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行 · 叁周年纪念之旅

2016-11-04 12:48 529/7
  • 出发时间/2016-10-02

不是序的序

拖了许久的游记总算写了,我们的叁周年旅行,很久之前就一直念着想着了。都说情侣间应该有一段长途旅行,途中能相互理解对方,发现很多平时相处中不曾见过的一面,才会更加相依相惜。无奈于毕业后,就都忙着工作,真没什么时间能好好的来一段旅行。

也巧,每年国庆也就是我们的纪念日,而且今年我们俩都确定各自有七天长假,不必加班!真是天时地利人和啊!起初考虑出国自由行,可是我签证还没办下来所以只能考虑国内了,初步筛选出的四个城市分别是:成都西安杭州昆明。最终敲定了西安,其中还是考虑了国庆出行成本和旅行热度,最重要的是我们都喜欢历史古城,而且都喜欢吃吃吃!!西安再好不过了终于熬到了十一假期,那就一起完成我们心心念念的愿望吧!出发!古城西安!来一段属于我们两人的叁周年纪念之旅!

此次旅行,和我女朋友两人,满打满算其实也就4天时间在西安。而且我们是等到国庆前一个多星期才敲定出行目的地的,时间挺赶的。我那几天一下班就满脑子都在想出行计划,也花了功夫在旅行攻略上,制定路线、订机票、高铁票、青旅酒店等;菜头就负责找美食攻略,她就吃货妹纸一枚。

我们大致计划路线是:华山——古城墙——回民街——碑林博物馆(书院门)——钟鼓楼——华清池——兵马俑——省博物馆——大雁塔、慈恩寺、芙蓉园、曲江池(最终路线有些许变化,时间原因,有些地方没能去)。之所以先去华山,是因为看天气预报说后面些天天气不好,不利于爬山,所以只能头一天就安排强度大的华山行。于是乎,行程计划安排妥当!!走起!

Day 1 出发!厦门→咸阳

中午时分,我们从潮汕站坐高铁直达厦门。选择从厦门出发,是因为机票便宜好多航空公司还是叫“幸福航空”的~~不过是和东航共享一个航班的。

登机了!下午五点的飞机,还算是准时起飞的,十分钟的延误在我看来算不上延误。

晚上八点准点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一出机场,果然气温就是不一样,凉飕飕的。我们看着标识去到机场大巴乘车处,我事先在官网购买了车票,直接凭二维码排队上车便可,直达西安市区火车站。

到达青旅已经晚上十点了,洗漱整理完,赶紧用滴滴预约了明早5:30的出租车,因为明天一大早要到西安北站乘坐6:23的高铁去华山。所以就早早休息了,为明天登华山储备能量!

Day 2 华山,纪念日之行

赶着最早的高铁,又通过华山的出租车司机不用人挤人排队就买到了北峰、西峰索道票以及景区门票(还是学生票!)当然花了点中介费,不过也是便宜了好多了!因为时间紧,我又喜欢一路拍照,于是就没徒步上山了。我们的华山路线:北峰索道上山——北峰顶——东峰顶——南峰顶——西峰顶——西峰索道下山(时间原因,后来中峰没去)。

都说奇险天下第一山,果然名不虚传。好几处地方我们望而生畏,恐高啊!看着那些浑身是胆的游客去走鹞子翻身、长空栈道,还真是佩服。上下山坐缆车的时候,真是要命,菜头一直在旁边分散我的注意力,可实际上她自己都恐高害怕。不过我们最终能登顶一览奇峰秀景,也是心满意足了,不枉此行!

话说回来,对于黄金周华山这一行,感觉人流量还能接受,不像往年报道的那样恐怖,一路很顺畅。最后在抵达西峰时还和也到华山一游的大学同班同学相遇了,真是缘分!

下山后,我们俩和我大学同学一块吃了晚饭,便前往华山北站乘高铁回西安了。回到青旅,真的是累趴了,感觉双腿都不是自己的了。。。洗漱完,也是早早入睡了,明天还有几个景点要去。

到达北峰顶的合照。2016年10月3日,就是我们在一起叁周年纪念日。这一天这一刻,我们在华山上。感恩一路有你的陪伴!仅此一张,小晒一下!

