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花海,春暖花开——行走在荷兰童话世界

HaloVvvv (上海) LV.12
2016-11-04 11:55 552/10
  • 出发时间/2016-04-11

关于我

我,小小小妖,一个热爱生活,热爱旅游,热爱拍照的女孩,一个愿意与你分享生活的女孩,给你带来阳光与快乐。
我不想给自己环游世界的愿望订个期限,如果一定要的话,我希望是一百年哈哈哈哈哈。这辈子都在路上,去看世界的每个角落,是我最大的愿望。
关于微博:@HaloVvvvvv
关于Ins:_vvvvivian
关于个人微信公众号:vivian小妖魔橱
 欢迎大家关注啦,期待与你相遇!

一场完美的4人之旅——我的心遗留在摩洛哥 http://www.mafengwo.cn/i/6180932.html
美丽的海滨之旅——大连,有我、你 http://www.mafengwo.cn/i/6176909.html
一场舌尖之旅——走过山城重庆 http://www.mafengwo.cn/i/6245597.html

一直觉得荷兰是一个神秘的国度,在这里,红灯区、大麻、同性恋等一些不可思议的东西在这里全部合法。一个动静结合的国度又把这一切编织的似乎又如此的完美与统一。
面朝花海,春暖花开,抓住复活节的尾巴,和朋友一拍即合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荷兰之旅。

关于行程

荷兰,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没有什么相关的准备工作。和小伙伴从订机票酒店到出发也就几天。在荷兰交通也是很方便的,我们都是坐了公共交通,地铁、公交、电车。如果玩的时间久的话买个HOLLAND PASS也是不错的选择哦,能省下一笔钱。还有在荷兰坐交通真的是靠自觉哦,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贪图小便宜!荷兰公共交通的刷卡机闸就是一根柱,没有闸门,不刷卡也依然可以随意进出站,但是在车上有时候会有查票的,被查的话是会罚款的。这几天我们没有被查票,开玩笑跟朋友说:“我们也别买票了,都白买了!”
火车票、车票什么的我们都是买的单次的,不用提前买,直接去ticket office买就好了。在欧洲旅游还是蛮方便的,用上万能的google map还有英语日常交流就可以开启旅程啦!

D1 曼彻斯特——阿姆斯特丹

下午3点多从曼城起飞,1个小时的样子就到荷兰了,拿着登机箱排队入境, “welcome to Holland,have a nice holiday”!就这样来到了荷兰。一切安顿好之后,我们去阿姆斯特丹中心了。
荷兰,不愧是自行车王国,遍地都是自行车,名不虚传的,一排排有序的排放着。

当走出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的时候,在荷兰读书的朋友说左边是红灯区,右边是性博物馆,不一样的气息扑鼻而来,我就知道,荷兰我来了。

粗略领略了一番阿姆斯特丹的景象之后,朋友带我们去一家川菜馆觅食了,不知道是饿了,还是真的饿了,我觉得味道真心不错,比起在英国的中餐馆,不知道强多少倍!但是价格也不菲哦,比英国贵好多。不会告诉你,我们在荷兰吃了三顿中餐的。

D2 库肯霍夫

每每说到荷兰,人们自然而然就会把它和风车、郁金香联系在一起。在荷兰要看郁金香,最有名的莫属于库肯霍夫公园了。Keukenhof是荷兰语,译为“厨房花园”。每年的春天3-5月,库肯霍夫都会举行为期8周的花展,全世界爱花使者都会朝着它奔去。公园里除了郁金香,最多的就是风信子了,各种花朵争奇斗艳,百花齐放,以最绚丽的姿态迎接世界各地的游客。
我们门票是在网上提前买的,包括来回车票,从史基浦机场机场坐858路直达公园,很方便。

一下车,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朝公园入口奔去,早已按耐不住兴奋激动的心情。早上去的还挺早的,人还没有那么多,可以尽情拍照啦。

当走在公园里,看到一簇簇,一朵朵,一片片,颜色鲜艳,各种各样的郁金香的时候,被震撼到了。滴滴答答,徜徉在花海之中,仿佛时间都静止了,忘乎了所有,沉浸在一片花香之中。

