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哥兔宝贝的哈尔滨之旅2015.12.19

rabbithuihui LV.5
2016-11-04 12:38 524/7

第一天(赶路)

一个书包加一个小箱子,开始我们的小旅行啦!我觉得我也是个爱美但也粗糙的女汉纸,这么一点点行李就够了,羽绒服身上穿一件,箱子里放一件,羊绒衫一件穿身上,穿一双UGG,带两双(谁叫我是鞋控!),换洗的内衣和棉毛衫带好,围巾带了三条,为了美,一条羊绒的围在衣服里保暖,另外两条是装饰的,也挺厚的,帽子两个,保温杯一个、手套必需品,妥妥的了。开心的等飞机啦。(耳罩基本用不上)暖宝宝是冰雪大世界贴的,还是没啥用,一个字,冷。

这家酒店叫蓝翎,在中央大街附近,真的很棒,很漂亮的房间,暖气很足,早餐也不错,公交也很方便,简直觉得自己十分机智!!我是在去哪儿上订的。

到了宾馆门口赶快先留个影,看到雪太激动啦。其实已经10点多了,路上都没什么人,但是没吃飞机餐的我们饿了,去中央大街上觅食咯,吃了碗张伟麻辣烫,分量足,很好吃!

第二天(中央大街)

早早起床就要去看圣索菲亚大教堂啦!看到的瞬间真是十分痴迷,太美了,金灿灿的十字架,设计感都让人着迷。在不同的方向拍出来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接下来就是中央大街逛吃逛吃!马迭尔冰棍必须来一根,名副其实的冰糖葫芦也要尝一尝,沿路都有哈尔滨烤肠,受不了诱惑也买了根,不咋地。

中午慕名来到老昌春饼,对于喜爱清淡口味的我来说不是很喜欢,只能说还行吧,没有预期的那么美味。

特色春饼,没有肉肉我不爱

回锅肉特别油,反正宝宝捏着鼻子吃的

走到中央大街的尽头看到了斯大林公园,旁边就是松花江啦,冰上运动从来没有遇见过啊,太激动了啊!一步一滑走到滑滑车的边上,交了钱说是滑到收场。好好玩,还有两个美眉帮我和兔哥拍了照,到了晚上还有烟花可以放。还摸了哈尔滨本地人的阿拉斯加,开心。

果然是一直玩到了松花江收场,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回到中央大街发现树上挂着的彩灯都亮起来了,好漂亮!!

晚上去都一处吃的水饺,也没有想象的好吃,水饺和煎饺还不错,小鸡炖蘑菇有点坑,炒木耳也油腻腻的,但是进门就给喝一碗饺子汤,整个冰冻的人感觉好好~

第三天(亚布力滑雪场)

首先,我得吐槽一下哈尔滨的本地旅游业,太黑了,不针对哈尔滨人,只是针对这一现象。我们在逛中央大街时,很多人都会穿亚布力的广告衣服,叫卖一日游,当时想着自己凌晨挤火车还不如报一个一日游呢,这样来回的大巴车的钱和火车的钱差不多,一人100还是200忘了。结果我们就去了那家靠着松花江的旅行社订了一日游,明日一早四点就在酒店门口被大巴接走了,在市内各个宾馆接人接到六七点,路上中途在高速停留了一下,吃个早饭上个厕所。一切到这时候还都挺好的,接下来,导游开始介绍滑雪场和如何滑雪的,觉得挺有意思的,然后,到了最关键也是最气愤的时候了。他开始推荐本地游玩的各个项目,马拉爬犁、雪海探秘啥的,每个项目的价格为250元,如果全套购买,可以有些折扣,但是要上千元。我和兔哥本来就是要到滑雪场滑雪的,一点不想玩这些项目,坐在我们前面的学生情侣也没那么多钱,而且小姑娘是黑龙江人,学的旅游专业,说这些都是骗骗人的。当导游向我们统计时,我们都说不定,结果导游恐吓我们如果不订,人家在玩的时候你就在车外面冻着,不会给你暖气的,还讽刺说出来玩一趟缺这几个钱么,如果你不买项目旅行团收你一两百还咋赚钱,当时整个人都不好了,竟然到了2015年还有这样的黑色旅游业在强买强卖。对于虚弱的南方人很怕冻,到最后我和兔哥只能买了两个项目。ANYWAY,滑雪还是很好玩。

这是第一个玩项目的地方,但是我和兔哥没买,我们就在这边玩玩,当时天空中下着雪,满地的白雪让我们激动不已,虽然冷,但是也还是要拿单反出来拍拍拍。对啦,来之前我在淘宝上给我的相机买了个皮套子保暖,进屋后半小时是不能打开的,因为形成的雾气会损坏相机。看我哥哥背着相机包挺可爱的吧~

一波三折的终于到了新体委,坑爹导游告诉我们如果到新体委再加100,我想说我在报团的时候就是报的新体委,如果不去不就白来了嘛。我已经对导游无语了,就交了,不想和他烦。到了体育场,和各位蜂蜂们讲的一样,先买小时,再去取雪橇板啥的,动作一定要麻利。

看到雪,宝宝好开心,兔哥也是真爱,脱了手套给我拍。摔了一跤后,我就会滑了,只是刹车时很害怕撞到人。然后自信心爆棚了,滑到了缆车那边乘缆车到了中级赛道,下了缆车整个人都惊呆了,坡度非常陡,我准备乘缆车下去时被后面的人推了一把一下滑了下去,一开始还调整身体能站住,可是坡度越来越陡就摔了跟头,自己想爬起来却怎么也爬不起。然后教练就来了,说100元带我下去,宝宝当然要啦,兔哥也找了个教练,在教练的带领下成功滑了下去胆都吓破了。哈哈,一身汗,但是好开心。

