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境外游之巴厘岛蜜月

2016-11-04 13:26 883/7

写在前面

已经好久没出过远门了
趁着这次结婚,出了一趟国门。

我是个粗人
所以我的游记也很粗暴加流水!。
我的旅游是偏休闲的,没有去很多景点也没有参加很多活动,基本就是泡酒店和周边闲逛。
写作能力有限,属于那种想到哪写到哪的。

带的单反结果没带好镜头,失败!基本都靠手机。以下图片均来自手机。我男人又不会拍照,我TM还能说什么。

___游记是为了让自己更好的记住自己到过的地方和感觉。哪怕有一天我老了,几年后,几十年后翻一翻,还会有历历在目的感觉。

出发前准备

去之前准备:
1.吃好各种攻略,但是!!最重要记住两点,通行方便不误事和人身财产安全!其他的都是小事。
通行主要指的是出入国家,酒店入住,我能正常出国入境已及回来,我能正常入住和离开酒店。这两个地方最好不要有什么误差。
人身财产安全这个不用多说,不要去危险偏僻地方,注意抢劫小偷据说那边这种现象有那么点严重的。护照等贵重物品保管好!
至于其他的我真觉得不算大事,基本都算钱能解决的。带好毛爷爷就是啦

2.提前准备好东西带过去。
女孩子的话各式各样鲜艳漂亮的裙子,多条内裤,护肤品面膜,防晒霜浮潜呼吸管等。护肤品100ml以内的可以随身携带,超过的统一托运。不要带那种真空压缩的喷雾罐,那种不允许带包括托运。

那边酒店都有吹风机所以不用带,不过风不是特别大。有特别要求大风的还是自己带。

建议带点肠胃药之类的,我老公在乌布吃坏了肚子没带药,在那边药店随便买的涂的药效果一般。

带个好相机能留住美景!没有的话手机也凑合了毕竟现在手机像素这么高。

那边插头是德标,买个转换器。带个小排插,因为很多东西要充电啊!
还有充电宝尽量不要超过2万毫安且需要明确标明,因为上灰机怕万一查包,要随身携带不能托运。

小费问题,这个看个人,一般酒店床头给个1-2美元或者20000印尼盾。包车的话稍微多点大概20-50人民币,当然数目仅供参考,具体要看服务人员的情况。

打印2份英文机票行程单带身上。

关于机票和酒店

因为是蜜月,所以机票时间很好确定,提前2个多月订的。胜安航空转新加坡航空到巴厘岛,两人来回5880,不算贵,亚航的更便宜,但是想着新航服务好,又想去樟宜机场买东西,所以选择了从新加坡转,贵了大概几百块。
如果又想出去玩的,大家也知道,机票越早定越便宜!!
定好后把英文行程单打印两份带着,有时海关要检查。

机票是从携程订的,酒店是在马蜂很多去巴厘岛人都知道的vivian订的。包车也是在他们家订的,挺靠谱的。!有私人管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微信或者电话建议,虽然我们除了第一天后面基本没联系过

酒店清单:
D1.D2:   The Rani Hotel&Spa
D3.D4:    Kajane Mua Villas Bali
D5:          Inaya Putri Bali Resort
D6:          Samabe Bali Suites&Villas

最满意kajane和samabe的!!
巴厘岛是号称一流的酒店!所以不差钱和偏休闲的小伙伴一定要住漂亮酒店,酒店就够你爽一天了,比逛跑景点爽哦!不过要带好毛爷爷了。
我是住不起什么阿雅那啊宝格丽那些一晚动辄上3.4千的啦每个人经济情况和喜好点不同,做攻略的时候要仔细对比分配好。

我选酒店的原则是,过渡和外出活动一整天的就选便宜的够睡就行,所以第一天和第二天的酒店就是普通间。
好酒店放后头

库塔酒店很多都是国内的酒店模式,一般做过渡用,特色性不多。

乌布地区酒店风格关键词,田园,森林,小清新。

努沙杜瓦地区风格是现代化,西式,高大上。

关于行程

我的旅游方式是怎么开心怎么玩,偏懒人的旅游方式,因为时间有限,(7天6晚。10.4日晚到,10月10号晚走,不多不少刚好7整天。)所以我玩的地方不多,做攻略的时候基本锁定南部和乌布。
我的行程是这样的:
D1到机场,宿库塔
D2蓝梦岛一日游,宿库塔
D3去乌布,途径海神庙,宿乌布
D4乌布中心游玩,宿乌布
D5去努沙杜瓦,去情人崖,宿努沙杜瓦
D6宿努沙杜瓦
D7spa,晚上飞回