公园里,除了茁壮饱满的郁金香,还有像豆蔻年华少女般,清纯又充满青春气息的风信子,蓝紫和嫩粉的搭配惹人喜爱,楚楚动人,虽然和郁金香有着不同的气质,却有其独特的韵味。

粉粉的花瓣零星飘落在地上,仿佛点点满天星。

石阶小路,两旁都是盛开的花朵,百花争艳,鸟语花香,一幅热闹的闹春图。

库肯霍夫还有一个室内花卉展,里面的品种依然丰富多彩,还很有创意。

破旧的牛仔裤作为花盆,里面插了各种各样的花,别有一番创意。

走到二楼,俯瞰这个室内展厅,仿若一个天使的花环笼罩着整个室内花卉。

一片片,白白的,粉粉的花瓣,从树上飘落下来,仿佛仙女下凡,好美!

一圈走下来差不多已经是下午两点了,一般逛库肯霍夫公园3个小时绰绰有余了,我们却从早上9点逛到了下午两点。午餐也在公园的餐厅随便吃了点。很开心也很满足,确实很美,有种上海鲜花港的即视感。
走出公园的时候,门口已经开始排起了长队,庆幸来得早点。

走出公园,我们决定去租一辆单车,去探索在网上看到的那一片片迷人的花田。看完郁金香,走出库肯霍夫,千万不要直接返程,因为真正的花海之旅才刚刚开始。骑单车在花田才是库肯霍夫的正确玩法呀!跟着指示牌,我们来到了租车点,一排排单车整齐的排放着,付了钱,20欧随便骑,车子随便挑,填个单子就好了,工作人员会让你在场地上试骑一下,感受下车子的性能,就这样,花田之旅开始了……出发前,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骑行地图上面有好几条不同的骑行路线,还会贴心的告诉你赏花地点。

考虑到我们的体力和荷兰四月捉摸不定的天气,我们选择了那条中等距离的路线。一路风光无限好,骑行在乡间的小路上,人烟越来越少,离花田越来越近,宁谧安宁,令人心旷神怡。

微风佛面,远远的就看到了浓艳的色彩。忍不住扑向了一片五彩斑斓的花海,像花仙子一般,闻闻花香,发发呆。

蓝天白云,阳光洒满我的脸庞,骑着单车在一片世外桃源,发发呆,放放音乐,放飞自我。做一个自由的荷兰骑行者。一路上,和朋友欢声笑语,路过大片的花海,我们会放慢步伐,开启疯狂的拍照模式。

当骑行了5-6公里之后,一直都被花海环抱着,有些许的审美疲惫,反而失去了乐趣。此时,来点调剂品是很棒的哟,小桥、流水、河流,这样调解下视觉,多一些乐趣。

库肯霍夫最精彩的部分必然是要付出一些体力的,和这个相比,公园就逊色了许多,我觉得这一次骑行是很值得的,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嘛!

如果说用蓝与白形容希腊马尔代夫。那么我想荷兰绝对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国度。

就这样,我们打道回府了!
晚上在阿姆斯特丹吃了一家很多人力推的中餐:福禄!确实很不错哦,犒劳下自己,补充下体力,吃出了大中国的味道。

去了荷兰,也被身边很多朋友问及有木有尝试迷幻蘑菇,据说可以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于是我们在阿姆斯特丹来了一次体验。于是,在吃完晚饭后,我们去magic mushroom gallery买了神奇的迷幻蘑菇。面对玲琅满目的蘑菇,我们也不知道怎么选择。老板问我们了一些情况诸如平时抽不抽烟之类的,给我们推荐了一款organic mushroom,据说对胃有一定保护作用,伤害没那么大。原来,蘑菇根据不同的威力也分不同的种类,主要还是要看自己啦。

