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划了一年之多的长隆之旅终于圆了小宝的梦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物/带小孩

碎碎念

长隆回来半个多月了,特别想把这次的旅行记录下来,为了给小宝同学留下点回忆,也为了给大家一点帮助,至于这个帮助是为什么呢,之前带着胡小宝也大大小小的国家呀,城市呀去了几个,每次出行前我都来看看大家的游记,写一写我的攻略,尽量把我的旅行作到完美,但是这次的长隆之行我发现在一个问题,我的好多问题在大家的攻略中没有找到答案,所以去之前小宝爸问我功课作好没,我这个“作好了”说的有点口不对心呀,心想走了吧您呐,遇见事在临时解决吧,所以回来之后就特别想写一写给大小朋友们一点帮助,好了,不多说了,开启完美记录。。。。。

准备工作

第一次写游记也不太会,就想到哪写到哪吧,如果有什么大家特别关心的问题,欢迎留言或私信问我哦!!

对了,先和大家说一下,我下面的内容可能会给一些人帮助。也可能会有人说我写的什么破东西,如果不喜欢的朋友请绕行,我会把我之前没有解决的问题,在下面细说,给马上要出发的亲们一点帮助。

为了错开中秋和十一,原定10月中下旬才开户的行程,因为某宝的热情介绍,所有的计划提前到了九月中旬,选择了过了中秋就出发,原因呢,听我慢慢说来。。

我和小宝爸都是年假严格按国家政策走的人,所以少之又少了,为了在小宝上学前可以多带着走几个地方,所以每年的十天年假就平分给了两次旅行,算上周六日每次都可以有九天的时间,看完电视上各种综艺节目,我们决定这次带小宝把长隆玩透,决不错过一个精彩环节,所以作攻略前看了好多游记,最终于给广州隆安排了四天,给珠海隆安排了三天,其它的时间安排下面细说吧,作好了决定我就开始货比三家了。

每次出发前,我都会把机票、酒店、交通工具安排好:

机票:小宝去过天津西安济州岛普吉岛芽庄、好几次都是坐的南航,这次还没定票,小宝就和我说了“妈妈我要作郁金香的大灰机,空姐空少都认识我了,我有点什么事找他们方便”,哈哈哈原谅一个五岁的小朋友说出这么天真可爱的话吧,时间选择在九点半左右,看了看只有南航和国航的,好吧,应小公举的要求,选择了南航。价格和携程、阿里比后,直接南航电话定的,有几点好处,第一这里可以大人小孩一起定,有的代理网站是不可以定小孩的票,需要先定好大人的,在电话定小孩的,如果没票了,就麻烦大了,毕竟我们定的都是特价票,改退签费用很高,所以直接航空公司客服定票可以大小人一起定,我觉得是最方便的,如果小孩票价高,他们可以按成人折扣给小孩出票,第二就是定好票后可以马上选座,这样晕机的小朋友可以选择前一点的座位,第三就是直接预约儿童餐(特别说明,机餐的儿童餐基本上也都是一种没的选,我们坐过的几次只有韩亚的是四种选一,所以有去韩国济州岛的亲们记得选一下呀,我记得有意大利面、蛋包饭、热狗和水果餐,品种还是很丰富的),每次起飞前都会有空姐问小宝是不是定了一份儿童餐,别的麻麻听见后也说他家有小朋友,空姐很客气的回答“这是要预约的”,看着她们灰着脸,我心中有一点小窃喜。对了,在欢乐世界玩耍的时候遇到了一家三口也是从北京来了,给我们推荐了一趟晚上从西站发车的路线,说是晚上上车睡一宿,第二天清晨就到广州了,一点不影响第二天的行程,他们就是下了火车,到酒店寄了行里就来玩了,而且火车站离长隆就二十分钟车程,有长隆的免费巴士接送,机场离长隆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好象长隆巴士是收费的,我们是打车去的,因为小宝晕车,怕大车更晕,所以放弃了。还有一趟西站的动车是早上10点出发下午6点到(全程8小时3分钟),如果晕机的小朋友也可以选这趟,准备个IPOD的什么的应该也不难熬。
        我们定的是北京广州珠海北京,价格两大一小5540元,因为是电话定的票,所以明细记不太清楚了,只记得珠海北京10月2日大人860元/张,小孩810元/张,我是提前一个半月定的。

