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夏天在沙巴~

猎户 (西安) LV.4
2016-11-04 11:42 207/5

多方准备,坐等出行

签证:手机淘宝代办
机票:西安吉隆坡斗湖(亚航),亚庇上海西安(春秋)
电话卡、上网卡:蚂蜂窝上购买
住宿:邦邦岛(仙本那),克拉甘(亚庇
货币:建议办理一张小型银行借记卡,在当地ATM机取现
物品:洗漱用品(酒店也提供)、防晒霜、帽子、长衣裤,婴儿用品等
旅游分类:亲子游
时间:2016年9月3日——2016年9月10日
人均消费:6000左右
ps:建议宝宝初次坐飞机,最好选择夜晚飞行,睡一觉,所有事情都妥妥的~~~宝宝的东西能拿多少拿多少,千万不要遗漏,最好先列个清单。

爱的任性,旅行重生

沉静两年,终于出关了!!!我的旅游生涯,得以重见天日!!!

不同以往的是,以前出发,只选自己喜欢的地方就好;而现如今,​打着爱的旗号,非要来次任性的亲子游,
带了一个小小拖油瓶~~~​

综合考虑她的生活和作息规律,旅游的线路选择范围变得越来越小……看了无数的攻略,咨询了许多朋友,目的地定在海边成为不二之选。​

海岛如此之多,结合性价比、天气、交通、距离、国际环境等因素,放弃了马尔代夫冲绳那霸台湾垦丁济州岛芽庄等,原本最佳选择普吉岛,也因为我去过而放弃!!!最后的最后,就是你了——风下之乡,沙巴!!!理由如下:沙巴中国同时区,无时差,常年没有台风肆虐,饮食和中国南方沿海一带相似。目前还没有大肆开发,去的人相对少点是关键~~~唯一的缺憾,是到仙本那需要转机,希望宝宝多多配合啊!!!

出发前,一直给宝宝灌输大海的概念,毕竟在内陆生活的人,对大海还是充满幻想和神往的!!!​

一切准备就绪,坐等出发~~~​

马来“仙”境,迷失世界

本次旅行的第一站,仙本那,邦邦岛。

仙本那被称为浮潜圣地,拥有世界上最清澈的海水(攻略上看到的)。

邦邦岛算是仙本那条件很不错的岛啦~岛上费用不便宜,住宿都是按人收费的,具体说来就是人均1200左右一晚,一个人住一间房,收双人费用;三人住一间房,大概就是1200*3的价格(一间房最多住三人)。

达到斗湖机场,就有岛上的人来接机。会中文的大叔,所以交流起来很方便,当然也很亲切呢~飞机上的疲惫,在大巴上一览无余,全是歪七扭八睡觉的,只有我亢奋的没有闭眼。满城的棕榈树,满眼的新鲜。

大巴车倒快艇,感觉行驶了好久……

上岛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这里悠静而迷人,美色绝不逊给麻袋~~~美景的震慑已让人倦意全无,有的只剩下惊艳和兴奋了!!!​

仙本那邦邦岛应该算是小众旅游圣地~这里的游人真的很少,感觉整片海都是我们的!!!
岛上吃、喝全包,为了适应中国人的口味,还有专门的广东厨师,很用心呢~
不得不提的是邦邦岛提供的洗发水和沐浴露超好用,本来想买回家的,结果售罄……可见受欢迎程度。

岛上吃、喝全包,玩的项目相对少些,除了浮潜就是香蕉船。
不过在躺椅上或是吊椅上看风景,才更有一番滋味!!!生活,本该这样!每天都醉生梦死在美景中,还要什么海上游玩项目!!!
赶上了小海龟放生的活动,小珺主在书上看到的会爬-爬的小海龟终于变成活物啦!!!好惊奇啊~
总的来说,邦邦岛是身心放松,逃离人群最好的去处,也和以往见到的大海景色有很大的差别~是亲子旅游十分推崇的地方!!!

