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西兰】跨越南半球的夏日新年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均费用/22000RMB

前言 我想讲个故事给你听

嗨,我又回来补游记啦
        记忆特别深刻的是今年新年的时候和家人一起去新西兰的那趟旅程,每年我们都有出去旅行过年的习惯,但从来没有一起出国。我大部分的出国旅行都是和朋友们一起,这次新年在新西兰的十几天,带给我很多深层的的触动。
        特别急性子的老爸,喜欢里外都照顾妥当的老妈,不太成熟的弟弟,怀着宝宝的姐姐和胖姐夫,照顾一大家子出去旅行的艰巨任务就落在了我的肩上我的性子也不够温柔和软,在旅行的过程中常常会有很多的摩擦,我会吐槽表示再也不会和家人出国旅行了,但在旅行结束一直到现在,我都感谢这趟旅程,让我更加明白了家人的意义,愿我们在上帝面前都有一颗谦卑柔软的心对待家人。
        送给大家很喜欢的一段经文: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林前13】

最后打个小广告,我的两篇游记传送门:
1.《哈喽 约以朝圣之旅——我们的小确幸》http://www.mafengwo.cn/i/6183590.html
2.《我们不说再见——毕旅之澳洲的美妙时光》http://www.mafengwo.cn/i/6244028.html
请各位看官欢快地帮我踩踩人气

行程安排

2.1 上海(起飞)——基督城(抵达2.2)
2.2 雅芳河、大教堂广场、维多利亚广场、新摄政街
2.3 哈格雷公园、坎特伯雷博物馆、艺术中心
2.4 集装箱市场、维多利亚湖、Sumner beach
2.5 基督城(起飞)——皇后镇(抵达)
2.6 瓦纳卡湖、皇后镇市中心
2.7 箭镇、晚上观星缆车
2.8 跳伞
2.9 皇后镇(起飞)——奥克兰(抵达)
2.10 霍比特人小镇、萤火虫洞
2.11 使命湾、天空塔、市区
2.12 购物(帕奈尔大街、皇后街)
2.13 奥克兰(起飞)——上海(抵达)

行前攻略

1.【机票】
最好提前三个月以上买机票,比对去哪儿网、携程以及航空官网上的价格,平时多关注特价机票的公众号。
2.【住宿】
强烈推荐airbnb民宿体验,或者booking, agoda预订酒店
3.【景点订票】
提前在国内定好,皇后镇15000英尺跳伞我在穷游网上预约;还有霍比特人小镇+萤火虫洞的一日游;皇后镇的天空缆车
4.【签证】
我们在淘宝联系上海日通国际旅行社办理新西兰签证,主要图方便价格1200左右一位,大家有时间可以自己办理签证递交资料
5.【wifi】
我们没有买电话卡,租了wifi盒子非常方便,手机可以开通国际漫游
6.【购物】
新西兰有非常多值得购物的东西,包括护肤品、羊毛制品、奶制品、保健品等等,我在最后一天有说明,一般都会是我们的shopping day哈哈

DAY 1 重建的基督城

十几小时的飞行我们抵达基督城,入住Rendezvous Hotel Christchurch,总体还不错。但是有一间Eliza's Manor Boutique Hotel(伊丽莎庄园精品酒店)我很想住,由一对老夫妻经营,是复古的英式建筑,可惜提前三个月预订都没有空房,如果你们计划去基督城的话可以关注下,我们没定上好可惜。
      安顿好之后,我们今天主要在酒店里休息,爸爸妈妈坐长途飞机会比较辛苦,还有怀着宝宝的姐姐,需要好好休息先。
      傍晚的时候,用tripadvisor搜了一下附近好吃的餐厅,之前在澳洲吃的希腊菜很喜欢,所以这次也是心心念念哈哈。我们打的去了Costas Taverna Greek Restaurant,吃到好吃的幸福感就很足,连我妈也很喜欢。

