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山人海 也阻挡不了对你的爱-------北京

二桃君 (延边) LV.9
2016-11-04 10:54 339/6
  • 出发时间/2016-10-01

嗯 对 这是一篇迟到的游记 晚了差不多一个月吧 哈哈 好了 是我太懒了

THE DAY

这次的出行也是比较匆忙,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的出行都是那么匆忙.......此次出行的人物有我和我的母亲大人。,对,就酱,等我们在景区游览的时候才真正明白为什么很多人选择宁愿在家过十一也不出来旅游啦,人实在是太多啦,真的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在一个地方出现辣么多人,现在想想都觉得害怕,人太多啦照相神马的只能是挤挤挤挤,上厕所都要排十多分钟的队。所以,各位看官即将看到一个匆匆忙忙人山人海的游记,辛苦各位啦。

10.01在路上
 我跟母亲大人从延吉坐高铁下午一点整直到晚间九点半才到达北京,司机把我们送达酒店之后已经是半夜十一点半多了,虽然路途有点艰辛但是当我来到首都的那一刻起,心中的激动简直无法比喻,毕竟是祖国的心脏啊!第二天就去看升国旗了,哈哈哈,洗洗睡啦。

D-2

10.02行程:天安门广场 ——故宫博物院——什刹海风景区-——王府井

升国旗的时间根据每天日升的时间而定,所以大家都早早的来了,我跟母亲大人五点半到达天安门广场的时候,就已经聚集了好多好多的人,嗯,没办法排队吧,周围的人都说人会越来越多的,果真大概过了三四分钟的样子,我不经意的回头看去,之前空空荡荡的身后不知不觉就又排了好远好远的队伍.................而且人流还在加剧中。在人挤人的过程中我竟然已经到达了可以观看的升国旗的位置,但是我在人群的后面,我根本看不到所以我只录了一段小视频,就没了升国旗的气氛很威严,听着国歌,看着缓缓升起的国旗,在初生的晨光中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祝福祖国繁荣富强。感动过后,又回归到人山人海中,讲真升旗手真是帅爆啦,这里的帅不单单指颜值,是说从他的气质着装上散发出中国军人的帅,哈哈哈哈,跟着人流都不怕走丢和迷路啦,大家的下个目的地都一样,那就是故宫,挤挤挤挤,排队排队,好不容易进入故宫里面,不要怀疑一样的人山人海。故宫的雄伟,我在这里不必用多说,相信大家心里也能知晓,几百年的岁月洗礼,红墙黄瓦每一处都向着每一位掠过他的游人诉说着他的沧桑和变化,物是人非在这里被诠释的淋漓尽致,行走在故宫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里,接受着历史的洗礼。故宫的建筑工艺也无时无刻不在向后人们炫耀着他的精致和巧妙,我和母亲大人整整在故宫里转悠了一上午。

从故宫里转悠出来,吃了中餐,卖相实在不好我就没有照相,但是味道还可以,急匆匆赶往什刹海风景区去做黄包车啦。我们在等待黄百车的时候看见了许多外国人特地赶来就是为了坐黄包车,这黄包车吸引力也不小嘛。师傅大概四十多岁的样子,一边骑车一边向我介绍周边的景物,什么样的门里住的是文官,什么样的门里住的是武官,品级不同的官员家里摆放物品都有什么讲究,还有一些流传下来的关于和珅的故事等等,反正一路师傅的嘴是没闲着,我听得津津有味。

车子的终点是恭王府大门口,恭王府始建于1776年,是清代乾隆年间大学士和珅的私宅,也是清代规模最大的王府。虽然气派不如当年,可他曾是“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的主角啊,主角的主人更是传奇啊,现在影视剧里的和珅除了太坏小气抠以外也没啥了不过历史里真正的和珅可是好看的不要不要的,才华横溢,为人精明深得乾隆帝的喜爱。进了恭王府里一样人山人海,习惯就好,府里的建筑和布局与故宫有些相似,这是和珅的家,他的野心也充分的体现在了他的家里,他的传闻和故事太多啦,有感兴趣的看官可自行去百度搜哈,我就不多说啦。上图吧。

