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荷兰的方式玩转风车王国(荷兰,德国,比利时三国精华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14

欧洲国家旅行一直很向往,但并不是向往跟着旅行团走马观花11天游历N国,我选择荷兰是因为姐姐姐夫(姐夫是荷兰人)生活在此,此次旅行是我去过那么多地方第一次不知疲倦不想回家,这是一场完美的旅行,不仅是因为最地道的美景美食,没有遇到任何一个旅行团,更是因为这是一场颠覆我三观的浪漫温情之旅。
这次是以一种荷兰人的生活方式来体验旅行,饮食起居,心态和姿态都很荷兰
我来的季节不是郁金香的季节,相对淡季,但这毕竟是个花的国度,遍地的鲜花店,就知道这是个不缺少浪漫的国度。
具体行程如下:
DAY1,北京——阿姆斯特丹(淡季机票往返6800多),9小时飞行时间,到那正好当地时间下午3:30左右
DAY2,恩克森港口——帆船之旅
DAY3,维米尔博物馆——代尔夫特新教堂
DAY4,德国杜赛尔多夫——电影博物馆——莱茵河畔——阿波罗观光塔——杨威廉姆骑士雕像
DAY5,阿姆斯特丹——国立美术馆——梵高博物馆
DAY6,代尔夫特中央集市
DAY7,鹿特丹小孩堤坝风车村
DAY8 , 比利时安特卫普圣母大教堂——圣诞礼品商场——巧克力工厂
DAY9,探索自然公园——打道回府

楼主之前的其他的游记:
蜜月之旅,毛里求斯+香港——http://www.mafengwo.cn/i/1043746.html
越南之旅——http://www.mafengwo.cn/i/1134565.html
云南之旅——http://www.mafengwo.cn/i/1310859.html
有了宝宝后的亲子之旅:
笑宝六个月时的杭州之旅——http://www.mafengwo.cn/i/3233883.html
笑宝11个月时的海南之旅——http://www.mafengwo.cn/i/3302633.html
笑宝一岁十个月的厦门冬日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393320.html
笑宝两岁的成都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567066.html
笑宝两岁五个月的西藏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600315.html
我的微博名:红豆Lydia 地址:weibo.com/u//2687667837

开始讲讲三观碎一地的各种故事(想深度了解荷兰文化和生活的可以看看,想只看攻略的可以略过):
1.以下将要看到的照片中有很多随手拍的在街边,饭店,咖啡厅的人们,他们有个共同点就是:专注聊天,不玩手机!!!互相尊重,不浮躁,低调,这是我此次欧洲之行最震撼的一点之一!!!!

2.第二点震撼我的是以前总觉得欧洲人开放,对家庭不够负责任,其实不然,欧洲人一旦结婚对家庭是很负责任的,姐夫在外工作,姐姐在家照顾两个孩子,不会因为谁赚钱谁不赚钱或者谁赚钱多与少这种封建思想来划分家庭责任和家务,在我和姐姐姐夫相处的这几天,姐夫姐姐是十分顾家且能干的,他们不会攀伴儿去计较你干了什么我干了什么,家务事一起干,孩子一起看,姐夫回到家从不玩手机专心致志陪孩子,和姐姐一起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配合十分默契,我问姐夫工作一天累不累回到家还要照顾孩子干家务,他说:“有时很累,但你姐姐也很累啊,她放弃她的工作来照顾孩子,这也是一种工作,所以不需要计较这些,家庭就是要一起分担”!!!!!!!有木有???!!!!!在国内听惯各种给男人们开脱的借口,(以下观点仅代表一部分人,不泛指全部)所谓“男主外女主内,女人照顾孩子干家务是应该的,不要指望男人照顾家庭”。。。。可现代的中国女性,既要工作又要照顾家庭,即便不工作在家带孩子的家庭妇女也被认定为女人永远不如男人累,在荷兰家庭聚会中,经常会看到一群大老爷们在陪着孩子们玩,妻子们坐在一起喝红酒聊天,这里的精神文明在男女平等上充分体现了,荷兰人家里的电视大多数是摆设,我经常会路过很大的房子里摆着一台小电视,夜幕降下来,爱家的荷兰人会把孩子哄睡,然后和伴侣或者朋友开瓶红酒窝在沙发专注的聊天,温馨惬意极了。
      中国人定义的成功和优秀是看看这个人的学历和工作成就,而欧洲人判定优秀的标准是很全面的,照顾家庭的责任心甚至比对事业的责任心还要重要,很多公司会用你是否热爱你的家庭来判断是否录取你,在荷兰,赚钱是来服务生活的,所以回到家,工作绝不干涉生活,在中国,我们是毛爷爷的奴隶,下班回到家,工作电话也是接个不停,牺牲家庭也要效忠工作,中国人确实过得很心累,文化使然,也是怪不得别人。

