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牙尖姐(妹)儿带你游成都

• 出发时间/2015-12-03

最近在做曼谷清迈的攻略,就顺便看了哈成都的经典线路,硬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怪不得锦里、宽窄巷子这种后天的、人为的、商业化严重的景点那么多人,原来都是被这些攻略给带的
锦里、宽窄巷子不用去!锦里、宽窄巷子不用去!锦里、宽窄巷子不用去!重要的话要说三遍。当然如果你非要切感受一下人造古建筑呢,选其一就可以了,这样至少为你节约了两个小时的游览时间。

接下来就来罗列下我个人认为成都市内可以去的塌塌:(按照方位来的,排位不分先后)
1.金沙遗址博物馆(西二环-西三环之间)¥80
2.杜甫草堂(西二环内)¥60
【草堂旁边就是四川博物院和浣花溪公园,都免费,有闲可以逛逛】
3.青羊宫(西一环上)¥10
4.武侯祠(南一环内)¥60
【隔壁就是锦里,可以随便逛逛,但是里面的小吃不要买,贵且不全是成都小吃。(宽窄巷子同理)】
5.成都博物馆(天府广场旁)免费🆓
6.永陵博物馆(西北一环内)¥10
7.文殊院(北一环内)免费【注意是文殊院,非文殊坊,虽然文殊坊就在文殊院外面,但是只有院内才是真的老建筑】
8.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东北郊)
9.四川大学博物馆(东南一环外)【地处望江公园和九眼桥之间,可以顺带游玩这两处】
10.华西医科大学{现四川大学华西校区}(南一环内)免费
11.大慈寺(春熙路以东)免费

ps.因为是临时起意写这篇文,没有跑去照相,只想让大家看看我觉得本地值得去的地方,所以照片都是网上的,如有图片主人不许用,即删

金沙遗址博物馆

地址:四川成都市青羊区金沙遗址路2号

金沙遗址博物馆是在金沙遗址原址上建立的。金沙是继三星堆文明以后古蜀文化的又一都邑所在,也是3000多年前成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金沙遗址出土的“太阳神鸟”金饰,其纹样在成都已应用的比熊猫更广泛。

成人票:¥80
学生票:¥40
网络票我没关注,我是春节太阳灯会期间去的,比半价更优惠:¥30
可以半下午的时候去看展馆,等到傍晚灯亮了再逛逛出来吃晚餐,棒棒哒🎉

金沙的好要自己去体会,我广告不来的(其实就是我文笔差

草堂

只想说:杜甫确实会找地方住呢!

地址 :四川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 号

草堂占地面积近300亩,仍完整保留着明弘治十三年(公元1500年)和清嘉庆十六年(公元1811年)修葺扩建时的建筑格局,建筑古朴典雅、园林清幽秀丽,是中国文学史上的一块圣地。

成人票:¥60
学生票:¥30
现在票价那么贵了么?我怎么记得我小时候去只要五块啊?记忆比较模糊了,对草堂最深的印象就是红墙夹道和碎瓷片“草堂”二字。“窗含西岭千秋雪”就是杜甫在草堂住时所见。现在楼房高了,雾霾严重了,虽然不比那时,但天气好的时候,从高楼楼顶上也能看见西岭雪山呐!

草堂出来往东走,并排着四川博物院和浣花溪公园。四川博物院凭身份证免费领门票进入,浣花溪公园免费入园(浣花溪很大,做好迷失准备

交通:如果从金沙遗址去草堂,乘坐82路公交直达

可以看见雪山的城市

青羊宫

地址:四川成都市青羊区一环路西二段9号

川西第一道观”且坐落于市区,喜欢道教文化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
作为住在青羊区的人却没进过青羊宫我表示羞愧(并不)我相信好多成都人都没进去过,因为我们不着急,它又跑不脱(难道不是因为它要收钱?嘘…
ps.我连武侯祠都没进去过呢!(因为它门票更贵

成人票:¥10
学生票不晓得有没有

交通:从草堂过来的话,走路都可以到。如果先前游玩的比较累的话,82路、19路、35路、58路都可以到达哈。

以上三个景点可以连起看,因为都在西门上

武侯祠

地址:四川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 号

武侯祠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

对三国感兴趣的朋友们肯定也不用我介绍,反正我也没进去过
听说是比较小,所以门票就显得贵了,虽然名气大,但是如果不是那么喜欢三国的同学们就可以不用去啦!

成人票:¥60
学生票:¥30

左边紧挨着的就是锦里,右边是原南郊公园,都可免费入内。
锦里的小吃不要吃,又贵又不算好吃,像什么菠萝饭那些根本都不是成都小吃好么!