出了恭王府已经是下午四点了,我和母亲大人累了一天了,这出来旅游可真是体力活,在王府井逛了一会买了一些特产就回酒店休息了,晚餐自然也是在酒店的餐厅解决的。

D-3

10.03行程:八达岭长城——明十三陵——奥林匹克公园

又是一个起早的日子,今天为了看长城也是早早的就起来了,天还没亮,五点多我们就到了景区,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啦,我和母亲大人一起排了队,排啊排啊,等啊等啊,听旁边的人说都有人把孩子挤丢了,好吓人有没有,我们坐缆车上的长城,到达长城上的时间我还特意看了下六点四十,大概排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啊,站在长城上毕竟已经是十月份啦,天气还是有些寒冷啊,看着迷雾中的长城,心中又是感慨万千我找了个人相对少的地方静静地看着长城,巍峨绵长,感叹着古人留下的伟大成果。

下了长城简单吃了点东西补充体力,前往下一个地点明十三陵,都说在十三陵里照相不吉祥,所以我听话的一张都没照,连现场的表演活动我都没照相,只是照了陵园外边的剧场里的表演。十三陵外围都是果园,苹果园到处都是,果子的卖相也是不错的,我们买了些吃,嘎嘣脆的。十三陵里树木葱葱郁郁,却也显得凄凉,走在十三陵里心里不免哀伤起来,世间万物都在变,就算是帝王,都免不了生死,那些辉煌,如今都是历史里的一抹惆怅。十三陵里的有些砖块上还保留着当时修砖匠人的工号及名字,让我觉得古人的责任心是多么强,据说这块砖如果有质量问题就要质问那个修砖的匠人。再想想现在的建筑,发展中的我们到底遗失了多少传统美德。在十三陵外面观看了有关明朝的表演,这个表演还是值得推荐的,有技术含量不说,表演形式也是比较吸引观众的。时长为一个小时。

表演过后已是午饭时间,在景区里的饭店解决,人啊还是辣么多,把我挤得吃饭都忘了照相哈哈哈,不服不行啊,我们国家啊就是人多。当当当,到了今天最后一个目的地,奥林匹克公园,可以看鸟巢和水立方啦。因为我们坐着观光车没有亲自去里面看,只是在外面进行观摩和拍照片,观光车很好看啊,但是又忘了拍照片

D-4

10.04行程天坛公园——清华大学——:颐和园——太平洋海底世界

来了就这么久啦,今天终于赶上下雨啦,这淅沥沥的雨一下不大也不小就是不停的下。到了天坛,可能是早晨的原因更觉得天坛的庄重。皇帝来祭祀天地的神圣地方,虽然他如今变成了公园,依然掩盖不了红色城墙下的历史。天坛里的树木和十三陵的树是同一种,据说只有阴宅才种这种树,上图啦

从天坛出来吃了庆丰包子,继续前行,雨越下越大我们决定放弃清华大学的行程,只在门口拍了照片。在颐和园我们选择冒着雨也要坐船的决心,在曾经的皇家玉河里游览,除了有点冷,感觉还是不错哒。在颐和园里游人还是只增无减少,下雨的关系吧,人流密集处大家都推推搡搡,搞得我好烦躁。不过颐和园是真的大啊,一直走啊走,园里的建筑物仁寿殿(清漪园时名勤政殿),在乾隆与光绪两个历史时期均为皇帝临朝理政之所,其陈设主体布局大致相同,均为皇家宫殿特定的陈设形式。万寿山我们没去实在不想爬上去,以后有机会在来吧。这也是一座充满故事和传奇的古建筑园林啊,一座建筑因为有了故事才更显价值。

下午我们去了太平洋海底世界,不过这家有点小,照了好多我觉得很满意的照片,晚饭的时候,从外地出差回来的舅舅请母亲大人和我在簋街的花家怡园吃哒,好好吃,还有表演,有变脸和唱歌,还有特技演出。听说簋街在以前是砍头的地方OMG,吓死宝宝啦

路过的新闻信号发射台

D-5

10.05回家的路上

引用 二桃君 的图片:

太熟悉了。

2016-11-04 21:05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05 10:25

引用 guanjiapo 发表于 2016-11-05 10:25:42 的回复:

回复guanjiapo:谢谢

2016-11-07 08:48

引用 〆、幼稚完 发表于 2016-11-04 21:05:34 的回复:

太熟悉了。

回复〆、幼稚完:

2016-11-07 09:0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07 10:55

引用 piner_ 发表于 2016-11-07 10:55: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