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九寨沟黄龙十日游

2016-11-04 12:10 652/3
  • 出发时间/2016-10-18

行程路线

D1  早上到达重庆北站-酒店-磁器口-皇冠大扶梯-解放碑-长江索道-朝天门码头-洪崖洞
D2  武隆 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鹅岭公园
D9  青城山-都江堰-春熙路
D10 杜甫草堂-宽窄巷子-天府广场-成都火车站

D1 重庆市溜达一

刚到重庆下了火车,就坐了传说中的轻轨3号线和2号线,感受高空穿行新鲜感的同时也深深体会到换乘徒步长距离上下穿梭的疲劳。出了2号线临江门站就是酒店,放了行李马上出来解放碑附近吃了早餐小面,然后就匆匆坐上去磁器口的地铁。

磁器口人好多啊,和其他城市的古镇小街相比,可能最大的不同就是和山城相符的爬坡上坎吧。

各种陈麻花,各种辣椒,各种火锅底料,各种文艺风格的小店。。。

由于人多,匆匆结束了磁器口的游览,从另一个比较僻静的口出来坐了地铁,到两路口下车出来按指示标识就找到了皇冠大扶梯,到大扶梯口有收费的,一人两元。坐了单程下去的时候,有点心疼的感觉,哈哈,主要是周边环境很差,扶梯很老旧,作为观光项目有点替这两元钱不值。

从大扶梯打车回了酒店,中午在解放碑附近吃了点小吃,下午就和爸妈开始了暴走模式。

从解放碑开始走,先是长江索道,这个看了下地图,凭着感觉朝那个方向走,就能走到,虽然沿路的商铺让人不敢相信,但是到了门口看到排着长队的人群,心就踏实了下来。一路上真是一点提示都不给啊。
       当然体验一下长江索道这种独特的交通工具,还是十分值得的,虽然时间短暂,距离也不远。

在找寻朝天门的路上真是几经波折啊,就是在这个时候我放弃地图的。走了冤枉路不说,快到的时候走了一条正在施工的路,沙土满天飞,真的要不是前面的人流都在找朝天门,我简直无法相信这条路是通往那个地方的,到了朝天门真的一点走回头路的勇气都没有了。

从朝天门码头出来,为了不走回头路,不知道该如何走了,于是我们三个打了个车,准备去洪崖洞,因为已经晚上了,正好去看夜景。出租车司机不打表,但是也不乱要价,竟然说你们想给多少给多少,额,有点不知所措,到了才知道距离确实也没有很近,在车上就看到洪崖洞这么美的夜景了,迫不及待给了十元下车了。感觉这个洪崖洞真是名不虚传,下车后一顿拍照。从一层上到十一层,来了大马路上了,真感觉挺新奇,这才想起来之前看的攻略了。恍惚了一下,从十一层的大马路一路往酒店的方向走去。途中又问了半天路,汗。终于回到酒店,回到夜晚的解放碑了。爸爸看了下手机,第一天就走了20多公里,本来没想去这么多地方,但是都离得不远,去了是充实了,但是累啊,山城重庆不是一般城市,这步散的太不轻松了。

D2 武隆天坑地缝一日游

今天一早就来到了火车北站南广场,等着坐去武隆的火车,下了火车出了站就看到马路边停了好几辆去仙女山镇游客中心的小巴,10块钱一位,马上跑上车,很快就坐满了发车了,没想到一路还挺方便,之前担心的下了火车去游客中心的交通问题也烟消云散,虽然山路开了好一阵子,但一路上看到美美的风景,心情非常好。
       到了游客中心,下了车,下起了小雨,据说武隆下点小雨游览更合适。自助取票机那面都没人,我还怀疑了下是不是在这里取,后来取完票进去才感觉到售票大厅里也没什么人,想想可能这个时候人不多吧。所以坐景区大巴车也很方便,人不多,到了就能坐上走。不过没想到从游客中心坐景区大巴往各景点路程也不近呢,包括从天坑去地缝也是挺远的。
       我们先去了天生三桥这个景点,下了景区的大巴,要不是跟着别人走,我觉得我都找不到入口,呵呵。从入口进去,可能由于比较分散,也是几乎看不到其他游客,我沿着路走到了坐电梯的地方,都有点怀疑路线对不对。(我总是怀疑自己,也是醉了)事实证明,我基本还没错过。坐电梯下来,眼前的一切确实挺震撼的。

