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泰国行 (曼谷-芭提雅-清迈-拜县)

冬咚 (广州) LV.6
2016-11-04 10:18 1245/10

说了好久的闺蜜游,“历经曲折”终于出发了!
本来打算去台湾,结果因为Ling的签注一直没批下来,只能改道泰国了。(浪费了我的台湾签注费)临出发的半个多月才开始做攻略,问问这个问问那个查查网上,终于拼凑出大概行程(由于Ling很忙,攻略大部分都靠我了,我也佩服我自己
第一次写游记,语无伦次请多多包涵。
拍照技术有限,凑合着看吧。

人物:Tinny & Ling

设备:微单一台+ iphone6s + iphone6(忘记带自拍杆,心痛啊

行程:广州-曼谷-芭提雅-清迈-曼谷-广州(共9天)

出发前准备

1.签证:泰国可提前签也可落地签。如果时间充裕,我还是建议提前签比较好。在某宝上有好多,很方便,广州5个工作日内就搞定了(好像大部分地区都很快)。而且现在落地签涨价了,据说还要在泰国机场排队差不多1-2小时。
2.机票:我们买的南航往返机票。亚航的机票是比较便宜,但是大多数是半夜机票,而且廉价航空没有行李额,还要额外买,所以算下来其实总价也差不多。
3.酒店:我们都是在携程上订的。agoda和booking也可以。对比了下,其实价钱都差不多。
曼谷:住在暹罗附近或者BTS沿线会比较方便,因为曼谷是出名的堵城,我们试过3、4公里的路打的用了差不多40分钟
芭提雅:建议住海滩路,芭提雅的突突车和的士都是一口价而且是高价的。
清迈:古城或者宁曼路都可以,都有夜市,坐双条车去哪都方便也便宜。
4.泰铢:泰国很多地方都不可以刷卡,有些刷卡要收手续费,特别是小店。随处可见的7-11也要300b以上才能刷卡。我们是直接在广州换好的,中行和工行都可以换,实时汇率,不过要提前预约。泰国那边很多地方也可以换(机场、酒店等等),不过汇率肯定没有这边银行划算啦。我们去9天每人换了2k元的人民币,主要花在交通和吃的,还有买东西,真的绰绰有余。泰国是个收小费滴国家,一般是20b,不能用硬币给小费哦。
5.电话卡:某宝买的happy卡。7天100分钟通话+1.5G的4G流量+无限量2G流量。抵达泰国后直接换卡就能用了。由于是9天,我们一人买了一张,然后错开时间激活,刷微信、查地图,4G流量都用不完。后来发现其实买一张就够了,开个wifi热点,1.5G2人完全够用,7天到期后可直接去7-11续费,好像是20b/天。
6.记得带防晒记得擦!6-9月是泰国雨季,伞真的得随身带,随时下雨,而且是大雨

One 广州-曼谷

Ling在杭州出差飞回广州,遇上晚点(貌似上海杭州的航班就没准点过),重买机票后在晚点2小时情况下安全抵达广州机场(事后她说早知道杭州直飞曼谷,哈哈)
一直担心Ling赶不上,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天,晚上8点的航班,终于在晚点45分钟后抵达曼谷机场!之前在某宝定了接机,找到接机的Q家,等了15分钟,坐上了舒服的私家车前往酒店。到酒店已经接近晚上12点,收拾了下就休息咯。
小插曲:机场传来阵阵尖叫声,原来是EXO也刚好抵达机场。接机妹妹真不是一般的多,可惜不是他们粉。怎么不来个尼坤之类的。。

住宿:心灵行政套房酒店(On nut站附近)推荐。公寓式的,环境不错,前台英文也好。

Two 曼谷

第一天决定去曼谷标志性的大皇宫Grand Palace看看。
酒店出发,搭BTS再换乘渡船,下船直走就到了。(原谅我忘记站名了。)

曼谷BTS票跟广州不太一样,是类似动车/高铁票的。

PS:我们坐的是观光船,貌似比较贵,40b/人,还有另一种水上巴士-长尾船。主要是我们不懂在哪,都随便跟着人群走。哈哈

大皇宫门票是500b/人,还是挺贵的,开放的其实也只有整个皇宫的一角。去到门口的时候发现满眼都是中国旅游团,瞬间兴趣大降,不过都到门口了,还是决定进去观摩一下。
金碧辉煌~~~(可惜满眼都是人)