3.第三个震撼点,就是荷兰人对孩子的教育,这里的孩子大概9-12岁就开始分流,有的孩子就会去上高中大学,有的就会去上将来准备就业的技能学校,但这不完全取决于你的成绩高低,而是取决于你的兴趣爱好,姐姐的大公子在学校里考试分数不高,老师特地找到姐姐告诉她:就因为你是中国人,所以要特别的和你说明一下,你的孩子的分数代表不了任何东西,请不要往心里去,它只是个分数而已。(这要在中国,靠分数论高低的我们估计要焦虑了

4.在荷兰有各种大赛,饭店里会展示各种他们在大赛中获得的奖杯来吸引顾客,家具用品店也会告知哪些商品是他们在大赛中获奖的,甚至铺地板的工人也会有铺地板大赛。。。各式各样的有趣的比赛,在荷兰孩子只凭借自己的爱好去选择学业和职业,这里的妈妈会很自豪告诉你,我的孩子是工人,因为在荷兰这个相对共同富裕的国家,工人和白领是没有太大经济上的区别,甚至工人的工资会高很多,也不会有什么歧视,在我眼里从名牌大学毕业并且拥有一份不错工作的姐夫一直认为给他家铺木地板的工人比他厉害很多,而且是个女的,在铺地板大赛中获得第二名,预约她的订单都要提前一个月,在荷兰只有兴趣爱好取决你的方向。荷兰人超级爱看书,这里的人动脑动手能力都很强,在我看来万能的姐夫没有不会干的活,但在我姐姐眼里姐夫是千能的,她的公公才是万能的,当然,荷兰的女人也是十分能干和强悍的,这里的女人的平均身高是170-180,男人是185-190的居多,满街的大长腿啊,姐夫的183已淹没在人海里,我和姐姐更是不用说了,但亚洲女性在这里是很受欢迎的,因为有很多180-187左右的荷兰男人会愿意选择东方女性做伴侣,因为本国的女人实在是太高了。姐姐告诉我,欧洲女人只喜欢欧洲男人,而欧洲男人却很多喜欢亚洲女性的,在他们眼里,个子小小,小眼睛单眼皮大饼脸高颧骨小麦色皮肤的亚洲人很有魅力觉得自己不够美的女孩纸们来欧洲可以找找自信,让我们东方人的小眼睛去征服世界吧哈哈哈

这次乘坐的荷兰皇家航空的飞机,上下两层,旧机型,听说荷兰皇室要买私人飞机,说不定考虑买二手的, 从皇室精神上也不难看出荷兰人是很会过日子的,不铺张浪费也不爱慕虚荣,但又会保证品质生活,淡季机票往返6800多,9小时飞行时间,到那正好当地时间下午3:30左右

坐在我邻座的德国父子俩让我的长途飞行没有那么枯燥漫长,我们一起聊旅行聊荷兰德国。这位17岁的帅哥向我展示了他过人的摄影天分,他拍摄了很多有想法且在我看来很牛逼的照片,自己本身也是个极限运动爱好者,非常酷,他的爹地也很幽默,教我说荷兰语,介绍地道的荷兰美食,不厌其烦的在我听不懂的时候耐心解释,很愉快的飞行~~

德国小伙儿的摄影作品,这张是他玩极限运动蹬吊桥顶拍的,看的我腿软~~张张作品都很酷

史基浦机场里大型的飞机模型很受孩子们欢迎,终于见到我家的混血小王子们啦~~~~

姐姐姐夫生活在delft(代尔夫特),开车来阿姆斯特丹接我大概一个半小时车程就到,荷兰很小~~任何一个小城市或者周边国家都离的很近,距离德国俩小时,比利时一个半小时,卢森堡一个多小时。。。。但对于荷兰人而言,两个小时的车程就是很远了哈哈

到达姐姐温馨的家~~姐姐做了烤羊肩和土耳其米饭给我吃~~十分美味

床头摆着姐夫从小到大各个时期的照片,哈哈让我突然想起了我爱的美剧之一《成长的烦恼》

这是姐夫三十年前拼的乐高,如今他家的大公子遗传了姐夫爱动手爱动脑的特点,成为了乐高的忠实爱好者,不到五岁的小小年纪可以拼出七岁孩子玩的乐高玩具,十分爱动脑动手~~~二公子主要负责吃和卖萌哈哈

