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肥&小怪牵手看世界】~重回我的少女时代(2016国庆在台湾)

小怪nn (大连) LV.16
2016-11-04 11:27 2670/55
  • 出发时间/2016-09-3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30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虽早已离去了少女时代,却始终难忘塞满青春回忆的F4,周董的哼哼哈嘿,还有转角遇到爱中阿妈的蚵仔煎。你好,台湾,我将用半年的积蓄飘洋过海来看你!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少女时代那些事~

还记得高二那年寒假,正在读大二的表姐推荐了一部台剧《流星花园》,于是乎杂草杉菜的坚强,道明寺的凤梨头,花泽类的忧郁,西门的细心,美作的重情义,便装满了我充满梦想的全世界,可现实中的你既不像道明寺,更不像花泽类,却是和我最合拍的逗逼一枚~

转眼到了高三,大家都顶着压力迎接高考的到来,可每次从音像店路过,传来周董熟悉的范特西音乐,拉紧的神经总会得到释放,熟悉的旋律似乎已经渗透到血液,直到多年后「地表最强」的演唱会上,记忆再次被拉回到18岁,几乎激动到热泪盈眶,耳边响起“你靠着我的肩膀,你在我胸口睡着,像这样的生活,我爱你你爱我,想简简单单爱,想简简单单爱……”,而此时你就坐在我的身边,简简单单~

滴答~滴答~滴答~时钟不停走,大学毕业前夕,电视台热播《转角遇到爱》,总是忍不住去模仿剧中阿妈一口软软的台湾腔,阿妈的蚵仔煎更是吃货心中无法释怀的梗,以至于后来每次提起你总会追问那是海蛎子煎大鼻涕吗~

少女长大后~

朝八晚五的工作之余,
《我在垦丁,天气晴》让我向往垦丁的碧海蓝天,初识垦丁人的朴实善良,对大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
《这些人,那些事》让我总会因新北矿区的小故事而鼻酸心塞;
《千与千寻》和《悲情城市》让我种下了深深的“九份情节”;
《赛德克巴莱》让我了解了台湾电影以及台湾的血泪史;
《晓松奇谈》让我铭记了“这里有大历史辗过的痕迹,这里有温良恭俭让的人民,这里保留了我们的过去,这里也预示着我们的未来。”

心里憋着这么多的梗儿,必须带着肥肥在这个多事之秋暴走台湾,给心里的梗儿一个交代~

剧透~

关于大肥和小怪~

曾经的游记~

虽也曾有过两只手数不清次数的旅行,但由于种种原因,好吧,主要是懒,只留下三篇游记,不戳戳看看吗?

【大肥&小怪牵手看世界】~邂逅冬日欧洲,有风,有雨,更有阳光暖暖:http://www.mafengwo.cn/i/5567876.html

【大肥&小怪牵手看世界】~南半球的夏天是蓝色的(2015年春节游澳大利亚):http://www.mafengwo.cn/i/3487445.html

【大肥&小怪牵手看世界】~2014的夏天在美帝疯狂:http://www.mafengwo.cn/i/3317744.html

行程~

9.30 day1 大连-台北桃园机场  宿台北
10.1  day2台北-高雄 美丽岛捷运站-哈玛星-打狗铁道铁道故事馆-驳二艺术特区-西子湾-打狗领事馆-旗津半岛-海之冰-瑞丰夜市  宿高雄
10.2  day3 高雄-垦丁 垦丁大街-船帆石-砂岛-鹅銮鼻-龙磐-风吹沙-恒春-垦丁大街  宿垦丁
10.3  day4 垦丁 垦丁大街-海生馆-后壁湖-出水口-猫鼻头-白沙滩-关山-垦丁大街夜市  宿垦丁
10.4  day5垦丁-台北 二二八纪念公园-国父纪念堂-永康街-台湾大学-象山-101大楼-诚品敦南店  宿台北
10.5  day6 平溪线 台北-瑞芳-箐铜-平溪-十分-候硐-九份  宿九份
10.6  day7 九份-台北 淡水老街-小白楼-淡江中学-真理大学-红毛馆-渔人码头-西门町-宁夏夜市  宿台北
10.7  day8 台北-大连 松山创业园-诚品信义创意店  宿温暖的家

两证一签~

所谓的两证一签是什么意思呢,两证就是大陆同胞往返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一签就是台湾通行证上的G签注。通行证有效期5年,一般15个工作日可办好,G签注和通行证是一起办理的,单次费用20元,有效期6个月,有了证才能订机票哦,之后才可以办理入台证,入台证每天是有配额的哦,建议早下手,提前一个月以上比较保险,入台证的期限为3个月,最长逗留15天,可以在蚂蜂窝拍下,或者某宝也有好多代理,当然旅行社也是可以的,资料无需邮寄,扫描件就可以。当然入台证也有加急办理,只是费用特别高昂,土豪请绕行。

顺便提一下保险吧,办理入台证现在要提供保险单,基本上拍下都是含保险的,单独购买的话,好多网站以及某宝都有,美亚的险种就够齐全,足以应对各种情况。

往返机票~

记得刚看过今年的全球航空公司排名第八位是长荣航空,居然这么快就亲身体验他的下属公司立荣航空,感受还是棒棒哒,机上的飞机餐超棒,还有免税商品很合适,空姐漂亮服务还好。

长荣航空和海航是共享航班,此次的往返机票是在海南官方客服打电话预定的,优点是方便,退改签政策正规,当然可以提前使用订票软件查询好班次,时间以及大致的价位,锁定之后直接电话订票是我屡试不爽的方法。最后敲定的票价为3700一人直飞往返,大连直飞台北平日大约一人2400左右,十一每人多出1000+,偶表示已经尽力了,十一黄金周真是伤不起,当然大把时间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转机,虽然时间长,但是价格却是特别可爱的

说完机票,顺便唠叨一下,台北有两个机场,桃园机场和松山机场。

桃园国际机场可以搭乘机场巴士到台北车站,票价为125新台币,第一航厦的搭车处在B1,第二航厦的搭车处在1楼入境大厅东北侧的外面,打车到市内一口价为1300新台币,还可以付费有高铁接驳车前往高铁桃园站。

松山国际机场位于台北市区,交通便利,可乘坐台北捷运文湖线到想去的地方。打车的话按照计价器收费。

岛内交通~

高铁

台湾高铁串连了西部从台北高雄的各大主要城市,途径板桥,桃园新竹台中嘉义台南,每30分钟一班车,除了台北,板桥,高雄,剩下的城市高铁站距离市区都有一定的距离,可在网上提前订票,网址:www.thsrc.com.tw,部分班次还设有早鸟票优惠,这里普及一下早鸟票,折扣并不相同,最低6.5折,也有8折和9折的,但并不是每个班次都有,最早可以提前28天购买。强烈推荐使用手机APP“TExpress”购票,购票完成后可凭手机通关,不必领取纸质票,真的很方便,多人还可以分票,一样电子通关,十分智能!

分票后每个人手机里都会有一个这样的二维码,直接扫码就可以进站乘车了

如果有不喜欢计划特别缜密的小伙伴,还有另外一种高铁兑换券可供选择,蚂蜂窝就有8折的电子券,购买后去车站再兑换就可以,再也不必担心会误车了

火车

台湾的普通火车由台湾铁路管理局营运,俗称台铁,主要分为西部干线,东部干线,南回线三大干线,西部又分为山线和海线,购票时要看准哦。本次偶们只乘坐了平溪线,可以使用悠游卡。提供网站以供大家参考:www.railway.gov.tw,还可以下载两个手机APP随时查询时间“有轨时刻表”和“双铁时刻表”

拼车

台湾岛内各种拼车都可以在蚂蜂窝预定,你可以下载蚂蜂窝商城的手机APP,输入“拼车台湾”,当然电脑版更没问题,然后你将会看到各种路线的拼车,方便到哭,在此只截一图做参考,还有好多种,我就不一一截图了哈

如果没有提前预定,说走就走的小伙伴也不要怕,可以咨询酒店或者民宿的老板哦!

长途汽车

台湾习惯性称长途汽车为客运或者国道客运,指的是专门走高速公路的大巴,各大城市都有车站,通常都在火车站附近,只有台中朝马站例外。温馨提示台北花莲台东之间是不通汽车的,只能搭火车或者飞机,提供一个客运查询网址:www.taiwanbus.tw

公交车

台湾大城市几乎都有公交车,台湾人成为公车,台北公车最密集。票价分为里程和分段两种计费方式,台北高雄采用分段计费,一段全票15新台币会有灯显示上车还是下车付费,其他地区多采用里程计费。

捷运

捷运就是我们的地铁,目前只有台北高雄拥有捷运系统,而且均可以使用悠游卡付费。

住宿~

台湾有过50年日本的殖民史,还有自带的小清新的特质,不管酒店还是民宿基本都是干净整洁,有的外加一点小资的调调,总而言之,住宿条件很赞!

再说说我们此行吧,一共在4个不同的地方落脚,同样入住了4间风格不同的民宿或者酒店,预定网站和以往不太一样,之前国外一直信赖booking,着实也从未失望过。但是这一次经过了一番研究与对比之后,发现如果选择民宿,有一个叫做“大鱼”的客户端专攻台湾民宿,价格绝对有竞争力,相比之下agoda的价位要比booking便宜一些,所以最终放弃了booking。

台北:旅乐序精品旅馆站前三馆,1晚560人民币,agoda预订,推荐指数:

旅乐序是预定的不连续的三天晚上,其中第一天是大床房,另外两天是双床房,会比大床每晚贵20人民币,但是房间要大很多,大床可参考下方的图片,床塞在三面墙的中间,屋里放了两个大行李箱之后几乎没处下脚了,双床要宽敞许多。房间虽小,却五脏俱全,TOTO的卫浴,还有免费的零食和面膜,打扫的一尘不染。早餐是在二馆,距离三馆大约150米,也算方便,每天还有免费的咖啡可以领取。最后一点是主推,就是地理位置真的很方便,离台北车站步行只需七八分钟,对于我们三进三出台北来说,不能更方便了。

高雄:艾卡设计旅店,1晚550人民币,agoda预订,推荐指数:

高雄选择住在了美丽岛捷运站附近,无论是往返垦丁拼车,搭乘高铁,或者市内出行都很方便,艾卡是LP上推荐的民宿,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主题,当时看了图片就比较心动,果断就决定了,虽说属于民宿,却已经做大,看不到老板,是一些年轻的工作人员在接待,风格现代又小资,舒适度很高,值得推荐。

垦丁:茉莉小栈民宿,1晚840人民币,大鱼预订,推荐指数:

茉莉是此行最推荐的民宿,先说地理位置在垦丁大街边的一个小巷子中,闹中取静,位置绝佳,居住环境超好,房间很大很舒服,老板娘三姐一共有5间房,把每间都打理的干净整洁,各有特色,三姐早晨会为你做她拿手的早餐,最重要的是会和你聊天,聊过去聊未来,这是在酒店找不到的归属感和亲切感,当然也会帮你联系租车各种项目啦,我们预订的星空房,真的看得到满天繁星呢,总之强烈推荐!

