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OZEN 奥臻岛

关于马尔代夫 关于OZEN

大家喜欢我的游记的话记得顶一下

马尔代夫
   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一听到它就想到麦兜和新婚蜜月,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总是听说那里的海滩美景,日落霞辉,真真切切的去感受要被美哭了。本来老公和我商量决定要去海岛的时候,没有考虑马尔代夫但是想悠闲一点度假,不想定太多计划,想享受好一点的时光,老公看到马尔代夫的奥臻岛的时候一下子就被吸引了,2016年7.15日开业,我们六月预定的,9月7日出发。
 OZEN
  OZEN by Atmosphere at Maadhoo Maldives是艾茉菲尔酒店集团 Atmosphere在马尔代夫投资的第三家度假酒店,中文名为奥臻岛,奢华六星岛。OZEN,延续了艾茉菲尔酒店集团一价全包(AI)的特色,酒店位于南马累环礁Maadhoo区域,从机场岛出发,大约乘坐35分钟的快艇即可抵达,酒店提供全天24小时的快艇服务。奥臻岛酒店也是马尔代夫第三家拥有水下餐厅的度假村。
岛屿大小:中
沙滩:A

OZEN的全景地图

出行前计划

机票酒店
   机票和酒店我们直接找了代理,定酒店的时候奥臻岛还没有开业所以官网没有找到预定的,于是老公全部委托了代理。因为不需要办签证所以比较方便。航班定了美佳航空,有国航和美佳两个可以选择,由于我们是从武汉出发的,时间问题我们选择了美佳。后来在网上看到很多关于美佳航空晚点和设施很差的评论,也是纠结了很久不过我俩还是选择偷懒的信任它,心中默默祈祷不要出bug。

酒店订单

行李准备
   常规出门要带的就不写了,重要的写一下
1、近视童鞋的要带隐形眼镜,潜水和游泳的时候都可以用到
2、常备药品一定要带,岛上没有药店。创可贴,防蚊虫的,消毒的,胃药......
3、水母服!(后面我会说)袜子
4、水下相机,自拍干,广角镜头
5、防晒霜
ps:由于要精简行李,我们没有带单反,全程手机和Gopro拍照,传上来的照片也都是手机拍的,没有那么专业

飞往马代

2016.09.06
   武汉(15:10)——北京(17:10)
   真的担心美佳航空闹眼子,我们将本来下午七点半的航班改到了下午三点,呵呵,去了机场突然被通知由于G20的原因航班要晚点5个小时,和老公在机场各种抓狂,详尽办法转折去北京,两个人在那拟定各种方案。最后......又被告知说是晚点了一个多小时起飞,很庆幸。
2016.09.07
  北京(02:10)——马累(7:50)
   我真的想吐槽美佳航空换登机牌,提前通知我们00:00开始换,去的时候已经有一大堆人在 等了,场面之壮观不亚于户部巷蔡林记门口的人,在1号柜台那等了快一个小时了他们拿出一个牌子,说只办理头等舱。

出发前在机场,心情也是极好的

上了飞机觉得也还好,没有那么夸张地破,只是座椅的前后间距很小,腿伸不开,老公一个东北大汉坐的憋屈的不行

到达 OZEN

经历了八个小时的飞行之后,到达了马累机场,飞机快落地之前空姐给每个人发了一份入境表,可以提前填写好。

在飞机快落地的时候就看到了一个一个的岛屿,心已经忍不住要飞下去了,高高的俯瞰下去,蓝色的海水,光滑如缎的完美沙滩......
  到达马累机场就看到了酒店接机的工作人员

停靠在马累机场旁边的快艇

和我们一起被接的还有一对天津夫妻,我们同时到达的,没有等待,直接就出发去OZEN。大约经过了40分钟左右,我们就到了。在快艇上非常欢乐,总是想蹦到海里去,虽然我是一个刚学会游泳的人。

到OZEN之后第一眼看到的景色

OZEN的码头,也是它的标志,之后岛上出海的活动都从这里出发

小黑早早就在码头迎接了,热情地递上毛巾和草编的一个项链以表欢迎。
   到达以后就是办理入住,然后小黑带我们去THE PALMS主餐厅吃早饭,办理入住的时候顺便让小黑帮忙换了下零钱,去的时候只带了200刀,但是足足够用了,在岛上除了小费几乎不用额外的花费。

RECEPTION

填写一些入住的表格

OZEN的第一顿早饭

用餐区分为好几个部分,餐厅有的部分是延伸在沙滩上的,地面就是沙子,有的部分在棕榈的大屋顶之下,地面是青灰色的地砖,用餐之前会有人询问你房间号,在岛上的一切消费都是以房间号码来记录的。取餐的地方也分为几个部分,有厨师正在现做的,还有准备好的,每天的早餐都会有所不同,中餐,西餐都有,水果和鲜榨的果汁种类都很多。我超爱THE PLANS的鲜榨橙汁。
   如果需要现做的食物,按照当天供应的菜单告诉服务生就好,他会记住你的桌号直接给你送过去。

