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囧途——西安、山西2015.9.29——10.3(5天)

关于行程

出发时间:2015年9月29日                              人均费用:2500
人物:家庭出游2人                                           出行天数:5天
形式:自驾

第一次写游记 ,第一次自驾,没有经验,没有准备,我和爸爸就做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因为怕妈妈担心我俩没和家里人透露此次行程只说是去青岛,没办法谁让西安对我们的吸引力是那么大啊,在准备启程的头一天,爸爸才去超市买了一箱农夫矿泉水,6桶方便面(竟然全买的是一个味的),我才在携程订了去壶口的天河酒店套间一晚,在去哪儿网订了锦江之星二晚套间。28日我上晚班下班到家都夜里0:30了简单的吃了些饭,就才开始准备第二天带的衣物:双肩背包,可折叠的小被子(过程中小被子可是顶了大用),洗潄用具,充电器,准备拍照的衣服(事后才发现由于太累,没有过多时间打份了,衣服没怎么更换),发现食物带得不太多,就把冰箱里的食品进行了扫荡一空。
      6:30启动小科,开始了我们的西安之旅,但天空不做美,天一直在下雨,我俩由于是第一次自驾又不认道,完全依敕导航(指哪儿走哪),上右安门直奔杜家坎高速入口,伴着小雨我们正式踏上了西安之行,雨越下越大,我俩是逢服务站就进,说实话第一次自驾看见服务站主要是想参观参观,奔西边方向的服务站档次还真是不错滴,我们第一顿中午饭就是在服务站吃的方便面。
    由于头天是下夜班,早上又起得太早,再车上盖上小被竟然睡着了,就在我似睡非睡时,突然听见导航语音,才发现爸爸在高速的重要叉路口竟然没拐弯,晕----再也不敢大意了,我们竟然开到了高速的尽头(高速名字不记得了)车里自带的导航已经开始罢工了,我只能靠手机里的高德导航把我们引正确的高速路上。再绕了个大远后总算回到了正途。
    不知过了多久,我们发现大货车越来越多,高速路越来越窄,原来我们进入了山西煤矿区了(事后才知这条路是去西安最不好走的路了)

由于我们是第一次自驾又不知道合理的休息,基本上是逢服务站就进,这样反而又耽职时间又消耗体力,我们本来是计划中午到平遥古镇去吃饭的,谁曾想到平遥时都已是下午5点左右了,因为在网上已经提前订了餐,钱都交了只能去了,不过山西的美食还是不错的,

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吃完饭(因为后面还要到壶口还有300公里的路程)在平遥也不多逛了,只是拍了些照片留作记念(说实话平遥古镇与丽江古镇感觉大同小义)

300公里到壶口我俩想怎么晚上九点也到了吧,谁曾想--------
由于体力消耗太大,从平遥出来到壶口的一路高速基本上就是穿山洞,我们是4月30走的,一路上也没什么车,大半夜的就我们一辆车在黄河边上狂开,我爸说要不是为了我,他肯定就随便找个高速服务站不出来了,在车里睡上一晚,白天再来了。晚上十二点了终于看见壶口高速收费站了,谁想到就在这时由于高速弯道太多,我爸拐弯不及时(全程都是老韩一人开的,体力已到了及限)车胎被隔离带狠狠的刮了一个大口子,这时就明显感觉到车子不对劲了一拐一拐的,心想完了完这是要大半夜给我们扔在这荒郊野外了,管它呢开吧,总算开到了收费站边上,马上下车换备胎,老韩也是第一次亲自换胎没经验啊,千金顶都没顶起来,这时天无绝人之路,两个收费站的管理员来了(一男一女)就像是天使一样降临了,问道:“这里不让停车。我们把原因一说管理员二话没说挽起袖子就说我来帮你们,三下五除二就帮我们把备胎换上又给我们指了到壶口天河酒店的路,天下还是好人多啊。
       开出服务站到壶口天河酒店一路上连一点灯光也没有,全靠大车灯了,提醒自驾游的朋友们出游时千万不能走夜道啊,过了20分钟总算看见灯光了一排一排的酒店总算出现在我们的眼前,看!壶口天河酒店,正好酒店的经理在门外一听我们是在这订好的客房,立刻帮我们带到了车场,停好车,办好入住手续,此时已是快凌晨1点钟了。

由于今天我们还要去临纷换车胎再到西安,时间紧任务重,早一八点我们就到景点门售票处了,住的酒店离景区售票处很近,走着就可以了,老韩有老年证可以免票,我在网上提前团购门票才40元超值啊,但买完票要再买观光车票,这次老年证就不管用了,每人20元,必须座啊,因为售票处离壶口瀑布要有3站地的距离。

壶口瀑布让人叹为观止,这是一生中必须要来的景点。
      看完壶口瀑布后回酒店收拾行李,办退房,直接去临纷换胎去,天亮了才知道昨天夜里我们的路边上就是黄河水啊!