九份九份老街施家民宿,1晚480人民币,大鱼预订,推荐指数:

九份夜晚是汤婆婆的世界,一定要住在这里感受夜晚的喧嚣和清晨的宁静。施家民宿的住宿条件一般,只能算干净,毕竟在九份这个常年阴雨的山城,潮湿是一定的,虽没有其他民宿的小资风,却是最古朴的一家,有着民宿的特质,最主要有一个大露台,可以拍摄山城的全景,超赞!值得一提的还有从河南嫁到台湾的老板娘,一场大雨把我们留下谈了许多,恰好是我最喜欢的住宿方式。

购物~

台湾是个买不够吃不够玩不够的地方,在此我也只能笼统介绍一下我的购物心得而已,还有大批量需要大家自己去挖掘哦~

1.台湾日系的护肤品非常多,各大品牌均有,价格也很不错,尤其现在日元持续走高,各大商场都可以买的到,新光三越,Sogo都是不错的选择。

2.台湾的创意小产品很多,从小物摆件到服装背包应有尽有,可以松山创意园区的诚品店逛个昏天暗地,保证不虚此行。

3.来台湾面膜是必买品,“我的美丽日记”,“森田药妆”等本土产品实用且便宜,各大超市,711,康是美,药妆店都买的到,而且经常有活动,非常合适;如果你偏爱日本的面膜也没问题,药妆店一样应有尽有。尽情把你的行李箱塞爆,回去臭美好了!

4.当然台湾还有你去日本想要买的一切,比如说丝袜,比如说眼药水,比如说护手霜,比如说好吃的零食,比如说牙膏牙刷,比如说洗手液……哇哈哈……

5.来说说各种好吃的伴手礼吧。

首当其冲是凤梨酥,推荐几个品牌,微热山丘是大热的牌子,店铺不多需要单独去找,佳德,梨记,维格饼家,大黑松小两口都是不错的牌子。不过我都没有时间去挨家挑选,在诚品信义尝了一种叫一口凤梨酥的包装很好看的一家便买了许多,味道也不错,其实主要想说的是时间不够的话,其实不用到处去找,多尝尝说不定就有喜欢的口味!

牛轧糖推荐糖村的,说是不粘牙哦。

牛肉干,猪肉脯之类的是我本人的推荐哦,尝到味道好的就多买些,真的超级好吃,身为肉食动物的我,真的后悔买太少,结果连一个周末都没有挺到,就被肥肥吃光光了

6.台湾好多地方购物都可以退税,大约为4.7%的退税点,购物满NT3000以上可以退,单家商场每个人超过NT24000只能在机场退,如果直接在商场退的话可能会扣一些手续费,扣完后大约能退4%,不过胜在方便又省心!但是屈臣氏,康是美之类的药妆店是不能退税的。

钱花哪了~

台湾之行一共7天7晚,一共消费21583人民币,考虑国庆高峰出行,可以接受哈。不过购物偶就不单独列出来了,勤俭持家型和购物狂型自行脑补吧

其他实用的各种梗~

悠游卡

悠游卡,可谓是台湾游的神器,无人不用,使用范围超级广,不仅台北捷运,现在就连高雄捷运都通用啦,而且几乎全台湾公交车,部分火车,渡轮等都可以使用,更方便的是全台湾的便利超市都可以用来结账买买买外加充值,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没有零钱了!

普通版本的悠游卡可在离境时在台北捷运任一服务台退卡,不过偶还是毫无抵抗的在蚂蜂窝拍下了限量版黑熊卡,不仅可以留作纪念,主要是太萌了

黑熊卡除了不能退卡,功能和普通卡都是一样一样的,下面附上截图,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在蚂蜂窝拍下哦!多嘴一句,含100台币的比裸卡合适哦,因为人民币贬值嘛

换汇

新台币不是什么大币种啦,我们也没有提前换汇,华夏卡,华夏卡,华夏卡,重要的事情说三次,每天第一次境外取款不收手续费,汇率也不错,超出一笔,每笔收取12人民币,强烈推荐,机场,7.11到处都可以取现啦,只要提款机上有银联标志就可以。

电话卡,网络

台湾本地电话卡一般多使用大哥大和中华电信两家公司,中华电信的信号应该是暂时全台湾最好的,有5天,7天,15天等免流量的套餐,机场就可以购买,不过要注意一下时间,像我们晚班机11点之后到达的话,就是提前在某宝预定好的,这样可以在凌晨一点钟以前,都可以到代理的柜台领取。

防晒,防蚊虫

说到防晒,台湾真的很热,尤其是垦丁的大太阳,十月依然火热,三十几度骑着机车,分分钟就变成泰妹的节奏,所以来台防晒不能省哦,不管物理防晒还是化学防晒,总之不能偷懒哦

关于防蚊虫,我是认为比防晒还必要的,不仅南部的国家公园蚊虫多,就连台北的一些树多草多的地方,一不留神就会一头包,实在是痒啊,所以防蚊虫绝不手软!

电源插头

台湾的电源插头和我们是一样的两插口,手机相机之类的可以直接充电,无需转换器哦。

网络资源

1.微博可以关注@台湾自由行和@个人游台湾,提供各种实用旅行信息。

2.蚂蜂窝,行前攻略,游记真的好大的帮助,轻松搞定行程,当然还有拼车等各种资源。

3.lonely planet只能说我已经中了这本书的毒,行前必看,交通部分就是参考的LP总结。

4.晓松奇谈或是类似的讲述台湾的节目,真的让我欲罢不能,这个岛屿有太多的历史和故事要去了解。

5.再推荐几个电影吧,真心觉得应该行前看看,“悲情城市”,“海角七号”,“赛德克巴莱”,“千与千寻”,“KANO”,“钴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大历史碾过的痕迹历历在目!

6.不喜欢看电影的看看书也不错,推荐台湾最会讲故事的人吴念真的《这些人,那些事》,廖信忠的《我们台湾这些年》,白先勇《台北人》。

7.最后是实用APP,一定一定一定要下载哦。

DAY 1 台湾的打开方式~大大大肉饭

国庆前夕马路上根本就是停车场,我和肥经历了九月末的各种忙碌,缺觉后,终于准时下班地铁出行,哈哈,真的没有更靠谱的交通方式了!候机时两人还瓜分了7个罗森大包子,以及2个梨,一个桃,胃里很满足的打算一觉到宝岛!

起飞了,台湾空姐说话声音嗲嗲的,笑的很灿烂,最重要的是居然还有一份惊喜晚餐,台湾肉燥饭,可是一打开,我顿时就蒙了,这么大的一块肉,难道不应该称之为大肉饭吗?虽然好想吃,可是肚子实在不争气,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只看到旁边的肥肥已经颗粒不剩,马上坚定了我的信念,一定要吃,果然是比中午的日料还美味!

另一大惊喜就是机上的免税商城了,种类繁多,从各种美食到旅行必备,到败家达人最爱应有尽有,主要是价格好优惠,还可以提前网上预订,回程取货,折扣比机上还要高,我已经不淡定了,必须下载APP啦,为神马感觉自己像个托,好吧,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台北站到了!

排队入境之后便是取电话卡,找ATM取现金~

这块滚动的玻璃屏超吸引有木有~

出境后看到了一排整齐列队的红衣本地人,大多是4.50的女子,肥肥好奇的去打听,天天说我38的你这样真的好么。听一红衣女说他们是某组织,正在迎接他们所谓的“感恩师傅”,说是台湾多台风,大师一来就没了,真的有这么神奇?推荐肥肥加他们微信,广做宣传,不一会大师来了,带了众保镖,小红人们更加激动的,有组织有记律的喊着大师,大师就像国家领导人一样跟众人握手,我因为拍照还被保镖狠狠地瞪了一眼呢。哈哈,不知为何脑中浮现出当年北京天安门广场前轰轰烈烈的某组织呢

38过后,联系我们接机的师傅,回酒店喽,师傅很年轻,兼职接客人,师傅说十一临近,最近自由行的客人很多,倒是团客少了很多,可能是前阵子大巴车以及台湾换届的关系吧。晚上不压车,30多分钟就到达了位于台北车站附近的relax酒店,沿途经过的街道虽然不繁华,但是却很干净没有垃圾。

虽然已经接近凌晨1点钟了,前台只有一位美女值班,可见台北治安应该很不错吧,美女很热情亲切,还送了一个购物袋,房间居然比东京住过的酒店还要袖珍,可是却出奇的干净,还有免费的零食和面膜,TOTO带卫洗丽的马桶,台湾初印象很温暖贴心

肃静,哈哈,说你呢,还看~

晚安,台北

DAY 2 晴天的台北到阴雨的高雄~

早啊,台北,拉开窗帘蓝天白云既视感,注定此行的好心情!一段新的旅程正式开始,我激动不已,迫不及待!

每次出门标配两个大号旅行箱是为了购物狂的欲望,可是带两个辗转南部又太笨重,于是寄存一个箱子,带另一个幸运的出发了!

第一张合影是出自三脚猫功夫的偶在电梯里完成的,

旅乐序的早餐设在2馆,距离我们住的3馆只有30米,还是很方便的。

这份偏西式的早餐,其实是被我和肥肥嫌弃的,尤其是在满街充斥着美食的台北,所以后来返回台北的两天,偶们都是外出吃野餐的!

由于提前定好了高铁的时间,直奔台北车站搭车南下喽,小贴士:台北火车站,高铁站,捷运站三合一在一起哦,只是不同层,按路标即可找到。

大连最近都是阴雨天,没有放晴,多雨的台北却以大晴天迎接我,幸福感瞬间又爆棚的赶脚。

这栋白红相间的建筑便是传说中的台北车站了。

学会了抓拍,给肥肥点个赞

台北车站的高铁月台体现了浓浓的历史沧桑感,却整洁有序。

列车准点驶入,南下开始。

车上人不多,大件行李可以放在车厢两边的行李格内,给我的大黄鸭来个特写。

车上的卫生间干净整洁,每个人都会自觉保持,所谓素质也就是在不经意间的体现吧。

沿途一路美景,一个多小时不知不觉就溜走了。

高雄的捷运站同样和高铁站连在一起,在充值的窗口把悠游卡喂饱,蓄势待发

左营高铁捷运站距离美丽岛捷运站六站地,高雄捷运现在也可以使用悠游卡了,美丽岛的穹顶等我!