所以我的行程很轻松,基本是闲逛式。
酒店采用的是前两晚过渡,因为前两天基本不在酒店呆,所以随便个酒店就行。

建议行程,由累到清闲的模式,或者劳逸结合,不建议由闲到累。旅行其实如果经常在外跑的话是很累的,要合理搭配,初到旅行地,个人觉得适合安排一些外出需要体力的行程,因为这个时候受新鲜感的积极影响,慢慢的觉得累了,后面安排比较闲的行程,身心会能接受点。

关于换钱!!

大部分人会问换钱的问题,是国内换美元再去巴厘岛换印尼盾好呢,还是直接换印尼盾好呢,还是。。。
其实,我的观点是,如果你大部分行程都定了只差几顿饭钱了,建议带卡去取最方便!汇率也还好。何况。真不觉得算来算去那几十块差距耗死多少脑细胞!
很多小众银行都可以免手续费(我办理的华夏,如下图还有一些,不全面,可以百度后再找银行了解)

银行卡第一个方便,第二个相对安全。带太多现金在身上真不安全感觉,而且那边ATM机简直不能再多。走几米就有一个的感觉(稍微夸张了点哈)尽量找BCA的取款机。
总之办个卡,不用带现金,每1-2天取一次钱。我们是这么过来的。

另外那边钱很好算,去掉000除以2就是大概人民币的价格了,取完钱人人都是百万富翁。

关于通讯

个人建议买个simpati的电话卡,那边信号最好的运营商(相当于这边的移动),信号棒,除蓝梦岛里面外其他地方信号都很好!(我在蓝梦岛上有时信号可以有时不好),比随身wifi便宜,随身wifi一天就要几十而且还要带着东西跑,而且电话卡在关键时候可以打电话救急!

这种卡的口碑很好哦!我买的是10g的4g流量和2g的3g,再加半个小时通化,差不多50多。其实不用买这么多流量。出发前是为了准备充分,其实我一个人在那边7天大概用了1g出头

飞机落地后就可以插卡进去就可以用了,很方便。

关于手机里的那些App

谷歌地图,很好用!
翻译软件,一大堆,搜几个不会的单词,还有很多能实时翻译。什么谷歌翻译,有道翻译啊,去搜吧,真的一大堆。
旅行宝典:旅行箱,蚂蜂窝
猫途鹰

打车软件,grab,uber
美图软件

图中那种transator软件是翻译软件,可以拍照翻译,吃饭点菜拍菜单什么的很实用。

Gogogo!

现在写游记的时候才感叹图片少了,唉。失败啊失败!
总之,婚礼完送完各种亲戚朋友,4号早上去机场咯!我还是比较谨慎的,提前了2个多小时到机场,就值机的时候排了大半个小时的队,别的都挺快。(建议出远门的孩子早到机场。我一个同事踩着点去的。迟到了会你们懂的,加钱改航班了,这就是毛爷爷的教训)

因为是联程,行李是直挂巴厘岛的!

长沙_新加坡4个半小时,有那么一丢丢难熬,因为胜安没电视。飞机餐还行。

辣酱配蛋糕!

之前做了攻略,可以申请新航的蛋糕,我是叫携程帮忙申请的。很快第二天就告诉我申请下来了,之前以为要结婚证复印件也不用,还可以自己邮件或者电话新航申请。我觉得要代理公司申请就行,省的自己麻烦。
小蛋糕很甜,巧克力味的!

因为中间转机时间只有50分钟。所以基本没时间去逛,马不停蹄的赶到第二趟灰机。我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再三确认了。生怕赶不上。其实只要不到处瞎逛还是比较快的,我们第二张机票上没有注明哪个门,老公问了工作人员,写给了我们,直奔登机口去。
so,如果有什么不懂的,表怕羞,工作人员很热情的,这样就不会耽误时间耽误事情!!