姐姐家的后花园,自己种的葡萄南瓜等等水果蔬菜,一切都是他们自己打理,小日子过得很惬意,中国人最羡慕的一亩三分地啊~~~~~~~

小区外的环境很美,白天鹅很常见

Day1. 恩克森港口帆船之旅

一大早,姐夫会做好卡布奇诺和准备好荷兰人一天三顿都爱吃的面包,

听姐夫说,一百年前,荷兰人平均身高150,后来开始吃cheese,后来一发不可收拾,恩,我现在吃有点晚了

荷兰人喜欢养马,街上和自然公园里有不少遛马的,二公子也是骑马的爱好者,不到三岁,已经自己可以独立骑一匹马不用大人扶。

我们来到恩克森,是姐夫的爸妈居住的一个小城,位于荷兰东北角,这里有很美的港口,车程只需要不到一小时。老太太很优雅,老爷子超级无敌帅,像是美剧里扮演狠角色的大boss一样哈哈哈,荷兰人虽然很注重孩子兴趣爱好的自由发展,但对于家庭理解教育的规矩也是很注重的,吃饭不要玩手机这是肯定的,吃饭之前先去上厕所,不要中途去上厕所,大人没吃完,孩子不要离席,全家人都坐下再开始吃饭,在我看来这是很好的该有的规矩,回家立刻反思谁饿谁先吃的坏毛病

老两口的后花园,荷兰人一生与水相伴,与水作斗争,这里的家家户户几乎都会有属于自己的船,我们去的时候,老爷子的船已经入冬封船了,为了我们又重新起航啦~~~~

吃过午饭我们来到恩克森著名的港口~~~想起飞机上德国父子俩教我的荷兰谚语:koop en boat en werk je dood.意思是买一艘船一直为它工作到死。买游艇不算太贵,但每年的保养很贵,所以现在的荷兰人大多数会租游艇旅行,但也有不少人会拥有自己的游艇,周末这个港口就会有各种私家船开过来度假~~欧洲人会享受生活是出了名的~~

捕捉一只海盗船

HEY~杰克船长你怎么在这儿啊

姐夫执意要求我坐在这里照一张,他说是因为他美丽的老婆在这里也照过一张美丽的照片,行吧,虐我吧虐我吧,欧洲人毫不吝啬对伴侣的赞美和爱意的表达,我这几天已经习惯了

这两根大船锚,是当年荷兰人打败西班牙人的战利品,不知道西班牙人来了看到是一种什么心情。。。呵呵

整个荷兰都是河水贯穿城市,道路窄,停车技术也是杠杠的,哈哈,姐姐说她考车没过,其中一项原因就是要在岸边考侧方位停车,要停到很靠边,她怕掉河里,哈哈,因为道路十分窄所以没有什么大的越野私家车,家家户户基本都是小而方便的小型私家车,荷兰又是自行车王国,荷兰人也的确不追求什么名车豪车,在这里人人是羞于展示自己拥有豪车和豪宅的,他们更自豪的是分享如何用便宜的价格买到性价比很高的二手东西,哈哈跳蚤市场很受欢迎。

这里是帆船模型博物馆,很小但很精致的一家博物馆,原主人收藏了各式各样有故事的帆船模型,这片儿的房子地基都在水里

琥珀帆船,大家可以猜猜这些模型是如何放进去的

荷兰著名的蓝瓷

泰坦尼克号

二楼的电视是讲解关于帆船模型的制作

从恩克森返程代尔夫特,路边随处可见的牛羊马,让我想起了我家宝宝一直喝的荷兰牛栏奶粉。。。。哈哈哈。。。

问:外国的月亮格外圆吗?答:真的!