这是观光轻轨电车

晚上在酒店附近的街上行走,新西兰和澳洲一样,一到晚上特别安静,街上的店铺基本不营业,除了一些开得比较隐蔽的小酒馆小餐厅。
       看到一辆时髦的老爷车。

DAY 2 上帝的后花园

早起吃breakfast,国外的早餐基本都是牛奶谷物面包鸡蛋蔬菜沙拉培根,种类非常的单一

今天的第一站是哈格雷花园,具有“上帝的后花园”美称,酒店后面就是新摄政街非常近,有轨电车起点也在旁边很方便。在去往公园的路上,我们还经过了天主教堂、追忆之桥。
      大约走了三四十分钟抵达花园,名不虚传,太美啦

基督城在地震之后一直在重建,很多地方可以看出这里的衰颓景况,但是走进哈格雷公园,很难想象这里还有如此美丽的一座花园。公园内有上万种叫不出名字的植物鲜花,有很多人在里面悠闲地散步,孩子在嬉闹,越往里走更是别有洞天,碧蓝的湖水、喷泉、精致的小房子、绿意盎然的小路,非常地美好。

老爷爷俱乐部在玩帆船,遥控帆船哈哈

萌萌哒姐姐带球来到新西兰

中午我们在哈格雷公园内一处漂亮的玻璃房吃午餐,阳光打在脸上特别舒服。我的食量从我们家里人就可以看出来了哈哈;很好喝的土豆泥汤,我们点了五份也是没谁了

下午的时候我爸爸和弟弟躺在玻璃房外面的懒人沙发上睡午觉,你们要是看到我爸的表情就知道超舒服,但是大家一定记得擦防晒,我爸晚上回去就晒伤了 他在阳光下睡了好久
       我们就再继续四处走走逛逛

我姐姐真是太可爱了!
现在我们家宝宝已经四个月了,无敌可爱!

没有想到哈格雷公园这么大,其他安排就临时取消,尤其是午后阳光打下来有令人惊艳的美好。这里分几块区域:Heathe Garden,Rock Garden,Rhododendron Garden和 Cockayne Garden。靠近出口处的复古建筑就是坎特伯雷博物馆。
       傍晚的时候我妈他们都累了准备回酒店休息,但是我和我姐他们还想在这附近吃饭,有一家评价很高的西班牙菜。他们不会用google导航,所以我带着他们走回酒店,再回头找我姐

DAY 3 废墟下的年轻活力

早上我们先去了集装箱市场,基督城在地震之后利用集装箱的框架性和抗震性,在Start的商业广场使用60多个海运集装箱搭建了零售店铺,这样的创新性建筑商业街,以一种现代艺术的形式,重新演绎商业文化。有咖啡店、品牌服装店、冰淇淋车

中午我们回酒店旁边的一家中餐馆吃饭,味道做的不错,我爸妈很喜欢这两天吃了好几餐,新西兰的海鲜特别出名,老板给我们买了最贵的海鲜中式烹饪。
     下午去了Sumner beach,有着很长的海岸线,许多穿着比基尼的女生在游泳日晒。

DAY 4 皇后镇 惊艳一夏时光

早起一个人在基督城随处走走,下午的飞机离开前吃了一顿早餐,就是下面这家餐馆,离哈格雷公园很近

下午的飞机出发去皇后镇,这趟旅程我最喜欢的地方。一下飞机,蔚蓝的天空仿佛触手可及,这是一座离paradise特别近的小镇,山水城仿佛融为一体,处处皆美景。
      我们在airbnb上租了一间大house,有巨大的落地窗,窗外就是碧蓝的瓦纳蒂卡湖,依湖而建的是一幢幢精致小巧的别墅。想象着每天早晨醒来就能看见这样美丽的景色,简直太幸福了!