Day 3 大雁塔→钟鼓楼之吃货行

华山消耗太多,早上补觉到将近十点。起床一看手机,都是亲戚朋友发来的信息,原来一早新闻报道说昨天下午五六点开始,华山西峰索道因为强风原因关闭,暂停运行,游客都滞留在山上下不来!大伙都以为我俩滞留在上面冻了一宿呢。。。庆幸我们把华山选在了第一站,也庆幸我们提前下山了。因为后面几天的华山由于天气原因索道运营受到了影响,而且强对流天气也影响登山安全性。

我俩慵懒的洗漱完,出门找吃的。今天按计划安排是去回民街一带吃吃吃,然后再去碑林博物馆那片,还有上古城楼,夜拍钟鼓楼。但由于菜头身体原因中午在回民街吃完就折回青旅休息了,夜幕降临才出门觅食。去了大雁塔、回民街、钟鼓楼。

我们住的这家青旅,环境还不错,装修的挺有特点,客房也是很古香古韵;位置也好,就在火车站附近。国庆黄金周,价格是比平常贵了一些,但还是能接受了。

美食第一波,中午的德发长酸汤水饺真的好吃到爆,不过也小贵;子午路张记的酒糟汤圆和肉夹馍算是实惠又好吃的了!

晚上在大雁塔北广场附近寻觅的路边摊小吃,狼牙土豆特别好吃,可是很热气。夜晚的西安街头,冷风阵阵,喝碗羊杂汤更是舒服到爆,身子暖暖的。

到了十一点了我们忍不住还跑到回民街觅食,夜晚的回民街还是人满为患。我们吃了羊肉串、泡馍和镜糕,然后也就回去了。才知道原来泡馍这么油腻的,也不怎么好吃。

夜晚的大雁塔北广场真是人山人海,都是来看喷泉的人,我们只是拍了几张照片后就离开了。跟着一位好心人的指引,去到一条摆满路边摊的小食街。后面一看时间还允许,也就去往钟鼓楼广场那边,我是专门跑来拍夜景的,人虽多,但夜晚的钟鼓楼比起白天的的确好看很多。

今天有美食补充能量,吃饱喝好,心满意足回到青旅将近一点。连前台都在睡觉了,我们把他叫醒了开门的。。。

Day 4 秦唐之旅:兵马俑、长恨歌

这天的行程最简单,却最是惊喜的。原本的打算是先到华清池游玩,再到兵马俑,然后返回西安。可那天在华山时,同学怂恿说一定要去看华清池的《长恨歌》表演,于是心动了,改变计划,先去兵马俑,晚上再到华清池看表演。原先是觉得演出票太贵了,就连华清池我们也只是打算在周边兜一圈拍拍照就行的。没想到后来惊喜恰恰是在这儿!

早餐吃了魏家凉皮,毕业时,去北京就吃过一次,久久不能忘怀。在西安总算又吃到了。好吃好吃好吃!填饱肚子后,我们便在火车站乘坐游5路公交前往兵马俑。这时的西安,下起了秋雨,又添几分寒意。

Amazing!!对于秦始皇兵马俑,我真的是感到无比的惊讶,惊叹兵马俑的规模之大;惊叹这位始皇帝之雄才大略;更惊叹两千多年前古人的精湛技艺。千人千面,栩栩如生,我和女朋友连连感叹。

关于兵马俑一行,个人觉得真是得请一位导游一路边讲解的好。我们就是在进了第一道门后,在第二入口处和其他游客9个人一起拼了个导游,每人10元钱讲解费+30元耳麦租用费。有导游一路边讲解边看,有意思很多,而且能了解得更深。

这一对小公仔是我们在兵马俑博物馆买的,西西和安安。真的觉得又萌又可爱,菜头喜欢的不得了!打算将来能摆放在家里~

傍晚时分,我们在兵马俑外面吃了麦当劳,稍作休息后,便去乘坐开往华清池的免费接驳大巴。走去坐车的这段路,真心远,天又下着雨,又冷。我俩还一路小跑,生怕赶不上车,可谓是风雨兼程啊。

到了华清宫,我们在外面散了散步,因为还没到《长恨歌》演出时间。每晚有两场,分别是20:10和21:30,我们看的是第二场的。

关于我们买的《长恨歌》门票,也是坎坷和惊喜。我们是前一天下午才决定看《长恨歌》表演的,于是我就在各大旅游App上搜索门票。去哪、途牛、携程、同程、阿里.......问了十几家,最终总算在淘宝问到一家还有票的,痛哭流涕啊!国庆黄金周真的是可怕,每张票加价一百,我咬咬牙还是买了!后面证明了这选择是正确的!

