,在这里也就不作推荐了。只能安慰自己失败为成功之母,下次会更好地把握机票价格。
在酒店的选择上,由于我和女儿都喜欢游泳,便锁定了带私人泳池的豪华别墅。综合了性价比,选择了三亚维景国际度假酒店的爱侣泳池别墅,我预定的时候1118一晚含早。

所有乐于挥霍的时间都不算浪费

初识维景,延续了简约东南亚风格,精心打造的湖景可圈可点。

绿树鲜花,安安静静,不少新人选择在此见证浪漫。

维景酒店由于不坐落于海边,于是主推私人泳池别墅市场,共拥有108套别墅。300多平的别墅很是宽敞,挑高的设计,各类设施一应俱全,小多宝的活动完全不受限,跑来跑去、东看西看乐趣无穷。

当大泳池遇上小按摩池,想游就游,就是辣么任性!

我们的别墅是亲水型的别墅,不想游泳的时候,坐在躺椅上欣赏湖景也是极好的。

酒店还配有小小农场,虽然真的很小,不过对于2岁的小多宝还是很新奇的体验。

户外儿童活动中心项目不少,每天吃好早饭总要来这里拜访一下。

即使遇上了天气不好,粑粑麻麻们也不用愁宝宝的没去处,室内儿童中心也能让宝宝度过愉快的时光。

维景还准备了亲子营儿童活动表,虽然我们没去参加,但还是拍摄下来供有需要的家长。

维景的早餐在保持大类不变的基础上,小类每天都会有调整。特别推荐他们家的椰子汁和自制酸奶。小多宝每天最期待的是她的儿童餐具,每天的造型、动漫形象都不一样。

当旅行碰上万圣节,我们也来体验一下呗。

别人家的酒店走一遭

虽然维景有接驳车前往自家沙滩,但网评自家沙滩略坑爹不宜踏浪,便选择前往对面的万豪酒店,蹭蹭别人家的沙滩。没想到女儿对海浪有点后怕,总嚷着要离开。

从花园的打造程度而言,无疑是万豪度假酒店更胜一筹。

吃在亚龙湾

亚龙湾坐拥多家豪华酒店,注定物价被哄抬。之前很多人都推荐百花谷,可我觉得实在太坑爹,价格、口味、服务实在令人难以满意。幸而发达的网络,选择合适的外卖、团购套餐,也能在亚龙湾吃到满足感。

推荐一:红帽子海鲜外卖,团购388龙虾套餐。
这家外卖店在大众点评上有着五星评价,我们体验下来绝对实至名归。食材新鲜、烹饪用心、口味清淡、服务有序,非常符合我们的口味。

推荐美食二:华翔轩美食广场,团购298龙虾套餐。
比起百花谷,更推荐亚泰商业中心湖边广场,著名的海角九号也在这里。我们选择了华翔轩美食广场用餐,性价比颇高,老板娘也如传说中一样热情好客。这个广场所有的餐厅对亚龙湾住客都可免费接送。

推荐美食三:喜喜港式茶餐厅(万豪店)。
顿顿海鲜也实在消受不起,之前我们也有叫过粤菜外卖,但体验不太理想,这家餐厅就在维景酒店对面,我们欣然前往。照片就不上了,因为茶餐厅不是海南的特色哈,纯粹为了调剂一下口味。口味基本上和上海的港式茶餐厅一致,价格在人均65元左右,在亚龙湾地区称得上是良心店家了。

旅行对于家庭而言是一个共生的过程

有些旅行是为了穷尽景点,有些旅行是为了享受酒店。相较我8年前第一次来三亚的各种景点游,这次愣是一个景点都没去,纯粹泡酒店了。但即便如此带娃出行依然面对重重挑战,正所谓带着镣铐跳舞。我们遇到的很多同月龄亲子游大军都是四大一小的组合,像我们这般两大一小出行的甚少,这就意味我们背后的辛酸更多,例如出行飞机上娃像打了鸡血一样,3.5个小时怎么都不睡;看见海浪后就再也不肯自己走一路缠着妈妈抱;晚上为了不盖被子拼命抗争,最后一天无奈感冒发烧等等。但即便如此,我们依然觉得累并快乐着。我们每个人都在其中成长,妈妈学着更合理地安排活动时间,小多宝打开视野认识不一样的世界,爸爸更好地融入孩子的成长过程。

最后的最后

睁开眼没有挑高的房顶,没有波光粼粼的私人泳池,也没有椰树湖景,一切又回到了本来的轨迹。但小多宝依然会时不时地说起自己坐了飞机去到了海南岛,住在维景酒店天天游泳,希望以后再和爸爸妈妈一起出行,我想这就足够了。

很赞的游记!欣赏!

2016-11-04 11:37

赞!3顶!

2016-11-04 12:0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04 15:26

引用 ayahappy 发表于 2016-11-04 15:26:31 的回复:

回复ayahappy:感谢支持,可以因为是酒店游实在不知道该列哪些详细攻略,如果你有什么问题直接问我好啦

2016-11-04 16:00

好棒的游记,值得纪念

2016-11-04 17:07

2016-11-05 17:2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07 10:55

引用 yvonne 发表于 2016-11-07 10:55:23 的回复:

回复yvonne:完结了呢,因为纯粹泡酒店,照片拍的也不多,但还是觉得作为一家三口的第一次共同飞机出游还是值得纪念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