在别人的游记中看了无数次的美丽岛光之穹顶,这一次终于亲自站在这里,我想说还是照片中更美,不要打我

这个由意大利艺术大师亲手打造的穹顶,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于2012年初评选全世界最美丽的15座地铁站,美丽岛站排名第二名。

穹顶下区域正在举办一个体验残疾人无障碍生活的公益活动。不得不说台湾的残疾人公共设施做的也很好,基本可以保障无障碍出行。

六号出口步行七八分钟可以到达艾卡设计酒店。

台湾的酒店和民宿基本都是下午3点可以办理入住,我们只好先寄存行李,外出觅食。

高雄的街道不同于台北,寻不到大城市的痕迹,一排排低矮的老式建筑,满街的机车,伸到马路上的招牌,有种穿越剧的错觉,却让人有种莫名的归属感,我们的曾经大抵如此吧。

作为如假包换的纯吃货们,LP上推荐的高雄美食,肥肥逐一审查,出了酒店直奔老李排骨汤而来。

其貌不扬的店面,并不吸引的菜牌,不禁让我怀疑LP这次难道跑偏了?

点了一份排骨汤,一份卤肉饭,还有称重最少起卖的排骨酥,显然卖相也是一般的。

但是这顿不到30元人民币的午饭,刺激了我和肥肥的味蕾,惊艳的好吃,而且还并不敢多吃,生怕吃饱了便错失了沿路的美食!吃货的世界你们不懂

台湾的好多公共设施真的比较人性化,比如捷运站的夜间妇女候车区,这个区域增加了摄像头,夜间方便女性单独乘车。

比如捷运站的女性卫生间外会提示安装了反偷拍装置,每个使用间都不会缺纸,而且非常干净,并且还有一个紧急按钮供意外时按下。

难怪说台湾适合单身女性独居,我想说治安好适合所有人,好嘛!

高雄的主要好玩景点都集中在西北方,坐捷运到西子湾站2号出口便是打狗铁道故事馆。

打狗铁路故事馆为高雄港站的大门(打狗为高雄的旧称),前身原是1900年纵贯铁道南部线通车时的打狗火车站。而铁路的支线往南拉出一条「滨线」(Hamasen)到码头,于是这一带就被称作「哈玛星」。高雄港车站历经客运兴盛期,也是大型货运集散终点站。但随着客货运急速萎缩,2008年面临了停驶的命运。于环绕高雄市的临港现铁路系统中,此馆是最完整保存了车站、月台、号志楼的站区,这段是网上看来的。

馆内有很多小朋友在写生,而且技艺非凡啊。

右边的小女孩画的就是下面这个黑火车,我已经自卑地飘过

我已自动飘到火车的另一边,自娱自乐

人家严禁攀爬,没看到嘛,(无辜脸),偶只是嗨森的摆了个pose而已

为什么在看了《釜山行》之后,便不敢直视这个赶火车的画面

阴天的打狗铁道故事馆和小清新风格更搭哦,于是我和肥肥支起三脚架,旁若无人的自HIGH

pose1

挑逗脸

不上班脸

永远不上班脸

对于不爱出镜的肥同学,陪我玩了这么半天实属不易,剩下的时间,只剩我一个人自HIGH!

动感超人

嫦娥奔月

伸展运动

这一天就是各种的赶火车,跳火车合集,自己也被无聊到了。

力大无穷

这张是在秀书包嘛

这张我很喜欢,有种时空隧道的赶脚,脑洞好大

3D立体的彩色小屋,真是无处不文艺的故事馆。

谁说女子不如男,三脚架先森,走起。

找亮点,我觉得是后面的冰淇淋🍦,

哈,这列应景的小火车也太萌了,连女汉纸都已经不淡定了,好嘛!

即使是多动症也该歇歇了吧,主要还是连门面都如此深得我心的小店,怎能不进去瞅瞅呢。

喝了水,吃了冰淇淋,新的一轮开始,想和肥肥摆个挖鼻屎的pose,他却不配合

好大的海贼王,正面反面都一样,好吧,其实我根本不看动漫,海贼王是我瞎说的,被拆穿了。

从打狗铁道故事馆一路走来,过了马路就是驳二艺术特区了。

这个大黄蜂我可是认识的哦,请不要怀疑我,变形金刚好几部都是电影院看的

为啥这个pose更搭擎天柱呢,什么鬼。

驳二的招牌3D立体画,也是毁在了我不伦不类的pose上,话说臭肥为什么不提醒我这么呆

点点红叶,绿树,红瓦还有脱落的旧墙皮是我记忆中的驳二。

旁边就是诚品的驳二店,本打算安排在台北的行程由于好奇心和一场大雨提前了。

诚品书店里每个座位都很抢手,包括每个角落和楼梯都被书虫们占满,安静地翻动每一页,沉浸在书本的世界里。

来自二线城市的偶,看着种类繁多,冲力量如此大的书籍,有种想住在这里的冲动。

最讨喜的是诚品不止卖书,各种文艺小物都让人爱不释手,这个“胖”,你确定不是你的真实写照吗,臭肥。

雨一直下应该说的就是现在的氛围吧,最后只好花了高价,在诚品买了把雨伞,go!

以为我在凹造型吗,那你就太low了,我其实在躲雨

打狗铁道的故事从今天起,又多了两个逗逼一起。

搭乘橘线1号,打狗领事馆走起。

昔日的打狗英国领事馆如今已经成为了小资场所,适合装逼爱拍照的潮人们,点上一杯咖啡,外加自拍神器,当然女屌丝是没有这些装逼利器的。

不过拍拍照,留个影是必须必啊

打狗领事馆可俯瞰高雄市和高雄港,还有最美的西子湾日落,只可惜雨一直下的节奏,留下的只有点点晚霞。

远远的仍能看见国立中山大学几个字~

下了这数不清的台阶,就是西子湾公交站。

公交站居然有这么高大上的充电装置,真是让俺们村里人又开眼界了呢。

送走了一波一波人流,还是没有等到去鼓山轮渡站的公车,任性地打的吧。司机师傅很亲切,短短几分钟交谈甚欢,下车时找不到零钱,司机师傅居然一脸nice的说不要了,也不是很远的路程,暖化了的心更加坚定地要找到零钱,“温良恭俭让的人民”正在感染我们。

到鼓山轮渡站当然是要搭渡轮去旗津半岛啦,这个感觉很像在厦门搭渡轮去鼓浪屿,只是天气和建筑都更加复古一些。

渡轮有室内也有室外的座位,人不多,小凳子复古而小巧。

又一个红瓦的建筑是旗津的轮渡站~

甘蔗冰茶是岛内随处可见的饮品,解渴消暑,必备佳品。

从主街走进来,路两旁都是这样的小饭店,吃货们又虎视眈眈,寻找目标

不一样的赤肉羹,超火爆的店,点了一份才发现原来是我们说的小酥肉羹汤,好吃的根本停不下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先点了一小份,结果又来一大份。

这碗就是本尊了

一路溜达到海边,天已经渐渐暗了,旗津的沙滩是特有的黑沙,配上渐黑的天空,特有灾难大片的范儿

轻松驾驭高冷范儿,哇哈哈哈~

大黄鸭你太抢镜,你造吗?

脑补晴空万里的夏威夷风~

返回码头我们选择了不同于来时的小路,看着岛民悠闲地小生活,心底暗生羡慕之情。

回程人比较多,要排队等一小会,不过已经比下午人少了很多。

回到鼓山轮渡站,当然要去著名的海之冰来一大碗冰,消消一身的汗。

两个人点了一大碗,如果人多还有一大盆的,超级爽。

夜幕真的真的降临了,心里有点小兴奋的赶脚,终于可以去夜市逛吃逛吃

先搭捷运回酒店卸下了三脚架和压了肥肥一天的大背包,决定去夜市好好的大吃特吃一顿。

高雄夜市属六合夜市和瑞丰夜市出名,经过攻略和当地人推荐之后,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口碑颇高的瑞丰夜市,这个超级正确的决定。

台湾的夜市真真切切地改变了我对夜市以及好吃的价值观,听上去很没出息,却是大实话。

从这串惊艳的鱼丸串开启夜市生涯,,不同于某些千篇一律一家抄袭另一家的夜市,眼前几乎一整排家家不同的小吃,引的偶的哈喇子都快滴到脚背上啦。

好大的一盒臭豆腐,肥肥和我每种只敢吃一点点,生怕哪一口吃下去,胃里就传来了吃饱的信号,神啊,赐我一个大胃吧

看着这么多人大热天的还来一份火锅,偶们也动心了,来一小份。

果然,强忍一身的汗也要来个大写的赞,好鲜的汤底,被偶们喝的底掉。

章鱼小丸子已经弱爆了,看看这货真价实的虾仁大丸子,

人头攒动的景象,感受的到吗,每走一步都是紧踩着前一个人的脚后跟

鸡肉大串,不香不要钱

猪肉卷大葱,

萌化少女心的雪糕~

老外也蛮会抓商机的,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做的小糕点,很精致的感觉。

台湾果然是各种好吃鸡,白切鸡,盐酥鸡,香酥鸡……

继续各种鸡……

偶们大连的海蛎子,不知道你们怎么叫呢?