滑完雪又到了大巴车上,吃了午饭后,大家又在坑爹的消费了,我看到了小火车,非要哥哥给我拍照。吃饭时我以为吃完还要回车上,结果就直接开始项目,宝宝围巾耳罩什么的都在车上,冷死了。

在雪地上尽情凹造型~~回去的时候高速被封说要乘火车回去。然后又出现了不能理解的一幕,导游收了我们的身份证说去买火车票,结果和我们说车票卖完了,让我们直接上车。可是我们在网上查仍然有很多位置啊。车厢非常拥挤,我们一共要站近三个小时。列车员挤来挤去在查票,我们问导游给我们买站票没有,他说没买,你们要补票钱等下车了找他报销。和我们住一个宾馆的有一对上海来玩的姐姐,她们比较有社会阅历,带上我们到导游那边要回了自己的身份证,总觉得导游太坑,万一下了车很乱身份证没拿回来不就惨了。

终于回到了哈尔滨,我和兔哥和两个上海的姐姐决定一起去薛府一品酱骨吃饭。这顿饭吃的太棒了,酱骨、手撕饼、豆腐、凉皮都超好吃,四个人聊得也很开心,这顿饭扫走了一天的不开心!

第四天(老道外)

老道外真的很有味道,但是有种打造出来的感觉。拍照片还是不错的呀

逛了一上午,我们打的去一家火锅店,结果师傅和我们说关门了,我们问他有啥推荐的不,他告诉我们炭火楼好吃又便宜,果断去!结果,真的好赞啊,撑到爆!从此,我们爱上了问出租车司机好吃的地方。

晚上我在携程上买了冰雪大世界的票。冰雪大世界还是试营业,然后携程有半价票,在门口取得时候给票的人说检票员问起来说是朋友给的,我想这个票他拿到应该是零成本的。按照攻略,一开始就去玩了最高的滑梯,刺激啊!!在公交上,一个奶奶告诉我玩滑梯时一定不要把手伸出来。那速度,简直了,在拐角处感觉自己要飞出去了,和兔哥一起出发的,两条道,一个人孤孤单单在道上我都要吓死了。结束的方式太特别,下方筑了一道雪墙,整个人撞上墙就停了,结果宝宝比较轻,整个人倒着九十度贴在了墙上,把工作人员笑死了。

在冰雪大世界才感到好冷好冷,去热饮屋坐了也没用,整个人透心凉。很漂亮,但是不知道怎么拍出灯光效果。

由于冻成傻子了,我们果断打了的。本来要回中央大街的,在路上和司机聊了起来,他说大全烧烤特赞,我们说那不回中央大街了,去大全。可是司机叔叔说要回家,不带我们去,在软磨硬泡之下,加价20元去了大全。绝对不后悔,真的太赞了,出生至今最好吃的烧烤,特别是烤鲫鱼!!!导致我们第二天晚上又搭乘公交车去了,哈哈哈。

第五天(太阳岛)

上午乘公交到了哈尔滨科技馆,凭身份证就可以进去了。和小朋友一样长了很多知识,我和兔哥都是那种喜欢科技馆的人,所以很happy。

中午在科技馆的快餐店解决了午饭,也是前天晚上在携程上订的雪博会的半价票。等拿票时发现还是给我冰雪大世界票的人,哈哈哈,真巧。雪博会就是很多雪做成的有主题的雕塑。还有房屋外面直接做雕塑,厉害了我的哥!

晚上当然要去吃大全烧烤啦!吃的饱饱的去欣赏晚上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啦。一种不一样的美~

第六天(平安夜的狂欢)

今天这一天也没啥安排,早上睡了个好好的觉,出门去参观了哈工大,还是可以伪装一下大学生的。然后去买张伟红肠,太多了,寄回家了,哈哈哈。提醒一下要去的蜂蜂们:买完了就在店里塑封,然后在门口邮寄,我们傻傻的不知道,要邮寄的时候人家说这样寄回家就坏掉了,要塑封,结果还去菜场花钱塑封……

中午终于吃了华梅西餐厅,不是传传的哦,真的好吃~兔哥狼吞虎咽的。华梅要早些去,不仅是队伍拍的长,而且当天轮到我们就不接客了,说下午四点有人包场了,再接客来不及布置了,后面的小伙伴只能含恨离开了,我和兔哥偷笑,还好吃到了。

吃过饭我们去看了电影,《恶棍天使》,剧情不咋地,但是能和兔哥一起就很高兴!

晚上在宾馆门口的韩国餐厅吃的炸鸡和啤酒,很棒的,就是要排队!这酒不能喝,难喝。还有就是,哈尔滨任何一家餐馆都需要购买餐巾纸,所以建议各位宝宝去旅行前带好纸巾,因为有的餐馆直接买一包抽纸,太占包包位置了。

第七天(离开)

坐上了机场大巴回家了,心情有些低落,还好身边有兔哥~这算是我们正儿八经的第二次旅行,决定就是他是我老公了!byebye 哈尔滨,下次有了娃来!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04 17:2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07 09:56

冰雪大世界冰雕都建好了吗?

2016-11-12 15:31

引用 yangbo 发表于 2016-11-07 09:56:53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yangbo:完全不会p图啊,都是单反作品哦

2016-11-12 21:05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12 15:31:20 的回复:

冰雪大世界冰雕都建好了吗?

回复🌹🌹:试营业期间大部分都好了,有些工人还在雕琢,但是最长滑梯好了就行了,因为滑梯最有趣,而且里面很冷,呆不了多久的

2016-11-12 21:06

引用 rabbithuihui 发表于 2016-11-12 21:06:54 的回复:

回复rabbithuihui:可以➕你微信吗?

2016-11-12 21:13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12 21:13:43 的回复:

可以➕你微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