天生三桥在灌木丛生,飞泉流瀑等景致的映衬下,把我们带入了一个气势磅礴的空间。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伴随着满眼的绿色和瀑布的倾泻,我们小心而悠然地走在石阶上,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在往出口走的路上,又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致,不免欣喜。

出了天生三桥,又坐景区的大巴来到了龙水峡地缝。沿着栈道漫步感受峡谷的幽深,壁岩的绝险,瀑布的磅礴,溪水的绵延。身在其中确实感觉到那种壁立千仞的险、奇。雨水和溪水、瀑布交织,把人们的视觉、听觉全部吸引。

原以为我们已经速度很慢的享受这种久违的清新空气了,没想到从地缝回到游客中心才4点,而且我们三个也都不怎么累,精神真是real 好啊。武隆景区保护的很好,根本没有什么乱七八糟商贩,只有快到出口的一个,还是特别正规的,整个游览过程中也只会感受到很震撼的自然风光。偌大的景区外来车辆也根本不能入内,当然景区内中转大巴车非常方便和舒适,不得不赞。最后我们坐了简途的大巴直接回重庆市里了,和坐火车相比,省去了中转,也很方便。

晚上回到重庆市里已经不早了,在南坪会展中心下了车,觉得直接回酒店有点浪费,想到是在重庆的最后一晚了,就坐上公交去了一趟离酒店较近的鹅岭公园。精神头倍儿好。在鹅岭公园径直上了揽胜楼,一人花了5元门票,上去感觉有点亏,夜景真的不是太理想,原因很多,总之也算360°看了全景,满意地回酒店了。

D3 重庆市溜达二

今天的安排比较轻松,因为重庆第一日已经去了大部分必去的地方,我们三个就计划着今天好好体验一下山城独有的步道吧。于是吃过早饭,跟着导航开始寻找那个山城第三步道。之后就真真得从山城巷一直走到了通远门(中间还返回来吃了个火锅,由于来重庆的第二天就感冒嗓子疼,火锅只能要鸳鸯了,估计是一到重庆就吃辣吃的用力过猛了)。累是真累,但是感受特别好,不仅能欣赏江景还能体验老重庆居民的生活。虽然很多房屋墙上已经写了好多拆字,但是仍有很多当地居民还在这里居住,还有一所学校,很多放学的学生从我们身旁经过。靠江的那条路有一段修了悬空的栈道,黄色的栏杆配上周围绿色的植被,再与江面的景色结合,简直堪称完美

最后一直步行回了解放碑附近,还逛了逛商场,买了薄点的衣服,吃了豌杂面,很天真的认为圆满结束了重庆之旅。结果,最后还是犯了一个严重错误,明明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火车北站南广场和北广场不挨在一起,最后走的时候还是到了南广场,企图走到北广场,结果真是痴心妄想,提着行李,我们三个又坐了一趟公交,公交虽然方便直达,但也是挺贵滴 。好在之前预留比较充裕的时间,顺利坐上了火车

D4 成都市溜达一

今天早早醒来坐公交去了大熊猫基地,路程倒是不近,但是公交挺方便。基地里全走完也不小呢,里面零零散散分布着熊猫,值得一提的是绿化真不错,满眼的绿色。只是只要有熊猫的地方,好的位置都围着满满的人,月亮产房也不开,看小一点的熊猫只能去太阳产房,嗯,排着长长的队的那个地方。进去挤到前面看了几秒就被管理人员劝走了。

差不多中午的时候往出口走,这会儿再看到的大熊猫就都睡了。出门看到多种交通工具,但最后还是选择了公交,虽然需要换乘,但是车上人也不多,只是时间长一点。坐公交去了武侯祠,一路上我都睡了一觉了。下车后先在附近吃了点东西,然后就进武侯祠了。人好多啊,市里的景点就是人多。在武侯祠逛了一圈,对于我们这种对历史文化不是很感兴趣的,休息片刻后就从侧门去了锦里了。锦里人更是暴多,只能跟着人群慢慢挪步,看到小吃就凑着热闹吃了吃。什么三大炮、冰粉、豌豆饼、醉豆花、甜水面、伤心凉粉、钟水饺等等,水平参差不齐吧,有好吃的,也有很一般的,也和口味有关吧,主要是凑凑热闹,吃个高兴。

