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小环欧 ,2016年, 还是一个人

• 出发时间/2016-08-19
  • 人均费用/20000RMB

法兰西

2016年,8月19日,下午两点,天气有点阴冷,虽说已然是夏天,但我在英国已经丝毫不在意了,雨落在身上,不会跑也不想躲,连帽子都懒得带上,在Lansdowne退完房,天就开始下雨了。好友Marvin送我走到Bounemouth coach station, 扔着65L的背包在大巴车底,在雨中与好友道别,再次踏上了属于一个人的旅行,只属于我的。坐上座位,闭上眼,微微有一丝觉得好笑,为什么每次都是雨中道别,为什么。

抵达伦敦维多利亚车站,已经接近傍晚,看着满是人流的车站,很想逃离但又不知道去哪里,买杯热巧克力傻坐着。这次选择坐大巴车去巴黎,晚上8点发车,第二天7点才到达,很是疲惫,隔了两个月在回忆起时,已经有些淡忘在车上的感觉了,只记得疲惫,睡不着,在ferry上吐了几次,以及讨人厌的法国大叔。坐上熟悉的巴黎地铁,就到了下面的里昂火车站。

说实话,两个月之后再写游记,就有点像看图说话了,不过也好,透过照片,能看到当时的时间,也就有机会找寻到当时的自己,不近也不远,不作也不俗,这就是我,不喜欢发攻略,也不跟攻略走,随遇而安,逆来顺受~

回想当时的自己,看着满是拥挤的人流,自己觉得好吵,感觉回到了国内,本能地离开了人群,发现了一个奢华的厕所,进去,小隔间,锁门,安安静静地听了半个小时的歌,当耳边熟悉的旋律想起的时候,就不再那么恐慌,也不算恐慌,也许更多的只是渴望安静,看着自己两三年都未曾变过的歌单,最近一年也没有下载新歌,但那旋律依旧治愈,依旧可以帮我把外面喧嚣的世界隔绝开来~

安纳西

里昂火车站坐了4个小时的火车,下午两点总算是到了安纳西,只记得列车经过了很多湖泊和山洞,可能是睡着的原因吧,没有丝毫在意那些景色。安纳西火车站很小,走出车站,实在是太饿了,碰巧手机也停机了,就坐在车站前公园的长椅上休息。火车站在新城区,周围全是新建的楼房,与我想象的小镇有些不同,不过还好,没有一丝的不安,心想,这次应该不会遇到上次在巴黎遇到的事儿了吧。
在Annecy Hostel check in 之后,我现在都能记得当时卸下背包时发出的那一身长叹,我说了句,到家了。这间青旅还不错,服务员都是借宿的年轻人,厨房也挺干净的,最重要的还有一个后院,我记得我房间是一个美国女孩睡我下面,然后还有两个德国双胞胎兄弟。女孩因为生病了,所以白天也一直在房间睡觉,问她需要药吗,她说不用,当时没反应过来,真不该这么问的。走得地方多了,我也会特别关注那些一个人出去旅行的女孩,可能是想起她的原因吧,想到她遇到的也许也是这些女孩所遇到的,生病,淋雨,被搭讪,肆无忌惮地笑。。。那两个德国哥们儿挺搞笑的,从德国汉堡一路玩下来,交了我好多德语骂脏话的,到现在一句都不记得了,感觉我们一屋四个人作息都挺健康的,基本上晚上8,9点就睡了,我可能是因为白天逛得有些疲惫,女孩是感冒乏力,那两个德国哥们儿我就没搞懂为什么睡这么早,我小学都没8点钟睡过觉。

青旅旁边有个大的超市,而且走到古镇只要10多分钟,有一次去逛超市为了买方便面,找了好久才找到,结果出门就下大雨,不想在大雨中奔跑,因为,会容易被车撞。
第一次听安纳西这个名字是上次我在科尔马的深夜与Lisa聊天时她提到的,她说她很想去安纳西,虽然她现在不理我了,估计是气到了,不过感谢她让我知道个地方,当我google map这个地方时,我发现离安纳西不远的地方正是我日思夜想的地方——霞慕尼。所以这次就直奔了安纳西,一路玩下来我真的爱上了安纳西这个地方,感谢Lisa,感谢这个我一直认为聪明能干的女孩。

行走在安纳西古城的街头,虽然有时候肚子饿,但看着那些橄榄和奶酪,我就顿时不饿了。整个古城依旧是中世纪的模样,两旁的建筑依着运河修建,街边的店铺也不知道被转手了多少个百年,古老的石板路有些被磨得太光滑了。
我:"你们这儿有安纳西的鱼吗?"
店员指着没有图片的菜单说道:"有啊,安纳西鱼配土豆泥"  "好吧,试试看"
菜上来了,我不想说什么,人生嘛,c'est la vie!