今天的安排是做缆车到山顶观星,并在天空缆车餐厅吃自助餐。

天空缆车餐厅的自助餐整体性价比还是不错的,风景也很好

吃完晚餐,我们去外面爬到山上去看落日和星星,有零零落落的人已经坐着等待,还有专业的观星者带着装备过来。

夜晚的皇后镇全景

DAY 5 爱你的每个瞬间

早晨在house开火做早饭,昨天去超市买了很多食材回来,这里的灶台是感应按键式的,一开始不会用研究了好久。我爸还是习惯中式早餐,喜欢妈妈烧的菜,早餐煮了面条、炒了蔬菜以及煎香肠烤蛋,特别丰盛的同时,可以说是乒乒乓乓杯盘狼藉吃一顿早餐我涮了好多碗盘,鉴于姐姐怀着宝宝,这几天的体力活只能靠我了!
      出发去皇后镇市区玩,我们沿着湖边走到市中心的汽船码头,有街头艺人在唱歌,唱的是主内赞歌非常好听,依然是怎么拍都好看的美景。

推荐一家Fergburger,离汽船码头不远,在Shotover street上,排队的人特别多,趁热吃超好吃。而且在排队等待的时候,看到里面做汉堡的工作人员分工有序,特别嗨地在唱歌大笑,虽然天气很热,但是他们做的时候洋溢的笑容好有感染力。
         我们在排队的时候,旁边一家甜品店给我们试穿巧克力曲奇,我毫不迟疑地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曲奇!我们走之前还特地买了好几包带走,后面才注意到这家叫Ferg Baker,和Fergburger是同一家出品,还有一家Mrs Ferg Gelateria做冰淇淋的,同一条街上也敲好次噢。

下午我们开车去箭镇,又被称为淘金小镇,百年前大量人民包括华人来这里挖掘自己的淘金梦。秋季是景色最迷人的时候,我们正值夏季绿意盎然,这里也是《魔戒》众多的取景地之一,有油画一样好看的街景,这里的邮局号称是新西兰最古老的邮局,有机会的话可以来这里寄一张明信片走。

晚上在湖边散步,前面爸爸妈妈手拉手悠闲地走着不时说着话,我和姐姐姐夫走在后面,感到特别温馨。在散步的时候,看到湖边伫立的一栋栋别墅,每一栋都有自己的特色,我们评头论足哪一栋最好看

DAY 6 高空跳伞

一大早爬起来进行来皇后镇最重要的极限运动——15000英尺高空跳伞!!早晨六点集合,填写资料确认订单然后驱车前往跳伞的地点。
       我是在第三组,在跳之前完全没感觉,尤其是起得早困得不行,直到叫到我的名字,教练给我穿上装备教我跳伞动作时,才开始紧张起来。我胆子特别小,从来没试过这样的极限运动,有点懵地上了飞机,同行的还有三个人都是男生,只有我是女生。
       飞机不断地上行,直到15000英尺的高空,教练在飞机里给我们拍VCR,打开机舱闸,第一个男生还没说话教练已经嗨地和他一起跳下去了第二个轮到我,教练问我什么feeling,问完不等我回答就纵深一跃,唉呀妈呀这都是套路!!说不出的刺激感
       先是大概持续十几秒的自由落体,风刮在我的脸上都快变形了哈哈,天旋地转的感觉。然后教练撑开了降落伞,等我缓过来意识到我真的跳了!在高空俯瞰整座皇后镇,高山湖泊城镇都在我的脚下,蔚蓝的天空下自由翱翔,特别畅快,难以言喻的美妙体验!
        教练让我拉着降落伞的绳子变换方向,我问教练跳了这么多次有什么感觉,他说still amazing!!