酒店:我对酒店要求相对高,毕竟带着孩子,干净舒服最重要,所以本次选择了广州长隆、珠海横琴湾和珠海新骏景万景。

广州长隆:酒店就在园区内,到各景点都有园区内的免费巴士,如果觉得贵的话,离园区打车十几元就是万达广场,水上乐园玩的时候认识一个宝妈,听她说她们就住在了万达,有个主题酒店也很不错,而且商场呀、超市呀、吃饭呀都很方便,主要是和园区内比起来实在是便宜。

珠海长隆:园区内有三家酒店,横琴湾应该是最大、最好的,也是离海洋王园最远的,但是园区内有免费巴士接送,特色一酒店内有室内、外游泳池,虽然没有广州水上乐园那么那么大的,但是也有一个小漂流池,还有几个冲浪滑道,哈哈也够孩子耍的了,特色二酒店内有个海豚池,真的是相当近距离的独享呀,特色三这个酒店的家庭房真心推荐,小船床是小朋友们的最爱。其次是企鹅酒店离海洋王园最近,公园和酒店共用了一个中心广场,可想而知有多近了吧。还有一个马戏酒店,有次回酒店晚了,免费车停了,步行回横琴湾的时候路过马戏酒店,虽然听说是这三家里相对差一点的,但是底商有几家餐厅,看着还不错,朋友推荐了一个海鲜自助就在马戏酒店门口的河边,听说生蚝特别好吃,小宝不喜欢吃海鲜,所以我们没有尝试。

珠海万豪:至于为什么定了这个酒店,我们的行程里本来没有这里,但是回北京的时间很尴尬的排到了10月1日,9月30日横琴湾酒店的房价是十一的价格所以翻的一倍,我们的所有行程都结束了,所以觉得在这里在住一晚不值,宝爸提议到市区里面转转,但是提醒大家市区和机场虽然是一个方向,但是不是顺路,是要绕一个大圈的。特点:近情侣路、免税店。

长隆两家酒店淘宝定,我是从携程、去哪、艺龙、阿里、缤客、途牛选的,最后选择了淘宝,淘宝里关键词查找的前几家店我都寻价了,最后选择了《星捷自游行》的店铺,真不是我想给他们家打广告,但是他们家的价格真的是最最最便宜的,还有一家好象只比他家套餐贵了20多元,但是服务真的差了很多,星捷的特色是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打造唯一的订单,如果你选择了他们家,不要看店铺的内容,直接和客户说你要怎么住怎么玩什么时间去大概想花多少钱,客服会推荐你去哪玩,住哪个酒店合适,什么样的套餐最合适你,最后给你制作一个套餐连接,你付款即可,广州长隆9月24日入住四晚,定了两个三天两晚的套餐3758元和3488元野趣房,有一个套餐含周末所以价格不同, 之所以选这房型,因为高级房在旧楼所以没选,狩猎房基本都没有阳台,考虑到南方潮湿又天天玩水,游泳衣什么的还是晒不晒比较好,所以选择了野趣房,如果子弹充足可以试试白虎房,哈哈,真心住不起呀。(特殊说明: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在工商银行办个长隆信用卡,这个卡在广州珠海长隆区内所有的消费都可以积分,餐厅还可以打折,在最后一天到会员俱乐部换礼品,有商场的代金券,等同于现金用,我试过了,如果珠海广州的钱还可以在最后一天换个门票,好象是飞鸟公司的门票)。

珠海横琴湾入住的家庭房,有小船床,建议大家选这个,小孩子很喜欢,28日入住两晚,含水世界和两天海洋王园门票,一天是净房,一天是含门票的,28日到29日,价格1018元和1878元。

车:全程用的易到,因为现在银联推出1元换购108元代金券,这个活动只能在易到上换购,推广的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而且易到还有买赠活动,所以还是很值的,有银联白金卡的朋友

我们出发喽!!