买完老板也跟我们讲了一系列的注意事项,告诉我们一定要在有人陪同下进行食用,最好空腹两小时后吃,效果会持续四到五个小时,不要喝酒,不要吃药,可以吃甜食缓解幻觉。先吃一半的蘑菇,在嘴里咀嚼两分钟后再咽下去,之后觉得效果不明显,然后再吃另一半。回到酒店,我们整理了下思绪,迫不及待的打开了迷幻蘑菇。
迷幻蘑菇并不是想象中那样子五颜六色的,看上去就像普通的干的茶树菇那样。我们还调侃了下,老板不会在忽悠我们吧。放着曼妙的音乐,我们每个人吃了两根蘑菇。就是蘑菇的味道,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那时的我们既紧张又期待,期待45分钟后有效果,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太兴奋。

这45分钟仿佛过得特别漫长,不停地看时间,此时此刻,时间似乎凝固了。45分钟过去了,两个人什么反应也没有,不断地问对方“你有没有反应呀?”“我们是不是被忽悠了?”“还是我们两个人吃一包,量不够啊?”“应该一人一包的”……总之,感觉失望透顶,感觉就是吃了普通的蘑菇罢了。

朋友说,该来的总会来,弄弄睡吧。
闭上眼睛,过了又一会儿,差不一个小时的时候,整个人觉得冷冷的,盖的被子此时觉得也没什么用,大概蘑菇开始起作用了吧。又过了半个小时,差不多吃蘑菇后的一个半小时吧,整个人觉得好暴躁,好烦躁,感觉自己在游乐场在玩很刺激的游乐项目,依稀记得还玩了旋转木马,但是整个人又非常沉重,之后不由自主的哈哈哈的笑了起来,根本停不下来。这一刻,我想,蘑菇真的开始发挥作用了。朋友也有了感觉,两个人一直在哈哈哈的笑。东西渐大渐小,恍恍惚惚,闭上眼睛感觉什么都能看得到,感觉整个人在旋转,小丑在歌唱,看到飞舞的龙,天花板上水条在曲折的波动,四溅的水珠在天花板上跳舞,光波在发射,还看到悠长的隧道,看不到尽头。还是会忍不住的笑出声来,感觉特别开心,在自己的世界里徜徉,编织着不一样的童话。

过了又一个小时,睁开眼睛,整个人觉得飘飘然的,意识又很清醒。伸出自己的手,那一刻,吓到了,看到手上满满的都是血,还看到了流动的血液。告诉自己快睡吧,可是闭上眼睛怎么也睡不着。从床上坐起来看看镜子里的自己,也没有什么不同。

又过了两个小时,看了看手机,差不多已经凌晨2点多了吧。这时,拿起手机,感觉端了个个老人机,字体无限大,手机壁纸是3D的,不断播放着画面。后来后来……感觉自己真的好累好累,浑身无力,可是怎么也停不下来,告诉自己,我不想玩了可不可以,可是一点都不听使唤的。

这时感觉自己整个人好沉,好无力,很燥热,很疲惫,就是睡不着。还有感觉床在自己的掌控下,不断地往下沉,整个人已经没有兴奋的感觉了,感觉已经笑不动了,有点难受。

静静的躺着,但是脑子还在飞速运作,真的已经笑不动了,端着手机也觉得好重,像捧着块石头,却又扔不掉。大概四五点的样子,感觉整个人已经麻痹了,最后,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过去的。早上起都起不来,真是腾云驾雾般的一晚。

醒过来,就没什么了,但是觉得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很累很累,大概是笑得太多了吧,脑子也晕晕的,感觉自己秀逗了。

这是一个很神奇的体验,不会上瘾,但是看到什么具体到每个人就不一样了,和自己的情绪有很大的关系。
不建议自己吃,不知道到底会发生什么,会干出点什么事情来。

D3 梵高博物馆——桑斯安斯风车村

不知何时,爱上了参观博物馆。记得曾经的我,对博物馆没多大兴趣的,一般都是走马观花。自从去了英国之后,去了大英博物馆、美术馆之后,迷上了博物馆,喜欢跟着介绍细细品尝艺术之美。
说起阿姆斯特丹人气最旺的博物馆,那莫属于位于博物馆广场的梵高博物馆了,是世界上收藏梵高画作最多的博物馆了。我们是在网上订的早上9点的票去梵高博物馆餐馆,所以到了点直接进去就好了,不用排队,排队的阵容也是很壮观的。建议去参观的的朋友安排好时间早上去,或者像我们一样提前在网上订票。

