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不一样的新加坡

撼花铃 (成都) LV.5
2016-11-04 12:28 323/10

今年国庆长假3-7号去了新加坡,找寻我8年前的一些片段的记忆。
08年过境新加坡,坐着机场的旅游巴士在几个景点逛了一下,虽然短暂,但是摩天轮上俯瞰的美景和小印度的蕉叶咖喱美味却是印象深刻,还有鸭子水陆两用车上的观光,每每回忆感觉新加坡都特别美好!所以这次也期待能再次体验一下之前的回忆。但是现实是,人和事物都在变化,回忆永远只能是回忆而已!不可能再现一样的,只有创造新的回忆!

第一天 成都-新加坡

成都9:55分的飞机,下午2点过到樟宜
我们都随身携带行李所以下机就直奔海关,前面人还不多,很快就过关了。接下来就是去坐skytrain从T1到T3坐地铁到市区。打车到酒店估计20块新币左右,还是可以接受,不过我们就是喜欢折腾地铁。T2有7-11,有电话卡卖,不过朋友是在大华银行换钱的窗口买的电话卡,18新币,和我租的Wi-Fi比较了一下,每天2G的流量,5天卡,实在划算更多!T2还有卖地铁2日,3日票的,我们去到T3才知道,只有去自动售票机上买单程车票了。售票窗口不卖车票,请去机器上买。所以那个窗口拿来干嘛我也没搞清楚。6岁小孩子后来在中巴鲁地铁站问了,不用买票,我们是短期旅行,他们就没很严格。但是在机场我们还是给儿子买了一张。$2.5从机场坐到promenade站。APP下一个“新加坡地铁”,地铁线路一目了然,线路不多,很简单。中间注意换乘站点下车,然后根据车站里面提示去换乘很容易。

第一晚我们选择了利兹卡尔顿,不过Ritz的服务也没有想象那么好,有一些细节:主动提出帮我们把行李送到房间,但是入住后等了一会没送,晚上9点回去看到行李还在门口角落!浴帽盒子里面没有浴帽!什么鬼啊!
房间和网上图片一样
窗外就是滨海湾,景色不错

check in去房间休息了一会就粗门到滨海湾溜达
新加坡旅游的普通打开模式

就在“榴莲”旁边就是无招牌海鲜,第一顿就奢侈一把
菜品都很好吃,除了招牌白胡椒螃蟹,我们纯粹是为了招牌而点的,但是白胡椒真心不适合我们平时不吃胡椒的人!慎点!豆腐和炒米粉倒很好吃

饭后正好沿着海湾走到摩天轮,坐上去一圈正好30分钟。以前我们是白天去的,08年还没有金沙酒店,但是真心觉得景色很美,真是一个花园城市; 这次晚上看到华丽的夜景,心中却没什么感觉.......夜景主要是滨海湾的,所以我觉得在滨海湾看看和在摩天轮上看的差不多

第二天 动物园

亲子活动当然少不了动物园!新加坡动物园还是推荐去看看的,人和动物保持在安全距离内的亲近!
特别是刚进门的地方,真的让我很惊讶!
早上走路到Ritz旁边的文华东方酒店去等到动物园的大巴Singapore Attraction Express
9:17 和 10:17都有班次,其他时间可以去网站查,差不多一个小时到,但是从动物园回来就3、40分钟,很快。下车再买票,来回票11块,小孩5块;他们也代卖动物园门票,而且还便宜一点,我们就一起买了。

动物园回来就拿了行李转战中巴鲁了!一个新加坡老街区:很安静,很有味道,而且有很多咖啡店和海鲜料理店等等。先上图感受一下

这家的肉骨茶味道很好,排骨很入味很软

租住的公寓旁边一家咖啡店:PS coffee。这家是分店,在城里那家店被新加坡美食网选为新加坡十大咖啡店之一,据说是孙燕姿最爱去的一家咖啡店。晚上选择喝了点小酒,没有体验到他家的咖啡和糕点

也是我们住的附近,走路5分钟,就能次到螃蟹米粉,作为宵夜简直太完美!这螃蟹比在无招牌吃到的好吃太多!而且还比那家便宜!虽然没去芽龙路,但还是了了螃蟹米粉的心愿!好开心!

第三天 博物馆奇妙旅程

早上走路到昨晚螃蟹米粉对面的咖啡店早餐。Tiong Bahru Bakery这家咖啡店在当地小有名气,也是上榜的咖啡店之一。他家可颂最有名,酥酥的,一口咬下去卡擦卡擦的声音,唤醒沉睡的脑袋

7-11有卖地铁卡,还在犹豫是买哪种划算,看到蛋黄君就果断买了

先到新加坡博物馆

由于那段时间没有特别展出,主要看了一层新加坡历史文化展区。从后门出去,对面是一个大公园:福康宁公园,顺道感受了一下花园城市,好宁静,好舒服的满眼绿色

和公园匆匆告别,就去小印度吃午饭--咖喱鱼头!8年前的店,店外和里面都改变太多!如果不是一直不变的招牌,我们就找不到它了!

我就不跟你说这味道没有以前好吃了!但是,下次去我还是会再去吃的。

下午再辗转去滨海湾艺术与科学博物馆。这个地方可以带小孩子去感受一下艺术与科学结合的奇妙乐趣,推荐

地铁的艺术墙,很可爱

这个宇宙空间很好玩,根据提示登陆到他的网站上可以和现场互动,好像宇宙空间的不同元素,同步还配音乐的节奏

第四天 环球影城

早上来一顿饱饱的brunch
住的地方走路5分钟就到,Forty Hands,他家份量很足,价钱也比昨天早餐贵一倍,所以按早午餐算比较合理

晚上回去路上,在中巴鲁地铁站附近有一排小吃店,终于吃到一晚新加坡风味的拉沙!好激动!中巴鲁真的可以找到很多好吃的!

环球影城就省略了,因为大家去玩的都差不多

第五天 离开

最后一天早上下起了大雨,冒着雨在中巴鲁寻觅早饭

这家店叫Open door policy,上周在微博看到有公众号推荐。open hour是中午和晚上好像,我们只有路过

选来选去,最后决定去中巴鲁市场二楼试一试,结果很满意,推荐大家可以去吃吃。
只是我们没有足够的现金,又要离开了,没有吃过瘾,我都只是尝尝而已!

鱼圆面

卖了60年的鱼圆面,鱼蛋Q弹,面条爽滑,汤头清淡但鲜美

最后,在樟宜机场再吃碗拉沙就回家了,机场T3 二楼美食街的拉沙味道也不错!

新加坡虽然小,但是可以玩的地方还蛮多的,而且有很多好吃的
这次还留了一个遗憾:去莱福士酒店喝一杯Singapore Sling!只有下次了。
See you,Singapore!

引用 撼花铃 的图片:

2016-11-05 23:5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1-06 10:2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07 09:56

引用 winterless 发表于 2016-11-07 09:56:53 的回复:

回复winterless:谢谢评论 我以后多加攻略

2016-11-07 22:21

有没有蚊子咬?寨卡有影响吗

2016-11-09 12:25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09 12:25:59 的回复:

回复Kelly zhou:完全没有蚊子咬,我老公是吸蚊器,他都没有被咬。被蚊子咬真实概率事件。就连动物园也非常干净,没有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