最后看到的照片基本上找不到可以看得,再丑的就不发了哈哈,要脸。
       跳完之后我一个人呆呆地坐在房间里坐了好久,实在是缓不过来对我来说太刺激了

皇后镇市中心这边有很多旅游中心,我们昨天定好了瓦尔特峰高原农场的一日游,包含下午茶。我们从汽船码头搭乘蒸汽船抵达。
       瓦尔特峰高原农场(Walter Peak High Country Farm)坐落于奥塔哥区瓦卡蒂普湖的西南部,在船上远远望去就像是童话故事里的城堡,红色的尖顶、白白的城墙,我们在这里可以享受自然草原风光和悠闲惬意的时光,放慢节奏。

有很多萌萌的可爱的动物,爱尔兰牛、驯鹿、羊驼和大名鼎鼎的美兰努绵羊,导游会给我们食物让我们喂食。
     这边的日照很强烈,我爸爸之前晒伤了,推荐一款蜂蜜和芦荟面膜,在皇后镇的护肤品纪念品店都有卖,还有中文导购,和他们说明晒后修复补水的面膜。我爸敷了一次之后明显好多开始褪新皮。

观赏完动物,我们来到一处很可爱的小房子,红砖瓦房吃下午茶。有非常好吃的各式点心,提供红茶咖啡,我们坐在屋外欣赏着景色,真好。

鲜花环绕,随手一拍皆是美景

今天是2月7日除夕夜,我们从农场回来之后在汽船码头附近的一家广式茶楼吃年夜饭,庆祝新年。不论走到哪里,传统的年味不可少,皇后镇来玩的中国人很多,所以这家茶楼今天特别热闹很多都是来吃年夜饭的。姐姐准备了猴年币给我们一人一枚。
      我爸是春晚的忠实支持者,皇后镇和国内的时差五小时,他准备半夜一点钟爬起来看春晚,好拼。

DAY 7 户内烧烤趴体

最后一天在皇后镇,早起和姐姐姐夫走到市中心的Vudu Cafe&Larder吃早餐,这里会根据季节性更换菜单。

中午在家吃BBQ,提前买好所有的食材,我们租了一个大house各种器具非常齐全,户外烧烤迎着瓦卡蒂普湖的美丽湖景,好开心。
      住在皇后镇的人太懂得享受啦!

这边的彩椒特别好吃!烤过之后带点甜味,我这种不爱吃彩椒的都喜欢上了

下午出门去市中心购物,大家要买羊毛制品请一定要在南岛买,品质好,我们到了奥克兰之后明显有差距,皇后镇的羊毛品质还是很值得购买的。

DAY 8-9 嗨 霍比特人

出发来到奥克兰,和皇后镇基督城完全不一样的感觉,热闹的大都市。我们入住的是奥克兰千禧大酒店,整体房间到服务都不错。第一天刚到达奥克兰在附近随意走走逛逛,第二天是我们的重头戏,参观霍比特人小镇!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我们报了霍比特人小镇+萤火虫洞一日游的行程,早早在酒店外等大巴,会发新鲜的水果和食物,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霍比特人小镇,这里就是著名的《霍比特人》原景拍摄地,有很多影迷前来朝圣,一路上司机兼导游问了很多电影的问题都难不倒他们哈哈。

可爱的小木屋,完全还原了电影里的场景

这么大的南瓜是真的!

玛塔玛塔农庄有静谧的牧场,青山流水环绕,当年导演彼得.杰克逊被这里深深地打动了,花费九个月时间把这里打造成心目中的霍比特人村,而电影里和现实也十分地贴合,我们仿佛真的走在霍比特人村庄一样,敲敲门会有一个小矮人打开门迎接我们。

在小酒馆喝喝小酒,这里提供自助餐非常好吃!服务也好热情

离开霍比特人小镇,前往萤火虫洞,深入岩石洞里面,据说是在一万五千年前形成非常珍贵。
     洞穴上下均有通口,吸引许多昆虫入内繁殖,其中以捕食昆虫、如蜘蛛般的萤火虫,属该洞穴中最奇特的居民。萤火虫吐着一粒接着一粒如珠子般的粘丝,以及尾部发出的蓝色萤光,星罗棋布攀附在岩洞深处的上方,像极了满天星斗般迷样的情景。
     里面不能拍照,我们还买了漂亮的手镯。

