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独家】-上天下海五彩斑斓之塞班

索菲娅 (广州) LV.4
2016-11-04 13:21 539/16

越是过了30岁,越发觉得时光飞逝。

作为一个小女人,一个外企的小职员,喜欢旅游喜欢烹饪和烘培!人生没有什么大规划,只想趁在40岁前去更多地方。

我是一个海岛控,冰雪迷,草原痴!

曾经听过这么一句话。人生在世,浮华如梦,总有一人,视你如命!

收拾行李,准备出发✈️

按照国际惯例,先上几张大片

滑翔机驾驶

北部自驾

军舰岛的玻璃海水

美国纪念公园门外的酷路泽

天秤座的我一直都有严重的选择困难症。塞班,从年头就开始琢磨着要去,最后由于各种原因去了越南芽庄。于是又开始心痒痒的看攻略,势必要来一次最完美的塞班行✈️!(p.s.之前的蜂窝账号想不起来了,于是又弄了个新账号)

下决定前依旧经历各种纠结,是去热带海岛度夏还是去冰雪天地?带上儿子还是甩下他?离年假的时间越来越近,之前又没有计划好,只能选择免签或者签证易办的。于是开始罗列,韩国济州岛俄罗斯塞班岛济州岛和塞班都是免签,俄罗斯在某宝上就可以办签证,几天就可以出签。出发前刚看了新闻发现最近济州岛似乎出境不太顺利,若干中国人被关小黑屋,还是别这时候去凑热闹。对于广东来说俄罗斯实在挺远的,相比之下还是更想去热情洋溢的海岛。最后决定把儿子甩下去塞班(这对我来说是个最难的决定,两年半来还不曾离开他)

出发前先稍微了解一下塞班的历史:

这是一个历史斑驳的小岛。因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以下部分摘自百度文库

气候:
7-11雨季;(海岛的雨都是来得快走得也快)
8-10月中是台风季🌀(最好避开这段时间)
5月中下旬凤凰花开(哪哪都是凤凰花很漂亮);

之前也没怎么计划,刚好我们是抓着旺季的尾巴10月28号出发。

时差:塞班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两小时。

货币:美金。目前美金对人民币大概是1:6.7左右;下面有张图片方便辨认硬币;

我们换了3千美金,还剩几百回来;

消费:需要给所有为你服务的人给以小费,金额不限。一般都用纸币。

语言:英语为主,大部分免税店都有懂中文的服务员;

📶📶Wi-Fi:建议租Wi-Fi盒。某宝上也可以租。

机票✈️+酒店🏨

国内广州上海香港都有直飞塞班的航班。

但是如果从广州出发去塞班,如果单独订机票,都必须到韩国仁川转机,最少的都要11个小时以上。而且据说要特别注意要乘坐同个航空公司的航班,还要办理韩国签证。除此之外如果想直飞就只能订半自助游(也就是机+酒)。所有的直航都是川航包机。基本都是6天5晚或者5天4晚。塞班的酒店相对比较落后,4,5星酒店大概相当于国内经济型。如果你对酒店没有太大要求,那就可以随便预定一些经济型的套餐,大概4000元一个人五天四晚,包括机➕酒(这些酒店相当于国内的旅社)。难得一次出国我还是会选择比较舒适的。

4星以上的酒店有一下几家,仅供参考:

凯悦:五星,市中心,方便,和悦泰共享海滩,但是据说房间Wi-Fi不大好,设备较旧,海景房很好,园景也很不错,双早2100左右;海景房价含双早2300左右;

悦泰:四星,市中心,海滩很漂亮,Wi-Fi很好,海景房很好,山景房没啥看;山景房含双早1200左右;海景房价含双早1400左右;

Hafadai: 市中心,分主楼,水晶楼,塔加楼,分别3,4,5星!价格不一;

Aqua清泉度假村:日本人开的,园景不错2000左右,海景2300左右,但离市中心相对较远;

