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两日游长沙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24

作为一个学生,每个学期都会去一两个地方走走,上一次4月份是去的贵州凯里西江苗寨,因为这次找不到合适的小伙伴一起,因此选了个离桂林比较近的湖南,买了从桂林衡阳10月24号下午2点的直达火车,票价50.5元,差不多下午5点10分左右到的衡阳火车站,去之前查了下衡阳中心火车站到南岳衡山景区最晚的汽车是下午6点的,从衡阳火车站出来就能看到公交站牌,坐的181路公交到的衡阳中心汽车站,本来怕赶不上最后一班去景区的大巴的,当时问了下司机,差不多半个小时能到汽车站,心里踏实多了,5点40多到的中心汽车站,买的票应该是23块(包含保险),那辆车就6个人,司机和我,一个中年男子,加上一对带小孩的夫妻。10月下旬的6点多天已经黑了,一个小时左右到的南岳衡山景区的汽车站,因为差不多算淡季了,我就没提前订宾馆,那边有好多民宿(当地居民的家里),找了一家卖香烛的叔叔家,谈了下价钱50一晚,学生党对住宿要求不高,住的地方比较简陋,不过还好,可以接受。整理好东西后去外面逛了下步行街,经过了南岳牌坊,去超市买了点第二天吃的东西。第一天基本上都是在车上度过的了。有点小兴奋哈。。。ps:旅行让你拥抱未知的世界,随遇而安,而不畏惧未知的世界。

美美的睡了一觉,第二天7点左右起床,整理了下出发,在南岳牌坊旁坐1路免费公交去游客中心,即大庙后坪这一站,本来打算先去水帘洞的,可能淡季吧,天下着小雨,天气不太好,去的人不多,在去水帘洞的大巴上等了半个小时还是我一个人(司机说至少要满三个乘客才出发),所以就先去的南岳大庙(学生票价30),游客大都是来烧香拜佛的,进去逛了40分钟左右,我是直接从大庙后门进的,大庙后门口就有去水帘洞的车。把大庙完全逛了一遍还是从后门出来的,售票员说去水帘洞的车已经走了一班,还得等会,我就先去了万寿大鼎,学生价14.5,鼎后面有个寺庙,当时在整修,逛了40分钟左右,感觉这个景点没什么好玩的。11点左右坐上了去水帘洞的车(票价6元),10分钟就到了,(水帘洞学生价15元),水帘洞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就是一些小瀑布,算一个小山吧,上去都是台阶,从水帘洞坐车回到大庙后门下车,去吃了点东西,在饭店歇了会,下午1点左右开始上山,徒步登衡山的路口就在南岳大庙后门对面,下午下了点小雨,登山的游客很少,我是走的阶梯小路,没走公路,基本上从1点到4点登山的这段路程中都是我一个人,路上只碰到了一对外国夫妇。走了三个小时左右,到半山腰的时候,碰到了一个姐姐,湖南人,37岁左右,她也是独自游玩,我们就结伴而行了。我们往麻姑仙境到祖师殿绕了一圈,再经过湘南寺,五岳殿,铁佛寺,邺侯书院,财富山庄,紫竹林道院下山到了半山腰的独秀宾馆,大概已经是晚上7点,我和那个姐姐住了个双人间(房价80,每人40元)。在那炒了两个菜,平摊一人40。下午6点多下山的时候还碰到了一个20来岁的河北小伙子,他是出差顺便来这玩的,他中午上山的,直接登山到了广济寺(那边风景少),晚上也和我们住同一个宾馆,打算次日早上下山。ps:不断地认识人,不断地被人认识。但是好天气是自己给自己的!

早上7点半起床,洗漱整理后8点20出发的,今天天晴了,心情不错。又从昨天下山的那条路再上山,从半山腰上山经过了南天门,上封寺,狮子岩,观日台,一直到顶峰祝融峰,到了最高海拔1300米的祝融寺差不多快11点,(上山期间,我走的比较快,那姐姐边走边歇,我们就分开走了),到了山顶各种拍照,有不少烧香的游客,在山顶停留了半小时左右去了会仙桥,那里的风景不错呢。然后下山,一路全是阶梯,有点小损膝盖咯,一直在下山,穿了短袖,没太注意阳光,胳膊,脸,脖子都晒伤了。一直沿着昨晚的路到半山腰再到了山脚,是下午2点半左右。坐1路免费公交去的南岳牌坊站,吃了点东西。然后去衡山汽车站坐班车去衡山火车站(票价6元,40分钟左右),从衡山火车站到长沙的火车票价21.5元。4点半左右到的火车站,当时感觉时间蛮紧的,衡山火车站有点偏,很小,比较旧。火车晚点了半小时左右,,,到了长沙都晚上8点了,打算住中南大学那边,对学生党来说,住学校旁边比较有亲切感又实惠,8点20左右上的立珊专线公交,40分钟左右到的中南大学,找了个宾馆住下了,感觉对长沙的第一印象就是一路上都是小吃。衡山两日行就这样还算完美的结束了。ps: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只需勇敢前行,有多远,走多远。

8点起床的,9点左右乘上立珊专线到了湖南大学的校区,因为不确定在哪站下,和坐我旁边的一个男生问路,他是中南大学的研三学长,闲聊了会,和他在同一站下的车,他去面试了,我继续我的旅途。感觉湖大挺大的,没有校门,首先看到的是毛主席的雕像。往里走是岳麓书院,学生票25元,逛了40分钟左右,从岳麓书院的后门出去走点路就到爱晚亭了。真的就只是一个亭子,,,出了岳麓山景区,吃了饭坐立珊专线到了太平老街,基本就是小吃街,太平老街内有个贾谊故居,免费参观的。逛了一个小时左右,来了长沙肯定得去橘子洲,问了下路,从太平街门口往前走了会,坐2号地铁到了橘子洲,橘子洲比想象中大多了,感觉就是一个大公园,走了好久才看到了毛主席的头像雕塑,橘子洲来回走了一遍差不多快3个小时。坐2号地铁到袁家岭站,找了住宿的地方,因为第二天早上7点多的火车去张家界,离火车站比较近,方便。放下东西,晚上去了火宫殿吃东西,感觉和上海城隍庙内差不多,各种小吃,点心,感觉有点小贵,味道的话一般吧。不过人很多,不一会位置全坐满了。吃完东西就开始逛五一广场了,其中“黑色经典”臭豆腐,和“老长沙”臭豆腐排队的人很多,我也去买了一份,第一次尝试臭豆腐,以前都不敢吃的,吃起来感觉不错哦。吃饱喝足逛开心了,回宾馆洗漱,敷了个面膜睡美容觉了。ps: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切忌贪婪,恨不得一次玩遍所有传说中的好景点,累死累活不说,走马观花反而少了真实体验,要知道,当你一直在担心错过了什么的时候,其实你已经错过了旅行的意义。

2016-11-05 13:4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05 19:32

引用 第二程-高山仰止 发表于 2016-11-05 19:32:02 的回复:

回复第二程-高山仰止:谢谢,就前不久去的,所以记得都比较清楚。

2016-11-06 21:25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1-07 21:54

引用 peach_qianqian 发表于 2016-11-07 21:54:38 的回复:

回复peach_qianqian:是不是拍的很丑,,,,呼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