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秋的格鲁吉亚闲逛(深度游)

cl2yvonne LV.4
2016-11-04 13:20 645/18
  • 出发时间/2016-11-01

格鲁吉亚印象

行程

10.31 上海-第比利斯Tbilisi
11.1 第比利斯Tbilisi-锡格那吉Sighnaghi
11.1-11.5 锡格那吉Sighnaghi
11.6 锡格那吉Sighnaghi-第比利斯Tbilisi-祖格迪迪Zugdidi
11.7 祖格迪迪Zugdidi-梅斯蒂亚Mestia
11.8-11.11 梅斯蒂亚Mestia+乌树故里Ushguli
11.12 梅斯蒂亚Mestia-库塔伊西Kutaisi
11.13-11.14 库塔伊西Kutaisi
11.15 库塔伊西Kutaisi-巴统Batumi
11.16-11.18 巴统Batumi
11.19 巴统Batumi-第比利斯Tbilisi-卡兹别克Kazbegi
11.20-11.21 卡兹别克Kazbegi
11.22 卡兹别克Kazbegi-第比利斯Tbilisi
11.23-11.28 第比利斯Tbilisi+姆茨赫塔Mtskheta
11.29 第比利斯Tbilisi-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

关于格鲁吉亚

签证:TB办理电子签,非常方便。
机票:俄航上海第比利斯。(在锡格那吉碰到同样独自旅行的圆子,听说南航北京乌鲁木齐机票往返仅仅只要2000+,来之前看了些攻略,好像广州往返也差不多这个价格)
住宿:淡季,所以大部分Walkin
电话卡:第比利斯机场出来后有三家运营商:Magticom,Beeline,Geoll
Magticom:格鲁吉亚大部分地区都有3G/4G信号,一张卡5GEL,根据流量来充值,1000M,2000M以此类推
Beeline:由于抵达当天只有Beeline窗口在营业,之前在俄罗斯也使用过beeline的电话卡,网络很好,于是花了20GEL买了一张4G月卡,无限流量,结果发现只能上2G,强烈不推荐。
Geoll:没用过,听说还不错
货币:格鲁吉亚的Liberty Bank可以用银联卡取钱,最多一笔300GEL。若要在机场的LB取钱,请注意取款机在入境处的附近。入境机场后,大厅里没有LB的ATM!
机场交通:37路黄色小巴,50戈比,不找零。机场出来就能看见,开往市中心。
建议时长:15天

锡格那吉Sighnaghi

建议时长:2天
住宿:锡格那吉不大,住哪都行~~

交通:
第比利斯Tbilisi-锡格那吉Sighnaghi:2小时,6GEL
车站地点:Samgori地铁站附近,出站后问下当地人就能找到前往锡格那吉的汽车站。
班次:满人就走
锡格那吉Sighnaghi-第比利斯Tbilisi:2小时,6GEL
车站地点:锡格那吉中心
班次:一天6班,时间分别为07:00,09:00,11:00,13:00,16:00,18:00

玩在锡格那吉

日出:锡格那吉的日出时间大概为6:30-7:00.我去看日出那天天气不太好,只有暮色中的小城还有远方的雪山。

锡格那吉中心:
由于小镇不大,可以直接步行游览。
从古城里一直往下走,就能到达部分的City Wall,可以俯瞰山脚下的小镇

沿着通向山顶的小道可以走到锡格那吉的较高的地方。那天在山顶上碰到一个大叔,看我背着相机开心地说他知道有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拿着钥匙打开附近一栋不知是荒废还是正在重修的房子,爬到顶楼才发现原来这是锡格那吉城的最高点,期待它以后会是一家餐厅或者酒店,地理位置绝佳。

锡格那吉在城中心可看到整座小城的地点在Restaurant Burji旁边的堡垒上,去了几次,不过昨晚去的时候一个老奶奶拿着一个钱罐在收所谓的门票,50戈比,不多。前几天去的时候都是免费的,不知道什么情况。