刚进大皇宫还毒辣辣的太阳,下午3、4点突然下大雨,天公不作美,我们只好走了。
因为下雨,时间也还没到晚上,考山路的夜市就只能放弃了。我们临时决定去SIam暹罗广场逛逛,顺便可以试试建兴酒家!
直接在大皇宫附近的公交站坐公交车去暹罗广场站。
PS:曼谷的公交车是有售票员的,分段收费。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但是竟然是没有报站的(说得好像有报站就听得懂似的。。)
一路手机google导航。(google在国外确实是个好东西)

强烈建议:2人的话只点一份大份咖喱蟹+2碗白饭!哈哈!其他菜式没什么惊喜。

逛完街,在7-11买了一堆零食和当地啤酒回酒店,吃饱喝足。准备隔天去芭提雅咯~
PS:SINGHA啤酒是泰国本土的,但是感觉偏苦。。喜欢啤酒的可以试试。。

Three 曼谷-芭提雅

不想早起的我们,睡到9点才慢悠悠的起床收拾,退房。
因为拖着行李箱,不想坐BTS,就直接打的去曼谷汽车东站坐车。
曼谷-芭提雅车票130B/人。坐的是类似面包车。一开始还在担心是不是私人车,结果发现也是车站的,而且终点是海滩路。司机英文不错,到了芭提雅车站边,还停车一个个问我们要去什么酒店,跟我们说在哪里下车好,顺路一路送我们一批批下车。我们下车后直接走几十米就到了我们酒店,实在是方便!

住宿:Sabai Wing Hotel  虽然设施比较旧,但是地理位置好呀!离海滩就几十米,过个马路就到了。离人妖秀也就几百米。超级方便。

为了这张照片,我们像两疯子一样跑来跑去调相机角度
沙滩边的foreigner一直笑着看我们。。

芭提雅必去人妖秀。因为就在酒店边,直接走过去也就十来分钟。还吃了个香蕉博饼。
Tiffany's show 真的不错。我们在某宝上买的票,划算很多!
座位分黄金VIP、VIP和普通,太晚买,只有VIP座,CNY85/人,不过挑了个好位置。普通座在二楼,实在不推荐购买。
舞台超级华丽!感觉很棒!只可惜里面全程不给拍照录像。

看到人妖姐姐手上一叠money了么。。跟她们合照一般是要给小费的,一般100b。。不过没给的话,她们好像也不会追着你要。。哈哈。。

看完人妖秀,经过一家曼谷包专卖店Ferera,感觉比Naraya的好看,激起了我们的购物欲。果断买买买!这个牌子的分店比较少,记得只有在芭提雅有2家,曼谷只有1家,所以果断下手了。买到最后发现太晚了,虽然很近,但还是决定买宵夜,早点回酒店比较安全。

路边小摊的泰式炒粉,虽然分量不多,但是海鲜料很足,很好吃!放了油但是吃着一点都不油腻。

放了椰汁的芒果糯米饭,芒果很好吃,糯米有点点硬。(后来发现每家的都不同,糯米很重要!)

Four 芭提雅

因为在曼谷没有时间去水上市场,就报了个四方水上市场的半日游,有专车接送+门票+游船。虽说是“团”,但加上我们只有4个人。据说杜拉拉的电影就在这拍的(不过没看过
到了之后坐游船到市场最里面,然后再自己慢慢逛回门口。路线安排还是可以的,不过自己走很容易迷路,箭头的指示也乱七八糟的。
游玩时间就2个小时,如果要拍美美的照片,还是有点赶的。不过如果只是逛,那时间就很足够了。

在市场用小吃解决了早午餐,回酒店休整一下下,下午去做spa啦~~~~~
在某宝定了Health Land 的精油spa的套餐(两个怕痛的女人不敢尝试泰式按摩)。。
查了下地图,距离酒店也就2公里多吧。天公不作美,一出门就下大雨!也是第一次见识了芭提雅司机的宰人功力啊。10分钟不到的车程,的士要200-300b,双条车要100-200b!最后遇上一个100b的双条车就果断上车了,大雨滂沱啊。。(回程的时候决定走路回去,慢悠悠也才走30分钟