我最喜欢图文游记的地方,就是我不需要用过多优美的词藻去形容安纳西,每每看到这些图片,我就觉得很美,但是也时刻提醒自己,这只是相机照的,真实肉眼看到的,会更美。

古城不大,随便走走都能邂逅这条河,顺着这条河道走,就能看到安纳西湖。现在写游记的时候也能回忆起当时的感受,但我总是迟迟不写游记,说不上原因,我宁愿相信一切过去的就过去了,没有必要去回忆,一些刻骨铭心的记忆我也希望能忘掉,也希望有个人在旁边帮我忘掉。我并不想把那些回忆当做谈资,我不会吹嘘自己,因为我已经把旅行看做自己的人生常事了,带上背包和耳机,行走在异乡的街头,偶尔生活在别处,然后一直和你在一起,这是我能想到的我今后的日子。

能感觉到这些是半夜两点的文字,思路会变得不清晰,就偶尔会痛苦,想起一段话"人到了晚上都是感性的动物,会想很多事情,而且多半是痛苦地,这种情绪控制不住,轻轻一碰就痛。不要因为一点瑕疵而放弃一段坚持,没有一份工作是轻松的,没有人是完美的,没有谁的人生不是痛苦的,活在当下,总有一天,你承受过的无常会有助于你。"

慢慢就走到安纳西的湖边了,当时我记得天空突然下了点雨,然而我丝毫不在乎,淋雨貌似成了每次我旅行肯定会经历的,安纳西,小雨,科尔马,小雨。。。

旅行在安纳西的街头,身边也没有导游,当然如果Lisa在的话,按照习惯她肯定会查好所有的资料,但我到现在还是不知道这究竟是什么雕像,因为我自己不在乎这些,我顶多走到它面前查查百度。很多时候,我都懒得去了解它,我是更在乎那样的环境,情愿把手机扔在一边,躺一会儿或者走一会儿,偶尔心里涟漪一下,这就够了,说不上是旅行的意义,哪怕一丝的悸动就满足了。

这是爱桥,卢梭和她夫人邂逅的地方,走上去的时候,有时候在想,旅行途中的邂逅究竟意味着什么,两个生活毫无交集的两个人,同样孤独行走在陌生的街道里,缘起,你看见她在人群中,她看着你,那一刻,你心跳了,你鼓起了勇气走上前去。。。。多年之后,在相同的地方,你又看见了她,此时,你身边已经有了人,缘灭,你看见她在人群中。

每次旅行,都在想,究竟带走什么东西最好呢,现在一想,也许也留下些什么呢。多年的旅行,我很少带所谓的纪念品,但我却总能丢东西,值钱的也丢过,不值钱的也丢过,但都觉得无所谓,察觉以后还能感受到一丝开心,因为感觉有份属于自己的东西落在那儿了,或许会永远的落在那儿,也许会被他人拾走,像另外一种存在的方式继续呆在那儿,只是流淌着的不是血液,而是属于我的故事。

安纳西的湖边有几棵这样高大的杉树,每次看到杉树,我都会想到加州的红杉林,那一直是我心中的圣地,好似地球是最古老的居民聚在一片森林里,怀着的古老生命的崇敬,在它们面前才知道你的一生才是一念,你所爱的人,都将成为泥土,你所有此刻的烦恼与介怀,都在它们面前消失殆尽,支持你活下去的一切东西都是空的,看到真正参天的红杉林时,我会跪着,它们有着最古老的DNA,愿意变成它们脚下的泥土。

早上天气好,吃了碗日式泡面,碰巧遇到游船,就果断买票上去,20欧左右,也不贵,游1个小时还是2个小时我也忘了,能毫不犹豫走上即将离港的船,也不知道它开向哪里,这其实是一种人生态度,说不上为什么,就是去经历你该经历的,去遇见你该遇见的。

