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九寨——甘南——色达——亚丁——香格里拉——丽江——大理9日

西北偏北 LV.9
2016-11-04 11:56 28/1
  • 出发时间/2016-09-28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2016年9月,本来计划西藏阿里大北线,由于种种原因没能成行,所以临时决定走了趟九寨沟——甘南——色达——亚丁稻城——香格里拉——丽江——大理,用时9天。
第一天:西安——九寨沟(飞机)——班玛
第二天:班玛——色达
第三天:色达——甘孜——新龙——理塘——稻城
第四天:稻城——亚丁——稻城
第五天:稻城——乡城——香格里拉
第六天:香格里拉——丽江
第七天:丽江

第一天:西安直飞九寨沟黄龙机场,朋友前几日已经从西安出发前往九寨沟黄龙游玩,我是去过多次了,这次免去了西安到九寨的舟车劳顿,因为我知道后面还有很辛苦的路要走,攒足精神。本以为在九寨上空能看到美景,可是由于大雾使飞机即将落地的瞬间突然拉高,让我的心着实揪了一下,看美景的心情一下子全无,,我默默的在祈祷能安全降落,要是真的是天气原因,我宁愿飞回去,飞机在机场上空盘旋了近一个小时最后终于在大雾中强行降落了。揪心啊

上车出发,比原计划晚落地一小时,得抓紧了。路上在若尔盖草原上去了我藏族朋友达娃家吃了手抓羊肉,每次路过总是手抓,但每次都觉得吃不够,草原上花少了,草黄了,做生意开藏家乐的也渐渐的开始收拾行囊准备过冬了。过了玛曲黄河开始的烂路总算铺好了些,晚上9点到达班玛县。

第二天:班玛县——色达色达我已经来过好几次了,这次车不让开到山顶的喇荣宾馆,只好坐公交然后再步行,这也很费体力,这次在色达没怎么拍照片,就沿用一些老的片片吧,大家不要嘘哦~,但是有幸的是去听了索达杰堪布的讲课,真的是一个幽默的上师,没什么架子,很和蔼,让我对藏传佛教更加的感兴趣了。

第三天:色达——翁达——炉霍——新龙——理塘——稻城   640KM  早7点半出发,晚十点到达稻城,一路路况很好,色达到翁达的路全面修好,翁达到炉霍的山路还没修好,炉霍稻城全柏油。本来今天的行程是到新龙,可是到新龙才下午3点多,于是决定继续赶路。但是下回再去一定会在新龙住,因为那里有美丽的措卡湖。新龙——我一定还会再来

第四天:稻城——亚丁;由于我们来的时间是国庆,提前订了房间在稻城,其实在香格里拉镇有很多的宾馆可以住,下次来可以住在这里,这样免去了从稻城香格里拉镇的时间(70公里两个小时),还可以住在亚丁村(景区里面,需要买两天的车票),这样能更好的接触雪山。亚丁景区的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南北向分布,呈品字形排列,统称"念青贡嘎日松贡布",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藏传佛教中称其为"三怙主雪山",是藏民心中的神圣之地。有体力的人可以爬山去牛奶海、珍珠海、五色海,景色真的很怡人,但是确实累的和狗一样,回到车跟前都没人能动弹了,我还要继续开两个多小时的车回到稻城——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hai

第五天:稻城——乡城——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   稻城乡城的路是柏油路,但是有些小坑,不算难走。乡城一过,就开始大小雪山垭口、近一百公里的烂路颠的人是屁股疼,五脏呕在山顶不知道绕了多少弯,慢慢的下了山,终于感觉到了云南的气息。这里提醒下大家,乡城香格里拉镇有个岔路,新修的柏油路,少翻个垭口就可以到亚丁景区门口,由于我们订的房间在稻城所以没能走这条路,等于多走一百多公里。

第六天:香格里拉——丽江束河)早上起来离开独克宗古城,来到松赞林寺,上次来因为时间紧,人也很累就没去,都说和小布达拉宫很像,果然不错,这里是云南最大的藏族寺庙了,赶紧去拜拜吧~~` ~``结束朝拜,赶往丽江,经过虎跳峡本想再进去看看,可是车太多,严重堵路,所以飘过继续前往丽江。 来过太多次丽江,还是喜欢束河——安静,好多好吃的菜馆都已经关门了,晚上还是去吃了四方街的阿婆火锅,上次来的时候连吃了几顿,辣的过瘾。喜欢这里的悠闲,慢慢的在石板路上走着,听着酒吧和手鼓店里传出的音乐,真希望自己再年轻点,也好好在这里待几年享受这悠哉的生活。

第七天:丽江    昨天晚上去了大研古城,人那个多啊,美女帅哥到处都是。今早睡到九点,司机师傅打电话叫我们去拉市海,其实我对丽江很熟悉了,去拉市海的路也很熟悉,但是实在是懒得开车了,再加上网上预定的拉市海一日游还带宋城千古情表演,断然决定休息一天,不想再开车了。骑马、吃土火锅、划船、看表演喽~~~

本人本身对歌舞表演没什么太大兴趣,看了九寨沟的——藏迷;拉萨的——文成公主;丽江的——宋城千古情。让我对这种大型表演产生了兴趣,确实很震撼,给个赞!

第八天、第九天:丽江——大理——昆明——重庆——安康——西安   今天本来计划在宜宾停留住宿,但是考虑到白天车多,就连夜赶路,两人换着开,到达安康紫阳,在那吃了正宗的蒸盆子,返回家中!

本篇游记共含1936个文字,6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认真看完了每一幅图,读完每一句话。
“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