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额济纳旗——醉美胡杨林

我的前半生 LV.5
2016-11-04 12:06 770/4

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全程风景,用手机拍,用心去感受

一直想写游记,记录在旅行路上的点点滴滴,可以和别人一起分享,耐何文笔有限,想不出很华丽的句子来形容走过的山川高原雪山湖泊。好吧,差就差点吧!将就着看吧

行程:10月10日——10月17日
第1天:银川
第2天:银川阿拉善左旗—乌力吉小镇—额济纳旗 【住:额济纳旗
第3天:居延海——中蒙策克口岸——黑水城—怪树林【住:额济纳旗】(早上居延海日出,下午怪树林日落)
第4天:额济纳旗—胡杨林景区—巴丹吉林沙漠
第5天:张掖
第6天:丹霞地貌——马蹄寺——祁连
第7天:祁连——兰州
第8天:兰州——回家
一路花销大概5000元,车费,机票占大头

其实去额济纳旗是个意外,最起的打算是想去新疆,在网上找的伴个个都是十几天的时间,命苦的我只有七天,算来算去,没办法玩。又改道去西藏看羊湖,纳木错,可一票难求啊,又订不到票。最后在网上看到额济纳胡杨林的风景照,找三个伴,一拍即合。

去之前查了一下天气,额济纳早晚比较冷,冲锋衣,大衣,围巾,为了拍照还特地新买了一条裙子,带多一双鞋子想轮流穿。事实证明,如果穿休闲运动鞋去的,就不要多带鞋子,占地方,而且不一点会穿上。最后七七八八整理了一大箱,

赶车真心累,幸好都没有误,想着南宁长沙,九个小时就到了,一狠心给自己订了个硬座。坐了三个小时,腰酸背痛的😱,发誓以后凡是超过五个小时的火车,一定要硬卧。继续痛苦……

不得不说,长沙的辣真是变态,辣得眼泪流下来。

下午直飞银川

路上会遇到行行色色的人,事实证明如果要在网上拼车约伴,一定找有共同语言的,能相互体谅,出门在外,以礼待人。 见到几个伙伴后,一顿火锅下来发现他们并没有网上聊得那么好。几天下来话题都不到一块,幸好有最精彩的两天中途认识了女孩子,俩人玩得很开心。

银川市区平平淡淡,没什么看点。鼓楼也是效仿西安的。

Day2天:银川——额济纳旗

出发前一张银川鼓楼照,有点西安的味道

到额济纳真是远,七百多公里,一路上有四五百公里都是弋壁,没什么风景。不过这里的公路我很喜欢,直……

路上偶尔有人在卖石头,小的5-10块,大的要几百块,听当地人说是弋壁石。原谅我看懂

偶然碰到骆驼在喝水

DAY3天——居延海日出

为了去看日出,早上四点起床,真是冷。裏着冲锋衣出发了。80元门票。

等到七点半,太阳还没出来,以为今天看不了,就往下走,来到栈道,湖面上有一些海鸟

七点四十左右,太阳出来,兴奋得……长枪短炮,咔嚓咔嚓拍呀……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坐摆渡车往里走,来到老子升仙石像。里面有一大片芦苇