酒店房间

住宿的安排:
9.7——EARTH VILLA WITH POOL(room418)
9.8-9.10——WIND VILLA(room224)

第一天住的沙屋面积比较大,200多坪的样子,带有游泳池,有露天的浴缸和淋浴,我们的房间比较远,但是整个岛侧面都像是我们俩的一样,像是一个私家海滩。

沙屋的全景

房间跨过卧室后面像是一个小花园一样的地方就是我最喜欢的部分,浴缸和淋浴,淋浴的旁边是一个小花圃,洗澡的时候就可以看得到,室内也有淋浴,如果怕外面晒可以在房间里洗白白。

房间旁边直通向泳池的后门

房间内:
【mini bar】  酒水 饮料一应俱全,每天两次补给。老公不喝酒,我喝不了酒,也是蛮可惜的。房间里有处理好的饮用水,还很细心的分好冰镇的和不冰的。
【洗漱】 润肤乳 防蚊虫的乳液  防晒霜 这些有备好,其他·洗漱用品都是ASPREY的,品质也都不错。
【 房间服务】洗衣,接送车,送餐

不喜欢喝酒,还有各种果汁和汽水,以及一些小零食

房间的玻璃窗,看向外面的海

在门口自拍的我,美颜了很多,实际没这么白,哈哈哈

从房间门口的海滩上还可以看到码头

后三天住的水屋
水屋没有沙屋那么大,建造成本本来就很高了吧,水屋的好处就是不需要泳池,喜欢的话可以直接去海里玩,水不深,还有很多小鱼,水屋最有特色的就是屋外的吊床和屋内面向大海的浴缸,更衣室和浴室占了屋内一半的面积,但是这样的设计真的很让人觉得享受。

WIND VILLAS是从主岛延伸出来,架在海上的

房间外面的休息区

房间外的吊床

水屋的浴缸

房间内,几乎很少墙体,面向海的一面几乎都用了这样的大落地窗,可以抬眼就看到美景

直通向海的台阶,有个小细节我没有拍到,就是在台阶的侧面有一个可以取下来的小花洒,在海里玩完之后可以冲洗下脚再进房间。

活动项目

在马代度假最主要的活动就是,躺着晒太阳,什么都不需要做,静静的感受风景带给自己的愉悦,岛上也有很多娱乐活动,也都是免费的,我和老公也去体验了一下感兴趣的。
【浮潜】 浮潜需要面罩和脚蹼,我们借用了diving center的,省去了自己带的麻烦。水母服我觉得还是很必要的,防晒不说,穿着心里上就很安心,水下的珊瑚不小心就会刮到身体,腿要来回摆动,很容易被伤到,我买的水母服是短裤的,下水以后心里那个怕啊,后来腿和屁股就是两个颜色,晒伤。
【深潜】 教练说是潜到60米深的地方,但是48小时之内不可以坐飞机,如果是初次深潜需要教练先教学一早上,我们因为后面要赶飞机也就放弃了。
【海钓】 海钓是傍晚出发,跟着渔船出海钓鱼,钓到的几率很大,顺便还可以看看海上的落日美景。
【居民岛参观】 去周围马尔代夫当地人居住的小岛参观。
【追海豚】也是在傍晚时候,去海豚出没的地方看海豚,不一定每天都可以看到,需要看运气
【spa】 在临海的小屋享受身心放松,有很多选择,来自不同国家的专业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海上项目】有动力海上娱乐项目和非动力的,有的很刺激
岛上还有健身房,儿童娱乐区,台球室,影音室。

在自己的水屋下面浮潜,带上面罩就下海了,第一次浮潜,呛了一口海水,咸的发苦,老公害怕下去了五分钟就上岸了,在水里抱着柱子叫我去救他,他是纯正的东北爷们啊,我真是......
我们住的房间旁边是海底餐厅,所以鱼很多,好像是因为他们为了让海底餐厅景色好一点,于是经常在周围投食,就吸引了很多鱼过来。

带着gopro拍照的时候老公给我装了个滤镜,只有在深海的时候才用,我们都不知道,拍完了发现照片都是红色的,不过不影响心情,照样自嗨。

准备下海前的我

游到了屋子下面,老公在屋里帮我拍的

出海浮潜,每天早晚两次,会有船带着大家出海浮潜,想去的话,在码头集合就好。会有教练跟着,如果不会游泳教练会全程陪伴。
我带了水母衣,一方面是防晒。再者就是可以防止被刮伤。可是好后悔,应该买长袖长裤的,老公说他不需要,后来晒的不行了,在岛上买了一件。79刀,还有12%的税。

