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 2016三亚六天五晚➕广州四天三晚~ 美景和美食都不可辜负~

关于行程

由于施先森工作限制不能出国,我们的蜜月行选择三亚广州两个地方,满足了在沙滩上牵手漫步的浪漫和两只吃货的心,正所谓美景和美食都不可辜负呐~~

关于行李

出发前最好列上一份出门清单,这样整理起来会方便很多!

关于交通

定下行程后,我们提早订下了机票,其中包括上海✈️~三亚三亚✈️~广州广州✈️~上海

机票提前一个多月订最划算,去广州时正巧碰到广交会,机票和酒店比以往略贵了一点~

三亚的六天中,我们选择租车的方式,是在淘宝上租的,租的是一辆敞篷甲壳虫,可爱又拉风,实在太符合海边的气质啦~

广州的四天,就以公交🚌和地铁出行为主啦~

噔蹬蹬~甲壳虫上线~~

关于住宿

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好的,早一点定也会便宜点噢~ 订好之后最好要打个电话问问看有没有订成功

三亚六天五晚,我们换了三个酒店!是不是很折腾 还好后面两个酒店离得很近,就在对面~

第一晚我们住在海棠湾天房洲际酒店的高级海景房,目的呢是离蜈支洲岛近一点,第二天可以去蜈支洲岛了(但素!因为这个酒店实在好赞,第二天我们两不舍得早早离开,就索性把蜈支洲岛的行程给延后了
ps 三亚免税店现在在海棠湾,而且就在洲际旁边,11路就可到啦,我和施先森第二天退房后直接杀过去买买买~~

第二、三晚住的是亚龙湾万豪酒店的园景房,共住两晚。万豪是个老五星了,设施什么的都有点旧了,所以价格相对实惠一点,但它有个优势,离亚龙湾沙滩特别近噢~

第四、五晚住的是万豪对面的铂尔曼别墅酒店,共住两晚。 我们订的是泰式超豪华泳池别墅,面积真的是很大,但它的床是真的不舒服,导致我两晚都没睡好

广州三晚我们订的是位于荔枝湾的一个酒店式公寓,叫馨乐庭荔枝湾服务公寓,选择的里面最大的一个套房,很温馨很干净,附近又有好多吃的(这才是吃货的内心啊)还有荔湾公园,晚上会有好多当地人在里面散步~

关于景点

此次三亚行我们以休闲度假为主,所以景点选择不多,只去了蜈支洲岛、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三亚湾椰梦长廊三个景点。 其他时间要么泡在酒店里,要么开着车车🚗出去兜风和觅食,没有时间上的压迫感,很舒服很自在~

同样的,在广州我们也没去什么景点,沙面和圣心大教堂就兜了一会会,天气实在太热啦  至于与南京路步行街类似的上下九步行街也是为了吃陶陶居而去的~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出发啦~~ 公公开车送我们倆去虹桥机场~

早上起得早,早饭只能在车上解决咯~

取好机票,托运行李~

飞机基本准时出发,经过三个多小时,终于块到三亚咯,在飞机上已经能看到海上观音了呢~

一下飞机去的第一站就是鼎鼎有名的海鲜第一市场,但是我们两都挑不来海鲜啊,只好先看看,了解了解情况再说,买了点水果,好大的芒果好便宜哦~~

天气太热了,看到街旁有卖绵绵冰的,点了一份芒果绵绵冰,好大一碗啊!

ps 第一市场的环境蛮糟糕的

之前在淘宝上订好的租车,我们联系让他开到第一市场交车,等了一会儿,两个小哥儿把车开过来了,是辆橙色的甲壳虫,太可爱了~~

小哥儿给我们认真讲解了一系列注意事项和操作,还拍了车上已存在的刮痕,签好了协议书后,我们两就正式开启了三亚之旅啦

下一站  海棠湾天房洲际酒店~ go !