夜市配啤酒,也是没谁了

海蛎子,辣炒螺,还有卤鸡爪,来点小酒,为啥赶脚又回到了大东北😍

夜市之所以惊艳,看了这个马杀鸡应该懂了吧,只有你想不到,没有这里做不到,整整十多排的摊位,吃喝玩乐买,一应俱全,真想留下来每天来一个马杀鸡。

各种游戏,仿佛大型露天的游乐场。

肚子实在塞不下吃的,腿也已经发出抗议了,逛了逛路边的药妆店,采购之后打算回去休息啦,路边一排排的机车还真是跟电视里一样的气场哩。

晚安,高雄

DAY 3 垦丁,用一个大晴天拥抱我~

第二个早晨又是阳光明媚,酒店的早餐和昨天有异曲同工之妙呢。

提前定好了8点钟去垦丁的拼车,集合地点在美丽岛11号出口,从艾卡拖着大箱子步行大约10分钟。

清晨的高雄还是很安静地,看着满眼的蓝天白云,心里有点小窃喜,看来离“我在垦丁,天气晴”又近了一步呢。

今天这身搭配,也是蛮拼的

此乃拼车点,有这样的7座的出租车,还有再大一点的商务车,看司机安排,等待出发。

顺便取现,然而由于某种原因,并未成功,实战经验是7-11的提款机比较靠谱,而且很多很方便找。

大约一个半小时之后,车窗右边的风景开始越来越美,因为我们进入了垦丁的屏26号公路。

大约2个小时,司机把我们送到了三姐的民宿-茉莉小栈。

寄存了行李之后,三姐帮忙联系了电动车,就是外形长的和摩托一样的用电池的车,在家从未骑过两轮的肥同学表示很担忧,三姐为了照顾肥肥的体型,体贴的给我们租了一辆稍大点的,单人几经尝试之后,开始载人尝试,最后是载着背大摄影包的我尝试,三姐还问我们这么重的背包是不是把家里的金条都带来啦,哈哈,如果家里真的有金条该多美好。

三姐找来的老板给我们的车是大电池的,几乎一块就够一天的行程,不用带着巨沉的另一块电池了,至于价钱是一天1000新台币,和之前网上看的800是略贵一点,可能是因为十一小长假的关系吧。付过款后,战战兢兢的偶们就上路了,是不是有种马路杀的赶脚。

新手肥的平衡感实在不怎么样,我提议停在垦丁大街吃点东西也被他否定了,原因只是他不敢轻易停车

终于到了小湾的时候,肥肥决定停下来放松一下了。

小湾对面也有整排的民宿了,所以现在来垦丁,街景房,海景房应有尽有啦。

好美的天,好美的海,臭美星人要开启狂拍模式了,一大波皂片即将袭来。

你知道这个手势来源于丘吉尔吗。

侧影“杀手”吗?

“我在垦丁,天气晴”,没有白白被吹起的头发。

听,海“笑”的声音~

海风刮吧,刮乱我的发,依然刮不走凹造型的心。

还是不拍脸比较有明信片效果,似不似?

再来一张背影杀,over。

小哥的摩托艇太刺激~

相比南湾,小湾也有很多水上项目,没有南湾那么人声鼎沸。

继续粗发,船帆石~

这张皂片多么的传神,省了我的多少口水,啥也不用说了:船帆石。

这是一组女蛇精病的自HIGH系列~

我此时的梦想是留下来做一颗幸福的树。

船帆石比较火爆的几家民宿,很早就被预定一空,不过偶还是觉得住在垦丁大街更方便

这家在网上看过,绝对的圣岛风格。

船帆石前方不远处,有一片礁石滩,好多美女们不惧艰辛走去拍照,

至于偶嘛,路边走走就好啦,不是美女凑什么热闹。

这一站也不是很远,索性都划为船帆石片区吧,一个高高的观景台,下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和享受的人。

没吃午饭的肥同学已经后悔没在垦丁大街用餐的决定,一路寻觅着饭店,不知不觉中就到了鹅銮鼻公园。

由于早上取钱失败,肥同学还把他身上得现金落在了民宿,我们只能靠着身上仅有的零钱填饱肚子,

你能想象出30+度的高温,还点了一份热汤的牛肉面,是有多爱吗,不过真的是好吃到汗流浃背也把汤喝光光的节奏。

肥肥盖浇饭也很美味,不过我心中牛肉面的地位是不能动摇的。

啰嗦一句鹅銮鼻的物价比高雄的老李还是高一些的哦。

鹅銮鼻公园是收费的哦,一进园内,一大片的绿草地在蓝天下好像会发光一样吸引我跑过去。

跑过去接下来就是转圈,红色的裙摆找到了他的绿草地。

走到这棵大树下,感觉自己是爱丽丝,梦游到仙境啦

当这束光打在身上,只能继续梦游中。

沧海亭远眺,看得到远处的猫鼻头,关山……

猜猜这是什么,答案:接吻石。看,远处还有个人在偷看。

烈日当头,肥同学和我躲在树荫下乘凉,看着近处的人由大变小,远处的人由小到大。

为我遮光挡阳的大树啊,多么适合顺便凹个造型~

阳光明媚的午后,是该活动一下筋骨啦

1,2,3,起跳~

1,2,3,再一次~

想象中的鹅銮鼻恰好是这个样子的!

想象中的我应该就站在这个角度~

带你看世界系列,其实是刚刚计划的~

每个灯塔背后是不是都有一个关于沉船的悲伤故事。

你是一只什么鸟,幸福的散养在这里~

随时可以展翅高飞!

假装我也散养在这里~

但是我没有翅膀,有一对蹄儿,可以自由奔跑也是极好的!

别人点缀了我的照片,我是不是也成为了别人镜头里的风景呢。

尤记得肥同学去厕所后,我拍的这张皂片,很是得意呢,只因记录了此刻的氛围,鹅銮鼻,88

肥同学是不是已经驾轻就熟了,吵着嚷着要拍照,自己兜了一圈又一圈,

别说,这张颇有“我在垦丁,天气晴”剧照的感觉,这是夸你呢,还是夸我自己呢

走进龙磐公园的瞬间,产生了自驾大洋路的错觉,那人,那景,那温度都默契的一致。

支起三脚架先森,记录下惊人的雷同场景。

一起去看许多云~

biu,biu,biu~

小样,给爷笑一个~

为什么好好的意境被我演成了生无可恋的戏码

搔首弄姿也全无妩媚感

别理我,我想静静,不要问我静静是谁

由于没带gopro,我的小胳膊长度又很尴尬,只有这张影子读出了带你私奔带你浪的情怀,甚是珍惜呢。

前方不远处,这片也貌似龙磐的地方,姑且我认为你们都是龙磐公园的一部分吧,这点又像极了大洋路,总是相似的景观,雷同的石头

之前看过许多关于垦丁抑或台湾的照片,留给我的印象总是小清新的浅蓝色,原来置身其中才发现,垦丁也可以海天一色,也几乎用尽全世界的蓝,蓝的忘记了雾霾为何物。

尽情呼吸,存点新鲜空气在肺里,冬天雾霾天拿来花花

偶遇一支庞大的队伍,刚开始以为是个旅行团,结果一开嗓才发现,高音,中音,低音各声部配合的天衣无缝,高唱了一曲“我爱我的祖国,我亲我的祖国,爱你是我一生的寄托……”,原来是个合唱团呢,一起出行也是要多拉风有多拉风。

一首不够,又来一首的节奏~

看到这张逆光照,似乎熟悉的旋律就在耳旁。

向着梦想的方向,前进!

相信未来一定是蓝天白云般值得期许!

bye,合唱团,bye,龙磐公园~

继续屏26号公路,再次印证了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句话,也许我们需要的并不是多么特别的一条公路,而只是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一颗热爱生活的心,一个不离不弃的人,每一条公路便都值得驰骋,1号公路如此,大洋路如此,屏26号公路亦如此!

肥同学你出现的这么应景,莫非是来抢当不离不弃的人嘛

前方到达风吹沙,偶们的业余摄影师背着专业的摄影包,每天都湿身,也是够拼了,两张皂片送你

这一段路的大拐弯深得我心,如果不是负担过重的背包总是让我失去平衡而导致屁股疼的开花的话,我就要把今天列为偶最中意的自驾行NO.1了,

这会似乎特别安静,没有车驶过,只能变成偶的专场了。

还是跑着车的公路更有意境,好喜欢。

继续开启电驴子狂奔模式,肥同学此时已经撒欢加速,放开了油门,虽然也只有38迈,我还是赶脚到了飙车的快感,

拐弯时丝丝漂移的赶脚~

屏26号就是这样一条依山傍海的公路,对于陷入自驾深渊不能自拔的人来说,就像吸毒一样戒不掉,根本也不想戒

肥同学停车买水去了,请问我是在搞什么鬼,自拍照!

咕咚咕咚,肚子里冒泡了吗,过瘾吗

后半段转到了内陆,骑在乡间的小路上看日落~

晚上打算混在这啦-恒春古城,“我在垦丁,天气晴”中,阿南为亮亮拍的最爱的垦丁风景中,南门就是其中印象深刻的一个。

看到大大的十字架便知这座建筑属何处了。

说起恒春古城,是从《海角七号》热播后被熟知的,当阿嘉说“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才恍然大悟爱情原来需要勇气。

时代的宿命是时代的罪过,时代造就了海角七号的故事,任何人在历史与时代面前都是渺小而卑微的存在。

一眼就认的出阿嘉的家,还有被友子扔高跟鞋砸坏的玻璃。

居然还有魏德圣导演的剧照~

现如今阿嘉的家变成了很红的景点哦,还售卖明信片及伴手礼。

寄一张明信片给未来的自己!

参观阿嘉的房间是额外付费的哦。

满满的剧情涌入我的脑袋,阿嘉的才华,友子的真性情,马拉桑的执着,茂伯的情怀,还有寄往海角七号信件里的故事,都不自觉的真实了。

假装在剧中

这是老板的女儿帮我们拍的,像小孩子一样的智商,却活的很开心。

友子蹑手蹑脚逃跑的楼梯。

马拉桑卖的啤酒还这么红哦。

一周一度的恒春夜市周日就是今晚即将拉开帷幕,幸运的吃货们好开森

这一家东山鸭头超火爆,队伍排的好长,每当这种情形,就会脑补究竟有多美味,然后默默地加入到队伍当中

每人一个盆,捡到你满意。

先过油炸~

然后甩油~

你们这些期盼的眼神,让吃货都自愧不如呢

最后是秘制调料装包~

真的是超好吃,有一点偏甜,但是还是超好吃~

戴口罩作业,很专业的说。

乱入的计程车。

看着这些好吃的,想到了囊中羞涩,赶紧找7-11取现才是当前第一大事。

路过的恒春民宿,听说住在恒春价位只是垦丁大街的1/3,喜欢安静和想省钱的盆友可以考虑哦。

一位老爷爷正在看棒球比赛,可见棒球运动在台湾的受欢迎程度,即使经历了衰落,仍然是主流运动。

借了这家的卫生间用,发现牛肉面的卖相很不错,只可惜卖光了只剩下米粉

夜晚的恒春古城如果没有夜市应该是很安静的存在。

7-11的饮料看起来好好喝,吸引着我这个平日不喜欢饮料的人。

取了钱之后,马上变得底气十足,看到这家臭臭锅觉得很特别,再加上下午因为背着大背包重心不稳在旁边摔了一跤,记忆深刻,决定一定要进去尝一尝,其实臭臭锅就是火锅,不过是一份一份固定的搭配,汤特别地鲜,我和肥肥最后差点把锅底舔漏。

特别喜欢这个纯手工量身打造的拖鞋,哪知肥肥看不上硬把我拽去买吃的了

这个甘蔗汁卖相一般,不过比之前旗津买的好喝呢,可能是因为更甜的原因吧。

传说中的大肠包小肠的小肠,终于知道为什么超市里卖的香肠都要冠名为台湾香肠,实在是太香了!

