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宝第2站:河北-秦皇岛-北戴河

地点:河北-秦皇岛-北戴河
天气:
交通工具:
出行人数:专属怀抱爷爷&造型师奶奶&司机兼保镖爸爸&奶娘兼摄像妈妈&掌中宝菲儿
酒店:北戴河老虎石海景假日酒店
整体费用:油费(含高速费)+酒店+餐食(1早+1午+1晚)=500+506+400=1406

一直很想在淡季的时候去趟北戴河,不单是为了看海,还想看看这座旅游小城休息的样子。
    幸好年假还富裕,便挑了个平时日子,一起出发。
    当第一缕阳光还没有照向大地的时候,宝妈已经起来了,还是每日一套的流程,收拾这屋,收拾那屋,自己洗漱,更衣,束发,上妆。收拾妥当,宝贝儿也醒了,陪她醒醒盹,待精神些,便开始捯饬她。
    换尿不湿,穿衣,放餐椅上,煮鸡蛋,调米粉,喂饭,抱抱,抱十五分钟、陪玩十五分钟,放洗澡水,脱衣,洗澡,抚触按摩,穿衣。
    这时候爸爸起来了,洗澡水有人收拾了,我便把宝贝儿放到餐椅上,给她一个玩具,一边听着她啊啊啊啊,一边收拾她吃完的餐具,检查出发的行李。
    等一家三口都收拾妥当,已经上午九点了...
    出发去接爷爷奶奶,许是宝儿知道我犯困呢,给我找点事儿干,拉粑粑了...到奶奶家楼下,趁着二位还没下楼的功夫,我已经在车上给这小祖宗收拾完了,就这样,一股子粑粑的味道,陪着我们一行人,出发了...

空无一人的北戴河收费站,静谧的有些孤单...
  下午一点,顺利抵达酒店,在携程上预订的只有我们一家,空房也很多,所以全部安排的家庭间,相邻。
  午后的海面波光粼粼,担心有损宝贝的眼睛,便在酒店稍事休息,哄她小憩一下。
  睡了个小猫儿觉,此时的太阳也有些西下了,正好赶上可以拍夕阳西下,果断的出发看海。
  入住“北戴河老虎石海景假日酒店”可以免票进入“老虎石海滩公园”,凭着房卡,我们这两天进进出出就跟自己家一样,也是因为就在楼下,下个楼就是,所以一会儿一趟一会儿一趟,在这里提醒大家,就算是进出一百趟 ,要是想“刷脸”进园,在检票大爷这儿绝对行不通,大爷号称:我不看脸,我只看票。要是忘记带房卡的话,回去拿吧...人家也是按章办事,理解理解...真的有因为忘记带卡和大爷吵吵起来的事例,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出来玩高高兴兴的,多跑两趟,自当锻炼了。
  不多说,上图~~~

老虎石海滩无非就是一片圈起来的沙滩,门票8元一张,因为这次开车前来,所以我们沿着海边继续前行,开到一片野沙滩,迎着夕阳,正好有一段木栈道,果断作为取景点。

因为淡季,好多的酒店、商店、饭店都关门了,去年来的时候,大众点评一处平民吃海鲜的地方,都是当地人来吃,好吃不贵而且都很新鲜,貌似邻近刘庄一带,但是这次没有搜到,不知道还在否?
    通过大众点评找到的也没几家,随便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解决大人们的晚餐。没有特别的点海鲜,随便吃了点炒菜,东北的厨子,炒得家常菜没有菜的味道也是蛮奇特的,一份豆角炖肉、一份酸菜羊肉、一份铁板鱿鱼、炒了一盆香辣蟹、主食就是米饭和海鲜面,一顿下来不到三百元,但是必须推荐海鲜面,绝对的物超所值,十八元一份,鲍鱼、大虾、贝壳都是看的见的,个很大,数量也很多。结账的时候,一定要和店家核对结账单,因为点菜的时候都是手写的,不是机打的,电脑直接测算不会出什么差错,我们把结账单要来,一一核对后发现店家多算了8元钱....
    北戴河的夜景挺美的,除了海边黑乎乎的,街道旁,酒店外的灯光都还亮着,开车回到酒店楼下,一看时间还早,就决定带着宝宝散散步。
    旺季时候人山人海的商业街,现在也就寥寥几家店,晚风不算寒,一路走来,还沁出了些许汗...

回到酒店,照往常一样,给宝贝简单的洗一洗,喂奶。
    趁着她还不困的时候,我和她爹又来到海边,听海风...这也成了我俩不需言明的一种约定,静静的相拥,感受海风在耳边呼啸。
    回到酒店,宝贝儿还在和爷爷奶奶玩闹,许是晚饭大家都没吃饱,看到海边的路边摊烧烤还不错,就要了几串鱿鱼、秋刀鱼、鱼豆腐和一份烤冷面,个人觉得鱿鱼好吃,比晚饭上的铁饭鱿鱼强百倍哈哈。
    充实而又幸福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天一早,随便找了家馆子解决早饭,突发奇想的想给宝贝儿在沙滩上拍照,借用了酒店的大浴巾,趁着宝贝儿状态好,大部队又奔着沙滩出发了。

虽然两天的时间很短暂,没有去什么景点,但是最大的目的是带娃看看大海,因为她很喜欢水,盯着海面的眼睛已经严重不够使,总之目的达成,大人虽累点,但觉得是有意义的,值得的。
    两天玩下来,娃跟着坐四五个小时的长途,她自己很能适应,甭管在哪儿,该睡睡,该吃吃,自己调整的特别好,这也是让我们很欣慰的地方。
    别在赶着夏天来看海了,真真儿的应了四个字“人山人海”,虽然不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但至少可以“面朝大海,秋风自来”,别有一番滋味。

本篇游记共含2028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04 18:28

引用 奈奈 的图片:

2016-11-04 19:12

漂亮

2016-11-04 19:36

2016-11-04 20:05

引用 mela_ 发表于 2016-11-04 18:28:05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mela_:该打!哈哈

2016-11-05 08:14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1-04 19:12:25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

2016-11-05 08:14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1-04 19:36:00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6-11-05 08:1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07 15:52

引用 tanzhe 发表于 2016-11-07 15:52: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