梵高博物馆内不能拍照,录像也不可以。只能用心去欣赏这位天才一生的巨作了,来一场心与心的交流。在博物馆里就留下了两张照片。

梵高博物馆有三层,1楼有纪念品店,还有梵高的生平介绍,梵高作品的周边,还有相关书籍,已经被翻译成大概10国语言了;2楼、3楼都是梵高的画作,与家人通讯的书信750封。这个博物馆收藏有梵高黄金时期最珍贵的200幅画作,约为全部作品的四分之一,素描作品几百件。展现了他各个时期的画作,从早期的《吃土豆的人》、《向日葵》到晚期的《卧室》、《黄房子》、《麦田群鸦》,还有《丰收》、《雷雨云下的麦田》,这些作品让我深切地了解这位大师的创作历程。
欣赏着这位天才带来的艺术之美,心灵不禁为之震撼,我对他作品的印象是:早期的作品线条硬朗,色彩明快,晚期的作品仿佛更加写实一些。

梵高的一生也是坎坷的,他的人生后期饱受精神的折磨,还亲手割下了自己的耳朵。严重的精神病导致他无法正常生活,但是对于艺术的热爱与执着并没有因此停歇。在住院期间,还坚持创作画画。当无法外出创作的时候,他在清醒的状态下坚持临摹其他艺术家的作品。梵高是一个绘画天才,不停地创作,修改自己的作品,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

走出梵高博物馆,我的心情是复杂的,被梵高作品的灵魂深深感染着,同时又同情他的命运。也许就像一句话说的那样“上帝是公平的,为你关闭一扇窗的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蓝天白云,在博物馆附近的广场走走。

此时也是中午时间了,我们搭乘电车来到了市中心去觅食了,午餐吃了omelegg。恩!味道不错哦!

荷兰当然要来看看风车啦,下午我们坐火车来到了桑斯安斯风车村,位置还是有点偏的,位于赞丹,是一座秀美的古老村庄。里面的风车也很漂亮,看网上评价说是小孩堤防的升级版,不是那种灰蒙蒙的,是上过颜色的,好美!好漂亮!有种行走在童话世界的感觉。这里很好的保存了人们居住和生活的传统风貌,风车、木鞋、奶酪等荷兰特色在这里也都有呈现。整个村庄弥漫了奶酪味。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作坊点缀在风车村中,构成了一幅宁静而又美丽的田园风景画。

不知何时,天空不作美,下起了雨,一切来得措手不及,我们去了一家酒吧,喝了一杯啤酒,看着玻璃,看看雨中这个安静的小村庄,别有一番情调。

古老的风车和老房子,绿草萋萋,风车悠悠旋转,绽放的鲜花簇拥着老房子,走在小河木屋、彩色风车之间,就像行走在童话世界一般。

傍晚我们回到了阿姆斯特丹市中区,在街边吃了晚餐。
此时运河边的红灯区开始热闹起来。

D4 海牙——代尔夫特

“骑士楼的城门。
影子挺拔的透露昔日的雄伟,
橘黄相间的色调,
将中世纪与现代巧妙地连结。
这里,没有骑士,
却触摸得到过往人群,
难得坚毅的心。”

海牙荷兰第三大城市,位于阿姆斯特丹鹿特丹之间,交通很方便的。海牙是一个节奏缓慢,一个充满艺术和文化的城市,行走在街道上,各种各样的店铺很有小资情调,让我不禁放慢脚步,欣赏这份情怀。

我们选择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海牙和平宫,也就是海牙国际法庭所在地,一个庄严而又神圣的地方,不巧的是我们去的那天不对外开放,不能进去参观,我们只好在reception带着讲解器听一些展览的讲解,算是到此一游吧。