坐新航经新加坡转机可以去领40新币的购物券,去的时候因为时间问题没领,回来领了,后话。。

灰机上的晚霞

巴厘岛现在免签了,所以不用填入境单,也不用交入境费。飞机上空姐会发申报单给大家填这个申报单其实检查不严,随便写就是了,后面的东西全打否,过完海关有人收但是并不会看。

晚上9点到的巴厘岛,没有想象中的热,其实那里除了晒,海风很大并不会觉得热。
初到贵地,异常兴奋啊
这里,跟大家说个事情,过海关给小费的问题。很多游记里有提到过,不要给小费!!!这是跟团游去的导游给惯的!特别是晚上接近半夜没什么人他们更嚣张。我们到的时候没有碰到,倒是那个海关人员跟我聊起了汉语,讲的还算利索
出来后拿了心行李跟着人流走,到了imfomation(没拼错吧),有一道栏杆挡着,那里很多接机人员在等。他们手里拿着一块板子或者纸写着名字。

另外这个地方还有个取款机,没带钱的童鞋下飞机可以在这取款。

前两晚是定的the rani hotel&spa,含接机,便宜的过渡酒店。我们在这里一个个找着接机人,找了两遍没发现,然后就找了vivian客服,妹子还是很耐心的。唉,所以!!跟着人群继续?便宜,坐了一天飞机,得先安顿好啊!

第一天到巴厘岛大部分人会选择住库塔,特别是晚上到的,因为离机场近,几分钟车程。而且便宜!

以上两个图在携程找的。是我们前两天住的酒店和房间格局。和国内的普通酒店差不多。不过带阳台。有公共泳池没去游
据我了解,巴厘岛几乎所有酒店都有泳池,一定要带漂亮的泳衣哦,不管会不会游泳,泡在水里也很舒服!

订这酒店也是因为有接机服务。
第一次出门,首先还是得保证平安到达,自己去打车价格也要好几十,而且是晚上,所以选择有接机服务的酒店为上乘。

我们定的时候跟代理说了蜜月,所以这几天的酒店都有装饰床铺,基本都是天鹅和爱心。。

如果是自己订也记得跟酒店打招呼哦,会为你的旅途多加几分惊喜和浪漫。

巴厘岛的司机基本都会英语。我英语小学生水平,老公会一点,所以这几天基本都是他在沟通,这就是老公的作用
会沟通更方便有好处,其实不会也没关系,肢体语言啊,会主要单词就行!

到了酒店安置好后第一件事就是买拖鞋!我的失算忘记带拖鞋了!告诫一定穿拖鞋出门,因为拖鞋最舒服最舒服!一双拖鞋走遍巴厘岛没问题!
可是问题来了。喊价很贵,一双拖鞋喊价150块人民币!!关键还很丑,就一双估计淘宝几块钱的夹板而已。我问15卖不卖。不卖!还不下来第一天晚上没买。
然后去了附近的小连锁超市逛,买了一瓶蓝可乐,嗯,据说现在就巴厘岛有得卖,中国人最喜欢买这个图新鲜,我买的5块钱一瓶。据说机场卖9块钱。据说便宜的2.3块就是了。那个碳酸没普通可乐重,有人说像梅子味或者薄荷味。自己买的时候没有拍,百度一个图片上。

那边养乐多很便宜,一排才4-5块钱5瓶。目测比国内养乐多稍微小点,没有具体对比,口感差不多。在那边吃了好几排的说

出发蓝梦岛

安心睡了一个晚上,第二天7点多起床洗漱,穿上了比基尼👙,外面再套个简单的裙子。(这样其实是最方便的,或者直接泳衣三件套出去)
出发蓝梦岛。起来晚了,司机来的比较早,跟他说了下,快速吃了早餐,口感还行,自助式的。
之前淘宝上什么小蓝球定的蓝梦岛一日游。司机接了我们后在沙滩那边等快艇过去。
我现在挺后悔订那个套餐,因为差不多700一个的人!!总觉得挺亏,而且事先我大致了解了下funship啊大黄船,最终选择了这家。但是!不是很满意!行程到位了,品质一般,淘宝一抓一大堆不到600的。听我慢慢道来。
一共差不多10来个中国人。首先去蓝湾的海底漫步。水不清晰,比较浑,带着大铁头走一圈很快就没了。走完这个流程就上快艇去蓝梦岛了。一路上感觉很多这种快艇,就是个小船,遮阳都遮不住,我开始定是图清净不想订那种大船一船几十人的。后来经我观察有一种大点的帆船最好。