吉祥三宝,清真一家

亚庇的早晨,享受着窗外迷人的海景,品味着营养丰富的早餐,又是活力满满的一天!
酒店的冷气很足,一出门就适应不了了。一早上就待在商场里避暑,也算是深入了解亚庇经济文化吧~~~

中午逛完了,去大茄来海鲜店吃的饭!!!错过高峰期,食客依然多,生意好的不要不要的!!!图中的椰子布丁还是老公在别家买的!!!奶油老虎虾、蛋黄炒蟹(我的最爱)、鲍鱼等,点了满满一桌,吃完老公才发现没有拍照,囧o(╯□╰)o

亚庇市中心很小,就四条主街,半天走下来,找到了好多攻略里的美食店。这里打出租车很不划算,貌似起价30林吉特(1人民币约等于0.6717林吉特)。还是走走好,权当消食和锻炼身体了。

下午,鹏爸爸计划租车带我们去沙巴大学、水上清真寺和丹绒亚路看日落。​

沙巴大学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拥有世界最美丽的大学的美誉。大学同时拥有一流的软硬件设施供教学使用,大学拥有全马来西亚最美丽的图书馆。由于宝宝不会潜水,又天生对鱼充满好奇,所以沙巴大学的水族馆是必去看的!需要注意的是:水族馆下午四点关门,时间要安排好~门票价钱记不清了,貌似人民币20元左右。

水族馆很小,十几分钟就能看完,爸爸倒是很有兴趣的看着双龟争食!!!第一次知道,海龟还是很凶猛的,一条鱼瞬间就被吃的只剩鱼骨……​

沙巴大学是唯一一所拥有自己的清真寺的大学,粉粉的,萌萌哒~~~​

吉祥三宝,幸福的一家
这一家的造型,我给十分!!!太和谐了!!!连宝宝的造型都考虑到了~~~哈哈,其实穆斯林的规矩还是很多的,要进清真寺,这是必须的~~~租一套衣服5林吉特,换衣服时直接放在洗衣机了洗,难怪衣服上有浓郁的洗衣粉的味道,太讲究了!!!​

超火的牌子,满街都是这款饮品的广告!!!
给宝宝买来尝尝,太甜腻了,我都不喜欢……

水上清真寺回来的路上,天空飘起了小雨,以为看不到日落了,果断取消了丹绒亚路看日落的计划!!!这为日后想起这次行程,埋下了重重的遗憾!!!

宝宝在车上睡着了,一睡就到八点多。。。硬是叫醒拉去吃饭!!!​

大名鼎鼎的佑记肉骨茶,就是用各种名贵药材与肉炖制而成。一定要记得,肉骨茶只有下午以后才有,白天是没有的~不要问我该怎么点餐,跟老板说有什么就来什么吧~

一看就是太饿了,果断又只有吃完饭的空碗!!!​光盘行动,执行到位!!!

散步回家,偶遇天桥底榴莲水果市场!!!这里榴莲、山竹等水果不允许带回宾馆,榴莲也只有晚市有卖~~~爱吃的人还不少呢!!!第一次吃奶油般的榴莲,难道真是传说中的猫山王?!!!​

环滩大海,珺主到来

来这里玩,完全没有跟团的,全是自由行~~~当然,在当地报个一日游什么的还是很有必要的!!!

亚庇的环滩岛和美人鱼岛都很有名,不过美人鱼岛路程更远些……所以慎重选择环滩岛出海一日游~

享受完酒店的早餐,急忙参加了出海一日游~~~可能是由于早饭吃的太急,​再加上没消化就坐船,那个颠簸,那个狼狈,那个吐55555555555555

感谢热心的武汉阿姨,一路关心和照顾,连塑料袋都帮我要~~~

还好宝宝很给力,上船睡觉,下船尿尿,反正啊,基本就是船上睡,岸上玩!!!​

终于上岛了,终于又可以活过来了~~~

到过了普吉岛,去过了圣托里尼,​玩过邦邦岛,说实话,环滩岛没有那么惊艳,那么辣眼睛了~~~

岛上环境真心一般,一看就没有大规模开发~~~游客休息和活动的地方很少~~~

与飞虫共舞,看海天一色~

老公去浮潜,我怕水又不会游泳,就陪宝宝在沙滩上玩!!!