成都博物馆

成都博物馆新馆周边-环保袋♻️

陶俳优俑-东汉(25-220年)金堂李家梁子汉墓出土

镂空金香囊-唐(618-907年)

地址:天府广场西侧

成都博物馆新馆和新的美术馆、新的图书馆大概是同一时间开始修的,当时单从外观看来是最不被看好的呢……
美术馆的造型是如意演变来的,创意很好,但实际修成后馆内空间太小,格局也不够好;
图书馆造型一般,但外墙上刻有不同字体的“书”字很是加分,可惜内部导视完全让人不明所以;
结果最不被看好,金光闪闪的土豪建筑却内涵最好…
里面汇集了四川多处博物馆馆藏文物(包括三星堆),最可爱且霸气的要数体育场篮球公园发掘的石犀莫属了,周边产品也是萌萌哒!
最近正有乾隆皇帝的巡展,也是人气满满呢!

费用:免费(连身份证都不需要呢

⬆️乾隆巡展⬇️

永陵博物馆

地址:成都金牛区永陵路10号

永陵坐落于成都市青羊区,是五代十国时期前蜀开国皇帝王建的陵墓,俗称王建墓,也是我国目前所知的唯一建筑于地面之上和第一个经过正式发掘的帝王陵墓。是五代时前蜀皇帝王建的陵墓,史书上称“永陵”。

成人票:¥20
学生票不知有没有

交通:从天府广场过去可以坐30路

文殊院

地址:四川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文殊院位于成都市青羊区,是中国长江上下游四大禅林之首;是集禅林圣迹、园林古建、朝拜观光、宗教修学于一体的佛教圣地。

文殊院的香火很旺的,听说头香很灵!即便对宗教不感兴趣的朋友,文殊院的建筑及园林也是可以逛的,里面绿化真的好,夏天炎热的时候,只要进入院内立马降5度…院内有很多猫咪、斑鸠、乌龟、蟾蜍…根据季节也有白鹭来栖息。

票价:免费(以前要¥5,后来就不要了)

交通:地铁1号线有文殊院站

池塘里的蛤蟆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地址:四川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这个就不用过多介绍了,最关键的是夏天期间来有可能会看见奶熊猫🐼宝宝,是不是很心动呢?
我个人对大熊猫到不感兴趣,因为毛太硬,但是园内也有很多可爱的、长尾巴、毛软软的小熊猫呢!

成人票:¥58
学生票:¥29

交通:有点远,在北三环外。不过呢有公交车要到,像武侯祠那种比较大的景点外面也有去熊猫基地的直通车

四川大学博物馆

地址:四川大学东门(九眼桥和望江楼之间)

之前上大学的时候老师组织去参观过一次,最喜欢一个日本进贡给清朝晓得哪代皇帝的小碗形状的杯子了,通体天蓝色,小小的好精致,好想要啊啊啊啊~(学生时期手机太瞥,没照到照片

成人票:¥30
学生票:¥10(本校学生¥5)

华西医大

华西坝的照片有来源,照的好看,就po个网址出来分享给大家

地址:四川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三段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West China Center of Medical Sciences,Sichuan University)的前身为原卫生部直属的华西医科大学,是最早被列入国家“211工程”的四所综合性重点医科大学之一;其渊源于1910年美国英国加拿大等5个教会组织在成都华西坝创办的私立华西协和大学(West China Union University ),是中国最早的医学综合性大学,亦是中国现代高等医学教育的数个发端之一。

1905年就修了的私立医学院哦,洋气不?之前跟四川大学合并,把四川大学一下子排名就从好几十位提升到全国11了,现在听说都到第8名了,啧啧啧…别个华西的当时是一万个不愿意呢

交通:地铁1号线华西坝站

大慈寺

地址:蜀都大道东风路一段

大慈寺,(亦名:古大圣慈寺),建于公元3世纪至4世纪之间,被誉为“震旦第一丛林”。公元622年玄奘曾正式在此寺出家为僧,唐玄宗曾赐额“敕建大圣慈寺”,历经兴废,多次毁于兵火,现存诸殿为清顺治至同治年间陆续重建。

太古里就是在大慈寺后面修的,现如今春熙路没什么逛头了,步行街向东延伸,纱帽街两旁陆续新开了IFS、太古里…购物的地方

结束语

市区比较有名的景点差不多就这些了,植物园啊、昭觉寺啊、石经寺啊…那些外地游客觉得比较小众的,但本地人也常会去的地方,如果大家感兴趣,我再加起。
市区本来景点也不多,安排个三天绰绰有余了。成都主要是周边景点更安逸-啥子青城山都江堰乐山大佛、峨眉金顶、蜀南竹海海螺沟米亚罗红原、花湖、稻城亚丁……可能就需要多花时间去慢慢耍了

人民公园

茶馆,人很多,可以掏耳朵,其他没啥

顶下

2016-11-04 11:29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04 11:29:35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1-04 11:30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04 15:22

引用 farlin 发表于 2016-11-04 15:22:04 的回复:

回复farlin:你以前在成都上学哇!

2016-11-04 15:43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07 12:54

引用 糖果公主cici 发表于 2016-11-07 12:54:06 的回复:

回复糖果公主cici:希望你能玩的开心,不过我没有规划线路,具体行程安排可以再考究一下,我之后会慢慢整理个景点地图出来,希望更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