大铁头来一个人都变异了。下去时候不要紧张,不会下去很深,除了耳压有点不太适应,吞口水缓解(大问题没有,别人去深潜10多米的照样玩的嗨呢),其他没问题,用鼻子呼吸。

我们坐的如上图右边那个类似。。船会有点颠簸,我身体棒棒哒没感觉晕,同行有个女孩简直晕的太惨了,后来找船员吃了药好点了。(怕晕船尽量坐船尾,船头受浪影响颠簸大)大概坐了半个小时左右到了蓝梦岛,真的漂亮,接近岛的水越来越清。

我们浮潜了两个点,第一个点一般般,第二个点真漂亮,鱼也挺多!!玩的好嗨。这时候我真的超级想脱掉救生衣做个快乐自由的小鱼!!因为浮在水面不爽啊,不能沉下去。可惜如果不是水性特别好,安全还的第一,我们有个船员就是没穿救生衣在里面游。超羡慕

其实一路几天我都在吐槽老公的拍照技术。10张里有9张不忍直视!

上两张照片
浮潜其实随便穿泳衣啊潜水服都随便了。
船员会发面镜和呼吸管,建议呼吸管自己带卫生,面镜无所谓。毕竟呼吸管淘宝就20多块。我给老公买了一套80多我自己会憋气所以没买,就用了他们家的面罩。不过也喝了一小口海水,那咸的,,,苦。
防晒霜记得擦腿的背部哦哦哦!因为我忘记擦了,按照平时习惯就擦了前面,结果一天下来大腿到屁屁那里是黑的哟。
如果爱浮潜的小伙伴们记得去淘宝租个水下相机!这么美丽的水下世界不拍几个照片纪念?别想带个防水袋去拍哦。防水袋不防水压会进水哦。手机分分钟有嗝屁的风险哦。我在海鸟窝租的奥林巴斯tg4,比较喜欢拍视频的可以租gopro(感觉拼错了),20块一天,总共租了10天。

嘻嘻,发几个小鱼照片。
船员会给小面包喂鱼,那小吃货们一溜烟围过来了!趁着这会赶紧拍,其实呢,因为不是整个人在水中,基本都是一顿乱按,看不清对焦的情况。所以我说嘛,如果是游泳高手就好了。摊手~

吃饭的时候有个小猫蹭来蹭去的,好可爱

浮潜完两个点就正式上岛了,吃饭。
想吐槽今天行程的第二个地方!
午饭太敷衍了,一个炒饭加个鸡蛋,一丢丢水果就没了,太寒酸。最后走的时候说每人一份冰淇淋,我都要笑了,应该说是每人一口。。拿个那种喝高度数酒那么大的小小纸杯,里面一坨拇指头大的冰淇淋,不带这么坑人啊这是给我们试味的吗??

吃完了就逛那几个“著名”的蓝梦岛景点

蓝梦岛上的小路,很多人骑摩托。

恶魔的眼泪!很漂亮,浪花大的时候可以拍好高,那天海里还有一只海龟。
不过要注意安全不要太靠边,有游客被浪卷下去的。

梦幻沙滩!
也很美,之前做攻略本想在外面梦幻沙滩酒店住一晚,无奈觉得时间不够放弃了!喜欢安静喜欢海的建议住一晚哦。不过这边晚上基本就没什么活动了,黑黑的,上夜了基本只能呆住得地方。

差不多逛完了就3点了。可以打道回府了!!

回到来时的码头,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这时,我终于买了拖鞋,披肩,草帽一共75,唉,没办法,不穿拖鞋我真的会死了。
今天其实很累了,毕竟奔波了一大半天。躺床上休息时候我在捣鼓grab,类似优步打车软件,那边也可以用优步,终于注册好了,打车去竹子角落吃饭,被拒绝了,不知道原因,可能怕堵车还是嫌距离短啊?老公说直接让酒店叫车,就叫了出租,到那边收了10多块。15分钟路程。如果自己打的话要打蓝鸟,那边好多鸟车,不注意还真分不清。
所以回来时就不小心打了黑车,好在老公霸道,司机喊价15美元,老公说不要,要求打表不然下车,司机黑着脸打表了,然后一路上司机一句话也不说了。回去车费8块

遗憾是从蓝梦岛回来后没早点出来去库塔海滩看别人冲浪!