​今天很配合,已经愿意玩沙子了……就是手脚粘上沙子就必须立刻用海水洗干净!!!

或许还是更爱玩水吧!!!​

于是我就一次又一次的到海边打水~~~繁忙的一天啊!!!

下午,鹏爸爸出海去海钓~~~果然是年轻人啊~~~不过貌似都没有收获,只有当地的船员收获了一条小鱼~~~大家都争相拍照……最后,可怜的鱼渴死了……

​​回程的路上下起了大雨,果然是热带地区,雨时短,雨量大,瞬间乌云盖顶,一会又云开雨散~~~

导游和船员们并排站着帮忙挡风的场景​还是很暖心的~~~

出海一日游结束后,要大补啦!!!吃饭吃饭啦~~

果断还是海鲜大餐,华兴的海鲜品种更多更丰富~~~酒楼门口全是鲜活的海产品,随便挑~奶油老虎虾、蒜蓉明虾、白胡椒蟹、象鼻蚌、鲅鱼饺子、秋葵等~~~名副其实的“尝鲜”!!!
这一桌下来,300人民币左右!在我大西安吃这么一顿,不知道价格要翻几倍,问题是也没有这么新鲜的~

神秘红树林,梦幻萤火虫

今天的早餐终于不用在酒店解决了~~~毕竟,连续吃两天,已经没有什么新鲜感啦~~~

怡丰茶室,店里贴着很多名人就餐的照片,第一张就是赵雅芝和她老公的,貌似还有吴宗宪的,​果然,全世界的宣传套路都是一样的!

据说A1餐是必点的~最最著名的叻(le)沙~~~

还有牛杂和双色奶茶等~~~​

吃完饭,就在市区随便转了转~~~

午饭就在怡丰茶室的隔壁解决的,也是大名鼎鼎,五星海南鸡饭~~~点了半只白切鸡、一份烧腊拼盘、要了一个双菇时蔬拼盘~~~他家的米饭很特别,用鸡汤熬制成的~~~单吃都很有味道~~~宝宝很喜欢~~~

这顿下来,跟吃顿海鲜价格差不多~要是单点成鸡饭,估计便宜些……

​吃完中饭,简单收拾,就到了本次旅游的重头戏——红树林一日游!!!

没错,还是参加当地一日游活动~

​kawa 红树林相对近一些,长鼻猴比较少,萤火虫多;weston红树林相对远很多,长鼻猴和萤火虫都比较多。

本身对看猴子不怎么感兴趣,再加上那几天一到傍晚就下雨,一直担心能不能看到萤火虫呢!!!果断选择​kawa 红树林~

统一安排了品尝椰子布丁,宝宝又睡着了……还好,导游和老公都打包带给我,导游强调车上规定不允许吃,要下车才能吃,还给宝宝​买了红心火龙果~~~

船夫就是眼尖,什么猴子、翠鸟、蜥蜴的都是他先发现的~​猴子很多,满树都是,可惜大多都是长尾猴!

退潮了,小蟹们都出来撒欢啦~

坐船来到海河相接的入海口~视线极好,话说如果不赶着去看萤火虫,这里也算看日出日落的绝好位置吧~~~

果然还是下雨了,急下急停的,来匆匆去匆匆~

难得一见的双彩虹呦,感觉这里看到彩虹司空见惯啊~

驱车换地方去看萤火虫,车程大约二十分钟~

再次坐上小船时,天色已暗。

慢慢的,看到树林里忽暗忽明……随着天色渐黑,亮度越来越强~~~

游人们惊喜的小声说着:哇~萤火虫~~~

越来越多的萤火之光亮起来了~~~整棵整棵的树像圣诞树一样,被萤火虫缠绕成的灯带装扮着!!!​

只见船夫缓缓的晃动着手上的小黄灯,​三五成群的萤火虫飞向游船~~~游人们开始争先捕捉~~~

萤火虫太小了,真担心一掌下去就被捏死……感觉抓住了,赶紧张开手掌看看,还好又有亮光啦!!!

显然,我比宝宝兴奋,抓住一只想让她握着,宝宝的手太小了,每次交接时,萤火虫都飞走啦~~~宝宝一个劲的喊着:拿拿!!!