可爱的寿司们也太萌了吧!

还有各种射击,套圈的游戏。

小盆友的娱乐项目也很有市场,抓拍小萝莉两名。

这么多人在夜市玩麻将,偶还是头一次见,了解了一下游戏规则发现是一款运气游戏,我和肥同学便饶有兴致的加入了。玩法是随机发15张,能横竖斜连成一条线就算赢一局。

看看今天是肥同学的幸运日啊,第一局便中了,偶就没有。

第二局居然又中了,羡慕的旁边的大哥大鼻涕冒泡泡了,玩一晚上也没中,哈哈,我和肥同学7局中了两局,赢了一个米妮

我们今天是同款哦,后来还在夜市买了一个同款发饰

在这个满天繁星的夜晚,肥肥载着我,车后拴着我们的米妮,骑在乡间的小路上,我看着满天的星星,边数边说给肥肥听,因为驾着两轮紧张的他不敢抬头

这是个特别的夜晚,那晚的星星,米妮,夜市,两轮小车都是最特别的存在,特别到可能会一直一直都记得……

回到茉莉小栈,三姐已经回家休息了,一位大哥在等我们,他还是孙红雷的影迷,和我们探讨大陆谍战片,他的最爱,后来听三姐说才知道,原来他就是建国后跟着爸爸去的同胞。

我和米妮这么搭,没有理由不同框啊

在我们的星空房,肥同学终于看到了我眼中的繁星,只可惜垦丁还是太繁华太亮,并拍不出浩瀚星空的赶脚,拍星空的梦想只能未完待续了~

恰巧有飞机经过拉起一道长长的轨迹,晚安,垦丁

DAY 4 电驴子骑出新高度~

垦丁总是会有一种度假的心情,睡到太阳晒屁股才起床,实在是太喜欢房间里的的小隔间,就和小米妮多待了一会。

肥肥昨晚的星空就是从这里拍摄的,星空房中的露台,白天放赖,晚上观星的好地方哦。

HI,牛牛早,听说三姐要给我们做早饭,你知道吗?

三姐的背影很销魂哩

哈哈,三姐的爱心早餐比前两天的都棒哦,全部吃光光。

边吃三姐的爱心早餐边和三姐聊天,谈到台湾的过去现在将来,大历史碾过的痕迹历历在目,都说台湾人亲日,其实并不绝对,祖国对他们用情至深,终有一天台湾同胞一定感受的到。

住民宿的感觉真的超棒,不再是走马观花,融入到他们的生活才是最真实的体验。

连三姐都说我们太晚啦,催我们赶紧出发,还帮忙定了路线,两个懒鬼才再次骑上电驴子出发啦。

肥同学明显车技进步神速,不到一个小时就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海洋生物博物馆。

海洋生物馆分为台湾水域馆,世界水域馆和珊瑚馆,最大的特色是可以晚上夜宿馆内,和海底生物在一起,需要提前预定的哦。我和肥肥并没有选择这种,带小朋友来的家长可以考虑。

台湾水域的鱼几乎都是黑白的,很少有彩色的。

你这么方,你的妈妈知道吗?

活捉大龙虾一只,难怪把你单独养着,张牙舞爪的还真像个霸王呢。

水母真是一种神奇的生物,长的如此玄幻吸引人,可是被他咬到真是疼到死,而且是真的会死,尤记得两年前的亲生经历,啊,讨厌你

这里是一会工作人员要表演喂鱼的大展厅。

喂养师热情的打招呼,鱼儿成群结队的围在喂养师身边,亮点在右下角哦。

大鱼独居,小鱼们通常是群居的。

超喜欢这个大鱼缸,我想生活在这里的鱼应该是馆内最幸福的吧,也许正在上演着多利找妈妈的故事。

再会,海生馆,也许下一次会夜宿在这。

今天没有昨天的烈日当头,多了些云彩,似乎照顾我们,怕我们晒成🐶吧。

计划的是从海生馆结束后去后壁湖吃海鲜,可是这一段路真的很长,油门加满还是要很久,为了放松一下屁股,我和肥同学就在路边歇歇了。

恰好驶过来的这辆红汽车,和我的红背心儿撞色了,估计坐在车里路过的人,看着我都有了饭后的娱乐节目。

旁若无人的摆,也是够拼哈。

就连这张也是绝对的摆拍,全程并未拨一下油门的人啊。

到了后壁湖已经是下午3点了,8号美食广场是三姐推荐的,不限时间一直营业。因为今天的路程比较远,我们的大容量电池也可能会没电,后面的关山比较陡,早上出发时老板提醒我们在后壁湖的时候打电话给她换一块。

最近几天的主打都是夜市和小吃,这顿打算海鲜大餐吃起来

海鲜时蔬小炒,上桌后,饿了大半天的我两直接秒杀,味道好到让我们更期待下一个菜了。

这个忘了名字,但是就是我们常说的皮皮虾,大连话的虾爬子,椒盐的做法

海鲜新鲜与否,必须得来生鱼片一试,结果超惊喜,好吃好吃!

芝士焗龙虾虽然不是我大爱的做法,但是能做到香而不腻的也是没谁了

最后这个重头戏,龙虾火锅,真是鲜到没朋友,就连锅里的各种丸子都是精品,绝非滥竽充数的面丸子,每次吃火锅都把汤喝到跟干锅了一样,这是饿了多少顿的节奏嘛

酒足饭饱后,唯有在肚子里冒泡泡的可乐才能明白此刻的幸福感

吃饱饱的再和身后的后壁湖游艇码头Say goodbye!

租电动车的老板在我们吃完之前赶来给我们换电池,因为是我打的电话,老板误以为是另外两个女生,结果带来了一个小电池,因此还感到很抱歉,走时一再叮嘱我们关山坡大路陡一定要小心,他们总是在不经意间就流露出了心底的热情和善良。

出水口的水蓝的出现了分界线。

由于吃饭吃的太high,离关山看日落的时间越来越近了,肥肥开启了飞车模式,到了猫鼻头公园从之前的谨慎停车变成了直接入位,在显摆你的车技嘛。

谁说短腿狗没有春天,完全取决于肥同学是否愿意委屈他的膝盖。

一心为了日落飙车的肥同学,居然还能在此刻帮我秀长腿,真是感动到哭啊

正面pass,还有背影

此图的配音应该是“垦丁,我还会再回来的!”

没有道具的时候,包包也可以拿来凹造型!

看着远方的大片乌云,说心里话,并不认为今天会看得到日落,也许会是彩霞满天吧。

想想昨天还在东海岸遥望猫鼻头,今天又在猫鼻头远眺鹅銮鼻,时空变换,奇妙无穷。

动感超人~

夕阳中的剪影,恰好有一只蜻蜓飞过~

阔别猫鼻头,继续奔向下一站:白沙滩。

白沙滩顾名思义有一大片白沙,有好几处入口,我们是直奔《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老虎最后离开的那片树林而来,刚开始还走错了入口。

摄影🐶的大背包真是伤不起,给肥同学点个大写的赞!

白沙滩很热闹,后面的树林就是老虎最后离开的地方,只是并没有找到凄凉的氛围。

趁着天没黑,狂飙去关山,就在爬坡的时候,我们的小电驴子明显马力不够,龟速前进不说,已经开始不走直线了,我和肥同学一顿坚持可算到了半坡,然后徒步到关山里,不过太阳已经落山了。

赶在全黑之前,看到了晚霞,也算得偿所愿了吧。

天越来越黑,蚊子虫子似乎更猖狂了,我们实在是不想被活吃,打道回府了。

每天晚上回去都是很长的路,虽然今晚没有星星,仍然是值得回忆的路程,车技稍稍娴熟的肥同学骑电动车带我兜风,只怕下次不知是何时。

回到茉莉小栈停好车,肥同学一身的轻松,根本不知后来还会怀念那辆马力不足的白色小电动车。

今晚混垦丁大街,继续夜市逛吃

货真价实的红心火龙果沙冰,只要20+元人民币

垦丁大街的夜市不同于恒春,多了几分现代时尚气息,酒吧表演类比较多。

油炸的超大个鱿鱼,看着就有食欲。

哈哈哈,尽情地笑吧

多有度假风情的饰品,只可惜明天我们就要回台北了。

垦丁的最后一晚,没有星星,只有我淡淡的不舍,晚安~

DAY 5 重返台北~

今天要返回台北,由于定的早鸟票是10点半的,拼车怕来不及,我定了包车,虽然贵些,可是不用等其他人,还跟司机聊的很愉快,总之包车还是很自由的。

三姐知道我们今天要赶车,早早的做好拿手的鱼肉三明治,打包给我带到路上吃,三姐还说明年打算再盖一栋民宿,欢迎我们再来,搞得我已经在畅想再见时的场景。

垦丁高雄大约两个小时,提前18分钟到达左营高铁站,高铁大约两个小时,我们又重返台北了,酒店依然不到入住时间,寄存了行李就该吃午饭了。

酒店附近的这家锅贴店,每次经过都有留意,毫不犹豫就是你了,本着每样尝一尝的选择,两个人点了两碗汤,一共6种口味锅贴,每种点了两个,一人一个。

台湾的鱼丸汤为什么这么鲜,难道台湾的鸡精更纯正嘛

最爱是辣白菜馅的,咖喱的也很有特色,真想再来一顿。

再次来到台北车站,终于有时间好好看看这高高的大顶,复古又气派。

只不过这次我们要搭乘捷运去二二八和平公园。

但凡了解台湾的人应该都知道“二二八”,一个悲惨的事件,一段时代的故事,至于历史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真相,不置评论,只有怀念。

公园内有纪念馆,馆内有一些关于当时的史实资料,还有后来国民党公开道歉的资料。

途经赫赫有名的台大医院。

下一站步行到中正纪念堂。

光看这个门的颜色就发现像极了南京中山

左右各一大殿,音乐厅和演出厅,风格颜色像极了某宫,真是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中正纪念堂简直就是将林肯纪念堂和中山陵的创意完美结合,

遇到了整点的换班仪式,不管音乐还是步伐气质,还是觉得我们人民解放军更帅气呢。

这一路上肥肥无暇观光,只惦记LP上推荐的金峰卤肉饭,逛完了中正纪念堂拐个弯直奔金峰卤肉饭而去。

台湾的老字号口碑小吃都是老旧的店面装修,价格亲民,但是味道极好,一份卤肉饭,一份排骨汤,一份豆腐,在我去旁边的7-11买水后,只剩下1/3了。

实现了肥同学的心愿,该轮到我去永康街感受小资调调了。

由于刚吃的卤肉饭,就错过了著名的永康街牛肉面,实乃一大憾事,只能留下遗憾下次再战了

不过来一份芋头大王的芋头冰还是毛毛雨啦。在这个汗流浃背的天气,吃点冰真心地爽啊!