顺利check in,走进房间走出阳台的一霎那,就被这美景所征服啦~

注意哦~ 下面那片类似于游泳池的地方就是海底餐厅啦 ~

阳台还设有一个浴缸🛁,一排小鸭子超可爱的~ 想象着一边泡着泡泡浴一边看着蓝天海水,多么惬意啊

酒店员工也按我们的要求,给我们布置了蜜月房,很浪漫吧~

换好行装,我们准备去海滩边咯~

这是通向房间的一条必经走道,有一扇自动感应门。

与洲际来一张合影 ~

我爱这片草地 真是怎么拍怎么美,完全不需要ps啦 哈哈~

海棠湾的沙滩也没有传说中的风大、沙粗,我感觉脚踩上去蛮舒服的,风也还好啊~

晚餐我们订在了洲际的海底餐厅自助餐,价格有点略贵,人均800左右。

餐厅环境蛮好的,一边吃晚餐时,一边还会有工作人员潜水表演噢~ 挺好看的,特别是那条蝙蝠鱼🐟太逗了~

猜猜这是啥?

这是白天在第一市场买回来的大芒果,好甜哟

当当当~ 上上图就是我背后的免税店啦~

退房之后,我们倆开着甲壳虫去了就在旁边的免税店~ 开启买买买模式!

免税店好大好大,人也好多啊~ 吃的东西不多~

下一站  亚龙湾 走起~!

差不多一点半来到万豪
老公在办理check in ,我拍拍大堂风景,不得不说万豪的大堂还是很赞的~

万豪的蜜月房就这般啦~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倆决定去哪兜兜,搜了下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离的很近,就开着车车🚗粗发啦~~

施先森有恐高,但还是陪我走完了索桥,表扬一记~ (其实我走的时候也是腿软啊……)

这大概就是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里鸟巢酒店的游泳池吧~

山上渴了买了杯清补凉,没想到味道如此好,以至于到后面几天也一直在寻找这个味道的清补凉,可惜再也没有吃过这个味道的了

原谅我的拍照技术

这边有个教堂⛪️,好多新人在这儿取景哦~

太阳渐渐下去了,甲壳虫第一次敞篷起来,开车的人儿也感觉变帅了,啊哈哈哈哈哈~~

到了酒店已经快黑了,抓紧时间跑去酒店的私人沙滩上晃一圈儿~

今天换上早早准备的情侣装

忽略脚上穿的袜子吧

扎上小辫子~

我跳跳跳跳跳~~ 看我跳的高不高~~
某人内心os :真是累啊~~

一起牵手走过沙滩~留下我们一个个脚印👣👣👣

玩累了,也饿了,开车去觅食~

ps亚龙湾一带很成熟,五星级酒店就是一块儿的,但是吃的真的是很不方便!!!每次要吃一顿海鲜,就得开车出去到三亚湾那,而且三亚的路很不好开,限速,哪哪都是探头啊…

鱿鱼好好吃啊~~~

我也来张跳跃照~~

哈哈,从上海带来三亚的气球🎈🎈🎈

据说三亚湾的夕阳最美,名副其实~

鸡蛋花诶~

好大一只椰子~ 味道一般般

回酒店途中,发现了离酒店比较近的一个商场~百花谷,很热闹,大多都是游客。

无意中发现一家卖清补凉的商铺,味道不错,但还是不及山上的那家~

中午来到铂尔曼等待check in

有车接我们去别墅咯~

进门~

泳池还是挺干净的吧

换上泳裤的某人准备又一次跳跃~~
这回是向下跳

准备
跳!

✌为了拍张水下照,太不容易了!!✌️

酒店内兜一圈,是不是很泰式呀~

肚子又饿了,再次开车去三亚湾觅食~~

选了一个加工店,由于我们倆真的不会挑选海鲜,还是在菜单上点菜,味道还不错~
吃着吃着 我牙齿开始疼了,大概是咬的太杂劲加上这两天一直光着脚丫在海水里蹦跶,呜呜呜

回去路上不忘打包一份清补凉,吃完清补凉貌似牙齿也不疼了,好神奇

三亚的天说变就变,早上一起来发现外面下着大雨,别墅的泳池里飘着树叶,脚踏进去凉凉的~

昨天订好的去蜈支洲岛的门票,等雨小了一点,粗发~~

下船啦,施先森没看清脚下路,脚崴了一下
不下雨了,但天气还是阴沉沉的,看样子今天那些游客项目是玩不了咯…

LOVE~旁边还有个HAPPY 没拍

情人桥前落俗拍了张皂片~~

蓝天~~(不是辣么蓝)