提前15分钟到那里,跟前台说明后,他们会安排按摩师。环境很好,客人挺多的。发现某宝上的套餐确实比现场购买便宜好多!两人安排在同个房间,洗完澡脱光光就开始享受啦。按摩师的手法都很不错,差不多按了1个小时多点吧,超舒服。最后我们都给了按摩师100b小费。

香喷喷的走回酒店,路经Big C。然后我们就疯了,在里面挑衣服挑bra挑了两个多小时。。。
结果回到酒店附近已经9点多。。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一条小的唐人街,就决定去试试。。把宵夜当成晚餐吃。。
味道还不错,只是感觉有点贵。。撑死了。。

Five 芭提雅-曼谷-清迈

芭提雅车站坐车到曼谷东站(最近廊曼机场的车站)---- 东站打的到廊曼机场(意料中的大塞车,还好提前出发)----廊曼飞清迈

清迈的机场是我见过最小的!比广州的车站还小!真的可以一眼望到头。哈哈。
机场的大巴专线和的士都比较贵,至少160b,的士还要200b。因为知道其实清迈很小,所以有个好心的的士叔叔跟我们说可以走出去拦双条车。才100b两人就到古城酒店了!超级方便!

住宿:7天阳光酒店。就在古城边上,比较方便,而且不会太杂乱,很干净,唯一缺点是房间比较小。前台姐姐中文超级好,而且服务很好,check-in后还问我们有没有地图,送了份地图,还帮我们标注了清迈的所有景点,超棒!早餐都是中式的!有白粥小菜。

清迈第一站是宁曼路/清迈大学。收拾好行李后已经是傍晚,出门叫了个双条车,20b/人,又便宜又方便!

找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小店吃了个晚餐。
菠萝炒饭+咖喱虾,味道还可以,分量比较少。

宁曼路有很多小巷子,有时间的话可以一条条慢慢穿,有很多小店。。感觉类似厦门鼓浪屿吧。。不过这里比较分散,所以比较费时。我们不太认识路,也比较晚了,就没有乱串。。

宁曼路随处可见的公仔雕像,超可爱的。这是药店~~

走着走着竟然经过清迈大学,正值中秋佳节,圆月当空。。

Six 清迈(拜县)

清迈第二站:拜县

我们两个纠结的女人,拜县清莱黑白庙一直拿不定主意要去哪边,最后竟然使出了“听天由命”的古老方法--抓阄,所以拜县之旅就这么诞生了。
因为不够时间,就在懒猫报了个一日游,来回要5/6个小时的车程,一大早就出发了!
小面包车中途竟然轮胎破了!在山上停留了1个多小时修车。导游姐姐(50多岁看起来像30多岁)说她第一次碰见,我们也真是运气太好了。。。

车故障的停车点,好像是个没人烟的公园。。这狗狗好乖,但是不愿给我拍照。。

拜县1:南湖山地村

拜县2:粉红小屋

拜县3:大树秋千

在秋千平台那里拍照的时候,竟然手机从椅子缝掉下去,还好是在山坡上,高度不深,爬下去捡回来了。真是吓死我了。。

拜县4:草莓园

拜县5:黄色小屋

拜县6:树屋旅馆
要提前很多天预约才有机会住。。

拜县7:二战纪念大桥
前一秒还是大太阳,突然到这里就开始下雨,还好是阵雨。

小清新的拜县,确实是个拍照圣地!
拜县的景点都距离不远比较集中,就是上车1分钟就到下个景点的节奏。不过每个景点预留的时间还是有点少的,因为毕竟是10来个人的团而且还遇上破胎,回到古城已经是晚上8点多。不过遇到了个好人的导游姐姐(或者该叫阿姨?哈哈),旅程还是很开心的。
所以想要舒舒服服好好拍照的朋友们,而且能预留2天时间的朋友们,绝对要自己去拜县,然后租个摩托车慢慢晃悠慢慢拍照,风景很漂亮!
清迈机场就有大巴直达拜县了,而且很便宜。前提是你会骑摩托车哈哈哈。。而且景点都在山里哦~~

Seven 清迈

清迈第三站:Skyline!!!