马里亚纳度假村:在塞班北部,离机场和市中心很远,详参考下面地图北部。但设备环境都很优美。房价1100以上。

比较之后决定选择悦泰的海景房

在携程对比了几个套餐,基本都是酒店只能选哪一类不能指定哪一间。筛选后只剩下一个携程自营的可以指定。如果指定悦泰海景含双早,5天4晚一共15000+;发现另外一个趣旅旅行社标着酒店可升级,打电话给客服问了确定可以帮我们预定悦泰海景含双早,总价一共13500+,包接接送机,最后决定就这个了。(关于这个旅行社,接下来还有故事)

准备用品供参考

很多地方都可以刷银联卡,所以其实可以不用带太多现金;

如果不需要用三孔就不需要转换插座;

有人说玩拖伞不允许带眼镜,其实是可以的但要谨防眼镜掉海里;

至于酒店确认单,看到很多蜂窝网旅友都说是必须的,但其实并不是。还有一个特别热心的蜂窝网友还帮我打电话去咨询过也确认的确不是必须的。只有以下4个表格是必须的。一般旅行社都会帮忙填。还有一张海关申报表就要自己填写部分信息。

Note!!特别注意电子行程单出境时要收回,如果丢失了,下一次办理美国签证很可能被拒签。护照也要锁酒店。塞班境内一般都不会查护照。不然一旦丢失,报失后个人资料需要由塞班寄往夏威夷再到美国,起码要10个工作日。那么基本可以不用回来了。因为超过一天和一年结果基本一样.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出发了。有点点兴奋有点点激动。晚上7点40分的飞机,要提前至少两个半小时到机场。到了机场和领队拿了上面那些表格,我们就开始二人行了。

飞机晚上8点起飞,航班是川航的宽体A330,还算舒适。看集电影再睡会就到了。飞行5小时后,塞班时间凌晨3点到达塞班机场。

这个点入境的队伍基本都是同架飞机那300多人。把所有的表格拿出来,猛然发现酒店名字被旅行社给打错了,PRINCE HOTEL。肿么办?除了我们俩住悦泰,其他都是住经济型酒店,统一PRINCE HOTEL. 找到领队,领队说没什么大问题,一般不会问住哪里。如果问了就按表格上的酒店回答。万分小心的我还是疏忽了,幸亏没什么异常。据说行李基本都是百分百开箱检查的,所以做好别加锁(详见以下告示)。轮到我们时只是问了有无携带香烟,酒,居然没被开箱。开箱有问是否住Prince hotel, 我毫不犹豫就说是。幸亏发现得早,不然不敢想象我回答NO会怎样。

严禁携带品

出了机场门口找到我们的接机Kazi,他说他就等着我们两个人等了一个多小时了。一路上其实挺黑的,怀着一丝忐忑的心理打开GOOGLE地图确定是开往酒店方向才有些放心。其实Kazi人很好,后来送机也是他来接我们的。之前也听说塞班治安很好。MR. 卓说凡有赌场的地方治安反而会更好。这是什么逻辑

到了酒店,已经是塞班时间五点,check in很快,5分钟内搞定。刚好碰上万圣节前夕,酒店大堂都是万圣节的气息。之前跑男在塞班拍摄时也入住这家酒店。所以我想应该不会太差。MR.卓还在嫌弃设施很OUT,我倒觉得挺好的。洗了个脸刷完牙就躺床上了。可是却睡不着,直到7点左右才睡着。为了赶上10点前的自助早餐,我9点40分起床了,只睡两个小时居然也像被打了鸡血一样。拉开窗帘的第一眼,被窗外的美景迷倒了。

酒店的自助早餐种类不多,但还是有中餐,味道也不错。卓说自己拿自己的就行,吃多少拿多少。这一点我也十分赞同👍。

🎬🎬Day1: 北部游;实弹野外射击;

之前就加了个塞班地接阿牛的微信。稍微比较过网上其他地接,价格相差无几。就决定租车,军舰岛项目等都找阿牛吧。发了微信给他,10点半到酒店接我们。第一天打算北部游。北部路比较容易走,可以租野马。一天110刀,我们11点多才开始租,就租6小时90刀。因为第二天计划去军舰岛,所以也没打算租24小时。