于是乎,我们就在这华清宫门口联系了那家旅行社取了票,惊喜的是!居然是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

今天注定是被震撼的,兵马俑之后,《长恨歌》这部大型山水历史舞剧更是让我们俩久久不能平静。讲述的唐明皇与杨贵妃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借助骊山这一天然幕布,高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让这部历史舞剧气势恢宏,震撼人心。那万星闪烁的梦幻天空,和滚滚而下的森林雾瀑,让我和菜头惊叹连连。

看到贵妃沐浴时,居然能闻到那阵阵香味;安史之乱时,那火海带来的温度更是让人身临其境。我只能说如果有机会再来西安,我们还是会来看多一场的。回来的路上,菜头一直说:真幸运最终买到了票,更幸运坐到了这么好的位置。这门票买得值了,她开心,我也就更开心!

后面,看完已经将近晚上十一点了,我们乘坐旅行社门票套餐里的回程大巴车回到西安

Day 5 博物馆到回民街,不忘美食

这天,可以算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了。有点失策的就是早上太晚出门,没能赶早到陕西省博物馆。我们到达时,免费门票已经因为人流量太大暂停发放。最终只能找黄牛买了票进去的,心里很是懊恼......

“给我一天,还你万年”的陕西历史博物馆,这一天也是人人人。起初以为两个多小时就能逛完的,没想到整整逛了四小时,可见馆藏之丰富。上至人类起源,下至盛唐王朝。十三朝古都可不是吹的,馆藏很多都是国家一级文物,令人惊叹。

菜头机灵跟我说,可以下载一个叫“赛导游”的App。还真有用,下载登录后在线付了20元,就能全方位听讲解了。它自带定位功能,博物馆的分区也都有显示,里面内容一应俱全。其他城市的历史文化景点里面也有,应该还有在持续更新的。在这里强烈推荐这个App。

省博物馆出来,我们搭乘公交前往南城门。路上还寻觅到了好吃的 biang biang 面,填饱肚子后我们就上了古城楼。

走了一段城墙,游客不多,我们优哉游哉的,一路拍照。不知不觉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我手头的单反停不下来,因为这座古城太吸引我了。我们在永宁门那给我妹妹寄了明信片后,便匆匆下了城墙,去了回民街。

算是西安美食第二波吧~也是在西安的最后一晚啦,明天一早就走了。终于吃到了赛裤腰带的 biangbiang面、贾三灌汤包、定家小酥肉。不过说实话,我不喜欢小酥肉。。。又是给我俩腻的呀。。。

在回民街一路吃吃喝喝罢,买了手信,于是就回青旅拿行李了。因为得坐机场大巴去往咸阳机场那边,晚上在那边住,明早七点的飞机。

所以,晚安!西安

Day 6 会再见的,西安!

一大早五点半,机场附近这家旅馆的人就派人送我们去机场,很及时。我们值机完还有很充裕的时间在候机厅小憩一下。旅途结束,多少有些疲惫,但更多的是不舍吧。登机时外面还下着雨,这是想留住我们吗?

说到机场这家旅馆,老板人特别好。除了免费接送机服务外,我们赶到机场时发现菜头的外套落在旅馆房间了。急忙致电到旅馆,后来老板主动联系我说后面有让人送到机场,但没能来得及,我们登机了。最后,他帮我快递过来了,真的很感谢他!君豪商务宾馆,艺龙上订的。

上午十点左右,我们抵达厦门高崎机场。回到南方,一下飞机,湿热的空气扑面而来,熟悉但却又不喜欢,也许这些天爱上了西安干爽的天气了吧!西安,有机会再见!

不是结语的结语

既然黄先生让我来写结束语,那我就随便唠唠吧^_^西安真是一个可以慢慢逛荡,细细品尝的老地方,和志趣相投的人儿一起,很是舒适~我喜欢有文化底蕴的地方,更喜欢有好吃的地方,哈哈哈哈哈哈,精神和身体都得到满足!西安之行我除了带了胃出来,其他啥都没带,此处需要奖励黄先生一朵小红花对了,下次去西安要早起去吃胡辣汤,因为胡辣汤只在早上卖!这次没吃到真的好可惜!此生愿望就是和黄先生一起身体健康到处玩玩看看吃吃喝喝~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04 15:26

游记非常棒,照片也很美。

2016-11-04 15:50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07 10:55

引用 潇湘水云china 发表于 2016-11-07 10:55:35 的回复:

回复潇湘水云china:这个季节的西安肯定别有一番风韵,祝旅途愉快!

2016-11-07 10:57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1-04 15:50:30 的回复:

游记非常棒,照片也很美。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

2016-11-07 10:57

引用 钟灵毓秀 发表于 2016-11-04 15:26:38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钟灵毓秀:西安是个好地方,找机会去一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