时间太短了,就二十分钟,感觉像做梦,刚入境,就要醒了!!!

舍不得离开!!!​

一直生气老公只顾着拍摄,没有感受这唯美的画面;当然,也没有感受捕捉萤火虫的神奇!!!​最抑郁的,拍摄效果很渣渣,只能看到几个亮点晃动……

红树林里蚊虫较多,建议全副武装,包裹严实!!!无论你用生么样的高级器材,都拍不出萤火虫的梦幻,所以还是放弃吧,好好感受这美好时光才是关键~~~

因此,萤火虫这部分也没有办法po图啦!!!建议大家有机会还是亲自去看吧!!!这是本次旅游里最与众不同的体验呢!!!​

再次感慨一下​,这里的旅游服务太好啦!!!回程路上,规定是要把每个游人送到酒店门口的!!!之前说过,亚庇市区就四条大街,因为太小,很多道路都是单行~为了送一些游人到酒店门口,司机足足饶了几条路啊!!!要是在中国,司机大哥肯定说一声“自己过条马路就到了”……​

我们没有回酒店,要求司机把我们放在天桥底榴莲水果市场!

​一家人都热衷榴莲,话说宝宝回国后还天天喊叫着吃榴莲呢!!!

遗失的缺憾,永恒成美好

沙巴的最后一天~~~

还深深的记得,小珺主看到大海,第一次兴奋的喊出的那句:大海,我来啦!!!而今天,我不得不教她说:大海,再见,我要回家啦~~~

好好在市区转转,买些纪念品,至少还可以满载而归~~~​

小珺主走哪吃哪~~~这个适应能力啊……

old town的烤吐司​值得品尝~正宗马来西亚白咖啡,味道香浓,果然是伴手礼的最佳选择~~~​

中午,鹏爸爸的选择是新记肉骨茶!!!我还一直纳闷呢,为什么佑记下午才开业,新记中午就有呢!!!果然,这家白天不卖肉骨茶,经营的是另一家一品烧腊店……随便吃点垫垫肚子吧~~~

​中午在酒店大厅稍作休息,顺便消费了酒店赠送的免费饮料~

鹏爸爸不甘心,就差日落收关了!

再此,我要隆重介绍一下丹绒亚路海滩!!!

沙巴的丹绒亚路海滩被列在世界的十大最美日落中,这里有着亚庇最为著名的日出日落美景。丹绒亚路海滩名字中的“亚路”指的是木麻黄,顾名思义这里耸立着无数木麻黄树,林荫下散散步,海天相接的美景尽收眼底。

打车去​丹绒亚路海滩基本在30林吉特,司机很好,可以选择在停车场等~这样,完全可以避免回来打不到车的尴尬与无助!

这里的沙滩很松软,沙子很细~~~到处都出没着寄居蟹!!!

​天公不作美,乌云密布啊……果然,还是没有看到最美日落……

又下起雨了,带着宝宝赶紧坐车!

雨越下越大,似乎没有要停的意思~

​好心的司机看我们带着宝宝,把自己的雨伞留给我们了~~~

司机送我们到佑记门口,沙巴的最后一顿饭!!!

小珺主俨然成为了标准马来人,已经习惯了肉骨茶的味道,吃的忘我!!

亚庇机场的乐队~~~
真的要回家了~还耿耿于没有看到亚庇最美日落,没有再次满足味蕾吃到榴莲,然而这一切的缺憾,让我彻底无法忘记这个美丽、善良的地方!!!
最后,感谢这一路为我们提供过帮助的每一个人!!!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1-04 15:26

沙巴的海好美啊

2016-11-04 15:28

引用 平镜海岸 发表于 2016-11-04 15:26:35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平镜海岸:谢谢,只是记录了自己旅游的点点滴滴,希望能提供有价值的信息给需要的人~

2016-11-04 15:4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1-04 15:28:25 的回复:

沙巴的海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是的,仙本那邦邦岛,真心推荐~其实沙巴的消费水平不高,去的话也经常都有特价机票,只是邦邦岛相对贵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