海水~~(蜈支洲岛的海水的确很清澈,都能看见小鱼儿哦~)

我稀饭这张照片哦~~

伞 ~天

哈哈,光头强~

这是拍私人订制的场景,风景还是蛮赞的,前来玩的游客也大多会来这边拍张照留念一下~

时间过的好快,三亚行即将接近尾声,今天也是暴雨,上午我们去还车,离机场很近,老板还送我们去了机场,下回来还租他们家的车~

拜拜啦~ 陪伴我们左右的小甲壳虫~

两个多小时后,我们又踏上广州的土地~~

下面放上酒店式公寓的照片~ 怎么样,很干净吧~

客厅窗边望下去~ 那边有家店有卖 马蹄水的,超好喝!

休息过后,我们去觅食啦,第一顿晚餐就在酒店不远处的畔溪酒家解决哒,太太太好吃了,和上海吃的粤菜不一样,我们两个把点的菜全吃光了~~~

虾饺好大一只,里面有整整两只虾哦~~

这个是广州有名的艇仔粥~

吃完在酒家内蹓跶一圈,还有船上的位置,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看夜景~

走到路边发现这个!!一惊喜,去问老板,老板说这个可不是海南的清补凉哦,在广州是煲汤用的~

哈哈,夜游上下九步行街,街两旁都是衣服店和小吃店~ 陶陶居是朋友推荐的,也是广州老字号哦,决定明天就来喝早茶~~

一路走过去,都是“老字号”的牌子~

白天的上下九步行街~

早餐点的少,味道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可能游客去的多吧~

欧~~ 辣么多人~ 据说有明星! 打听了一番是极限挑战 无奈人实在太多,凑了会儿热闹就撤了~

去过广州地铁啦,目的地:沙面~

沙面也没有想象中的好玩,也可能是天气太热,我们都没怎么去兜吧~

去施先森想去的地儿~ 广州珠宝交易中心

认真看玉石的某人~

老公为我挑选的一串南红手串~

(在广州珠宝交易中心一逛就是半个下午啊…)

逛累了,去吃晚餐,今天去的是之前公交车上看到的一家店~ 点都德,当然也是粤菜啦~

乳鸽乳鸽乳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实在太好吃了!! 而且好便宜,才16元哦~~
配上茶吃,一点也不油腻呢

其他的菜无功而过啦~(嘴巴越来越叼了)

早晨起得晚,直接喝午茶了,还是去了附近的畔溪~

乳猪也是广州的特色,但是!!一点也不好吃啊! 皮好硬,肉也不嫩不入味,不推荐

坐公交去了圣心大教堂,可是到了那边才知道还没到开放时间,功课没做好啊 周围兜了一圈,就撤了~

没事做,去看了场电影,哈哈~

肚子不是很饿,就点了份粉肠,还是点都德,好吃的~

ps 点都德和畔溪酒家里不光除了我们这些游客,当地人也是很多的,也常常看见那些老头老太们,喝着茶,吃着一笼笼点心,说着我听不懂的粤语,欢声笑语,羡慕不已~

某人大半夜的饿了,就下去买了份乳鸽和一份烤鸭,两人开始吃吃吃,太罪恶了。。。

广州的最后一晚,请允许我们放肆一回吧~~

临走前最后一顿早餐,选择了明记肠粉~

广州的美食给我们留下太多好的印象,下次会再来哒~

广州,拜拜~

尾声~~~~~~~~~~~

蜜月旅行即将结束,虽不能出国,但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去哪都是幸福哒,以后还要一起牵手去更多的地方~~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04 20:2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07 14:56

引用 anita_px 发表于 2016-11-04 20:26:15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anita_px:四月份去完回来没有立马写,看图回忆的…

2016-11-07 15:04

引用 helloamy 发表于 2016-11-07 14:56:36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helloamy:四月份去的,手机里好多照片都删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