话说国内游就是好,不用我们走半天还要坐小火车,更不用还没出发就在免税店里拜一笔了,哈哈,提前九十分钟到机场妥妥的,九点半的飞机我们托运完行里,还给小朋友加个了餐KFC,心想不用着急南航基本上都会晚点,还好不到十点飞机就离开了我们的大北京,带着我们飞往了向往已久的长隆,上了飞机宝爸说这次定的不错,我还是第一次坐33A,不说我还真没注意,我们这次坐的是双层大飞机,嘿,还真不是盖的大灰机就是稳,小宝这个常晕机的这次居然没有吐,开心开心!!
        下了飞机就接到了司机师傅的电话,联系好了出口上车就让小宝睡了,可能是广州潮湿所以感觉我们每次上的车冷气都开的非常足,所以宝妈们随身的包包里都带件长一点的外衣吧,一个小时的车程,小宝也睡醒了,我们也到了酒 店大门了,先来张照片,虽说不是旺季,人还是满多的。

我们是下午一点多到达酒店应该是三点才可以入住,本想趁着人少先办完入住,寄好行里去转转,没想到直接发我们房卡了,但是办入住还是挺麻烦的而且人也挺多的,需要先到大堂的左手边,我已然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就让我说左右吧,你们还能清楚点,进门后左的边寄好行里,然后两个大人最好分别排队,一个人排入住队,一个人排门票换取队,入住会给房卡还有一张小纸条,这个一定要收好,而且随身带着,因为房卡就一张,另外一个人就拿好这个,好多地方出示这个也可以证明你是酒店客人,重点这个小条可以在办理入住的旁边水吧享受迎宾饮料,也就是橙汁、苹果汁,不过可以近距离看见白虎,还是不错的。

入住办理完要就去换票了,宝爸的队排的也差不多了,我们的套餐里一共有八张票可以换,当然大马戏三张是必须换的,因为大马戏没有儿童票,而且是最贵的票,推荐大家在定房时就决定看大马戏了,最好直接购买VIP票,单张加100元那种就行,因为普通票是不限座位的,19:30大马戏才开始,17点就可以入场了,我们18点20左右到了,座位基本都没有了,酒店会员区就更不用想了,所以买好VIP有预留的座位,稳稳的等到19点半在去就可以了,现场也可以补100元、200元、300元升级不同级别的VIP,因为是对号入座,所以现场补基本上前几排也没座了,所以为了能和演员互动,最好还是提前买,这样还可以踏踏实实的吃个晚饭,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我们很幸运,直接领到钥匙进了房间,楼层相对高些,确实不那么潮湿了,我们简单休整,就出发了,今天只安排了晚上的大马戏,所以和宝爸商量去附近的万达广场采购一些水果和饮料,顺便解决晚饭,如果也想采购的朋友们注意了,吃完晚饭回来的点,万达那里好堵车,所以晚上要看大马戏的最好把时间掌握,避免耽误了马戏开场前的小丑互动环节,有小礼物哦,哈哈,揭秘几张马戏照,精彩节目大家还是自己去看吧。

还有一点提示,看到我最后一张图了吗,这是我自备的凉衣绳,真心有用,酒店自带的凉衣绳在冲凉间里,相当小而且不方便,这次全程多亏了这个绳,让小宝的衣服都是干干的,而且我记得我们去芽庄的时候,住的别墅自带小院,我把绳绑在两棵树中间,衣服干的快而且还杀菌,如果想买,建议买长的,我这个五米的感觉有点短。

新的一天开始了,野生动物园出发!!!

先从出发说起吧,白虎餐厅用完早餐,就到巴士站去等巴士了,动物园是不可以自带食品进去的,如果想给宝宝带吃的亲们,一定要准备个大大的兜兜多多的包包,一般检查人员会用一个棒棒放在包里,一亮就是有不能带的东西,亲们呢可以把想带的食品放在包包最下面,上面放点衣服,在上面放个苹果什么的,棒棒一亮,你就把苹果拿出来,马上把包包拉上,他们会让你去存了,你们是当场吃了也好,扔了也罢,这样包包里真正想带进去的食品就安全通过安检了,哈哈,亲们如果安检人员精了,表怪我哦!!