Day2.维米尔博物馆——代尔夫特新教堂

代尔夫特是一座相当美丽的城市,其既有古老,又有现代,宁静中不缺繁嚣,传统里不乏时尚。在宁静的时空,你可以把身心完全地放下来,而在繁嚣的时候又充满着都市的魅力;古老的教堂、简朴的民居,河道纵横,旧街小巷交错;徜徉其间,不但会令你忘却往日的烦恼,而且还有一种穿越时空、回到从前的感觉。景色也是一绝,草地、湖泊、乡间小路、牧场、牛羊,还有野生鸟类,与爱家的代尔夫特人,骑着单车穿越其间,乐趣无穷,如果你能亲临其境,保证你将会铭记一辈子。

这盆啊壶啊看着好亲切~~~

教堂周围有很多创意小店

很大的cheese专卖店,有各种口味,可惜真心吃不来

荷兰很出名的蓝瓷,做工也很精致,但我依然认为比中国景德镇瓷器差点事儿~~~

上午参观创作著名油画《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的画家维米尔的博物馆,他出生在这里,但作品在海牙博物馆展出,这里主要讲述他的一生,和他作品背后的故事,我记得大学时看过这部电影,很不错推荐给大家

画家曾经画过的静物和用过的画具

代尔夫特的餐厅和街边店每周一都会休假,很庆幸,老姐最爱的这家餐厅居然开着~~~

这是这家餐厅每年美食大赛获得的奖杯,想必一定是很好吃的

这家餐厅很有历史啦

干净整洁的后厨

午饭后准备去代尔夫特新教堂,身后是行政厅一类的政府办公机构。

老教堂

代尔夫特新教堂说是新教堂,其实只是和原来靠在运河边的老教堂比较而言。教堂自身的历史也够悠久了。代尔夫特新教堂建于1381年,其塔楼是荷兰第二高的教堂塔楼,是代尔夫特的地标性建筑。这座天主教教堂与荷兰皇室有很深的渊源,从荷兰国父威廉亲王开始,荷兰王室都埋葬于此。布局也比较奇特,应该是和皇家墓地有关,礼拜区只存在于教堂前部,整个后部除了中间的纪念墓外都是空着的,从边上的皇室葬礼图片来推测,这样会方便举行葬礼仪式吧。墓室的入口由一大块青铜盖子封着,不允许打扰下面王室成员的宁静。。。。

教堂尽端中心的纪念墓装饰超级华丽,全部是石材雕刻,四个角上的四位女神尤其传神。。。

这就是皇室墓地的大门入口

攀登高耸如云的塔楼,能看到大钟和编钟的运作

想起一句话,上帝给我关上一扇门,却为我打开了一扇窗

最终登上塔顶,放眼四望,360度的小城美景像一幅全景画。

遥望老教堂

晚上去吃最荷兰的美食!来荷兰一定要吃Haring(鲱鱼)!!!!!!!!!!!荷兰人十分爱它,Haring之于我就像吃榴莲,爱的人会非常爱,他们一般就是拿着清理好的生鱼尾巴整条直接放进口里吃掉,就着切好的生洋葱粒吃,或者夹在面包里配上几片酸黄瓜片一起吃。因为这种鱼在荷兰是非常著名的,每一个来荷兰旅游的人几乎都是要尝一尝的(旅行团除外,根本不会带你来),我也是豁的出去的人

同样,他们也是获得了各种奖杯

说实话我真的也就是吃了两口就放弃了,比生鱼片好吃,也没有那么腥,挺香的,但本身不爱吃生的任何东西,所以有点难以接受哈哈,但总算体验过了。店很大,生意超级火爆。这家店每逢周四会开着他们的外卖车去集市上卖Haring.

户外的座位有火炉

这家店位于海边,吃完饭我们就这个小镇漫步,一家家小店或者酒吧,人都不多,但都很温馨,这里有座雕像是纪念出海再也没有归来的人们,地上摆满了鲜花,我没照下来,怕惊扰了他们的灵魂。

渔民的妻子在眺望着出海的丈夫,平安归来是最大的恩赐

Day3.德国杜塞尔多夫

两小时的车程到达德国杜塞尔多夫
姐夫说,快看: 这是荷兰最高的山!!!!
纳尼???!!!!这不是个坡吗???!!!

欧洲这边高速限速,和中国不太一样,咱们是限速最高时速,别超过这个时速,欧洲限速是限最低时速,一旦上了高速不能低于这个时速,所以姐夫的车一上高速,根本没有什么缓冲直接飙高速,那感觉就像脱了缰的野马一样太刺激了哈哈

到了德国以后,姐夫开会去了,我和姐姐乘坐双层游览大巴士开始德国之旅,这个巴士很方便,30欧一个人,环游8个景点,中途可以无限次上车下车,我们精选了三个景点,阿波罗观景塔,杨威廉姆骑士雕像,电影博物馆