如果怕被黑还是用打车软件!

这一餐是在竹子角落吃的,整个行程最好吃的一餐,原因,便宜,合口味,分量足。200不到好像。加之刚来第一餐正餐算,所以印象很好,那个牛油果汁超级棒,后来我吃了好几次都没这个好吃也没这个便宜!!海鲜篮也很推荐!!我和老公都真心推荐这家!!

吃完就8点多了打车回去了,然后又出去逛了下,他居然又想吃了,然后我们去一个地方。好贵,就点了普通的海鲜拼盘加两杯果汁就250多,不过有唱歌的,店里基本都是外国人。
哈哈,外国人都在吸烟喝酒或者饮料。我们在吃饭!
老外真的好热情,图上前面那个胖大叔和他媳妇跟着扭,扭完全场找人击掌,嗯,没错,和我们也击掌了嗯,有那么点害羞我。。

我发现外国人,特别是30多40来岁以上的,都挺友好,路上碰个面都会微笑跟你打招呼说哈喽,早上好晚上好之类的,感觉挺好的。

出发乌布

从今天起,充分体现懒人精神时候来咯。。做行程时候还想着去一趟圣泉寺,结果就去了个海神庙
早上退完房,今天去乌布,包车,因为路途遥远,从库塔出发,去了一趟海神庙打卡

巴厘岛景点吧,其实真的一般,除了宽阔得大海,真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海神庙门票涨价了,30块一个人。
好多人都是来打卡的(拍拍照表示到此一游)
在这里吃了个烤玉米,挺嫩的挺好吃的,分几种口味,我要了黄油的,要7.5一个。金巴兰海滩也有,值得一试!

从海神庙出来司机喊我们去吃饭,口感还行,量较少。200多块钱,坐落在一片田野里,可惜已经收割了
其实现在想想,包括后面别人推荐得,我只能告诫大家,虽然服务员热情,但是尽量还是别听他们的,按照自己之前的计划来!!如果推荐的好吃还好,要是不好吃会后悔的。

解决完吃饭问题,就正式去乌布了,到的时候已经2点多了。这时,懒人模式又开启了不想再跑车了。我包了两天车每天10小时,这不正一半呢,给浪费了,因为我们觉得好累,总想休息下,然后对景点没有特别大的兴趣。所以叫司机提前回去了,给了30块小费
这司机碰到我们两个真的要笑了,因为还有一天的包车也是他负责,也只有半天,还给了50块小费

还是对休息的地方感兴趣点。接待我们的是这个小伙子,挺热情的,好几次遇到我们都主动问我们跟我们打招呼。唯一对不住的是没找到机会给小费,后来走的时候他不在。唉

我非常喜欢这个酒店,服务好,基本见个人就打招呼,而且很愿意帮忙的那种,酒店风格也是我的菜。价格也没有贵到天去。每天还有一项目免费,什么咖啡啊果汁,我们那天是瑜伽免费,没多大兴只对吃有兴趣

以上3图来自携程,是我们第一晚住的房型,两栋房4个房间,上下各一层,公用一个泳池,我们是住的左边楼上那个房,其他被一家中东地区人住的。

后面两图是房间内部,真的一样的。

下面是欢迎布置,贴心的小黑板

安顿好,贵重物品放保险箱,(那边酒店基本都有保险柜,放保险箱如果丢了找酒店,放别的地方丢了估计找酒店也没啥用。)就出门逛了下,这酒店是在中心地段,离圣猴公园,皇宫,市场都不远,走路即可。出门右手边就是那个什么黑森林蛋糕的店子,不过我没去吃因为每次吃别的太饱了实在吃不下了

当然酒店有市中心接送服务。不想走可以要酒店开车接送,有求必应哦!!统一黑色的车子。挺帅气的。

我们两个用走的,发现一个路边摊就买了一碗试味。里面有米线,鸡蛋,丸子,还有面粉做的坨坨。10块钱,不贵,口感还可以!
不过,真的是只能站着吃,没有一次性打包盒,我们拿着碗站着吃完了

吃完继续走就到了圣猴公园。没去里面,外面就有几个猴子出来玩,想着第二天再去,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老公肚子痛所以没去成!