居延海出来,顺道去了一下,蒙古策克口岸。30元门票,我没进去,就在路边拍了几张照。时间赶的伙伴,没必要特地来看,可省略……

路边卖貂皮,150一件,有那么便宜的貂皮吗?要是有,给我来一打。

黑城和怪树林是一块儿售票的,每人120元,包含景区摆渡车费用。不得不说中国的景区门票是全世界最贵的。即然来,进去看看吧……

黑城是古西夏国的重镇,西夏灭亡后此城也遭到废弃,但是城墙保护的很完整,流沙从东、西、北三面侵蚀黑城,许多遗址已埋于沙下

进入黑城之前大家尽量把自己的脸包裹严实,帽子,眼镜,围巾,还有就是进去以后风沙比较大,喜欢照相的朋友,一定记得把自己裹严实的同时还要把相机也包裹严实。

太阳那个晒啊……姐姐我包得像极阿拉伯妇女。

听说这样戴眼镜很装逼……

怪树林,因90年代初黑河上游无度用水,造成下游地下水位下降,达2000亩枯死的胡杨“陈尸”遍野,被当地称为胡杨的坟墓。也有“黑将军”传说。

虽然没到傍晚,但看上去总透着一股狰狞恐怖的气氛,要是到晚上何其恐怖……

晚餐是羊排,骆驼肉,大盆鸡……南方的孩子表示水土不服,往后的几天根本吃不下什么东西。

骆驼肉

Day4天,额济纳旗胡杨林——巴丹吉林沙漠
胡杨林单日门票是240,三日通票350

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对胡杨林最好的全释。今年胡杨林黄得比较慢,10月15号了,还有些没黄,估计还会黄很长的时间,听当地人说去年这时候已经掉了一大半了。很庆幸节后来,人少风景美,给我碰到了

1-2道桥胡杨树是最漂亮的,3道桥是红柳,没有去。

给骆驼装一下逼

一定要穿艳色的衣服来,是拍照好看,确实没有的话,一条红色围巾,可以玩几个钟

金黄色的叶子,像火烧

四道桥是英雄树,老谋子拍摄《英雄》的地方,不过叶子还没怎么黄,风景不如一二道桥。

五六道桥还没开放,直接到了七道桥,靠近沙漠了,这里的胡杨树很小颗,但也是最黄的。看到几颗树下站满各种摆pos的阿姨。果然,女人最爱拍照,好不容易拍到几张没人的风景

拍背影了,江湖人送外号背影姐……

文雅一下,充当文艺青年

休息半个小时,坐观光车到八道桥,也就是丹巴吉林沙漠边缘

下午五点多,太阳还是很晒,女孩子们一定要全部武装

又来拍背影

为了拍日落,爬了一个又一个沙丘,姐姐这条老命啊,那个腰酸背痛的……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带走了一瓶沙,那个重啊,半路差点扔丢

Day5天:张掖
基本一天都是在路上,原本想顺便去酒泉发射塔转转,没想到又要准备发射个神舟十二,禁止进入参观。就远远观望一下了。

中间发生了小插曲,师傅听信他朋友说有新路比较近。误打误进,迷路在弋壁滩上,车子又陷入沙里。我勒了个去,在这鬼地方,不渴死,也会晒死。姐姐可不想英年早逝还好,最后原路返回了。自驾不懂路的朋友千万别为求刺激,乱进沙漠戈壁,会迷失方向的

到达张掖景区已经是晚上七点

Day6天,张掖丹霞地貌——马蹄寺——祁连
早上的丹霞地貌确实没什么好看,色彩也不鲜明。

据说围起来的屋子是《三枪拍案惊奇》的麻子面馆

丹霞地貌到马蹄寺大概2个小时

马蹄寺大门

千佛洞和三十三天的距离有点远。如果没有请讲解的话,根本不知道里面有什么函意。人比较少,估计没大量开发,名气不如西宁塔尔寺,没什么人来

祁连,只有我一个人。一路和师傅聊开了。祁连路上,有十几公路两排都是这样的树林,有点小浪漫的气氛,停车欣赏一翻

翻越雪山,穿过祁连大草原,就到了祁连县了

Day7天,祁连——西宁

晚上下了场雪,早上祁连挺冷的。今年四月已经来过一次祁连,这次是第二次了,本还想上卓尔山看看,没想到8月份景区出场事故,整个卓尔山被封了,到明年还不知道能不能开放。

牛心山下

放几张四月卓尔山的照片,雪还是很厚,零下七八度,上山时一定要注意防滑,最好穿有防滑的鞋子,当时姐姐我下山时滑倒摔了一跤,钻心痛啊,……

卓尔山下的小镇

对面的牛心山,正在开发,说是准备又成为一个景区

西宁路上……海拨高的地方下雪了,冷啊……

下午到兰州,在火车票附近吃了碗兰州牛肉面,味精放太重了。

Day8:兰州机场——回家

引用 我的前半生 的图片:

拍的不错,顶一个!

2016-11-04 12:43

2016-11-04 13:18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05 10:2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