一路车上有中文语音介绍各种路过的标志性建筑和景点,就是浓浓的nl不分的南方口音很搞笑哈哈

车上的幽默警示图让人觉得不像是严谨的德国人风格

第一站到达阿波罗观光塔,搭乘极速电梯到达168.4米高度的观景台俯瞰蜿蜒的莱茵河

顺着莱茵河畔走,沐浴着煦煦阳光,感受欧洲人的放松和专注

我身后便是宫塔,杜塞尔多夫的标志建筑,位于莱茵河畔。造型独特的古塔下半部为圆柱形,上半部为八角形。此地原有一座1380年建成的公爵城堡,19世纪一场大火将城堡的大部分建筑摧毁,只剩下 城堡一角的这座宫塔幸存下来。如今辟为船舶博物馆。

还是那句话,真的木有人玩手机。。。专注,尊重,专注。

杜塞尔多夫的博物馆展览都是一流的,里面的展览品都称得上是当地的无价之宝,还有很多是历史文物,我们选择的杜塞尔多夫电影博物馆是1993年建成并且对外开放的,这里除了展示一些电影文物之外,还会定期的播放一些有关历史方面的电影,神话与魔术、乐趣与刺激、幻想与偶像、诡计与梦想、崇拜与文化——所有这些都与电影密不可分。电影博物馆就像是一个折射出电影史的万花筒。

馆内禁止拍照,偷拍了几张,里面还珍藏了中国皮影戏的文物和历史片段

兰贝图斯修道院教堂、宫塔、历史悠久的市政厅及其杨威廉姆骑士雕像和杜塞尔河构成了原汁原味的老城核心区。

最最让我期待还是吃。。。。晚上姐夫带我们去品尝最德国的香肠和啤酒~~~

今晚的老式餐馆和美食还有啤酒veryyyyyyyyyyy  German!!!!!!!!!这家餐馆有自己酿酒厂,始于1848年~~~~餐馆不算太大,不扩不减,一百多年的历史,只为传承。

回家的途中拍的奔驰4S店~~~

Day4.阿姆斯特丹的艺术洗礼之旅

整个荷兰到处充满着艺术气息,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博物馆,画廊,艺术馆,荷兰人未必都会画,但大多都很懂欣赏油画。今天要去的是阿姆斯特丹国立美术馆和梵高博物馆,小心情那个激动啊~~~~出行坐的火车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旁边坐了个大长腿帅哥,我和姐姐心情那个更加激动啊~~~~~,我俩开玩笑的商量好了,出门做啥丢人的事儿了,就告诉他们我们是日本人。。。。哈哈哈。。。荷兰人国民素质普遍很高,在车厢或者别的公共场所人人交谈都是很小声音的,不打扰别人,自己单独出来的才会玩手机,这是我唯一拍到的荷兰人玩手机的画面。

阿姆斯特丹国立博物馆以收藏伦勃朗、维米尔、哈尔斯等荷兰“黄金年代”艺术巨匠的精品著称,是荷兰最大的博物馆,是世界十大博物馆之一,更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全年365天向公众开放的国家博物馆。博物馆的宫殿式建筑气势恢宏、富丽堂皇,经过对一些设施的修缮和改进,现已蜕变成为一座宽敞明亮、现代化的21世纪博物馆。在这里观众不仅能欣赏到绝世著作,也能游览古典建筑,是进行一场文化与艺术洗礼的最佳场所。

在国立美术馆里面就有吃午餐的地方,简餐~

头一天在官网上预约门票,省去了排队的时间,进去后先去前台领中文导向图和中文讲解耳麦,国立美术馆全部作品看完需要一整天,可以根据中文讲解设备选择了精品路线,半天时间就可以游览完,然后去梵高美术馆

这里有维米尔的真作,但可惜《戴珍珠耳环的少女》收藏在海牙,不过这几幅也是举世闻名的,维米尔不愧是光学大师,之前在他的博物馆有所介绍他如何把光处理的完美,见到真品才是极致震撼。

国立美术馆只收藏了几幅梵高的画作,但都是后期的作品

著名的《夜巡》一画是伦勃朗创作于1642年,尺寸为363X437厘米,是他一生中最著名也最受争议的作品。当时,他接受了为阿姆斯特丹城射手队成员画一幅群像的订件。伦勃朗在构图上一反陈规,打破了巴洛克艺术中那种激动不安和讲究排场的法则,而是更多地关注人物的内心活动。画面采用接近舞台效果的手法,既让每个人的形像都出现在画面上,又安排得错落有致,塑造了一个庄严有序的战士出征场面。巧妙的光线运用为画面增添了某种神秘感,两个主要人物处于照明中心,神情逼真生动,强化了画面宏伟的巴洛克风格,作品因此带有风俗画和历史画的性质。但是,此画的顾主们却对作品很不满意,因为每位射手都付了相同的钱,但画面并没有为他们安排相同的位置和清晰程度。因此他们要求修改此画,但遭到伦勃朗的拒绝。
      正如画家本人说的那样:"艺术家的天职是创造美的形象,而不是计算有多少个头颅。"虽然他的后世生活极端艰辛,可是他为绘画艺术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历史是不会忘记的。
      此画的光和色彩的表现也是令人惊叹的。原画表现的是白天,因长期烟薰,颜色变黑人们误称为"夜巡"。