依旧是在懒猫上订的,够胆量的朋友一定要去,怕的朋友也该放胆尝试,真的太爽了!!!
我们选的是站数最多的飞跃天际,也就是skyline。一共有50多平台。不过不是所有平台间都是飞跃,还包含了速降、木桥。最长的索道是900米,视野非常棒!

教练都很好人,而且教练真的很累,2个人要顾7、8个人的安全,不过教练都很逗,所以玩得很开心。
每个人都会发一个小斜挎包,有一支水,也可以放手机。不过我好怕又手软掉手机,都不敢拿出来拍照

懒猫的团还有包含午餐,虽说是午餐,不过全部飞完下来都已经3点多了。吃了个小型自助餐,完全是中国人的口味哈哈,就启程回市区咯。

晚上去周六夜市。
作为女人,在夜市里我们俩竟然啥都看不上。。除了吃吃吃,几乎没买东西
吃的真心不贵,不过特色烤香肠不好吃,他们特有的酸味而且几乎是糯米(泰国人是多爱糯米呀。。

Eight 清迈-曼谷

一早出发飞曼谷开启买买买模式咯。
本来想去曼谷的周末市集逛逛的,结果到曼谷酒店已经下午3点多了,已经太晚了。
周末市集在星期天的下午大概5点就开始收摊,要去的朋友要注意时间哦。

住宿:曼谷正宗暹罗郎楠酒店(True Siam Rangnam Hotel Bangkok)。我们住的是他们家新开的分店,两次司机都搞错地方去了旧店,还好只是隔了一条小巷。环境超棒,装修很古色古香。而且有免费的tuktuk车可以送你去市区皇权免税店和天铁站(近距离的路程都可以送)。早餐也很好吃。

炒饭:超好吃!

沙拉(忘记叫什么沙拉了):味道比较神奇,吃不太惯。呵呵。。

冬阴功:好吃!跟中国的翻版确实不同

Nine 曼谷-广州

一早就跑去曼谷中心的皇权免税店,酒店tuktuk送我们过去就2分钟,回去时走5分钟就到了。但是千算万算忘记算要飞机起飞前的5个小时就买单,结果只有半小时可以购物,啥都没得买。只能去机场的免税店咯,不过时间实在太少了。
Tips:
1.市区的免税店不能现场提货,买单后要凭单去机场的提货区取货。本土产品除外。
2.市区的免税店要在飞机起飞前的5小时前买单,否则可能赶不上。最好安排提前1天或几天去购买。
3.记得看清提货单上写着是机场的西提货区还是东提货区,我就是没注意看结果几乎跑了整个机场免税区
4.免税店只能刷自己名下的信用卡。

后记

磨蹭了一个多月终于完成了第一篇游记

清迈飞回曼谷的机场,遇见了一个西安的美女,她说跟朋友去了普吉岛后心心念念着清迈的黑白庙,就一个人背着背包飞到清迈玩了两天,真的好勇敢。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佩服与羡慕。。

虽然旅行有些不如意的小插曲,攻略不足啦、汽车破胎啦……
但是结伴而行的旅程,回忆起来依旧是那么美好,什么事都有个人跟你一起解决嘛。。

END...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1-04 15:26

入境有没有必须携带多少现金的要求?

2016-11-04 16:44

引用 舍得 发表于 2016-11-04 16:44:06 的回复:

入境有没有必须携带多少现金的要求?

回复舍得:一般没有查的。。据说落地签才可能抽查。。

2016-11-04 23:00

引用 寒夜初雪 发表于 2016-11-04 15:26:31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寒夜初雪:拍照很重要。。不过重要的是帮你拍的那个哈哈哈哈。。

2016-11-04 23:0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07 01:03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07 11:54

引用 火把节飞涂黑 发表于 2016-11-07 11:54:08 的回复:

回复火把节飞涂黑:有缘无份啊

2016-11-07 19:41

引用 alaham 发表于 2016-11-07 01:03:54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alaham:行程基本就是游记里写的那样哩。。

2016-11-07 19:43

亲,大热天的在清迈怎么出行方便啊?

2016-11-14 21:00

引用 爱旅行的人儿 发表于 2016-11-14 21:00:35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的人儿:在清迈选择接送机真的不错,师傅来酒店接送比较方便,能节省很多时间,还能免去了大热天拖着行李来回倒交通,价格相对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性价比比较高,推荐大家使用哦,我上次用的是易途8家的产品,在此也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