小镇的市集就在市中心,零零散散的,当地人会在中心售卖自家种的水果蔬菜,自己酿的葡萄酒,手工艺品等等。

大部分的庭院都种着葡萄、柿子、石榴还有苹果,特别是这里的石榴,剥开籽都是通红通红的,入口超级酸。葡萄每家种的品种都不一样,但共同点都是特别甜儿~

小城的房子很适合拍照,集合了文艺清新复古等文字于一身。

如果想要看到整座锡格那吉的城市,在去Bodbe Monastery Of St. Nino的路上(就是第比利斯来锡格那吉的那条路,不远,步行可到)

Bodbe Monastery Of St. Nino不在城中心,步行大概30-40分钟。也可从城中心打车过去。

吃在锡格那吉

OKRO'S Natural Wine Restaurant
位为城中心堡垒的坡上,Burji餐厅附近
点了推荐菜Braised Veal with onions and greens以及Veal Kakhetinian Style "Khashlama",还有homemade果汁和葡萄酒,味道相当合口。他们家是可以参观酒窖的哦,非常有特色!

Nikala Restaurant
店铺不大,就在中心,非常好找。菜单非常丰富,以格鲁吉亚食物为主,食美价优。

Restaurant Burji
位置在小城较高处的堡垒旁边,去了两次。推荐在他们家试吃下烤肉(羊肉猪肉都不错),还有芝士蘑菇,老板娘很喜欢Walnut做的食物呀,可是我吃的不是很习惯,口感就像花生酱。在这里可以实现大口吃肉小口品酒的吃法~

最后,介绍下锡格那吉最出名的酒庄:Pheasant's Tears
位置在汽车站附近,就是来锡格那吉的坡上还未到汽车站这边。
装修是绝对要给5分的,至于菜肴,也许是我没有点对菜或者说我吃不惯,是否好吃不予以评价

梅斯蒂亚Mestia

建议时长:2-3天
住宿:梅斯蒂亚也不大,住哪都行~~

第比利斯Tbilisi⇋梅斯蒂亚Mestia:

1.先坐从第比利斯开往祖格迪迪的火车,我购买的班次是晚上09:45分出发,早上6:05抵达的夜班班次。25GEL
买票的位置在三楼,先要取号,然后显示屏上面会叫号,到对应窗口购买即可。
售票员会问你first class还是second class的,区别就是二人间和四人间。
进站有分Platform 1,Platform 2,Platform 3...大屏会显示哪班火车在哪个站台,提前15分钟进站即可。我出发的那天是在Platform 1Check in,位置在二楼。上火车前会有检票员检票,要提供护照哦。火车开动后,检票员会来到各个房间撕掉火车票的副票
火车站地点:Station Square地铁站附近,出站后问下当地人就能找到火车站。
班次:分几个班次,没仔细看,也有白天出发的。
2.抵达祖格迪迪后,还需乘坐前往梅斯蒂亚的巴士。3-4小时,20GEL
车站地点:火车站出来即是,会有人问你是不是要去Mestia,然后告诉你巴士在哪个方向。上车前看下是否是前往Mestia的哦
班次:没有看见关于班次的标示。由于我是早上六点抵达祖格迪迪的,车满了就马上出发了,没有等待太久。

飞机,具体航班不清楚。65GEL单程。可以尝试下,雪山就在眼皮底下。

玩在梅斯蒂亚

由于夜班,抵达梅斯蒂亚的第一天并没有出去,待在Guset House处理了下工作。
第二天出门在周边闲逛了一圈,来的时间似乎没有选对,景色并没有想象中的美。下雪应该景色会更美,建议春夏的时候来。梅斯蒂亚不大,这个季节游客又超级少。

Ushguli
交通:
梅斯蒂亚中心有巴士往返乌树故里,往返30GEL/人,大概路程2.5小时左右。需提前一天订票
也可以选择包车去。
前往乌树故里的路非常不好,做好心理准备。