DAY 10 阳光下的贝壳海滩

出发去使命湾Mission Bay,著名的白色沙滩,距离市中心15min左右的车程,非常漂亮的海滩。有很多人带着小狗在散步、海里游泳、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
       这里的海滩有非常多的漂亮贝壳,很精致的纹路!我们没有下海,在海边欢快地捡了好多贝壳,兜了一大袋回去装在玻璃瓶,摆在房间里好好看。

回到市区看到一家Gloria Jean's咖啡馆,在这边的一个连锁品牌。

看到一个小姑娘在卖鸡蛋煎饼,好激动!每次出来玩过了几天就会特别想念大中华的美食!买了一个吃,竟然加沙拉已经本土化的煎饼味

DAY 11 我们不说再见

最后一天照例是我们的shopping day,澳洲和新西兰的生活作息特别休闲,早上十点以后商场开门,下午四五点钟就准备关门,到了晚上六点左右基本没有营业的,所以我和姐姐、妈妈早早出门扫货。
      皇后街是奥克兰的主要商业区,街道两边都是各类购物商店和大型百货公司,非常值得逛。我们从酒店过去穿过一条小道就来到皇后街很方便。走到尽头就是奥克兰港口,有着无敌海景,一定要去的海港大桥,有很多海鲜餐厅。

最神奇的是他们喜欢躲在隐蔽的小巷子里喝酒聚会狂欢,如果你以为四五点钟下班以后他们是回家休息的话就错了,三五成群的一起聚会聊天,走着走着就会发现新的天地。

下面推荐值得购买的品牌:
1. 羊毛制品:新西兰拥有全球最好的牧场,羊毛制品在南岛买品质会更好,奥克兰好的羊毛会相对贵些
2. 蜂蜜:特有的麦卡卢蜂蜜(Comvita康维他,买带+号的,至少10+以上)
3. 奶制品:成人奶粉(Anchor安佳)、婴儿奶粉(Karicare金装,Karicare Aptamil)
4. 保健品:深海鱼油(Good health, Thompson's),孕妇鱼油多维生素,Hair Skin Nails胶原蛋白(Swisse, Good health)
6.护肤品:Trilogy(玫瑰果油),护手霜,唇膏
5. 衣服:刚好季节交替,新西兰这边冬装都在打折买回去可以穿,很划算;其他季节的衣服也都很好看,
    可以多逛逛。
其他作为伴手礼送人的还有巧克力、酒、手工艺品、羊驼公仔等,绵羊油不是很建议,比澳洲贵很多;

建议在大型正规的商店以及机场免税店购买,有Countdown,new world supermarket,Unichem,一般都有中文导购可以请他们推荐,不要去华人开的店面买,还是要当地连锁的药店保健品店。
      也可以咨询酒店前台,他们会亲切地告诉你在哪里买最好

哇喔 我们家的baby!

时光你慢些走,一晃我姐姐的小宝贝也出生了,家庭重心都围着这个可爱的宝贝转,这是上帝赐予的小天使。
     感恩主耶稣这样爱我们的家庭,柔软每一个家人的内心,因着你全然仰赖交托,阿门!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04 19:26

引用 窗边的小豆子 发表于 2016-11-04 19:26:19 的回复:

回复窗边的小豆子:哈哈 我们带了单反但是大部分都是用手机拍的 方便!

2016-11-05 12:4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07 10:55

引用 chjbjzhy 发表于 2016-11-07 10:55:29 的回复:

回复chjbjzhy:谢谢鼓励,翻着照片记忆就找出来了

2016-11-07 13:15

满满的回忆,写的真优秀,点赞赞赞~

2016-11-10 11:21

引用 小瓶盖 的文字:

一到晚上特别安静,街上的店铺基本不营业

大概开到几点呢

2016-11-14 19:37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1-14 19:37:29 的回复: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如果是商场的话一般五六点钟就开始关门 个别几家可能会晚些 晚上他们都去酒吧餐馆狂欢了 还是要看你去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