再往前一点是个超市,叫COCO,中型超市,我们在乌布逛过两次。买了好多好吃的,我开始没仔细看,对老公惊喜的说,哇塞,好便宜!老公说,你睁大眼睛看看,哇,是以100g为单位的,那就不便宜了!

下午吃了酒店他们家下午茶。糕点加茶或者咖啡(送的,所以没多少东西)
晚上本来想去马蜂推荐得那个脏鸭店吃饭,就在COCO超市那块。
老公就问小伙子要他送我们去。小伙子很热情的推荐了另外一家叫urbana的餐厅,说那边才是正宗的,好,我们两个听了,就改变了计划。

环境还可以,人很少,我们去的时候基本没人,服务员倒是一大堆。以至于好怕被坑点了一个脏鸭,一个猪排,还有一个面,和两份芒果汁。还有薯条,一起接近300。不过好在口感还可以,因为后面没有吃过脏鸭和猪排,所以不好对比。
所以不算坑吧。当时还在猫途鹰上写了点评

这次旅行还有一个收获,在酒店把老公给教会游泳了哈哈哈

肚子痛的一天

他们家早餐很多种类,不是自助的,套餐式。美式英式日式,印尼本地早餐,选个套餐,然后小分类选一下就可以了。口味不错。分量很足,没吃完。。

顺便说下,那边很多酒店早中晚餐都可以选择送进房间吃的,如果不想出门,一个电话过去就是了,房间里有餐卡的。有的好酒店还可以在你想要的任何地方吃,泳池也可以我们因为都要出门闲逛所以基本都在餐厅吃的。

一大早老公就说肚子痛,本以为上完厕所好了,没想到连续了一天,估计是前一天吃的东西太多太杂。叫司机送我们去买药,买了一瓶涂的,稍微好点(不建议买吃进去得药,除非你和对方的语言沟通到了那种没有任何问题的地步,因为你的描述已及他的倾听都会影响他给你拿什么药,吃进肚子的药可不比擦外面的。所以尽量自己国内带一点去。)
然后两人随便逛了下皇宫和市场,买了50个小猫20块一排,一排5个。。(别问为什么买这么多朋友多任性,哈哈哈好小气的说)买贵了的说,送了个大点的猫和一个小面具。老公要求的。
然后他又说肚子还是不舒服,所以就回酒店了。

乌布皇宫很小,小到几分钟就走完了,所以我说巴厘岛没啥好看的,多住酒店就好了!!还有一些人对着人家皇室家院子里养的小动物一顿狂拍,还是从门洞里偷拍

乌布市场就是在皇宫对面,跟批发市场似的,摆的满满的摊子,有时间的话可以淘一淘,我在那边看到一组很颜色很漂亮的碗垫,当时嫌太贵没买,后来看到的碗垫都没那个漂亮了。
所以要会还价!!往死里砍,还到他个10%的价位,不过我不会砍价,也懒得还就随便买了。

今天换了房型,住了他们家的villa。本来换房要2点,我们11点就要求换,因为可能本身也是空的,所以就带我们入住了。
嗯,比前一天的大很多,而且私密性好,外面有泳池,还有凉亭,冰箱也换成了大的。还有沙发。我超喜欢,我可以躺一天的说
哈哈,我没躺一天,我老公躺了一天

给他按摩了下肚子他就睡了,我就一个人游下泳,吃了方便面其实我觉得方便面还挺好吃的。

他们家的垃圾桶是有盖的,因为蚂蚁多。

等他醒来差不多是4点多了,肚子也好的差不多了,然后就出去逛了下,耽误了去圣猴公园,然后跑去看了这种舞蹈!(价格忘记了,好像是35块一个,7点开始,大概1个多小时)嗯,看不懂,基本都是外国人在看。老公还和前排一家德国人聊了会,人家说中国人hard working生活压力大啊,节奏快啊,外国人一般一呆就是半个月一个月的,我们假太少基本都是一个把星期10来天都算比较多的