湖水真的很美,很像大理的苍山洱海,不过苍山是阿尔卑斯,洱海则是雪水化成的安纳西湖。

爱上这湖水了,很多地方去了,也不会过多怀念,但就好想下次带上某个她来,然后带上父母,然后带上女儿再来。看看图片吧,想她了就去吧

湖边的一片绿地,没有过多的景观规划,就一片普通的草地,但配着远山和湖水,一个很放空自己的地方,我不知道我这人咋了,来了英国以后,就特别喜欢围着海走,围着湖走,此刻带上耳机,如果身边有爱的人,我会毫不犹豫牵她的手,彼此不说话,静静地想着心事。在心情低落的时候,我总是很想去海边,在安纳西,我选择躺在草地上,苦涩的心也不再那么刺痛,旅行的疲惫也早已抛之脑后。

爱桥上挤满了人

有时,会梦起这个地方,在梦里,不会有人追,我总是光着脚,游人很少,梦里我也这么坐着看着湖,很平静。

安纳西的红房子

湖边跳舞的大爷大妈们,

大妈笑的可开心了,应该是拖着大妈的手去跳舞去了

诺大的游泳池

很多人都会来这儿坐着,也有钓鱼的,有人拿着吃的,有人拿的书,还有的会听着歌,我在那儿坐了多久我也不知道,放眼望去,好多孤独的背影,包括我自己,但我并不觉得孤单,反而觉得很平静。

我不想打字了,好累啊

晚上去看星星,但照不出来,但坐在湖边的时候,听着Id rather be with you这首歌,好应景。

霞慕尼

安纳西坐火车去霞慕尼,不打字了,累了,我打几个标题算了

霞慕尼故事太多了,真心最近烦,不想写游记,反正也没人看。霞慕尼,第一次听这个名字是小时候看的旅游卫视里,从那以后一直对两个名词无比向往,一个是加州红杉林,另一个则是霞慕尼,当年高考作文我也是写得霞慕尼,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满是小木屋的小镇上,无论在何处抬头就能看在欧洲第一高峰勃朗峰。

日内瓦

看图吧,日内瓦故事也多,不想打字儿

伯尔尼

新天鹅堡

国王湖

科隆

故事多,手累,不想打字,

阿姆斯特丹

鹿特丹

布鲁塞尔

布鲁日

我摸到圣血了

故事太多,真的手累,不想写,改日慢慢补上,有些人,看起来平常,却有着辉煌的过去,但他们并不喜欢张扬,而是任时光流走,在岁月里徜徉,他们的生活是自己做主的。对他们来说,每一段生活的意义就凝聚在那段生活里,而不是寄居在不断的复述里,也不需要堆积层叠的光环来照亮自己。所以,不知道过去,既不影响他们自己的生活,也不影响我们对他们的认知。而知道他们的过去,充其量是让我们的认知“锦上添花”而已。

我们每个人都在经历着一场旅行,由生至死,曾有人说出生时,我们在哭,周围的人在笑,死去时,我们在笑,而周围的人在哭。没有人可以告诉你死去的旅程到达何方,是悲是喜。那是一场注定孤独的旅程,我想踏上旅程的人必定希望走的无所牵挂吧。他们只是希望曾经被这个曾经哭泣着到达的世界温柔的对待过吧。——佐佐木生荣《入殓师》

哈哈,我也是成都的,9月份刚从这些地方玩了回来,我们人多,明年可以一起出去啊

2016-11-04 19:36

文字、照片、配乐都很文艺,喜欢!

2016-11-04 19:40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05 09:25

景色怡人

2016-11-05 11:47

2016-11-05 22:58

引用 yolo佐 的文字:

2016-11-07 09:14

举个牌

2016-11-07 09:1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07 09:56

引用 然博士 发表于 2016-11-04 19:36:21 的回复:

回复然博士:可以啊……

2016-11-07 10:05

引用 蝎子监制 发表于 2016-11-04 19:40:16 的回复:

文字、照片、配乐都很文艺,喜欢!

回复蝎子监制:谢谢,还没有写完

2016-11-07 10:05

引用 吃樱桃的小葡萄 发表于 2016-11-05 09:25:53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吃樱桃的小葡萄:不用学,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2016-11-07 10:05

引用 zhu 发表于 2016-11-07 09:14:48 的回复:

回复zhu:😊😊😊

2016-11-07 10:06

引用 cottic 发表于 2016-11-07 09:56:53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cottic:会慢慢写详细的,只是最近有点忙😂

2016-11-07 10:06

2016-11-14 11:43

怎么觉得楼主好忧郁呢

2016-11-23 14:07

引用 Carry-liu 发表于 2016-11-23 14:07: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