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Taiwan(五天四夜短途台湾西线小游记)

Ansonliang (广州) LV.9
2016-11-04 11:34 1501/9
  • 出发时间/2016-10-09

宝岛初体验

每座城市,都会有属于自己独特的味道,这次我把足迹停留在这座美丽的宝岛——台湾

台湾给我们的感觉是什么?
学生时代追不完的偶像剧
曾经陪伴我们度过青少年时期的台湾歌手(五月天、周杰伦、王力宏、陶喆、蔡依林、罗志祥.........)
满街的潮牌服饰店,最夯的街头文化
政治敏感地带(一直让我对这片土地产生好奇的原因)
文艺小青年的集散地

但不管它给你是什么感觉,我更希望的是经过自己亲身感受之后,那才是最真实的感觉。

So,let's beggin the journey>>>>>>>>>>>>>

最开始其实是想到这边自由行的,但之前时间和朋友都比较难去协调,所以一直把计划搁在一边,希望有一天能够真正执行到这个计划。后来今年5月份进了新公司之后,刚好有这个团建旅游的机会去台湾,所以就决定来一趟短途的观光旅游,整体感受一下,为之后的自由行做准备

ONE(台北)

因为我们是从澳门台北桃园早上的飞机,所以在广州算上去澳门机场的时间,我们就悲催地从早上5:30就出发了,在车上睡了两个多小时,也没有听导游在说什么鬼了

日出了,中途在中山服务站休息了一下,上车继续倒头大睡

无聊待机中,自拍来一个,终于被自己帅醒了

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终于登机了,听到长荣航空每一位空乘服务员带着台湾腔的甜美声音时,我顿时睡意全无哈哈

中午一点多到了桃园国际机场,下飞机的时候遇到了台湾知名的明星御用Dancer大目老师,原来他在飞机上一直坐我隔壁,我当时竟然没有认出他,我主动地跟他聊了几句,他也礼貌性的回了我,哈哈哎呀虽然气氛有点小尴尬,但是却无法掩盖内心的大躁动啊!!!毕竟自己也十分崇拜这位台湾元老级的hiphop舞蹈界人物,因为当时人有点多,所以没有和他合照(也不知道他愿不愿意)所以也只是聊了几句就离开了,不过下次我看到你,应该会是在你的舞蹈室吧哈哈......

今天台北的天气都不是很好,飘着细雨,有点冷,但还是抵挡不了我们兴奋得心情。到了机场大厅后,导游说了几句注意事项,我们立刻去换了一点台币和买了电话卡。这里提几个注意事项:

1、关于换现金,我觉得看个人消费习惯,我自己本身平时出门带的现金也不多,所以自己适当换一点就足够了,因为台湾当地很多地方都可以刷银联,现金一般是去夜市或者一些小店买纪念品时需要;
2、出发台湾前可以按照之前一些攻略所说的,先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到台湾后可以每天领取第一笔的现金是不用手续费的,这个可能要提前做准备喔;
3、电话卡的话台湾有三大运营商,中华、远传、大哥大,各自都有针对游客的短期套餐,中华覆盖比较广,远传和大哥大套餐更加优惠,因为考虑到这次行程会经过阿里山日月潭那些郊外地方,所以保守一点就买了一张中华电信300NT的五天有效期无限量4g上网套餐,内含50NT话费,哈哈这回又不用蹭WiFi了

桃园机场出发,坐了大概30分钟的车程,来到台北市中心的国父纪念馆,不用多说,听名字就知道这里就是纪念国父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的,园内是宫廷式设计,外面就被中山公园围绕着。这里经常举办各种大型的文艺演出或者音乐会,成为了老少咸宜的活动好地方。

我们参观的那段时间刚好进行换岗仪式,在国父的雕像前进行,全场突然安静了起来,整个气氛都庄严起来了,我也屏住了呼吸,仿佛自己也置身于当时的历史场景中

因为那天是周日,纪念馆外的中山公园,看到很多父母和老人带着小孩在公园里玩耍,一些年轻人就在国父纪念馆的四周的空地上放起了音乐,尬起了舞,这种新老交替的感觉毫无违和感,更突显这座城市的包容与魅力,慢慢地我开始想更深入地了解这座城市,了解它的背景和文化

话不多说,参观完国父纪念馆后,就来到了台北的地标101大楼,这座曾是全世界第一高楼的地标(当然啦很快就被迪拜塔和咱们大广州的“小蛮腰”超越啦),让无数的台湾人为之骄傲!不过来到台北不来一趟也会有遗憾吧,所以我们立刻趁未入夜之前赶快登顶,看看台北市的全景