在说一下承车,酒店到动物园的车是停在公园南门,小火车是北门上车,我看的攻略基本推荐大家从南门转承到北门的巴士,从北门开始游览,个人觉得没必要,我们到了南门去往北门的车刚走,要等半小时,宝爸立刻决定南门进,走到哪算哪,只要小宝开心就好,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出发!!因为换购的票差一张,所以要到公园门口补票,还记得我上面说的那张工行信用卡吗,重点来了,可以半价购买一张门票,每张卡每个景点限购一张哦,捡到便宜了,有没有亲们后悔看我的攻略看晚了,没时间办卡了,哈哈哈,你们先哭一会,我继续讲啦,哈哈哈哈,买完票顺利通过安检,把那个大苹果给寄存了,哈哈免费的大家都去存吧,进入园区后可以选电瓶车或是步行,大人小孩一律30元/人,随上随下好多人坐,我觉得不方便,看完一个动物还要等车,很耽误时间还不如走走,可以给小朋友租辆小车,可以放东西也能推着她,如果想租车的人一定要准备好现金,300元押金,80元租车费,只收现金,转账、刷卡都不可以,我亲眼看着一个大老爷门身上就360元,差20元,门票又是一次性进出的也不能出去取钱,在那尴尬的到处换钱,最后微信给我转了20元,我给他了20元现金,才租上车,所以一定要备足子弹呀,对了对了,还要备点5元10元的,动物园里好多地方可以喂动物,饲料都是自取,钱都是投箱子里,不找哦,为了不让孩子扫兴还是备好零钱让孩子养个够吧,我在北京就给孩子换好了500大元,最后花了300多元,大家看着换呀,而且动物园里的水呀基本10-15元/瓶,饭呢88元一份,有一个牛肉丸还是挺好吃的,真心不象北京的动物园,贵又不好吃,人家那里虽然贵点,但是看着还是挺干净,味道也还说的过去,可以尝试。

在说一下游览线路吧,南门到北门为中心线分成两个区域,左边是坐火车游览,右边是步行游览,火车是北门上北门下转一圈散养区,所以从南门进来后可以租好小推车先步行右边的所有景点,右边呢就是一条马路为主道,道路两侧有展馆或剧场,Z字型游览基本上就可以把所有的动物看全了,熊猫馆很值得一看,真的比北京的大熊猫活跃多了,反正这里的动物基本上都比北京的活跃,很值得来一趟,但是很遗憾,小宝心心念念的六毛没有看到,听说是毕业了,被送回到大自然他妈妈的身边了,现在能看到的是九毛和十毛了,真是繁殖力超强呀!!步行到北门也逛累了,坐上小火车休息休息,看看那些大型动物,小推车可以随时随地锁在路边,车上有号,不能担心拿错车,小火车一定要坐右手边,左边基本上没有什么动物的。

坐完小火车时间也不早了,闺女也累了,主要是我快废了,问了工作人员北门也可以还车,立马还车走人,原来北门的巴士只能到南门,本来还想那个苹果就不要了,这下好了,还让我取回来了,正好第二天继续用,快夸宝宝我聪明。

回到酒店,闺女已经不行了,宝爸陪闺女睡了个觉,我呢,肯定是那个苦命的了,把我们三的衣服全洗了,这大热天的不洗肯定全嗖了,我也洗完了闺女也醒了,中午凑合了点,晚上要好好吃顿了,酒店里呢彩蝶谷是最平民化的餐厅,还有个麒麟中餐厅、一个日本料理和白虎自助餐,除了白虎自助餐我们基本上都试了试,还不错,如果住的时间长,都可以去吃吃,白虎餐厅的早餐真心不好吃,所以晚餐就没敢尝试。

看,这是什么东东,嘿嘿,这就是景区里人手一个的大尾巴,可爱不!!!

第三天欢乐世界,出发!!

欢乐世界就是象欢乐谷、石景山游乐园一样的大型游乐场,前一段时间在北京带孩子去玩急流勇进由于身高限制在1米3以上没有玩成,小宝哭的很伤心,还和管理员阿姨商量说“我会抓的牢牢的,不会受伤就让我坐一次吧”,最终还是没有坐成,这次看到欢乐世界里也有急流勇进就认真的看攻略,但是也没有找到特别确切的答案,当时我就想等玩回来我一定要写写游记,把这个身高限制问题分享给大家,游乐园里所有的玩意都要求0.9米以上才可以玩,过山车、U型滑板、飓风飞椅、龙卷风暴、大摆锤需要1米4以上,转转杯、大力水手需要1米1以上,墨西哥草帽、欢乐眺跳需要1米2以上,急流勇进1米,想玩的亲们可根据孩子身高准备雨衣,园区内有几个玩水的项目必须穿雨衣,园内好象15元还是30元一件,一次性的我真心觉得不值,网上才4.5元所以自带了,如果亲要准备一定要准备套头的,前按扣的不实用水花很大,万一湿了园内有收费烘干机解燃眉之急,也可以去体验一下。这次小宝终于如愿以偿了,本以为会玩好几次,带了一书包的雨衣,结果只玩了一次,小宝说失重感太强烈了,好嘛我可不玩了,哈哈,小P孩还懂失重感呢。