说实话,不懂在说什么故事,审美不在一个频道,只是觉得动作挺难,感觉手指每个关节都要控制。别人看我们古代舞蹈是不是也一样的感觉

出发努沙杜瓦

早上退完房,酒店送了个碟片和小纸条。碟片我到现在都没看里面是什么内容因为家里电脑没有装那个驱动,估计是酒店介绍之类的。

插进来一条,今天突然又收到卡简尼发来的感谢邮件,我都离开巴厘岛快一个月了。真心觉得服务可以

今天还是包车,还是原来那个司机,从乌布先去情人崖打卡,没碰到猴子,其实我挺想见猴子的

打完卡就中途去了趟神鹰广场,,(实在觉得逛的景点太少不好意思怕对不起这次行程才去的)这,我能说很无聊么。50块一个人门票,看了个大老鹰雕像,走不下去了,果断回去。。。早知道就不去了。。去酒店了,这次下车更早住的inaya,中国游客比较多啊,其实也有很多外国人,据说还接团的,之前本来想订melia的。觉得贵了点,因为我整个行程酒店花销有大概预算,所以选择了inaya。其实也没有想象中差。订的泳池通道房。房间挺干净也还算新,门口有泳池道,也可以游泳就是比较浅就1.3米,老公在里面游的不亦乐乎的。
自拍个先

这是我们住的这栋。上两张是携程图片,是我住得酒店格局,摆设一模一样,
我们的床是两个床拼起来的,因为双人床被定完了

天气好,阳光明媚,蓝天白云,调了下饱和度切个芒果吃了先

放下行李休息下,就去了隔壁的bali collection。一个买东西吃饭的地方,附近酒店有免费班车,我们因为离的近,直接用走的10分钟出头。在这里买了点纪念品,觉得这边质量比乌布好,不过价格是明码标价的也稍微贵点。这里也有coco超市。
老公这个超市狂魔又拉我进去买吃的了
晚上在这吃了一顿饭,口味一般200多。
这边有李维斯的店,挺便宜的。

晚上回家游泳。。避免晒

中途还下了雨

酒店发呆模式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为了看6点日出,酒店出门就是海滩。等着看,不过感觉今天有点云。不知道的以为是日落呢

天刚蒙蒙亮的酒店食堂。看完日出回来就差不多吃早餐了。自助式,种类还算多。我对印尼食物不讨厌但是也不喜欢,几天下来吃的最多的就是炒饭和炒面。早餐不例外,还吃了个粉,没有在乌布10块钱吃的那个粉好吃。

这后面几天基本闲逛,老公正处于游泳兴奋阶段,又跑过去游泳了
老外们都是涂好防晒霜躺在椅子上晒太阳。
泳池旁边有书和浴巾领取。

到了中午就退房去另外一个酒店了。我行程最贵的一个叫酒店帮忙打的的士,从inaya到samabe也就没多远,打的10多块钱。
这个酒店是经过再三思考后选择的,之前看过宝格丽,阿雅那,金巴兰森林,虽然酒店本身美但是觉得太贵毕竟我太穷,而且怕人多。
宝格丽只有villa,嗯,好几千一晚呢,我就看看不说话
阿雅那和金巴兰森林都有标间,但是房间面积不大,40来平米啥都看不到。只能走出去看景色。

最后确定了samabe,原因如下:

酒店比较新,人比较少,有私人海滩还有酒店管理的浮潜和小船。房型有别墅和套房,套房面积大有100多平米哦,每个房间都是直面大海,都有超大阳台!!!这是重点!!

一进来觉得好清净!漂亮干净。服务员给我们带了一圈鸡蛋花欢迎,每人额头上点几粒米,估计是什么祝福仪式

这酒店拿信用卡做了押金。办理好了手续就带我们去房间,有那种小车子接送,走路的话太累。

酒店分别墅区和2栋套房,都是靠海的。

这阳台估计有5米左右宽,目测反正客厅多宽,阳台多宽

房间有个望远镜,可以看远处,然并卵,摆着好看而已酒店送了编织袋和草帽,我们回家的时候带走了

这个房型有1个大卧室,正对海,阳台也挺大,阳台上还有一个白色沙发有简易桌面!红色沙发放床尾,有两个火龙果,吃完可以再要,迷你吧除酒外其他都是免费,不够吃完可以再要!!都是免费!洗漱台有两个,不用争还有一个大的衣帽间。厕所和浴室是分开的。面对大海的浴缸!!其实我怀疑酒店给我升级了房型,我订的是前排海景套房,但是我这个房间布局以我的了解应该是海景蜜月套房,会比那个贵点真开心的说!!