乘坐的这辆登顶的电梯也是全世界最快的,从5楼直达89楼的室内观景台只需37秒,电梯攀升的速度为每分钟1010米,其长度也是世界第一。

今天天气比较阴沉,对观景效果不是太好,但还是能清楚看到台北这座城市的整体布局,高楼不算多,绿化覆盖率还是不错的,对于已经习惯在大城市生活的我来说特点不算太多,但还是值得被人欣赏的地方

观景台的纪念品商店

看到这个“小巨蛋”,大家可能会好奇是什么东西,难道是“定海神珠”,其实它是一个防震阻尼器,101大楼是世界第一座防震阻尼器外露於整体设计的大楼,重达660吨,在85、86、与88楼用餐可以看到这个带有装饰且外型像大圆球的阻尼器,其直径5.5米,也是世界第一。

准备下楼的时候拍的,已经入夜了,整座城市变得迷人起来

晚上开始下起了小雨,行程本来是要去士林夜市的,但导游考虑到那边现在国内游客比较多,而且是地下夜市,味道比较重,所以就临时改变的行程,去了相隔不远的饶河观光夜市,那边相对游客来说有一部分是本地人,地方特色相对来说会比较浓厚一点,不管是去哪个,我的心已经飘向夜市的小吃里了

芒果爆珠雪冰

海鲜肉羹

驰名两岸的大肠包小肠,我在厦门的时候也吃过,本地吃的味道有点不一样,味道更浓

一番视觉与味觉的轰炸之后,终于怀着不舍的心情回去酒店,哈哈酒店里有健身房,在跑步机上出了一身汗后,回房间后就倒头大睡了,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TWO(桃园)

今天天气不错,虽然天色还是有点阴沉,但已经比昨天好很多了,吃完早餐离开酒店后,我们就准备出发去看海了

为什么说来看海呢?因为早上的行程我们是去位于新北市万里区的野柳地质公园,这里由于长期受到海蚀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造就了海蚀洞沟、蜂窝石、烛状石、豆腐石、蕈状岩、壶穴、溶蚀盘等绵延罗列的奇特景观,今天刚好遇到一点小台风,所以海浪也变得比较大,刚好可以感受一下这海浪拍打过来是的感觉哈哈!

园区的留言墙,看来很多游客也曾在这里留下他们的足迹喔!!!

因为在这里打雨伞是然并卵的,所以下车后买了件一次性雨衣,结果除了行动拍照方便一点以外,还是然并卵

浪里个浪,看到我身后的浪花,就知道今天真的是蛮大风的,顺便po个视频给你们感受一下

传说中的女王头我没发现,但我觉得这块形状也蛮特别的

后面看到时间尚早,就自己走上了最后一个山头,因为那边能看到更远的风景,不过地面确实有点滑,下来的时候差点滑倒了

下山的时候,我同事给电话我了,原来所有伙伴都已经回到大巴上了,才知道自己迟到了,后来就加快脚步回到停车场那边找回那台大巴,来了个风雨飞奔

去海边浪里个浪之后,鞋子已经全湿的我准备去吃饭,领队特地带我们去这家当地比较出名的餐馆“丸林卤肉饭”,据说曾经有个团友连续吃了7碗卤肉饭再打包,哈哈我心里暗想那人是饭桶吗

我还没那么厉害,3碗就差不多了,不过确实是挺好吃的,和国内所谓的卤肉饭相比,当地的味道和口感都感觉比较正宗

3碗卤肉饭令我元气大增之后,又准备开始下午的行程,继续是文化气息浓厚的故宫博物院,这里是台湾规模最大的博物馆,也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收藏着商周青铜器,历代的玉器、陶瓷、古籍文献、名画碑帖等皆为稀世之珍,来台湾也是必来之地。

翠玉白菜,这颗菜价值不菲啊

这里的收藏品接近70万件,如此数量与规模进行管理时也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为给收藏品腾出足够的放置空间,展馆曾经多次的进行扩建,现在一般自己过来游玩参观的话,没有大半天时间是走不完的,可见面积之大。还好我们有领队彭大哥帮我们作介绍,在他的带领下我们1个多小时就已经游览了大部分的地方了,途中他也不断地跟我们讲述每件收藏品的由来,让我们也好好上了一个多小时的历史课

完成了故宫博物院的行程后,我们回到桃园的酒店,趁着晚上的自由活动时间,我就和几个小伙伴出外逛了一下,桃园相对来说没有台北那么拥挤,到处都弥漫着也是烧烤的味道,更像是以前我老家那边的环境,走了一段路,觉得肚子开始在呼唤我的时候,我们挑了一家看上去挺有名的铁板烧餐馆吃饭。还蛮多本地人的,很多都是刚下班过来吃饭,或者打包回去的附近居民,我们几个人点了两份牛排,一份鳕鱼,加上一些菜,就开动了