浮潜的用具上岛之后就去潜水中心借好了

海钓,在码头等待渔船

船上

这个小黑人很好,在潜水中心认识的,我腿摔破坐那休息的时候,聊了会儿,拿来画册给我讲深海深潜的乐趣,海钓的时候我没什么耐心,一直没有钓到,小黑钓到以后让我去拉线,拉上来看到小鱼他说这是我钓的,可以拿回去给酒店晚上吃,哈哈哈 不过我于心不忍,就给放生了

spa
要提前一天预约,老公选的泰式按摩,我选的印度滴油,
印度阿苏吠陀滴油疗法传承于古印度婆罗门教,是教人在诵经过程中为了清除私心杂念,调理身心的一种自然疗法。是用植物精油补充人体第六能量区的能量(印堂),刺激直觉与更高精神源头带给肌体直接的能量。可以治疗头部昏胀、头皮头发干燥、心情烦躁,改善失眠现象。
他们会根据你的需要帮助你选择不同的适应的按摩,力度大小,精油的喜好,放松的身体部位,会提前给你表格让你填写。
在做spa的时候。提前半小时过来,换衣服,再次确认你的需求,避开敏感,伤痛的部位

每一个spa木屋外都有这样的小花

SPA COMPLEX

选择的时候,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说,印度滴油是比较特殊的,房间和设备都是单独的,我心想没有试过就试试嘛,这里的床是这样的红木床,比较硬,印度滴油是以头部按摩,整个过程我感受到的就是不断在给头皮上滴精油,没有香味,是棕榈油的那种味道

海上活动
活动中心有个大哥很热情,是马尔代夫本地人,英语很好,见人就自来熟,刚见我们的时候就好像认识很久一样,搂着肩就自我介绍“call  me dongbei”他说自己叫dongbei.....也不知道怎么拼写,就叫他东北

东北告诉我这个是SOB

不是很好掌握平衡,但是我好聪明,第一次去玩就学会了

印度洋之夜
岛上每个周五晚上会有一个狂欢夜,酒吧也有party,喜欢热闹的话一定要参加,有民族特色舞蹈,有歌手现场弹奏唱歌,大家齐聚在THE PLAMS载歌载舞,可以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感受。这一天晚上,所有主厨都会在主餐厅现场烹饪,来自许多不同国家的风味可以一次感受到。

提前会受到这个围巾,参加印度洋之夜的时候可以当做裙子穿。那天晚上发现大家都变着花样的在穿它

这个一看就是我们中国厨师啦,刀工,啧啧啧

海鲜大拼盘

这个里面有惊喜,是墨西哥烤面包,原谅我忘了它的名字

岛上餐厅及酒吧

OZEN岛上的餐厅
【THE PLAMS】这个是岛上的主餐厅,也叫做棕榈树餐厅,一般的用餐都在这里
【THE TRADITION SPECIALTY RESTAURANT】这个餐厅里有两个部分,中国餐厅和印度餐厅,餐厅的整体是和水屋一样的,临于海面上的,餐厅三面都是海,在这里吃饭需要提前约好,会根据人数准备食材。
【M6m UNDERWATER RESTAURANT】海底餐厅,这是马尔代夫的第三家海底餐厅,同样的需要提前预约好,这里的菜式和其他餐厅都有所不同,主要是以海鲜为主
【JAPANES RESTAURANT】 主要是午餐和下午茶,刺身,生鱼片,寿司之类的日料

因为岛上人很少,所以订餐厅是很方便的,但是由于餐厅需要提前准备所以除了主餐厅以外,其他的都需要提前订好,我们在上岛的时候就定了,后面就一家一家吃过来

THE PLAMS

早餐

日本餐厅

M6m UNDERWATER RESTAURAN

最后主厨会送签名的菜单并且询问大家对菜品的意见

印度

最爱的中国

酒吧
这个部分是我在岛上最喜欢的,不仅仅是有很多喝的 这里的景色也是很美,酒吧里折扇样的门,竹藤的座椅,门前是连接海的一片游泳池,面对着码头

OZEN完美假期

在泳池玩

看日出

天还没亮就看到有小黑在默默打扫沙滩,海滩其实很干净,但是每天早晚都有人会做清理,在沙滩上看到寄居蟹觉得好玩,用微距镜头拍它

在沙滩上骑车,后来不小心把腿磕破了,后几天为了玩还是忍痛在下水,现在留下了疤痕,心痛

看日出的时候,这个傻鸟一直立在远处,于是看日出就变成了看傻鸟

老公玩的不亦乐乎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04 17:26

引用 wztjeff 发表于 2016-11-04 17:26:30 的回复:

回复wztjeff:我觉得如果想要自己放松下,一个人也是挺自在的,也可以玩的很嗨

2016-11-04 17:5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07 09:56

找得代理多少钱啊,我也打算去这里,和莉莉岛之间正在纠结

2016-11-08 20:54

引用 max 发表于 2016-11-08 20:54:28 的回复:

找得代理多少钱啊,我也打算去这里,和莉莉岛之间正在纠结

回复max:人均两万多,新岛所以定的是时候没开业有优惠

2016-11-09 10:59

是住了两沙两水吗,酒店多少钱亲,不含机票

2016-11-12 00:32

引用 不过如此 发表于 2016-11-12 00:32:18 的回复:

回复不过如此:好像是三万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