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九寨沟黄龙十日游

jssssw LV.3
2016-11-04 12:10 101/3

行程路线

D1  早上到达重庆北站-酒店-磁器口-皇冠大扶梯-解放碑-长江索道-朝天门码头-洪崖洞
D2  武隆 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鹅岭公园
D9  青城山-都江堰-春熙路
D10 杜甫草堂-宽窄巷子-天府广场-成都火车站

D1 重庆市溜达

刚到重庆下了火车,就坐了传说中的轻轨3号线和2号线,感受高空穿行新鲜感的同时也深深体会到换乘徒步长距离上下穿梭的疲劳。出了2号线临江门站就是酒店,放了行李马上出来解放碑附近吃了早餐小面,然后就匆匆坐上去磁器口的地铁。

磁器口人好多啊,和其他城市的古镇小街相比,可能最大的不同就是和山城相符的上台阶下台阶吧。

各种陈麻花,各种辣椒,各种火锅底料,各种文艺风格的小店。。。

由于人多,匆匆结束了磁器口的游览,从另一个比较僻静的口出来坐了地铁,到两路口下车出来按指示标识就找到了皇冠大扶梯,到大扶梯口有收费的,一人两元。坐了单程下去的时候,有点心疼的感觉,哈哈,主要是周边环境很差,扶梯很老旧,作为观光项目有点替这两元钱不值。

从大扶梯打车回了酒店,中午在解放碑附近吃了点小吃,下午就和爸妈开始了暴走模式。

从解放碑开始走,先是长江索道,这个看了下地图,凭着感觉朝那个方向走,就能走到,虽然沿路的商铺让人不敢相信,但是到了门口看到排着长队的人群,心就踏实了下来。一路上真是一点提示都不给啊。
       当然体验一下长江索道这种独特的交通工具,还是十分值得的,虽然时间短暂,距离也不远。

在找寻朝天门的路上真是几经波折啊,就是在这个时候我放弃地图的。走了冤枉路不说,快到的时候走了一条正在施工的路,沙土满天飞,真的要不是前面的人流都在找朝天门,我简直无法相信这条路是通往那个地方的,到了朝天门真的一点走回头路的勇气都没有了。

从朝天门码头出来,为了不走回头路,不知道该如何走了,于是我们三个打了个车,准备去洪崖洞,因为已经晚上了,正好去看夜景。出租车司机不打表,但是也不乱要价,竟然说你们想给多少给多少,额,有点不知所措,到了才知道距离确实也没有很近,在车上就看到洪崖洞这么美的夜景了,迫不及待给了十元下车了。感觉这个洪崖洞真是名不虚传,下车后一顿拍照。从一层上到十一层,来了大马路上了,真感觉挺新奇,这才想起来之前看的攻略了。恍惚了一下,从十一层的大马路一路往酒店的方向走去。途中又问了半天路,汗。终于回到酒店,回到夜晚的解放碑了。爸爸看了下手机,第一天就走了20多公里,本来没想去这么多地方,但是都离得不远,去了是充实了,但是累啊,山城重庆不是一般城市,这步散的太不轻松了。

D2 武隆天坑地缝一日游

2016-11-04 15:13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04 15:5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