北部分别经过万岁崖,日军最后司令部,蓝洞,鸟岛,自杀崖。

由于北部没什么餐馆,决定吃了午餐再出发。去了网上人气很高的Tony Romas. 味道一般,两人消费了77刀包括服务费。个人感觉性价比不高。

薯条倒是十分好吃

吃完午餐,一路向北。一路上都是各种跑车哈哈😄哪哪都有中国
有种美国一号公路的感觉😁北部的路很好走,一路都是风景

坐在野马上气质瞬间提高了有木有?哈哈某高中同学告诉我还把这张设手机桌面了

烈焰红唇才能称得起这红得似火的野马!

总有个人每次旅行都会帮你拍一箩筐照片,虽然他不是摄影师,虽然我们没有专业镜头,但在我眼里,已经极好了。

坐在顶棚上,顶着烈日也要来一张

这张曝光有些过了

再开前一点就到了万岁崖。
二站时美海军攻击马里亚纳群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北端,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高呼天皇万岁跳崖殉国。

据说由于其历史原因,当地土著人比较忌讳北部,所以北部人很少,基本都是游客。

我们还看到有日本人去祭祀。据说7月份最多,那是日本战败的月份。奇怪的是美国人居然允许日本人在那建碑。听说韩国人还会在上面贴口香糖。

浩瀚的太平洋!看着这湛蓝的海水实在无法联想到几十年前在这留下残忍的战争痕迹。

日军最后司令部

还可以发现一些弹孔

下面有些人在宣传法轮功,劝人退党。直接忽略!

某人坚持要进去看看

自杀崖:日军及其家属男女老少在此跳崖殉国

蓝洞The Grotto: 世界第二大潜水圣地,与太平洋相连,洞内能透出淡蓝色光。这里水最深47米,深潜需要有AOW潜水证。

需要经过一段十分陡峭的楼梯才能到达下面。像我们这种啥证都木有的来看看就好了😁

也有不少人在这浮潜,但最好有教练带着,危险系数还是比较高。在这上面完全看不到里面有多蓝。

北部回来后才5点,某人无意中看到一家超市外有实弹射击,就想去玩。又找了阿牛联系人过来带我们去射击场。差不多6点才到射击场,幸好天还没黑,如果天黑了就只能等第二天才能玩了。听说这里的教练全部都是伊拉克战争中回来的美军。

中国也没这个玩,所以也挺值得玩的。

射击前先要培训

Ready!Fire!

我的私家摄影师MR. 卓

庞大的背影

第一次玩,这成绩也不算太差了😁最后还会有张证书给你留念。

回来时去了DFS环球免税店和Hard rock。离酒店很近(因为某人知道那里有正规赌场)楼下是赌场和免税店,楼上是餐厅。

从这里进去就是DFS免税店。有各类大牌,化妆品护肤品名牌包等,价格和香港差不多。

我只买了一些需要的,还有几瓶送朋友的火山泥面膜。

hard rock餐厅🍴:上面悬挂的是真车

这鸡翅咸到我眼泪都快出来了

很普通的快餐,这一餐也花了40多刀

商场导航

再往里走就是赌场🎰🎰了!在外面拍一张就好了。饮料葡萄酒鸡尾酒🍸等任饮。
赌场不让拍摄,中国人进去基本不用检查护照。偶尔看到有些当地人会被查护照。里边最小单位赌注是5美金,大部分最大赌注是3000刀。一晚下来很可能就一夜暴富或者倾家荡产了。我们一开始玩21点输了,后来玩庄闲赢回来,但最终还是输了一点点。这东西最后最好还是别沾,不然真的容易上瘾,一旦输了你就会想玩一局大的博回来,可是很可能就一盘输彻底。像我们不是特别上瘾的,三晚加起来玩不超过4小时都输了800刀,都可以去一次东南亚了😢心痛!我可是一点都不想玩。但是想到偶尔玩几次也没有什么,很多事情只要不是太离谱,我一般都不会太阻止。