酒足饭饱后,打算再逛一逛,晚上桃园下着毛毛雨,有几分清爽,不管到哪里,便利店总在我们的附近,全家、711、还有台湾当地的莱尔富,可以说便利店已成为台湾人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很难想象他们(尤其是年轻人)没有便利店的生活是怎样的

这家汽车维修店前的鸡排档,现炸鸡排还是蛮不错的,实惠又新鲜,老板是个伯伯,人很和善

大概逛了一个小时候,感觉有点累就会酒店休息了,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THREE(台中&南投)

又一天慢慢的行程准备开始了,早上和室友因为起得太晚,也没什么时间吃早餐了,提着行李赶去大堂餐厅“草草了事”之后,就回到大巴上,准备第三天早上的目的地——日月潭

说到日月潭,我们再熟悉不过了,但它给我的印象都是在课本上了解的,究竟真正的景色如何呢?等下就可以感受到了

不过在去日月潭的路上,我们先来到位于南投埔里的中台禅寺,这里是由惟觉和尚住持,于1994年创建,外观和宫殿内融合中西工法的大型宫殿建筑。

这是宫殿正门,话说南投这边的天气真是好到爆炸,前两天都是阴雨绵绵的天气到这边就全变好了,所以彭大哥也跟我们说很多台湾人平时在台北工作,但有时间就会过来台中度假甚至是居住,台中这一带都是宜居的地方......

宫殿内不准拍照,所以,我也只是在门口照了几张就进去参观了,内有十八座憎人雕像,分别是目犍连尊者
、舍利弗尊者、优波离尊者、摩诃迦叶尊者、富楼那尊者、迦旃延尊者、须菩提尊者、阿那律尊者、罗侯罗尊者、竺法兰尊者、摄摩腾尊者、十力迦叶尊者、马胜尊者、跋提尊者、阿难尊者、侨陈如尊者、摩诃南尊者、菩提达摩尊者,他们都有各自的来历,也为这座大殿增添了许多神秘的色彩。

在中台禅寺逗留了大概四十分钟左右,我们就立刻转站到今天的目的地日月潭,首先我们先要上岛,所以要坐船观光一下哈哈

这里的湖水很清澈,似乎从未被污染过,和我印象当中的日月潭很相似。小时候语文课本里的景象,现在终于有机会看到了

来到位于日月潭玄光寺下的码头,有一家金盆阿嬷香菇茶叶蛋,顾名思义就是阿嬷卖茶叶蛋啦,至于为什么只有她这一家,这个可能要让游船上的导游跟你娓娓道来了,哈哈不说了,先尝一尝

岛上有一些现场唱台湾原住民歌曲的歌手,他们的初衷可能是想推广台湾的原住民音乐吧,仔细的听还是挺有感觉的,歌声很朴实和诚恳,如果有时间我自己也会买一张他们的专辑回家慢慢欣赏哈哈

读汽车专业的我,注意力就被景区内停车场的丰田电动车体验馆吸引了,这种景区体验形式的宣传非常的实用啊,方便了旅客出行的同时,也很好地推广了新能源电动车的这个未来趋势,也为自己品牌打了个口碑不错的广告,如果我有台湾驾照的话一定会租一台来试一下哈哈,毕竟这边的公路挺宽敞,也是十分适合自驾游的

日月潭离开后,我们就要开始进行将近3个小时车程的旅途直奔嘉义,路程有点远,所以我们在途中会先吃晚餐,晚餐就来到了在嘉义中埔乡著名的土窑烤鸡“甕窯雞”,现场手撕烤鸡,我勒个爽啊

烤鸡好吃到我们斗鸡眼了哈哈

回到酒店后,梳洗了一下,没啥事做想出去走走,就来到了这边的夜市瞧瞧。因为今天天气不好,所以夜市很多档口也没摆摊做生意,这个夜市的特点就是可以边玩边吃,里面很多小游戏和游戏机室,甚至可以打棒球,我叫了室友一起出来走走,顺便也拿点战利品回去

第三天台中到嘉义,旅程结束,准备明天的登山之旅!!!

FOUR(嘉义)

今天的目的,不用多说了,就是我期待已久的阿里山,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想去这里看看。因为以前也只是从电视和书本了解到这边的一些人文历史,真正到这边亲身体验的真是第一次,我们一直曲折的山路开车上来,沿途的山路的风景真是美到爆炸,因为刚刚下完雨出了太阳,形成了一片云海的现象,与山上的景色交相辉映,好久也没享受过这般的美景了!