看看我们车的惨样,但老韩还挺高兴,我无语了。
      到了临纷我们直接找到雪佛兰4s店,可怜的小科被拉进行手术室。

换一胎800大元,送了张洗车票,正好可以给小科洗个澡了,洗完车已经是下午三点半左右了,我们还有400多公里的路程,赶快开!接着又逢服务站就进,天也渐渐的黑了,5月1日晚上高速上自驾的车也明显的多了起来,最烦的是后面的车还有些开远光灯,多不道德的行为啊,晃得前面车的司机眼睛都痛。估计大家也都猜到了吧,我们这技术开到西安时已经快晚上10点钟了,开进西安后,老韩把车停在路边,一人下去抽烟去了,嘴里还一直说不开了不开了累死了,嘴里说是说抽完烟还得继续开啊,还好订的酒店是锦江之星丈八东路店,离我们就有两个路口就到了,胜利就在眼前。

丈八东路的锦江之星唯一让我欠缺的就是停车场在地上的便道上没有几个车位(不过平时来还成,凑合能找一个,但节日期间就困难了)自驾不太推荐。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洗漱完毕,今天我们要去的是让我一直念念的武则天的乾陵,脑子里一直是电视剧里的,史书中对这位传奇女皇帝介绍,今天我终于可以亲眼去见见乾陵还有无字陴了。
    一路上就是一个字堵,西安人对交通很是漠视,什么闯红灯啊,压实线调头 ,,,在北京从来没见过这些。跟这导航走了挺长时间的省道,总算到了就不多说了上图

西安是个非常省钱的地方,像我爸有老年证门票都是全免的。不像其城市60-70最多是半价。乾陵买完门票后大家一定要选择买摆渡车的票因为景点之间太远了乾陵的山头太高了,带着老人还是放弃吧。出了乾陵坐摆渡车继续前进公主\太子墓

对西安的交通有了一天的了解后,我们决定还是早点回市区,出了景点没多停留直奔西安大牌档,好好喂喂自已的肚子了。从乾陵到市区回来的路上还是堵堵堵等到赛格中心根本没地方停车,省省心还是把车停回酒店,再打车到赛格来吃饭,还好不太远启步价就到了,等到西安大牌档都19点多了,位置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6楼西北角,门口排队拿号的人也是排了里三层外三层。等了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总算是落坐了,我点了每桌必点的胡芦鸡,泡膜,肉夹膜,烤枣膜,小酥肉,啤酒,但由于到得较晚最爱的涮毛肚已经卖没(烤枣膜就不推荐大家了,太干太干了)。

吃完饭后我们准备步行到大雁塔,从商场南门出来后向东一直走就可以到大雁塔的后广场了,但也是太晚了已经不让上塔了,我只能拍些照片做纪念

现在我又要说说西安的出租了,在景点附近根本打不着车,一辆辆的黑车更是漫天要价。过了n长时间才打到一辆车,回到酒店已经累死了。
     今天是在西安的最后一天,我们吃够了堵车的苦,准备早上七点就到兵马俑景区门口,这是我们这次出游做出最对的决定了。一路上路况简直就是棒棒的。成年人门票150元,我爸拿老年证直接从特殊通道直接进入,我们在进入景区的第一件事就是请了个讲解,90一次,这个很有必要,没人讲解的话看了也白看啊。

来看兵马俑必须带点纪念品回家,景区里就有个卖纪念品的店,150元一个仿的兵马俑,虽说挺贵的但胜在很逼真,比景区门口卖的强太多了。一口所买了四个回家

等我们出了兵马俑门口发现景区门口已是人海了,庆幸自己来得早啊,要不然什么也看不见了,在景区门口有摆渡车可以去秦始皇陵,车程10分钟很进,陵区不大还有免费的讲解。

出来后,我们决定今天就提前返城,因为是第一次自驾出行对时间和路况怕掌握不好,就提前回家了,晚上准备夜宿太古高速服务区的客房。180一间房,床上用品一看就是没换过,卫生间脏得真是睁不开眼啊。只能穿着外套眯会儿,都说晚上深山里不干净,还真是这样,我爸半夜突然被吓醒说是有东西一直在拉他起床,靠,吓了一身汗啊,开灯把所有灯都打开,等天一亮我们拎起行李就退房了,早知道不如在车里眯会儿呢,后悔死了。
    天还是蒙蒙亮的时候我们就起程了,今天就可以到家了,兴奋啊。高速服务区的早点是不错的15元一位自助,不像是早饭做得像是中午饭,还有炒菜呢。多吃些中午就吃些简单的了。

进入山西后又开始堵了,听说是因为前方出车祸了又是狂堵2小时。

2 小时后车辆顺利通过,剩下的时间就是我们爷俩换着狂开了,离家越来越近了,看见了杜大爷(杜家坎收费站)就知道真是快到家了,此行是第一次自驾,从行程的规划,时间的掌握上都太不完善了,可能不能给各位蜂蜂们有什么帮助,但我也还是想在窝里写一写留个念想,下次的旅行我们会大大改善的。

引用 老韩&小韩 的图片:

为老人家点赞!

2016-11-04 12:4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04 20:26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04 12:47:11 的回复:

为老人家点赞!

回复ben021005:谢谢,实际后来这一年我们又陆续自驾去了好几个城市,我会慢慢写的。

2016-11-04 22:0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