🚤🚤Day 2: 军舰岛:浮潜;香蕉船;拖伞;
对海水要求极高的人就喜欢像军舰岛这样的果冻海水。
军舰岛下午四点就会闭岛。
我会把这些安排在旅程的前面,以防天气不好。

早餐还是很简单10分钟搞定

吃完早餐在酒店花园等阿牛。顺便和美美的快艇来几张合照

酒店花园里很多鸡蛋花

10点阿牛过来接我们去码头。上岛费,香蕉船,拖伞,浮潜,水下拍照一共80刀。如果加上摩托艇就95刀。

塞班的水也很清,特别是码头,站在上面就可以看到好多鱼。

这是码头,准备坐快艇过去。本来是要坐香蕉船过去的,但是之前听说有人落水还是怕怕的。所以很坚定地对他们说no banana from here!

10分钟就到了军舰岛,蓝得醉了!

果冻般的海水

晶莹剔透

照片始终拍不出属于它的效果

香蕉船

救生员

换了潜水服准备浮潜。这是第二次浮潜,以前在马来西亚也玩过,但是我依旧那么紧张。那里的美人鱼岛和这里一样美,但是鱼没有这么多。

想要给我拍张清晰的不简单。我是旱鸭子超级怕水的,一不小心就嘴巴进水了,习惯性地要把头抬起来吐掉水。

搓一点点香肠就会有一堆鱼过来

被放风筝了。没有想象中可怕,没有失重感。只是对于我后面那位畏高的来说,时间过得很慢😄

好高!站着左边是地接阿牛,右边的那位很黑很爱开玩笑😝

3点多从军舰岛回来。到酒店洗了个澡,准备去酒店外面的海滩看看落日,再去吃个海鲜。

这里后面晚上会有BBQ和草裙舞。貌似一个人59刀,有些贵了。

酒店外面的海滩看落日

在悦泰对面那条街上有家“广州小菜馆”。有个9菜一汤的套餐,每人要80刀。实在不适合我们俩单独行动。只好随便叫了几个小菜:蒸蒜蓉虾(很一般),水煮龙利鱼(还可以),青口(一般),其他还好。一共花了50刀左右。

塞班岛其实不是吃货的天堂,海鲜很多都是菲律宾进口的,价格绝对没有东南亚那么实惠。

吃完饭,打算去一些商场买些手信给同事朋友们。发现在塞班,所有的店都叫免税店

这家太平洋礼品店,东西特别实惠。基本所有的零食都在这买的。香蕉船防晒110的价格这家店也是最优惠的。

哈根达斯2.5刀一个,比国内便宜了一半

对面这间是I  Saipan. 东西种类多,价格不菲。

来到米国怎么可以不和总统来张合照

最爱芒果汁,好像是4.5刀,要不是太重,我托运都带几支回来。

🇺🇸🇺🇸Day 3: 滑翔机驾驶;美国纪念公园;丛林探险之塔帕丘山(南部游)

这些都是滑翔机

MR!卓畏高不敢开。我只好一个人行动了。教练是个美国人。上飞机前,他还说要帮我照一张。

起飞啦!教练会教如何启动和一些简单操作。起飞后可以自己控制上下左右,但是幅度不能太大。

上空看到的军舰岛

塞班岛沿岸- 人家说塞班的海是7色的。

其实教练是美国人,不是印度人😄

两个人都放开手了!这些都是他拍的

拿到证书了。哈哈其实这证书只能摆拍用

中午去了country House吃午餐

西部牛仔风的餐厅

我们去的时候还没什么人,很快就坐满了(主要是塞班餐厅不多,中国人太多😄)。

那味道也是一般般。两人一共48刀。为啥餐牌上有英语日语韩语就是没有中文?