快接近山顶的时候,因为已经差不多到了中午,山上开始起雾了,整一个就是如入仙境、烟雾缭绕的感觉,这片竹林让我想起了电影“卧虎藏龙”里的片段,多希望自己会轻功啊哈哈

山顶停车场

这是山顶小火车的轨道,本来我们这次可以做小火车的,但是最近台风天火车轨道进行维修,所以因为安全问题就改为步行游览了,春天的时候过来还能看到一大片的樱花,风景还是挺不错的。

在下午的时候雾气已经飘到山顶了,所以能见度十分的低,只有十来米左右

这所是全台湾海拔最高的学校,阿里山香林国民小学,里面加上老师和学生,只有几十个人,看来这里毕业出来的同学每个都是未来的体育健将

这棵树叫“三代同堂”,特别的是它每一代的树木都是从前一代的树干下生长的,生命力极为旺盛,后面才有这个名字。

位于半山腰的纪念品商店

这棵树应该是当年被日本人砍掉的,剩下的树桩仍然在这边,据说当年日本人在砍掉这片树林的时候,有一天有几个日本人在砍树的时候在树干上流出像血液一样的东西,之后就接二连三地出现一些日本军人离奇身亡,日本人觉得是树上的亡魂在诅咒他们,因此后来他们在树林中立了一块碑以安抚这些树的灵魂,然后又重新种了一些新的树木,希望这片土地得以平静。

阿里山下山之后,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我们下一站就要继续南下,到接近台南高雄,因为刚在山上走得比较累,所以上车后倒头大睡,两个小时过去了,终于来到目的地高雄,话不多说,领队和导游立马就把我们拉到这边的夜市,好吧,生命在于运动,而运动就是为了能吃更多的东西,走吧,奋斗去......

来到这家“老董牛肉面”,店内宣称是曾经在“舌尖上的中国”做过介绍,带疑问就走进去一探究竟了,一碗牛肉面也不便宜要50+RMB,果然是专业坑爹三十年,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汤底和面都很入味,点个赞吧

晚上回酒店的时候,刚好遇到室友,难得来台湾,他就提议不如今晚一起出去玩pokemon go抓小精灵,于是我们四个人就带着充电宝,扮演着抓精灵小分队到附近开始行动了

FIVE(高雄)

最后一天的行程,一大早被室友吵醒,既然是这样不如出去运动一下吧,昨天的精灵小分队又重新集合,在酒店下面的公园跑了几K,果然整个人都精神起来了,好好珍惜在台湾最后一天的早晨

吃完早餐过后,我们来到这个叫“黄金菠萝城堡”的地方,这里是一家制作凤梨酥的公司,我们今天就来体验一下自己制作凤梨酥(听上去好像不太靠谱),也算是一次体验吧哈哈,好不好吃是另外一回事

这感觉,你会觉得我不是在做凤梨酥,而是在玩泥巴对吧,而且还不太美观

成品已经拿回家被我爸妈“收拾”完毕,虽然充满着我手心的温度,但味道还是不错的

离开黄金菠萝城堡后,在昨晚酒店附近的85大楼吃了个中饭,下午原本是去参观“打狗英国领事馆”和“西子湾”的,但领队那边其实没什么好参观的,于是就带我们去了香蕉码头和爱河,这两个地方也曾是很多台湾偶像剧取景的地方,下车刚好经过邮局,顺便就把我昨晚写的明信片寄出去了,希望你们都能收到吧

下午到达高雄机场,准备要跟彭大哥说再见了!这几天在他和领队华哥的带领下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台湾人所具备的服务精神,他就是一本活生生的台湾历史书,希望有机会来台湾还能联系到他,这趟短短的五天台湾行就在不舍的气氛中画下了句号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04 19:26

引用 loluu 发表于 2016-11-04 19:26:21 的回复:

回复loluu:谢谢支持,希望能帮助到你把

2016-11-04 23:40

好像大部分都在坐車,下次來台灣記得要自助遊哦!

2016-11-05 16:18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07 11:54

楼主某角度某表情像极了潘玮柏

2016-12-23 12:43

引用 媛 不 圆 发表于 2016-12-23 12:43:01 的回复:

楼主某角度某表情像极了潘玮柏

回复媛 不 圆:哈真的吗,我没他帅啦

2016-12-27 11:26

引用 阿成 发表于 2016-11-05 16:18:12 的回复:

好像大部分都在坐車,下次來台灣記得要自助遊哦!

回复阿成:一定啊,下次想要来个台中台南深度游

2016-12-27 11:28

引用 bigdaddyryan 发表于 2016-11-07 11:54:13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bigdaddyryan:谢谢蜂蜂们支持

2016-12-27 11:28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