恒春夜市的好运气不知道会不会延续,再次选择赌一把,说不定还能拼个回程的路费呢,结果天不遂人愿。

这张皂片应该是假装在日本的主题。

很文艺的小店铺,做自己专属的笔记本,活自己专属的人生。

这几天似乎已经习惯了满街的机车,不知道回去后会不会不适应

一路溜达,没多一会就到了台大,众所周知台湾一流大学属台清交,其实台大就是北京大学,还有清华和交通大学,都是国民党当年带去台湾的著名教育人士在台湾继续创办的,和大陆的同属同根。

操场上依然有人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只是我们早已过了年少轻狂的年纪。

曾几何时,也曾三两结队走在去自习室的路上。

曾几何时,也曾这样坐在母校的敬业湖畔和闺蜜探讨晚上去哪里挥霍青春。

静静地坐着其实就是为了对焦,肥同学马上也要入镜了。

明明是偶像剧照的pose,硬生生变成了狗血剧情。

中年夫妻即将上演一系列的校园风同桌的你,口味偏重,请自备塑料袋

假如有半块橡皮的话,剧情大致应该是这样的:

part 1:呆萌的小肥小怪是同桌。

part2:每天说说笑笑很开心。

part 3:某一天因为小肥借了半块橡皮没有还,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part 4:后来因为买了一块新的橡皮,友谊的小船就升华了。故事over。

台大的主路两旁是一整排的椰子树,夕阳下很美。

校园里仍然保留了大部分的日式建筑。

似乎自行车总和校园时光,青春这些字眼相关。

离开台大后,继续捷运前往象山台北的捷运同样整洁有序,敬老爱幼的博爱坐都会留给有需要的人群。

不得不说象山虽然不高,可是爬个小山头也着实属于一件体力活,尤其是这个温度有氧运动就跟蒸桑拿的效果差不多。

拍夜景不需要登顶,半山腰的观景台都是不错的选择。

这可是肥同学湿身爬上大石的作品,台北虽不是高楼林立,却以他独特的文化底蕴吸引着全世界的游者。

难为了恐高的肥同学

有了101大楼,才能算是完整的台北夜景,感谢象山,才有了如此绝佳的观景之地。

远眺101大楼之后,我和肥同学决定就近再去宠幸一番。

刚出地铁站就看到了著名的101。

101其实是个商场哦,上面高层可以观景,我们直接被排队买票的人吓到了,这是排到半夜的节奏,只好作罢。

就连楼下的鼎泰丰也是人声鼎沸,等位的人已经排到门外,又要暂缓一下在台湾吃鼎泰丰的计划了。

捷运站看到这个很有创意的广告牌,share一下~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诚品敦南店,原因就是只有这个店是24小时营业,打算在附近的小巷子里寻点晚餐,寻了半天发现好多店关门了,剩下的又没有太多本地特色,最后在一家盐酥鸡的档口解决了温饱。

在此赞一下台湾的盐酥鸡吧,同样是炸鸡不得不承认差距还真是蛮大的,好怀念,由于太饿,吃了一份又一份,又来了一份鸡翅,无暇拍照

之后在旁边的7-11来点水消化一下,旁边有两个少年男生在谈心,隐约听到是关于感情方面,瞬间脑补我大东北男人一定在撸串喝啤酒外加吹牛逼,这么细腻的情景恐怕连梦中都不曾有。

早知道诚品的人多,只是没想到已经快到十点钟了,还是有这么多夜猫族混迹于此。

难怪文艺细菌相差如此之大,原来我们晚上猫冬的日子里,人家都在泡书店,看书不过瘾的话,还可以在旁边的咖啡厅里两三知己高谈阔论。

整个书架的LP,好想搬回家,只是英文看不太懂啊

在这里做个书虫真是件快乐又有逼格的事情。

就连结账都要排长龙,好爱诚品。

一天腿了这么多地方,此时只想打车回酒店歇会,再一次晚安,台北

DAY 6 平溪线的小确幸+汤婆婆的九份

自从看了吴念真写的《这些人,那些事》,平溪线的行程变得特别被期待,沿线的村落也许就发生过那些真实的感人故事。

早早起床,查好了火车班次,又一次来到台北车站开启一段全新的体验。

平溪线是由台湾铁路管理局所经营的传统铁路支线,最初是为了运输自沿线矿坑开采而得的煤矿而兴建此路线,后来并兼办客运,现在矿业没落,后开发了旅游路线。

附一张网上下载的图片,看起来比较清晰,从台北车站坐火车先到瑞芳火车站,班次可以使用攻略里介绍过的软件查询,普通的区间车还可以使用悠游卡,到达瑞芳车站后提前看好往返两个方向的列车时间,可以拍照存在手机里备用,大约每趟列车间隔一个小时,也就是每个景点可以停留一个小时游玩,平溪线虽然也可以使用悠游卡,但还是建议在车站购买一天通票80新台币,比较划算。

沿线我们选择了菁桐,平溪,十分,猴硐四个大站停留。

还记得梁静茹的那首暖暖里“小火车摆动的旋律……”,难道就是在这个暖暖车站得来的灵感吗

瑞芳火车站出站后右转就有一个寄存行李的小屋,如果和我们一样选择在瑞芳中转去九份住的话,可以在这里寄存,多少天好像都是可以的,只是价钱不同。

我们到达瑞芳站的时候恰好刚离开一辆车,意味着要等待一个小时,瑞芳老街走起吧。

自从鹅銮鼻那碗牛肉面之后,肥同学一直惦记,今天的温度特别适合来碗热汤面,并不是因为温度低,而是不会吃完后湿身

真的不懂为什么一碗面也可以这么香!

这不是肥肥的口头禅嘛,好吃鸡

昨天三脚架自拍的遥控没有电了,原本没抱希望会在这座如此不现代的小城中找到,结果是不仅买到了这款特殊的电池,卖电池的阿姨还说计划去大连旅行,缘分啊。

不知不觉逛了一个小时,回到站台发现人山人海,难道注定是观人的一天嘛

火车进站,好在我和肥同学排的靠前有座位,否则在这个小火车上挤来挤去也是一种油腻腻的体验啊。整火车的人会减弱你期待的热情,又不舍得离开座位,最后直接坐到了菁桐站,再一站站往回玩。

这真是个无比正确的决定,到达菁桐站时,已经分流了很多人,顿时心情又晴朗起来。

一下车的小摊上就有一个提醒你下趟列车时间的小白板,还有路标,好贴心😍

菁桐是平溪线当年最大的矿场,在矿业最发达时期,菁桐火车站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虽然现在已经繁华落尽,却仍保留着许多日据时代的传统建筑风貌,宁静的山城小镇,散发出浓浓的日本风,脑中关于矿区的那些故事又清晰了起来。

清新的一抹绿色,菁桐果然是草木旺盛的山城。

菁桐的竹筒祈愿是一个特色,身体健康也是我对于所有亲爱的人的美好祝愿!

如今古朴的山城又多了许多小清新的点缀,彩色的路牌深得我心。

大家都留在铁路边拍照,我和肥肥选择了上山,寻一些矿区的痕迹。

远离了人群,宁静的山城还有美丽的好心情又回来了。

山上保留着一些原来老房子的框架,貌似已经荒废了好久。

安静的山城仿佛只有我和肥同学两个人,开始给肥肥讲在书里看到的吴念真写的那些关于新北矿区真实的小故事,可不知为什么,故事每次结尾都让我黯然神伤,可被我讲出来便没有了他的韵味,于是打发肥肥回去自己看书去吧。

这是一张无法言喻的照片!

回到铁路边,上演一出小清新。

默默无闻的三脚架先生又要出场了~

距离幸福0KM的车站,see U~

第二站我们选择了平溪

平溪著名的老邮筒

别人都在老街逛吃,只有我俩总在爬山,这次上山寻找战时的防空洞~

洞与洞之间是相通的,遇到空袭,这里还真是绝佳的避难场所。

肥肥专心钻研的样子还真是可圈可点呢

不是只有十分可以放天灯,在平溪同样是被熟知的活动。

如果梦想真的可以随风实现该有多好。

平溪线在我的印象中就像这一抹绿,隔着屏幕都能闻到的清新。

吃货最后还是会回到老街继续逛吃的节奏。

台湾香肠已经是让人无法抗拒,平溪更有各种风味,大蒜,芝士或者泡菜,这就是传说的“平溪故事香肠”,除了接好我的哈喇子,还有什么可说的。

这么多关于天灯的美好,本想放一盏,但看到了资料说因为天灯会造成污染,当地政府还出资鼓励大家去山上拾捡天灯的剩余垃圾,还是把小小的心愿保留了。

龙猫是我最爱的卡通人物,这张的主题就叫--我的新邻居

还没到猫村,就先看到了这么多可爱的小家伙们。

回到车站,等着小火车载我们去十分的幸福车站。

十分是整个平溪线的大站,十分老街沿着铁轨两旁而建,比较狭窄,一拥而下了这么多人,明显超出了山城的容纳力。

避开人流先来吊桥上遥望一下远方。

吊桥另一端的居民仍然保留着朴素的生活模式,只是老街商业化了一些。

看到铁轨旁摆拍的人,心里窃喜在菁桐站独享了那段铁轨。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中放天灯的场景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应该有很多粉丝慕名而来才造成了人满为患吧。

每个人都会很认真的写下自己的心愿,愿他们梦想成真。

肥同学最忍受不了人多,人一多就想逃走,为此我们包了一个车,1500新台币,先带我们回瑞芳站拿行李,然后去猴硐,最后送到九份,其实如果直接从十分拼车到九份也就250新台币一个人,谁让我们还惦记猫村呢,只能割肉了。

看到这些卡通的猫咪,一定猜到了是猴硐到了,从车站开始就进入了猫咪的世界。

一大波活蹦乱跳的猫咪袭来~

这里住的应该都是爱猫人士,和猫咪其乐融融的生活在这里,虽说猫狗不共存,他们不希望带狗前来,可我分明看到了一户人家养了一只大犬,是搞什么鬼啊。

每个卡通人物都是有名字的哦,他们就是大宝哥和小虎妹。

差点不记得哆啦A梦也是猫

还有一排有调调的小商铺和咖啡馆。

就连泡芙也要做成猫

哈,不要怪我忘记了你的名字,难道是小花?