有点过熟的鱼

7分熟的牛排

下午租了辆酷路泽FJ,我挑了紫色的,超爱!和野马一样,24小时110刀,6小时90刀,油必须加满返还。塞班到处都是加油站,所以不用担心加油问题,油价和国内差不多。
南部游由于多山路,建议不要租用野马黄蜂类的跑车。

美国纪念公园门前

里边绿化很好,但没怎么进去逛

反而对纪念馆里边比较有兴趣

里边用声音模拟了当时美日的战争,战败时跳崖前的各种哀求恐惧。

1941年日本偷袭美国珍珠港;1944年塞班美日战役

日本军队的残留物

这个是战机吗?

提起这个话筒,按下按键可以听到当时的美日情报电台

出来后打算前往南部塔帕丘山。我想说这段路除非你跟着认识路的人走,不然真不容易。

我犯了一个极大的错误,跟着google地图,一路上又柏油路到水泥路再到崎岖颠簸的小路,直到最后进了死胡同,又陡,又难掉头。后面就是万丈深渊,掉个头完全考车技。卓说这危险系数已高达百分之九十,吓得姐姐我脑袋都疼了,差点要call 911了。还好,某人技术太好了,总算耗费全身气力把车头掉过来了。我坚持放弃去塔帕丘山了。

可是可是,南部的山路即便下山也是一会上坡一会下坡的。到了下面两次一个不小心又兜上来了。MR.卓说,既然上天要我们去这里看看,我们就去吧。刚好看到几辆越野,心想跟着他们走应该没错。后来,总算到了最高点!

后来还发现居然有人租了野马上山,太厉害了!

看到如此美景心情瞬间变好

塔帕丘山海拔473米,但是由于旁边就是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10000多米,所以很多人都说它是某种意义上的世界最高峰。如果把珠穆朗玛峰放海底,据说也看不到顶。

站在最高峰上得瑟

风继续吹,不忍远离

有点担心找不到路下山,所以很早就离开了。
南部基本都是这样上坡又下坡的路

很喜欢这种感觉!

这里的柏油路质量看起来很好

终于下山了!发现这里的beach road很宁静..

要和这美丽的酷路泽说再见了

带着一身的疲惫

和一对熊猫眼回来了

路过这个colorful的教堂 匆匆一拍都这么美

还有一些景点没去例如劳劳海滩,禁断岛,鳄鱼嘴海滩,圣母寺。但是3天时间已经玩转大半个塞班了。

附上一张地图给想来的朋友们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享受过后又要努力赚钱。下一站去哪?一起约吗

引用 索菲娅 的图片:

霸气

2016-11-04 19:08

漂亮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04 19:26

引用 索菲娅 的图片:

2016-11-04 19:28

2016-11-04 19:52

请问LZ滑翔机驾驶要多少money?

2016-11-04 22:29

引用 HEERO 发表于 2016-11-04 22:29:43 的回复:

回复HEERO:180刀一个人

2016-11-04 22:38

引用 索菲娅 发表于 2016-11-04 22:38:03 的回复:

180刀一个人

回复索菲娅:能驾驶多久啊?

2016-11-04 22:54

引用 HEERO 发表于 2016-11-04 22:54:11 的回复:

能驾驶多久啊?

回复HEERO:大概25分钟

2016-11-04 23:37

引用 o新奇杂货铺o 发表于 2016-11-04 19:26:26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o新奇杂货铺o:呵呵值得去别犹豫

2016-11-05 06:39

引用 索菲娅 发表于 2016-11-04 23:37:43 的回复:

大概25分钟

回复索菲娅:谢谢 !

2016-11-05 13:2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1-07 13:57

引用 lspyw 发表于 2016-11-07 13:57:06 的回复:

回复lspyw:呵呵你也可以的

2016-11-07 21:36

游记不错呀,给你顶了,欢迎交流游记,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12 15:5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1-12 15:57:3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呵呵😄

2016-11-12 20:36

我們去塞班島找的地接是台灣胖哥價格比其他地接便宜5~10刀推存給你他的微信12172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