园内的有个,里面都是妖呀,鬼呀的,挺阴森音乐也挺可怕,如果胆小的朋友就不要进去了,闺女是被吓到了,4D电影很一般,当时在演捉妖计,我们看了几分钟正觉得没意思呢闺女就闹着要走,应该是刚才被吓到了还没缓过劲来,对了刚入园时带小朋友的亲们可以和服务人员领个小本本,上面有几项游戏玩完可以盖章,集齐可以换小礼品,这样可以鼓励孩子挑战自我,尝试一些以前不敢玩的游戏,还是很不错的。园内还有个小驾校,小朋友们可以去玩玩,工作人员会交小朋友识别指示灯、指示牌,最后会发个小驾照,有效期一年,小宝说以后她可以开车带我们去玩啦,哈哈可开心了,而且集齐的小印章在这里就可以换小礼品了,留个纪念挺不错的。

四点左右玩的差不多了,小宝也该回去睡觉了,孩子折腾了三天看来是累了一觉睡到了六点多。园区内的饭基本都一样只能吃饱,晚上吃了顿大餐看时间还早,水上乐园又是两天无限进出通票,所以决定先去看看情况,明天好玩个痛快。

广州最后一个项目水上世界,出发!!

昨天作了点准备还是很有用的,这里水和食品都是可以带入的,游泳圈、救生衣不用带,园内都有专业的衣服,救生员说咱们自带的在他们的水里根本不管用,所以带上大浴巾穿好泳衣就可以出发了。

酒店客人是从后门入园,第一天采集了指纹的朋友第二天还需要带上门票,没带票进不去哦,我们带了房卡怕丢失,通过昨天摸清的线路直接到正门租了个小柜子,只放了张房卡好象是35元,真是有点可惜,宝爸说房卡丢了就不是35元的事了,也对,存吧,这样就可以无顾及的玩了,园区内可以办个电子手环把钱都存里面在园内消费,如果带了手机保护套的也可以不带钱,园内全部可以微信支付,很是一个方便了得,租了小柜子的朋友会得到一个密封带绳子的小筒可以放钱,所以不带手机不办手环,带着钱也是有地方放的。(特别提示:园区内办的柜子、手环都是当天有效,晚上一定要都退了,两天通票的第二天都要重新办理,不然手环内的钱失效了就亏大了。)

园内的娱乐施设都分成人和儿童,就是喇叭游戏,成人叫大喇叭,儿童叫小喇叭,还有成人叫U型板,儿童叫眼睛蛇,都是等比缩小给小朋友们玩的,在这里有几点需要说明,成人项目基本上都是两人同坐,自已扛着冲气垫排队,所以一家三口去的就有点问题了,两个大人去排队,一般要排一个小时左右,小朋友没人看着太危险了,一个大人去又不能玩,所以我们只能作罢,陪孩子转战儿童区,问题又来了,儿童区的项目是一个大人配一个小朋友,大人体重限制在140斤以内,因为施设都是小版的,体重太重会有翻船的危险,所以宝爸只能在水里看我们,一个游戏都没有体验上。

为了弥补宝爸的遗憾,我们特意租了三人泳圈来了圈漂流,有一段急浪区还是先好玩的,好象两人圏60元,三人圏80元,押金100元。这个泳圈还可以拿到园区内最大的造浪池玩,每十到二十分钟会造一次浪,在出浪口我是基本站不住的,浪挺大的,保护好我们的宝宝哦,晚上这个池子还会有派对演出,单身男女可以去参与参与。

为了留下点回忆第二天下午还是在酒店内买了手机保护套好象是45元,有长隆吉祥物图案质量也不错,可以买来留作纪念,夜景不太清楚,来几张感受下气氛吧。

回到酒店路过问讯台预约了第二天去珠海的免费巴士,预约后会给一张凭证,免费巴士是凭卡上车的,承车是需要在广州珠海的长隆集团酒店各住一晚以上,或单地入住两晚以上的才可坐,而且是先预先坐,所以推荐两地都玩的朋友,在办理了入住后就预约巴士, 避免满员预约不上,对了出发当天是不给预约的哦。

欢乐继续,转战珠海,出发!!