我太喜欢这里的氛围,孩子们就这么席地而坐,照着世界名著画自己的任何想表达的画,落笔都很简单,但这种艺术的熏陶是潜在的,说不定他们之中将来就会有人拥有了不起的绘画人生。

荷兰人早期的帽子

姐夫说这是刚买的两幅画,大概3亿多人民币

这幅画我留意了一下细节,特地拍了张特写,shock me

国立博物馆内除了艺术作品外,还有丰富的藏书及宽敞的商店,供人们学习和查阅资料、游客购买纪念品或相关书籍。

这块区域是供游客自己创作的地方,摆着各类可以参照画画的动物植物骨骼标本体

作品可以留在馆内保存一年多的时间就会被换下,我有点后悔,应该带回来。。。谁去的时候看到我的真迹麻烦帮我带回来,邮费到付谢谢

梵高博物馆

梵高(Vincent van Gogh,1853-1890)是我敬仰的荷兰艺术家, 这个博物馆珍藏了梵高的200多幅油画,还收藏了大量19世纪画家和雕刻艺术家的作品。
      梵高于1853年生于荷兰,曾做过艺术商、教师和助理牧师,均不成功
      27岁时,也就是1880年,他决定成为一名画家,开始作画,他画过田园风光、城市景色、,尤其擅长画人物。
     1883年9月,他到了荷兰北部的Drenthe,画风景和干活的农民,后来又到她父母居住的小村庄Nuenen,致力于描绘纺织工人和在田间耕作的农民,1884年到1885年,他画了40多幅农夫和农妇的头像,并创作了名著《吃土豆的人》。

这是梵高在艺术学院学习画画时的早期作品,那时还是典型的学院派风格,中规中矩中开始有了自己的小叛逆,骷髅嘴里的烟就是一个证明。

1886年,他到了法国巴黎,住在艺术家街区Montmartre高地他弟弟提奥(Theo van Gogh)家里,专注于创新和绘画技法的练习。由于没有钱雇用模特,梵高就以自画像的方式进行用色和画法的练习,并受到日本浮世绘风格的影响,强调奇异的构图、强烈的色彩和突出的轮廓。

《黄房子》
      巴黎的纷繁生活使梵高感到厌倦,出于对宁静的向往,他于1888年住到了法国南部的小镇Arles,在1888年5月租下了“黄房子”,为了装点这所房子,梵高画了著名的向日葵静物画。《黄房子》后来也成为他的著名作品,梵高并且邀请著名印象派画家高更(Gauguin)住到这里,然而不久他们之间发生了争执,梵高在一气之下,用刀子把自己的耳朵割下了一块,从此,梵高患上了严重的疾病。艺术家大多太执着,精神上出现了一定问题。

《 十五朵向日葵》
     梵高以重涂的笔触施色,黄色和棕色调的色彩表现出充满希望和阳光的美丽世界,或许这画反映了梵高悲剧性短促一生接近终结时的心理状态,显示出他仍然是一位热爱自然并能从简单的事物看到纯粹之美的画家。十五朵简单地插在花瓶里的向日葵,呈现出令人心弦震荡的灿烂辉煌,给我们以美的感受。

高更笔下正在画向日葵的梵高,两个好朋友的 画风是完全不一样的

1889年,梵高住进了Arles附近的小镇Saint-Remy的一所疗养院,他有时到疗养院外面作画,以栩栩如生的笔触创作了柏树、橄榄树的风景画,如《收割者与麦田》等。