之后我们晃晃悠悠来到了莫里茨皇家美术馆陶冶情操。莫里茨皇家美术馆位于海牙中心,在国会大厦旁。这座建筑物是荷属巴西总督莫里茨的宅邸,建于1634年,收藏了1640年以来荷兰黄金时期的杰作300幅。莫里茨皇家美术馆虽然不大,但是这里陈列的作品展示了15—17世纪荷兰和佛莱芒艺术的精彩全景,从远古佛莱芒到日照风景,从圣经角色到细腻的景物,从宁静的室内装饰到风趣幽默的画面。包括伦勃朗的《自画像》和维米尔的《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等名作。

博物馆是一座两层楼的建筑,走上两楼,巴洛克风格的长毛毯,皇家豪宅的奢华气息处处可见。欣赏博物馆中的画作,可以感受到那个时期一个繁荣的荷兰,中产阶级过着优渥无忧无虑的生活。

在皇家莫里茨美术馆,我最喜欢的作品是《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维米尔的代表作,镇馆之宝,也是荷兰的蒙娜丽莎。少女身穿一件朴实无华的棕色外衣,白色的衣领、蓝色的头巾和垂下的柠檬色头巾布形成鲜明的色彩对比。少女的气质超凡出尘,她心无旁骛的凝视着画家,也凝视着我们。那柔和的衣服线条、耳环的阴暗变化,尤其是女子侧身回首、欲言又止、似笑还嗔的回眸,唯《蒙娜丽莎的微笑》可媲美。

都说海牙的中餐好吃,于是我们的午餐在中国城解决了,吃了东北菜,很地道,分量也很足。

下午,我们没有特别的安排,本来想去海滩边走走的,但是没有什么兴致,于是改变了行程,决定去旁边的Delft看看。Delft离海牙特别近,就10公里的样子,我们就这样坐火车出发了。

Delft是一个特别有韵味的小镇,她没有那种中世纪的端庄,也没有那种聚满年轻人的激情,用清新秀美来形容她再合适不过了。
在运河边走走凹凹造型也是不错的选择。

来了英国,去了欧洲之后发现,老外就喜欢坐在街边的餐厅,发发呆聊聊天看看风景喝喝酒晒晒太阳,有太阳就可以开心一下午。
在这里,我们也停下了脚步,小酌一杯,欣赏Delft的美!

Delft,荷兰南部的小城镇,带有古色古香味,不惊不艳,经得起回味;运河弯曲,新旧教堂对比,美丽不张扬却有魅力;手绘青花瓷,飘着新奇的16世纪风;清净又便捷,享受生活本该有的节奏。

走过这座令人回味无穷的小城镇,坐火车回到阿姆斯特丹觅食。夜晚,欣赏阿姆斯特丹的夜景,一座超酷的城市!不仅有众多无与伦比的艺术场馆,还有如油画般浓重色彩的运河景致与夜景……

离开前的最后一晚,忍不住再多看一眼。

D5 阿姆斯特丹——史基辅机场

荷兰的最后一天,也没有什么行程。每一段旅程总有结束的时候,今天就坐飞机回英国了。

THE END

再见,童话世界般的荷兰,感谢你赐予我们的蓝天与白云,感谢荷兰之旅让我们相遇!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06 10:25

引用 youlinggu 发表于 2016-11-06 10:25:04 的回复:

回复youlinggu:索尼微单

2016-11-06 10:5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07 09:56

引用 洛洛智久 发表于 2016-11-07 09:56:50 的回复:

回复洛洛智久:定期出去走走给身心来次放松是不错的选择哦⋯⋯哈哈 这是之前在留学的时候啦 现在也没那么多时间了

2016-11-07 10:36

引用 HaloVvvv 的图片:

2016-11-12 09:38

不会英语怎么办😂

2016-11-19 15:32

引用 随爱 发表于 2016-11-19 15:32:03 的回复:

不会英语怎么办😂

回复随爱:日常交流会点 那就下个手机app中英翻译

2016-11-19 19:27

引用 HaloVvvv 发表于 2016-11-19 19:27:08 的回复:

日常交流会点 那就下个手机app中英翻译

回复HaloVvvv:好的,谢谢

2016-11-21 12:29

踩一下!以后去那里玩向你求教哦

2016-11-29 17:29

引用 ~叶🍃菩提 发表于 2016-11-29 17:29: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