从锦里出来就回了酒店,晚上我们随便逛就逛到盐市口那边了,又随便找了家小店,解决了晚饭,吃的椒麻鱼,没想到便宜又好吃,老板娘也超热情。吃完溜达回酒店附近的水果摊买了点水果,后来才知道挺坑的,其他地方卖的水果根本没有这么贵,这老板卖这么贵不说,还态度极差。估计在酒店附近摆摊就是想坑外地游客,这次出来其实就两个人让人挺不爽的,其中一个就是这个卖水果的。还好回来喝了好喝的酸奶,心情没怎么受影响,哈哈。推荐这个当地的酸奶。

D5 去九寨沟的路上

提前买了从新南门去九寨的大巴车票,早上相邻时间班次很多,但是貌似票也挺紧张。一大早来了新南门等待,准时坐上了去九寨的大巴。我比较嫌麻烦,就一次性买了回程和去黄龙的票,看攻略说黄龙回九寨的票是和车上司机买,一直有疑问,司机开车咋卖票,今天终于明白。原来一辆车上有至少两个司机,我们上了车以后,另外一个没开车的司机就开始充当了导游的角色,原本以为就说两句注意事项就完了,结果讲了有快一个小时,第一次见这么像导游的司机,之后就开始卖回程的票了,各种苦口婆心怕大家买不到回来的票。一路上上厕所的费用要准备好,这几天的九寨黄龙之旅路途上少不了1块钱。
       到了九寨沟天色虽已晚,但是没想象中冷。下了车马上去登记了回程和去黄龙的时间。然后就可以悠闲的拿着行李找订好的酒店了,酒店离停车场很近,放了东西我们就出来找吃的了,晚上在附近的自助售票机上买了门票,安心的回去睡了。

D6 黄龙一日游

今天先去了黄龙,一路上风景真的赞啊,就是路上的时间太长,游览时间有点短。上午大概11点才到,下午3点半就得走了,因为大巴最晚也得这个时间走了,黄龙住宿和交通都不太方便,住川主寺有点远,不包车不跟团就只能选择住九寨往返这里了。我们选择上行坐了索道,下行步行下山,一路上高反倒是不大,只有妈妈上山的时候有点不舒服,所以我们也没买氧气瓶之类的东西。坐索道下来,还爬了不近的一段路,好不容易爬到最高了,那儿还有一截路突然下起了雪,过了那一段就没了,感觉好新奇。看到五彩池的真容还是挺兴奋的,人们摆着各种姿势各种造型拍照,凑上去拍了好久也不舍离开,之后往前走的每个角度,都忍不住又拍了一些。下山的一路上大大小小的池子有好多,可能是太留恋这份美景了,感觉下山下了好久都没到底,以至于最后离大巴发车时间特别近了我们才赶到。最后感觉黄龙比我预想中好很多,九寨和黄龙还是要都去的。真的美的不一样。