在这里卖招财猫太合适不过了,老板果然有头脑,买个车挂件,送给肥同学。

古老的猴硐车站同样也因为煤矿兴起,又因煤矿没落。

肚子太饿,牛肉面已经消化光光,看到这家店的招牌上有很多明星光顾,那就尝尝吧。

面一般,还是肉香啊

今天的最后一站,心心念念的九份,订的民宿在九份老街上,司机很贴心地把我们送到了最近的路口,一路上车里在播民进党和国民党在电视里骂来骂去的情景,司机大哥很坦白地说两个党哪个也不喜欢,选举时都说要如何帮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选上后总是有他们的大事情要干,老百姓的事情总是一拖再拖,也许早就习惯了两党轮流当选,表面不和,可能背后却又勾肩搭背去喝酒吧,政治真的和民众无关,他们和我们一样,只想过舒心幸福的生活而已。

施家民宿果真就在老街的繁华地带,赶在了日落前抵达,这也是包车的原因之一,赶紧在大露台支好三脚架,等待山城的夜幕降临。

远处的港口我说是基隆港,肥同学说看地图一定不是,结果我果真错了。

今天大雾,所以远方天边有一层厚厚的云,此情此景,《悲情城市》的主旋律在脑中单曲循环了好久,露台上的大风吹的三脚架都有些晃动,拍完照片,我们要去老街看看汤婆婆的世界了。

出门看见了卖虾饼的,肥同学就吵着要吃。

注定又是闲不下嘴的一晚上了。

一波图片放完,还是最想感慨鱼丸汤,怎么可以这么鲜,每次都要说一遍,复读机嘛

还是肥同学的表情更到位,省了我的口水

晚上的老街很热闹,但是并没有人多到影响兴致,汤婆婆的世界本来就该热热闹闹不是吗,为什么我总说九份是汤婆婆的世界,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中的街,是以九份为原型,九份的知名度便在日本观光客中高涨,这也是九份日本游客偏多的原因。

九份的垃圾车定点会在这里出现,大家会自觉的把垃圾收在一起,然后扔掉,很少会有随地乱扔的行为。

轻便路则是一条幽静的小路,有许多九份民宿,茶艺坊和九份金矿城的怀旧壁画。

难忘那晚的微风,被吹起的裙摆和宁静的轻便路。

好有创意的橱窗~

大红灯笼高高挂!

游客都扎堆在老街,夜晚的轻便路很安静哩。

几家卖茶具的店铺都很文艺,难怪在家逛茶城的时候总会听到这是台湾产的,名声在外果然不错哦。

选择困难的肥肥不知道该如何抉择,只买了一个茶杯,其余的打算多逛逛再决定,谁知这一错过便无下文了

竖崎路则是全然不同的景观,一条阶梯路,很多旧式建筑都聚集在此,观景茶馆聚集,也是九份最繁华的路段,尤其九份越夜越美,夜晚更甚。

路牌右边的升平戏院是全台湾第一个,曾经也是人声鼎沸,电影《悲情城市》曾在此取景,只是戏院的照片不见了,哈哈

著名的阿妹茶楼,如果我不说,你看得出这就是《千与千寻》中汤屋的原型嘛,宫崎骏大师的脑洞果然非常人能比啊。

回民宿之前想到居然没吃九份特产的芋圆,在楼下的赖阿婆赶在收铺前来了最后一碗,果然正宗,只是不是我的爱哦。

晚上九点多,九份似乎就安静了下来,回到施家民宿,在露台远眺了山城,发现阿妹茶楼仍然有一票人在品茶,于是带着肥肥直接冲去。

天气不错,大家都坐在室外,屋内都空着。

店员推荐了适合晚上喝的台茶,虽一小包却根本不可能在一晚上就喝完,带回家后,肥同学还经常边喝边回味台湾之行。

俯瞰山城,微风徐徐,喝着香甜的台茶,好想时间停下来,停下来,停下来……

然而喝完还是要走的

据说无脸男就是以这些面具为原型,被宫崎骏大师创作出来的。

夜里的竖崎路灯已经熄了,应该是最寂寞的时刻了,晚安,山城九份-汤婆婆的世界~

DAY 7 逛吃-淡水,西门町,宁夏夜市

一觉醒来,汤婆婆飞走了,山城又恢复了原本的样子,清新文艺宁静

早上的汤屋(阿妹茶楼)千寻应该在睡觉吧

如果想拍照片,一定要早点来竖崎路,否则又要变成大合照了

早上刚下过雨,人烟稀少的轻便路有一股绿色植物的清香,让人迷恋。

过了一会又开始滴答滴答地掉雨点,我和肥同学选择了回施家民宿,一份三明治早餐在等我,吃完后又去了最爱的大露台。

小雨中的空气特别的清新,不像我们的城市雨中总夹杂着一股灰尘味儿。

换个角度看到,风雨过后有彩虹🌈真的是真理,所以不幸之后总是会有好事情,我们都要坚信!

最后一眼,山城九份

正打算离开,雨变大了,九份就是如此,几乎每天都有雨,潮湿的山城,被子几乎都能拧出水来,第一次看到老板娘,留我们多待一会,等雨小些再走。

又进入了我最喜欢的聊天环节,老板娘是河南人,老板是本地人,施家民宿就是家族的老屋,老板不善言辞,老板娘却很开朗健谈,他们相识于70年代的上海,曾一起在上海滩工作打拼,却未等到大上海变成国际化大都市就选择了回到九份经营民宿,也许生活中并没有香奈儿包包,没有法拉利,没有豪宅别墅,却有平凡的幸福,远离大城市的压力,攀比,才听的清内心深处的声音吧。

大陆来的老板娘和土生土长的三姐拥有不太相同的价值观,却同样热情善良,让人庆幸相遇。

最终雨也没有停,可能九份不舍得我们离开吧,只能在雨中和你再见了,从九份公交车站打车到瑞芳火车站,由于天气不好,花了250新台币,好天气可以搭公车,很方便划算。

第三次回到台北,去了新光三越,赶上商场活动,有满多少送券的活动,而且资生堂之类的护肤品本身就有9折优惠,再加上退税,买到手软的节奏,两个小时匆匆扫货,主要买了些奥尔滨等护肤品,台湾的日系牌子很全,可惜没有一直钟爱的ipsa,ipsa在台湾也是只有固定的几个商场在卖,相对小众一点点吧。其实衣服包包鞋子之类也想看看的,无奈时间有限,只能作罢。

酒店寄存之后,搭乘红线捷运去淡水

九份虽然在下雨,台北的天气却很晴,真的很幸运,在台湾这些天天气一直都很给力。回忆之前的旅行,老天也一直很关照,是不是该盗用天晴姐的名号啊,哈哈,估计你也看不到这段

淡水捷运站是个古香古色的红瓦建筑,和接下来的画风很搭。

今天的淡水河畔又是一幅长白云的风景大片。

骑自行车闲逛也不失为一种好方式。

带上我的草帽,又从淑女变成女蛇精病

所谓的长白云之乡大抵就是这个样子了吧。

同一班捷运的人,尤其是成群结队的中学生都去了淡水老街,索性我们就沿着河畔散散步再拐进老街看看就好。

这段应该是淡水老街的尽头了吧。

曾经繁华一时的街道,现在已经没落,人烟稀少,却更适合平淡生活。

小白宫是清朝时期淡水海关税务司官邸,是一栋殖民地式建筑,现在是淡水一处名胜古迹。

这个地方虽不是景点,却比景点更吸引,就是偶们周董的母校-私立淡江高级中学,是台湾省比较著名的中学。创办于1914年,原来是长老教会培养传教士的教会学校。周董的电影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在此取景哦,只可惜现在已经禁止参观了,只能在门外拍两张皂片,假装来过了。

这一代的建筑以小白楼和红瓦楼为主,都是殖民时期的产物,经常是刚走过一栋红楼,又路过一栋白楼,然后又遇到一栋红楼……

真理大学的大门向我们敞开~

郁郁葱葱的校园,好适合谈恋爱哦,难怪台剧那么多的校园偶像剧呢。

从校园的建筑风格可以看出建校之久,文化源远流长也!

我仰天长叹,明天是在台湾的最后一天了,oh my god

下一站红毛城,最早是由西班牙人所兴建,后来又由荷兰人予以重建,曾经被英国政府长期租用,被当成是英国领事馆的办公地点,一直到1980年,才转到台湾当局的手中。红毛城不但是台湾现存最古老的建筑之一,也是台湾当局所颁订的一级古迹。

清朝时期的大炮,虽然霸气却打不赢仗,哎,苦了两岸相爱相杀这些年~

不经意间遇到的日落,却没想到成为了最美的黄昏。

迈出红毛城飞奔去打的,为了淡水河畔的日落也是蛮拼的。一上车司机就明了我们的意图,很给力地踩着油门,到了大桥下,彩霞已经开始红了天际,司机说日落看过几次,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晚霞还没有拍过,也去凑个热闹,台湾人果真热爱生活

大桥上站满了看日落的一家三口,搞浪漫的情侣,撒欢地闺蜜,寂寞的单身汪,还有拍风光的摄影狗,此时淡水河畔的大片正在上演。

随着太阳越来越低,天空中的颜色不断变化。

大桥的另一侧也毫不示弱,同步上映淡水大片的节奏。

淡水河畔留下一个背影也是极好的。

拍完这最后的一张,天色已经黑了下来。

这座气派的大桥就是观日落的绝佳地点,小伙伴们牢记啊!

美好的晚霞给淡水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心满意足的去西门町看看车水马龙吧。

西门町果真没有让我失望,灯红酒绿,繁华无比,真该夜晚来这街头逛逛。

不仅车水马龙,而且人头攒动,应有尽有,购物好去处!

清一色的白色款乔丹,很帅气有木有,想想我的鞋柜里还没有纯白色的款哩。

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照片,居然有种二次元的既视感,西门町,你也是够了!