我们选的10:30出发的车,小宝睡到了自然醒,吃过早餐拿了行里,房卡直接放前台就OK,退房很方便,如果要开发票的需要留点时间,还是需要排点小队的。两小时十五分钟的车程,我们的大巴士开进了珠海长隆园区。第一站企鹅酒店,车上的小朋友们看到酒店外各种各样的企鹅模型都开始兴奋了,企鹅酒店离横琴湾酒店还是有段距离了,车停好后我们拿好行里就去办入住了,小宝看到大堂内硕大的海豚一个劲的让宝爸拍照,我就去排队办理入住了,给大家一个省钱的方便,可能我们是淡秀,基本上住客都免费给房间升级了,但是只升一级,所以如果想入住家庭房的可以先定豪华海景房,这样在办理入住时就可以升到家庭房,不过旺季这个方法就不要尝试了。

横琴湾酒店我之前提过,园区内的水世界就在这个酒店内,而且还有自己的海豚池,小宝又是个玩水没够的孩子,所以下午我们就安排在酒店玩水了,之前看攻略都说珠海的水世界和广州的没法比,所以没报太大希望民,心想有个泳池让小宝玩玩就行了,没想到给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室内有几个大大的滑梯,而且还有一个离心滑道,什么大孩小孩通通都能上,可能是太大了,宝爸约小宝一起玩一次,作了半天思想工作也没成功,我见室内除了工作人员就我们三个人,就和工作人员商量好帮忙照看一下,我陪宝爸玩了一次,哈哈哈,这下可把宝爸吓坏了,我给宝爸在玩次,宝爸一溜烟的带着小宝跑没影了,哈哈哈,没出息没出息没出息。室外还有个漂流池,不收费,但要交100押金借冲气垫,记住只收现金,想玩的亲们提前准备好,我们没有带钱门票又是单次进出的,所以没有玩上,这里也有造浪池,但是浪就没有那么大了,只是一点小波浪罢了,造浪池边上就是海豚池了,要走过一个游池站在水里才可以近距离观看海豚嬉戏及喂食,好棒,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海豚还真有点小激动。

室外泳池18:30关闭,室内20:00关闭,我们一直玩到关园才出去,冲了个澡就去吃晚饭了,在此特别感谢宝爸的朋友推荐我们去的企鹅酒店二屋内的食街,这是我在两地长隆园区内觉得最好吃的餐厅了,以至于我们在珠海的这几天三餐全部这里解决了,而且还可以看见老多老多的企鹅,有意思有意思。

两天通票,海洋王国,出发!!

我们定的房间不含早餐,所以办理入住时买了一天的早餐券,原因提前一天购买早餐会有优惠,如果想吃酒店早餐的请务必提前一天买券,宝爸提议先买一天的试试,还好我们只买了一天早餐券,早餐和广州长隆的差不多,一百多元个人觉得真心不值,主要是海洋王园门口有面包店和小超市,不像广州没有超市什么的,如果想吃早餐只能选择酒店的早餐。

和广州同样的等免费巴士到达公园门口,同样的方式混过了安检,同样为小宝租了小推车,这次我们还给小推车租了个雨衣,哈哈,我发现我真是个聪慧的麻麻,海洋王园里有好几个馆都很冷很冷,我们把带着的衣服都给小宝穿上了,还把小推车雨衣给套在车身外面,毕竟是塑料的应该会起到隔寒作用吧,就当是心里作用吧,反正小宝是没和我喊冷,个人建议一套厚点的运动服加一双袜子一定要给宝贝们备齐。