奶奶个鸡腿这一天居然姨妈来探望我,没泡澡!!!不然我可以泡一天!!

安顿好就得吃饭,就在酒店吃的,价格不算贵,当然也不便宜,坐在楼上亭子吃,吹着海风,看着大海,偶尔有玩那种大滑翔伞的飞来飞去。!
吃饭直接写房间号,里面所有消费都是这样,离开时一起结算。

其实下面海滩可以划小船,搞浮潜,这边的岸海比较平静。不过因为姨妈关系,都没去试了。

白天阳台外的大海视野,服务员告诉我们出门要把阳台的玻璃门关了,不然会有猴子进来,还告诉我们从楼梯去下面沙滩也可能有猴子,特么的我在巴厘岛这么多天,除了圣猴公园门口看到几只,后面的我都没看到过

装小清新一张

吃完饭就在附近逛了下,去了下面的沙滩,私人沙滩就是好,人很少!没人干扰拍照,不过对巴厘岛沙滩映像一般,不是特干净,基本好多沙滩都好多水草等脏东西。

对于拍照,我已经被我老公气死在沙滩上了
跳的累死累活都没被他拍到,而且老是有莫名其妙的其他物体进来。这是在拍了无数张里选出来的。。

老婆一出手,拍一张就成!!

玻璃教堂,里面跟个蒸笼一样!

临近傍晚,因为想去金巴兰看日落,就问酒店叫车,结果又给我们推荐吃饭,说免费接送,就答应了。结果日落没看成,唉,云层太厚,饭不好吃,不过也就吃了100多块那个接送小哥等我们吃完,中途还送我们去逛了coco超市(啊,在巴厘岛就逛coco了)我老公很感动,给了他25块小费,他都很惊讶。

第二天酒店的日出!!

呜呜呜,,,马上要退房走了,真舍不得啊!!

中午12点退房,因为之前淘宝定了zen spa,订的2点来接,所以退房后行李没拿,也没出去逛,懒!!!怕晒!就在他们休息室睡一下,退完房还是可以要果汁饮料喝的哦。免费,休息室很安静,有书看。

到了2点15接了去做spa,足足3个小时,躺的我。。spa体验感感觉一般。力度比较轻。
这里我是来姨妈得,因为是提前订的,也考虑到这个,所以没有订那种泡澡的,然后跟服务员说明下她会注意,所以没有觉得什么。我之前不知道spa后要隔好几个小时上飞机听说不好。不过做完spa我们就去机场了,晚上9点40得飞机。也没有感觉身体异样。

去机场呢,兜里还有两桶方便面呢,我们找机场一家卖饮料得店要了开水和叉子(不知道啥方便面桶里面没有叉子!!)最后的晚餐!!

然后灰新加坡了。

新加坡的时候已经半夜了,第二天早上7点多飞长沙,所以半夜我们就只能逛一下再睡沙发。

前文有说过,坐新航的飞机经新加坡转机可以每人领取40新币,价值人民币差不多200块的购物券,我们领了两份,
新加坡机场很多会讲中文,所以不知道的就问,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领优惠券的地方叫什么ishopchanggi,凭机票护照领。

这种优惠券是没限制随便抵用的,那里护肤品很便宜,不过晚上也只有护肤品店开门。主要逛了T2.T3.其实都差不多,都是那些品牌。

每个航站楼有空中快车坐。

买好东西记得要打包,只要是打包的都可以直接带上飞机。

带着大包小包回家咯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04 19:26

引用 yetao 发表于 2016-11-04 19:26:26 的回复:

回复yetao:谢谢回复,写流水账,而且我的行程其实只能提供一些小建议,我们去的地方其实不多,所以很多都不能供参考 o((*^▽^*))o

2016-11-04 19:44

2016-11-04 20:48

惬意的旅行啊!

2016-11-04 21:54

很不错

2016-11-06 00:3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07 09:56

引用 arifeng 发表于 2016-11-07 09:56:56 的回复:

回复arifeng:谢谢,很多地方因为经历的问题写得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