在这条街上,我和肥同学买到了正宗MLB的厚款棒球服哦,绝对不是韩国那种,是美国职业棒球联盟那种很酷的款,超值,两件1600人民币,哈哈哈哈,可能是台湾冬款比较滞销吧

著名的西门红楼在修,可是这里的创意商铺还在营业,一共两层,卖的东西很精致,值得一逛。

这些都是耳钉,萌萌哒~

这只不想上班的兔子很红哦,大爱,买了拼图回来,刚好在今天裱框挂起来了,虽说主要是肥同学的功劳

好想把这些零钱袋全部打包带走。

咦,这些拼图里没有我的那幅相爱相杀的图呢。

酒瓶子也有颗文艺骚动的心

逛完了西门町,肥肥心中一直有个大稻埕的梗,从来台湾的第一天在LP中看到以后,就嚷着要来,都被我叉过去了,虽说这么晚了估计老城区一定已经沉睡了,为了照顾肥肥的这个梗还是陪他一次吧。

拎着两件战利品大棒球服和肥同学肩上的摄影包我们又坐上了去双连站的捷运,下车后看到了这家盲人按摩,想到我的按脚梗还没有了,加上可怜的脚丫子真的很累有木有,果断在人家下班前冲进去来了个30分钟足疗。

接下来要说的这段我了绝没有夸张哦,先说说按摩技术,一百二十个赞,按的时候虽然很疼,可半个小时下来好像安了一双新脚和两条新腿,一身轻松,不愧为老字号,穴位找的贼拉准,偶们也是没事总按摩的人好吗,不是没见过世面的哦。

还有要说的,不要拦我,屋里跟我们聊天的除了一男一女两个按摩师还有一个阿姨,一共3个人,闲聊间发现他们就是那种老思想的台湾人,拥护中华民国,以中华民国为荣,大叔90年代初去过成都,印象中我们家里应该还没有卫生间,住着老旧的房子,相信我们的一番描述也会让他们对大陆有一些改观吧,只可惜大叔的眼睛再也看不到我强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了。尽管如此,叔叔阿姨依然善良友好,欢迎我们多来台湾,毕竟我们血浓于水!

按摩过后已经十点钟了,索性不去大稻埕,改奔宁夏夜市了,下次一定帮你实现你的梗~

路边的天桥正适合拍满街的机车和汽车。

还没到宁夏夜市,这门前的整条街已经是美食广场了,这家四神汤,一个字,太鲜了

看看这是什么呀,魂牵梦萦的蚵仔煎,终于留出肚子来吃你!

说好了对我的蚵仔煎不感冒的肥同学,为什么又抢走了一半呢,实在是好吃到哭!

吃完两顿终于逛到了宁夏夜市入口,宁夏夜市是本地人比较推荐的夜市,没有士林夜市那么商业化,近几年来,士林夜市的口碑很不好,估计只有团客才会去。

宁夏夜市规模相对较小,除了小摊,路边还有一排屋内的饭店。

看起来好好喝的灯泡啊。

大夏天的居然还有糖葫芦。

我和肥同学选了些之前没顾得上吃的尝尝,毕竟最后一顿夜市了,是该圆满收个尾了。

就连水果也不能放过,开始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我和肥同学又找到了在芭提雅的回忆,坐在水果摊里,点各种水果吃个遍,不同的是这次阿姨和我们交流无障碍,她们喜欢听我们聊我们得城市,我们也愿意听她们讲她们的生活。

又是累成狗的一天,最后一次和台北道声,晚安~

DAY 8 Goodbye,台湾~

今天是在台湾的最后一天,下午就要飞走了,想想都觉得伤感,拉开窗帘,居然看见台北在下雨,让我想到了孟庭苇的那首《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果然台北依然迷恋雨季,亦或者是用眼泪挽留我们,想的是不是有点太多了

经历了大早上肥同学的蹲厕所门,出门已经十点多了,打算去松山创业园逛一圈作为本次的最后一站。

雨天的早晨,创业园的地铁站特别空旷。

文创园的入口处有一个小清新颜色的TAIPEI标牌。

玻璃里面是好多彩色的瓶盖~

路边的小草在雨中油绿油绿的特别有生命力。

带着我的不舍,一切都变得美好起来。

文创园有一栋楼是展示区,作为文化创意展演空间,里面分布着许多创意工坊,还可以制作手工艺品,购买各种文创商品,是台北年轻人最爱的文创园区之一。

这些都是在橱窗里展出的一些小创意品。

不同形状的开杯乐,顿时觉得肚子空空。

这个鼠标果然不能再像小老鼠。

好喜欢这些创意的小物,通通都想搬回家。

雨天站在窗前观雨,又装了一把文青。

窗外满眼都是清新的绿,屋内满目都是文艺的小物件。

这条长长的走廊,总是让人想起初中时教室外的走廊,下课后人声鼎沸,上课时鸦雀无声。

大爱这些小摆件,买了一个储物的小盒子,一个相框,一个戒指架,上面的小装饰品可以自己随意挑选,由于赶时间,我和肥同学拿了一些配件,是回到家后才安装起来的。

另一栋楼是诚品商店,很多层,书籍,茶具,特产美食,服装,包包等等都有的卖,我们由于时间有限都没有逛过瘾就离开了,其实是值得好好逛一天的地方。

这些是商铺售卖的一些小物,每样都让人爱不释手。

猫爪手工皂,无添加适合各种人群。

匆忙买了些伴手礼和吃的,同样有送券的活动还买了MLB的帽子,两个书包,只是忘记带入台证,没有办法办理退税。

为了赶飞机,我们直接打车回酒店取了行李,让司机等了一下就直奔机场了。

雨不停下,司机大哥很幽默,讲话很像蔡康永,表示很羡慕我们,大陆现在发展的很好,风趣幽默,还讲到他们小学时代的课本教说东北都在睡火炕,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大家听说我们东北来的,总会问是不是还在睡炕

一路上还聊了关于槟榔妹,关于原住民,关于本省人,关于外省人,不知不觉机场就到了。

每次返程都是不舍的心情和大包小包的行李!

再见,台北,再见,台湾,希望再见时依然如初见般美好~

写在结尾~

短短的七天半行程,却足够我们回味一生。热情善良的人们,暖暖的温度,方便舒适的交通,整洁温馨的住宿,如诗如画的风景,刺激味蕾的美食,文艺清新的调调,还有血浓于水的情怀,都注定了绝不会只来这一次。

难忘那些年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走过的台湾

你动心了吗?

完结~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1-04 11:46:43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感谢支持

2016-11-04 12:39

2016-11-04 13:21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11-04 13:21:34 的回复:

回复流浪:感谢支持

2016-11-04 13:25

哈哈,原来你们最开始不会骑电动车啊~~

2016-11-04 14:05

引用 断肠人在刷牙 发表于 2016-11-04 14:05:55 的回复:

回复断肠人在刷牙:对啊,练习了好半天,胆小的季程差点放弃了

2016-11-04 14:58

引用 小怪nn 发表于 2016-11-04 14:58:06 的回复:

对啊,练习了好半天,胆小的季程差点放弃了

回复小怪nn:好像大连的孩纸都不会

2016-11-04 15:03

引用 断肠人在刷牙 发表于 2016-11-04 15:03:13 的回复:

好像大连的孩纸都不会

回复断肠人在刷牙:自行车还是会的,摩托没尝试过😂

2016-11-04 15:17

哇塞!终于等到了楼主的新游记,太棒了,如此丰富的内容,简直是视觉味觉的双重大餐!

2016-11-04 16:02

引用 xiaoxu1215 发表于 2016-11-04 16:02:16 的回复:

回复xiaoxu1215:

2016-11-04 16:32

支持一下

2016-11-05 23:49

引用 jc 发表于 2016-11-05 23:49:35 的回复:

回复jc:

2016-11-06 00:37

照片好漂亮!專業

2016-11-06 19:52

能码这么多字出来好佩服呀,写的风格轻松搞怪,但是还有点小情怀,刮目相看哦。ps~橡皮的故事逗死我了

2016-11-06 23:13

引用 小江 发表于 2016-11-06 19:52:46 的回复:

照片好漂亮!專業

回复小江:谢谢支持!

2016-11-07 09:10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11-06 23:13:37 的回复:

回复Ann:

2016-11-07 09:13

引用 小怪nn 的图片:

这是什么,雨花石吗

2016-11-11 15:34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1-11 15:34:2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不是啊,其实连我自己都忘记是一堆彩色的小瓶盖还是小石头了

2016-11-11 15:37

引用 小怪nn 发表于 2016-11-11 15:37:53 的回复:

不是啊,其实连我自己都忘记是一堆彩色的小瓶盖还是小石头了

回复小怪nn:哈哈哈,美景太多,你都记不住了

2016-11-11 15:51

这是什么,雨花石吗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哈,我认出你了,你和秦灵儿到处留你捧着他的合影,还在尼泊尔做个义工,对吗,好棒

2016-11-11 15:52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1-11 15:51:44 的回复:

哈哈哈,美景太多,你都记不住了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其实是那会雨好大,我发现他们好漂亮,拍了照片就跑到了屋檐底下,没有驻足仔细观察

2016-11-11 15:54

引用 小怪nn 发表于 2016-11-11 15:52:17 的回复:

回复小怪nn:啊哈,你竟然认得我,嘿嘿

2016-11-11 16:02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1-11 16:02:01 的回复:

啊哈,你竟然认得我,嘿嘿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拍的尼泊尔小姑娘的大眼睛特别难忘!

2016-11-11 16:04

2016-11-12 09:20

引用 一點 发表于 2016-11-12 09:20:06 的回复:

回复一點:谢谢,喜欢可以顶🔝哦

2016-11-12 09:39

好喜欢你们拍的照片,好清新,就是字太小啦手机上看的相当吃力……下次记得大一点字

2016-11-14 14:56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1-14 14:56:32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哈哈,感谢宝贵意见,可以用电脑看哦,游记和音乐更配

2016-11-14 15:00

引用 小怪nn 发表于 2016-11-14 15:00:28 的回复:

哈哈,感谢宝贵意见,可以用电脑看哦,游记和音乐更配

回复小怪nn:那我要去看看了~太可惜了 手机上不能听背景音乐

2016-11-14 15:02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1-14 15:02:27 的回复:

那我要去看看了~太可惜了 手机上不能听背景音乐

回复美少女战土:真爱

2016-11-14 15:44

真不错,看着大连的老乡特别亲切!还有B Duck的小书包也好稀饭!已顶,下个月我也要去台湾玩啦

2016-11-14 19:02

引用 muzihezi 发表于 2016-11-14 19:02:54 的回复:

回复muzihezi: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下个月要去跨年吗?

2016-11-14 21:29

引用 小怪nn 发表于 2016-11-14 21:29:15 的回复: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下个月要去跨年吗?

回复小怪nn:捞不着跨年,中旬去,跟女伴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