进入园区硕大的一个LED屏进入眼帘,各种生物不停的游来游去,小宝已经兴奋的不行不行的了,各种的摆拍累坏了宝爸,询问了服务人员告知所有的餐厅内都有园区地图,随便进了一个拿了三份,亲们一定要多拿呀,好好往下看就知道原因了,我们十一点到的公园,还有好多馆没有开,我们把没有开的地方作好标记准备第二天在来,两天的票就有这点好处,园区内各种动物我就不一一介绍了,亲们还是自己来看吧,好多都是我第一次见到,还是很值得一转的,我就说几个重点吧,第一,入园后建议大家顺时针转,左半圈子的动物比较多,第二,有个海底船特别推荐大家试试,我们第一天不用排队,第二天小宝还想坐,可能是9月30日好多提前放假的人,那个队排的呀,但是孩子喜欢没办法,第三,海洋王园同样有急流勇进,准备玩的备好雨衣,第四,5D电影院一定要看,特别推荐特别推荐特别推荐,第五,下午三点会有花车巡演,有小丑和你互动,赢了会发气球哦,宝爸真心笨的可以,还是小宝厉害得到了一个气球,哈哈。剩下的就自己来体会吧。

为了不耽误晚上的烟花表演,大约三点半我们锁好车就回酒店休息了,小宝终于睡了一次她心心心念念的小船床而且还是上铺,本以为那么小的床她翻个身会撞到哪,没想到第一次尝试一个人睡觉,睡的那么乖,一觉睡了快两个小时,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发去看海洋王园的烟花表演了,在公园门口的食街享用了美食,不到七点就进去占地了,进门后取了车正直走到湖边,这就是传说中的最佳观赏区了,可是发现只有零零星星的两三个人在湖边聊天,我们以为找错地方了,正想在转转呢,广播里传来了门口的大LED屏下有灯光秀,我让宝爸在湖边铺上纸休息(还记得上面我说的多拿地图吗,这时候就用上了,哈哈哈),铺了整整两大张占好位置,我就带小宝去看秀了,大约20多分钟结束后等我们在回到湖边时可就是人山人海了,原来大家都是去看秀了,还好我们占了第一排坐地下看完全无压力。烟花时间不长,但真的很好看,听游客们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就能知道演出有多精彩,这个节目千万不要因为时间晚就错过了,一定会后悔的。。。。

第二天是9月30日,原计划我们十一上午回北京的,在订票订房过程中才知道,30日就算他们的十一黄金周了,房价翻了一倍,而且十一机票也涨了很多,这才有了我们珠海市区的两日游。因为今天要退房去万豪,所以上午起床后小宝和爸爸吃完面包和牛奶后就去水上乐园玩了,我把小宝这几天的战利品打包装箱,收拾好后就去酒店的俱乐部换积分了,这几天的消费换了几百块的代金券只能买玩具,可是在玩具店里转了好几圈觉得可爱的好玩的都已经被闺女带走了,店员告诉我海洋王国的玩具店也能消费,决定下午带闺女在去选了,等我回到房间宝爸带着小宝也回来了,让他们冲了个澡,我们拿着行李就去退房了,嘿,这个酒店退房更简便了,把房卡投入退房箱就可以走了,真是太人性化了,我们寄存了行李就去海洋王国了,在门口吃了个茶骨肉就去把昨天没看过的场馆转了一圈,最后在玩具店挑选了四件玩具,一共就添了几块钱,所以亲们放心吧,这个券真的可以当现金花。

闺女玩累了上车就睡了,一直睡到万豪门口,我们把小宝叫醒,门童帮我们拿走了行李,我去办理入住,酒店无线是额外收费的100元/天,但是只要注册会员就可以免费了,而且是免费注册,所以小伙伴们办入住时多句话问一下呀,还有一点提示,这个酒店的大床房不多,所以选择这个酒店而且需要大床房的最好在订房后和酒店确认一下是否安排大床房或是只选择大床房入住,我们在艺龙定的房型就是大床房,(不是双床或大床的房型),办入住的时候还被告知没有,前台还核实半天才给我们安排了大床,亲们如果不想耽误时间还是提前确认好吧。当天正好是宝爸生日,我们为了给宝爸庆生特别安排了酒店的自助餐,小宝开心的不行,有她最爱的哈根达斯和马卡龙,还有我最爱的生蚝,菜品都很精致值得尝试,在此我郑重的送上迟到的祝福:“我最亲爱的老伴,生日快乐,么么哒!!”

市区小逛两天,吃起来,出发!!