这幅画的画框是梵高自己做的自己装饰的

我的最爱之一《盛开的杏花》,用色完美至极。
1890年2月,在法国普罗旺斯,梵高得知他弟弟提奥生下儿子,他兴奋异常,就画下了这幅《盛开的杏花》。他在给弟弟的信中写道:“我马上动手替你画一幅挂在你的卧室的画,一些杏树的大树枝,背景衬着蓝天。”其实,此时的梵高,他的生命进入一个更糟糕的状态,身体极度虚弱,精神的错乱无时不折磨着他。他给弟弟的信中写道:“如果生活中不再有某种无限的、深刻的、真实的东西,我不再眷恋人间……”这年7月,生的欲望备受煎熬的梵高像一个迷途的孩子,他为命运所吞没,在自己画过的麦地自杀,两天后死在弟弟的怀中。他从事艺术仅仅10年时间,保存下来的作品有800多幅油画和1000多幅素描,还有大量的水彩画、版画和速写,他给世界留下了十分珍贵的文化遗产。

在生活的破碎之处,杏花盛开唤醒梵高对自然神性的情感,他在画作里倾注了希望,就像他递给春天开满花束的枝条,后来他弟弟的孩子以他的名字命名,收藏了他的所有画作,如今才有了这座博物馆, 现在,梵高的画价值连城,富人们以几百万甚至几千万美元的高价收藏梵高的作品。我想,要是当时富人们以百分之一甚至千分之一的钱来资助一下贫病交加的梵高,也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了。

在阿姆斯特丹火车站准备返程,火车站也是历史悠久了,从外表看像是宫殿或者城堡,里面非常大,不光有火车,还有城际公交,出火车站还有有轨电车,地铁还有游船。火车的指示牌也很清晰。工作人员也都很热情,火车站购票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在柜台买票,告诉工作人员你要去哪里就可以了。但需要多交纳0.5欧元的手续费(荷兰人工很贵,大多都是机器操作)。另一种方式是在自动售票机上直接购买火车票。售票机设有英文操作系统选项。荷兰的自动售票机分为两种,一种只供持有OV-chipkaart的人购票,如果没有OV-chipkaart,则需要去顶部带有蓝色标识的自动售票机购买车票或者OV-chipkaart。大部分售票机都接受有芯片和密码(请注意密码为4位,如果你的密码是6位数,请尝试输入前4位)的VISA或MaterCard信用卡。如果没有符合要求的信用卡,有些机器也支持使用硬币付款。

Day.5 代尔夫特中央集市

今天,决定休整一天,正逢每周四的集市,去看看荷兰人最接地气儿的生活

之前的Haring餐厅的豪车也开到集市啦

超级cool的女人

逛了逛街边一家很有创意的家居设计馆

在图书馆里捕捉到一只可爱的小恐龙

晚餐是一家很有情调的餐厅,正宗的荷兰西餐

Day6.鹿特丹小孩堤坝风车村

坐船去鹿特丹的小孩堤坝看风车群,不幸赶上大雾天,这里是荷兰人最爱的风车群,而中国游客去的是另外一个风车群,只要没有中国游客群的地方我都觉得太棒了。
       小孩堤坝这一名字的由来:1421年几乎波及全荷兰的大洪水过后,有人来到灾区的堤防,想看看有没有幸存之人。一个木摇篮远远飘来,摇篮中有一只猫不断地跳来跳去,保持着摇篮的平衡。摇篮漂到人们近前,人们惊奇的发现,里面有一个安详的婴儿还在睡觉。从那以后,那片地方便被命名为小孩堤坝——人们希望新筑起的堤坝能够保佑所有的孩子。

这是早些年荷兰最高的楼

在雾里的风车群有点人间仙境的感觉,别有一番味道

进到风车里面参观当时的主人生活的轨迹

过去的荷兰人都很矮小,平均身高150cm左右,所以床也很小,即便这么小,还是两个孩子睡在里面,因为这个风车的主人全家一共15口人

荷兰人的特色木鞋

照片上14口人,肚子里还怀了一个

裸体蜗牛,一看就不是正经蜗牛

我可爱的boys

小孩堤坝的19座风车就站在两条河边,隔着一条小路相互守望。河边芦苇丛生,野花闪烁。微风吹来,芦苇传出阵阵萧瑟的呜咽。经历了300年岁月的风车,显得有些萧条,有些残破。但是它们更透出一种别样的魅力,用苍凉而宁静的姿态令每一个看到它们的人心动。四叶叶片如同象征幸运的四叶草一样,这19座风车依然守护着智慧的荷兰人,也给未来以祝福。

Day7.比利时

开车去比利时大概一个半小时,途中偶遇帆船比赛

比利时安特卫普相比荷兰人口更杂一些,很多的穆斯林,因为这里的居住权的法律约束没有那么的严格,适合各国人相对轻松定居,终于见到矮一点的人种了~~~

美国人认为最好吃的薯条在美国欧洲人认为最好吃的薯条在比利时的这家店,这家薯条店有很久的历史了,源于1842年,还是那句话,即使排队排成长街,也不扩不减,保留原汁原味的店面和味道

颠覆了美国人的薯条只沾番茄酱的观念,这里的薯条可以沾沙拉酱,番茄酱,洋葱酱。。。各种酱,吃过这里的薯条,我已经不想再吃KFC和麦当劳的了

注意看背景坐着聊天喝咖啡的人们,真的没有人玩手机!!!