Khatsvali
交通方式:包车
距离梅斯蒂亚中心大概30分钟的车程。没有巴士,所以只能包车前往。因为我是一个人,所以索性到中心去找人,路上碰到像游客的就问你有打算去Khatsvali吗?运气很好,问的第一个就有计划去,哈哈。
缆车:5GEL/人

吃在梅斯蒂亚

这个季节的梅斯蒂亚基本没什么游客,开门的餐厅也比较少。而且房东奶奶做的饭非常丰盛好吃,所以基本都没去餐厅吃饭。
梅斯蒂亚有个特色食物叫Khachapuri,用中国的俗话大概就是牛肉大饼这种东西咯。可以试试,基本餐厅都有。

库塔伊西Kutaisi

建议时长:2天
住宿:建议住在City Center。我住的地方在汽车站附近,到市中心大概步行要25分钟,比较累。

交通:
梅斯蒂亚Mestia-库塔伊西Kutaisi:5-6小时,25GEL
车站地点:Mestia中心即可买到车票
班次:未知(我购买的是早上八点出发的)
注意:库塔伊西Kutaisi有两个火车站,一个是在汽车站附近(出来就是麦当劳),但是这并不是载客的火车站,若要坐前往其他城市的火车,请到另外一个火车站。库塔伊西也有飞机,可以选择飞机往返第比利斯

玩在库塔伊西

库塔伊西老城中心
老城区,基本都集中在一起,步行均可以到。

真的不错呢,看的我也好想去了呢

2016-11-04 17:2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04 20:26

引用 茜雨 发表于 2016-11-04 20:26:14 的回复:

回复茜雨:正在格鲁吉亚,后面会陆陆续续更新哦,知道的信息都会更新在文里

2016-11-05 14:33

引用 除了酷还是酷 发表于 2016-11-04 17:28:26 的回复:

真的不错呢,看的我也好想去了呢

回复除了酷还是酷:这边的人非常友善哦

2016-11-05 14:33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07 09:56

2016-11-07 17:35

引用 hanyue 发表于 2016-11-07 09:56:55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hanyue:今天到Mestia了,继续更

2016-11-07 18:20

引用 花婶儿 发表于 2016-11-07 17:35:52 的回复:

楼主何时更新呀呀呀~打算3月去,想参考楼主的行程和酒店

回复花婶儿:酒店我基本都是到了当地找的哦   所以参考性不强  不过我会建议下

2016-11-07 18:20

这个季节的锡格那吉太美了

2016-11-07 21:56

引用 cl2yvonne 发表于 2016-11-07 18:20:40 的回复:

回复cl2yvonne:期待楼主更新攻略哇!!!

2016-11-08 14:09

引用 camera 发表于 2016-11-07 21:56:53 的回复:

这个季节的锡格那吉太美了

回复camera:对,现在已经到了Mestia,没有想象中的美

2016-11-09 00:11

回复花婶儿:

2016-11-09 00:37

那么积极  还未游览完就出游记了,现在跑哪里去了,刚刚到梅斯蒂亚呢,想拼车去缆车都找不到伙伴

2016-11-09 01:29

引用 骆驼 发表于 2016-11-09 01:29:59 的回复:

回复骆驼:哈哈哈  我直接在中心找人  碰上人就问对方去不去 结果问的第一个就是去这的 哈哈哈

2016-11-14 22:04

所以楼主还在格鲁吉亚吗?

2016-11-16 11:02

楼主好棒  边游边记👍👍……我22号到第比利斯  没准儿还能碰见楼主呢……

2016-11-22 01:24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6-11-22 01:24:54 的回复:

回复Maggie:哈哈哈哈  22号的时候我还在卡兹别克

2016-11-28 20:29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16 11:02:16 的回复:

所以楼主还在格鲁吉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