原本没有的计划,所以也没作太多功课,只想放松两天,所以就睡到自然醒,起床后我和小宝一直嚷嚷着让宝爸带我们去吃好吃的,宝爸说好吃的到是有,就是要走1.7公里,我和小宝墨迹了半天还是决定前去一试,走了还不到一半我就累的不行了,本觉得没多远但是10.1的广州真心的热呀,我和宝爸商量能不能不去了随便找个地吃得了,这时宝爸扛起小宝抓起我,硬是把我托到了目的地,我们到的有点早,一个客人都没有我心想:完了被骗了,一定不好吃,但是都已经来了就吃吧,宝爸点了七八样菜,还给我点了饮料,“冰镇沙律”什么东东??打开一尝,哎呀妈呀,这不是消失多年的乐啤露吗,好久好久没喝过了,这一口气喝掉了大半瓶,宝爸直笑话我孤陋寡闻,告诉我屈臣士早就有卖的了,哎,看来是我太长时间没逛街了,回去需要恶补一下喽!!饭菜陆陆续续的上来了,每道菜吃的我都很惊艳,记忆最深的一道菜叫芝士焗海胆虾,小宝向来拒绝虾的,这次居然吃了三只,大家就可想而知这里的味道了,所以如果来市区的朋友一定要来尝尝这家名为“盘古”的餐厅,地址:吉莲路19号,走过路过可千万不要错过哦!!

实在是吃的太饱了完全不能坐下,所以提议到情侣路走一走,听说那时的渔女相当有名,不久前还有一对年轻情侣跳河殉情呢,真是太可怕了,到了一看我就傻眼了,硕大的一个湖边里三层外三层围的全是人,这还让人怎么散步呀,我和小宝挤呀挤,挤呀挤,找了个离渔女相对近的地方来了张合照就逃离出了人群,我们决定还是回酒店游泳来的享受,还好这里离酒店不远穿过一个公园就到酒店了,小宝迫不及待的换上泳衣冲进了泳池。

傍晚时分我们大众点评搜到了当地非常有名的牛丸店,打车十元就到了但被告知需排队两小时,还好边上有个大商场和大超市,我们采购了澳门手信当作给好朋友们的礼物,对了说到这里我要提一句,横琴湾酒店离椣琴口岸不到十分钟的车程,而且横琴口岸是这几个口岸中人最少的,如果不是周末或节假日是不需要排队的,所以有兴趣到澳门小赌一把的亲们不妨安排和我们一样的路线,最后到澳门呆上两天,把兜里的钱输光光在回家,哈哈哈哈,继续正题,采购完毕又排了一小会终于吃上了现打牛肉丸,真心好吃,回北京后不意也发现的连锁店果断尝试失望而归,但是环境要比珠海的强上百倍,珠海店的环境呀我就不说了,避免扫了大家试吃的兴,大家还是自己去实地查看一番吧!!

愉快的旅程总是短暂的,回来都一个多月了小宝还天天和我聊侃长隆的种种趣事,看来长隆真是孩子们的乐园,我也很开心能为小宝安排了这样一次旅行,给她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忆,期待我们17年3月的塞班之行也可以有个完美之旅!!!!!!!

本篇游记共含11941个文字,6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顶下

2016-11-04 11:29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04 15:26

引用 qoesfool 发表于 2016-11-04 15:26:33 的回复:

回复qoesfool:您想要什么攻略?

2016-11-04 15:3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1-07 09:56

引用 tsing 发表于 2016-11-07 09:56:45 的回复:

回复tsing:谢谢

2016-11-07 09:59

亲是很多航班都可以大人小孩一起打电话订吗奥凯的可以吗亲知道吗

2016-11-09 13:19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1-09 13:19:28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只要是航空公司都可以直接定大人加小人的,代办公司有的不可以定小孩的

2016-11-09 14:05

引用 べ宝毅べ 发表于 2016-11-09 14:05:28 的回复:

回复べ宝毅べ:那小孩是带着户口本换票吗

2016-11-10 08:22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1-10 08:22:24 的回复:

那小孩是带着户口本换票吗

回复朵朵 儿:我家孩子有身份证了,我们一岁就办了,所有派出所都可以办,你可以找一个离你最近的地方办,户口不在也能办,如果没有你只能带户口本换票了,一家子户口,丢了比较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