比利时是世袭君主立宪制国家,市政厅挂满了国旗

参观安特卫普圣母大教堂,这是安特卫普最伟大的建筑物之一,也是比利时最高的哥特式教堂。1352年底开始动工,直到1521年整个工程才完工,虽然耗时如此之久、经历无数建筑师的监造,不过整个建筑风格却相当一致和谐。教堂中最引人的部分是高塔,塔高123米,塔上的精细的装饰让人叹为观止。

我如此热爱欧洲的建筑风格,最热爱的永远是教堂,不得不说,这座圣母大教堂是我见过的最雍容华丽的大教堂,其精致的程度仍令今人叹喟。教堂内部庄严肃穆,许多石柱上都留有中世纪的彩绘,这里最有名的当属玫瑰窗,窗上的彩绘如按以不同季节与月份所形成的宇宙意象为主题,玄妙精致,美轮美奂。教堂内保存有很多宗教题材的绘画,其中有鲁本斯的杰作祭坛画《耶稣的升架》、《耶酥的下架》和《圣母升天》等。

鲁本斯,佛兰德斯画家,巴洛克画派早期的代表人物。他是欧洲第一个巴洛克式的画家。他的绘画着眼于生命力与感情的表达,华丽的巴洛克风格是我们理解整整几百年艺术发展的重要资料。他一生的丰富阅历,充分展现在他多彩多姿的创作中。
      鲁本斯是佛兰德斯的统治者伊萨贝拉的宫廷画家,不久便与他的女儿结婚,过着豪华安定的生活。这种安定的生活使画家投入积极的创作,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他特别注重带有旋转的运动感的结构来表现激动人心的场面,也善于运用对比的色调,强烈的明暗和流动的线条来加强这种画面的运动感。
我突然想起了梵高。。。两种伟大的画家截然不同的命运,他一生爱的女人众人所知道的就是一个是酒馆里的服务员,一个是妓女,还有一个是他的表姐。。。。果然,性格决定命运啊。。。。唉。。。。

出了教堂,带孩子们来到喜爱的圣诞大集市,琳琅满目,十分热闹,圣诞节将至,人们都在采购圣诞用品,件件精品啊,真想一一搬回家

比利时的巧克力是很出名的,参观了一下巧克力工厂,很多造型可爱的巧克力,深受大人孩子的喜爱,我不爱巧克力的人都很有想买的冲动

Day8.自然公园

这个自然公园位于Santpoort-Noord,离阿姆斯特丹机场很近,方便下午打道回府,于是玩了大半天的时间,这里简直就是孩子们,还有跑步爱好者,骑行爱好者,和遛马爱好的天堂。

私家车拉着私家马车房来遛马,自然公园里有专门拓好的马道,和行人游玩互不干涉

每次俩公子来都会带着他们自己的小盒子,来捡一些松果回去当装饰品,俩娃拿着棍子砍树爬树,嘻嘻闹闹,我看着也是幸福至极。好羡慕荷兰的小朋友有这么优秀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国家的富裕和教育医疗体制的完善,完美的大自然环境,让我好想留在这里生活

阳光下坐着的老人像是电影里一个有故事的老者在回忆他的一生。。。。。

Tot ziens~~~Netherland,one day I will be back.I mean it.

本篇游记共含12005个文字,49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红豆 的图片:

这些细节做的真的很人性化!

2016-11-04 16:5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04 20:26

引用 j_o_e_y_a 发表于 2016-11-04 20:26:09 的回复:

回复j_o_e_y_a:不明白的可以问我,因为我们出行都是自驾游,详细不了太多。。。

2016-11-04 22:0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4 16:56:37 的回复:

这些细节做的真的很人性化!

回复zwxjerry:是啊,不然看世界名画没有讲解也是很枯燥的,有了讲解生动很多

2016-11-04 22:12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07 10:55

引用 静享韶华 发表于 2016-11-07 10:55:27 的回复:

回复静享韶华:哈哈辛苦的工作就是为了好好的生活~~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