D7 九寨沟一日游

去九寨沟玩的旅行团太多了,每天早早的就有大批旅行团的大队人马往入口走去,我们也错不开人流,走着走着就走到人家的队伍中了,天还是黑黑的呢,大家就都在路上了。到了入口,更是暴多人排队,不过和什么节假日相比,还是大巫见小巫吧。排了一会儿终于进去大门了,但是进去还是继续排队,排队坐景区环保车,总共排了有快1个小时吧,终于坐上了一辆,停车的地点也是景区根据实际情况随机的 。
       之前看攻略,以为就是两条分支的终点随机停,没想到我们停了个半中间,下了车有点恍惚,看见个石头上写着”树正群海“,原来连诺日朗瀑布还没到。于是就从树正群海继续往前逛,走到了犀牛海,这两个景点比较一般吧。吸取昨天的教训,怕时间紧,不敢过多逗留,在犀牛海坐上了景区的车,是往长海方向的,在长海下了车,长海附近的山被雾气笼罩,有一丝神秘朦胧的气息,静静幽幽的。然后我们继续往回走,走到五彩池,五彩池好像没什么惊喜,除了池子绿绿的,周围植被有点失色了。左线给人冷冷的感觉,可能和当时天有点阴有关系吧,景色没有太多生气,倒是周围路线一致的大批人群让人感觉这是个人气很高的景点。
      在五彩池坐上景区的车,我们都不知道是开往哪里的,都是看司机。我以为会在诺日朗停让都下车,结果在诺日朗可以不下车,车继续开往原始森林方向。我们三个就继续坐着,司机貌似不太想让大家去原始森林了,说天冷了,那边没什么可看到,好几个年轻人执意要去,司机就继续上了。我们主要是怕时间来不及,就在箭竹海下车了。在箭竹海一路往回徒步,没想好在哪乘车,想看看体力再决定。没想到一走就走到了珍珠滩,在珍珠滩坐车,到镜海,镜海又坐车到的诺日朗。那会儿真有点精疲力尽了。每次感觉没力气的时候,休息一下,就又可以走好远,这次旅行真的感觉到潜能无限大。所以在诺日朗坐车的我们又在老虎海下了车,走到了树正寨附近,坐上了开往出口的车,其实时间和体力还有,真的是不知道前面的景点还会停,我们就这样出了景区。不过留点遗憾也是必要的嘛。总的来说,九寨沟实在太大了,景点太多了,一天玩有点赶,有点累,不能完全体会其中的美啊,可是票好贵啊,再进一次就又是三百多啊。。。
     本人实在是语言太贫乏,不知道如何形容九寨的美,所以就放照片吧。虽然拍的也不咋地,哈哈。不过最重要的是九寨的美在心里就行了

D8 回成都的路上

做好要在车上待一天的准备了,回程没有什么讲解,司机全程也没说几句话。还有点回味这两天看到的美景,总想着能带回去多好,哈哈,没来过的真的切身感受一下这种美吧,再好的相机也拍不出来的。回到成都我们在酒店稍作休息,就来春熙路逛了。由于今天坐车时间久了,比较疲劳,吃了晚饭就回酒店结束今天的行程了。

D9 青城山 都江堰

据说去青城山都江堰坐高铁就很方便,我们提前买了票,15块一人,青城山是终点站,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出了站有公交直达青城山前山,很方便。由于只安排了一天的时间,所以玩青城山都江堰有点赶,我们就做好了玩好一个的准备,着重爬爬青城山了。青城山比我想象中难爬多了,幸亏坐索道上去的,即便是坐索道也是走了一截路才坐上的,下了索道还要走好远才能到最高处老君阁。下山走了那条不好走的路,一路上看见好多爬上来的人,真心佩服。青城山放眼望去,满眼绿色,真的是身心的享受,道教文化不是很懂,但是爬青城山真的是很令人愉悦的事。爬完青城山已经下午两三点了,去都江堰游览虽然时间不够了,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去看看,青城山前山门口坐了个公交,也有1个小时了才到了都江堰景区门口,眼看时间不多了,我们就在景区门口的南桥附近逛了逛,想着赶不上那趟到成都的也能赶上到犀浦的高铁了。最后,坐高铁到犀浦的我们竟然还有力气又直接坐地铁到春熙路了,再次逛啊逛,圆满结束了这奔波的一天。最后不禁感叹,成都的交通真的很方便,连接各大景点,就是这天转车转的有点多。

D10 成都市溜达二

今天是在成都的最后一天了,安排了在市里转转。早上起来就去了杜甫草堂,景区不大,杜甫的茅草屋是最有人气的景点,还看到好多小学生在集体组织下游览。比起这几天游览的其他景点,杜甫草堂确实有点让人失望,不过名声在外,来成都怎能不来这里看看呢。结束了杜甫草堂的游览,我们坐公交来到了离这里不远的宽窄巷子,可能是期望有点高,转完了也没啥感觉,估计逛小街巷有点审美疲劳了。饭店和小吃都是成都特色,我吃了个煎豆腐,其他小吃感觉还不如锦里多,之后瞎逛逛就走出了这里,附近都是各种名称的巷子,到了中午了,走的看见一家火锅店,我们就在这里解决了午饭。吃饱了继续往回走,边走边逛,买了一些特产之类的。由于晚上的火车,下午早早回酒店附近,做好回家的准备了。

十天的旅程结束了,不舍,难忘,又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旅程中,有美景有美食有家人的陪伴,足矣。

2016-11-04 15:13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04 15:5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