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蜜月之旅】心心念念的亚庇,随心所欲的卡帕莱

Anna (韶关) LV.7
2016-11-04 14:14 785/8
  • 出发时间/2016-10-22

忘了我为什么要去卡帕莱
也忘了我心心念念了多久
只记得我初见到它的相片时
就爱上了这个地方

婚前,我跟曾大胖说:蜜月我们去卡帕莱吧?他说:好!
于是我们就来了!
没有那么多的为什么,也没有那么多的忐忑,
他带着我,也带着钱,我们就出发啦!!!

前言

每次出去玩都很积极的做攻略,但是玩了之后又怠于整理攻略相片,导致还是遗忘了大部分的精彩。
能让我这次积极主动的整理文字和相片,是因为朋友们都对沙巴好感兴趣呀!!
顿时间找到了许多共鸣,哈哈,所以我就好好整理,希望能帮得上有计划去沙巴的亲们。
因为希望这次旅行的点滴都能记录下来,所以会比较啰嗦,也只会把我知道的,我经历的写下,
其他的我没经历的不会提及,所以没兴趣的地方大家可以跳过。

关于护照签证

我的护照办了很久了,曾大胖最近才办的。
现在简化很多,拍个照片拿个回执,带上身份证,去市公安局自助办理即可,大概15个工作日可到手。

签证我是在淘宝的办的,同护照一起寄去过加急,235块一人,
赶在9月30号出签,顺丰10月1号就收到了,基本上3个工作日就到手。
千万记得把护照号码记下来,因为后面的订房订机票都涉及到护照号的。切记!

护照办理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21040476203&spm=a1z09.2.0.0.QuyphO&_u=2f35ot3732b

关于住宿

蚂蜂窝订的KK SUITES Hotel                 3晚
booking订的gaya centre hotel              3晚
都是经济型酒店,但地理位置都超级好!!
没定度假村什么的,因为基本都在一日游,待在酒店的时间不多,选个舒适的就行!

KK套房:http://www.mafengwo.cn/hotel/76051.html

关于机票

亚航的航班票价便宜,所以一切都是收费的,而且空姐们还会在飞机上兜售各种商品或者食物,
建议大家可以自备,带个水杯安检过后可以装温水!

通常都会建议大家提前3小时到机场办理手续,因为要换登机牌、过安检、验护照
所以国际航班建议还是早点去,国内,比如亚庇斗湖,提前2个小时即可。
如果不用托运,又知道自己的机票预定号,在自助出票机打票,1分钟搞掂。

关于限重7kg,我老公还傻傻的问是不是要称重?
托运员看了看箱子说只要放得进称就行,我赶紧拉我老公走人!
其实我们的箱子也不超重,无论是深圳亚庇还是斗湖是不会称的,
我们有两个20寸行李箱,一个大背包,一个小背包,安全通过所有安检!

关于电话卡

淘宝解决,链接我就不发了,大家搜索就能找到很多
我们订的是79块2G的,有效期9天,在卡帕莱没网络的时候就差不多刷完了
所以回到亚庇的时候在商场买了个10马币300M的,有效期2天
第二天就走了,所以无所谓

关于换币

之前听说国内没有换马币的,要么去当地换,要么在当地银行取
深圳机场的时候,发现有家换币的,但是每笔要收60元手续费
而且超级不划算
我和曾大胖就做了“水鱼”,心里在滴血啊。。
所以亲们,真的如果订了接机的,不用担心,去到亚庇再换吧!

关于相机

苹果6s 一台
苹果6P一台
水下相机一部,淘宝租的,超级实用,我们所有的相片除了手机就它了
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41.W8nLdj&id=45683228200&ns=1&abbucket=7#detail

关于行程费用

基本所有的一日游和接送机都是在无待旅游订的,总体来说准时服务好,价格公道。
乐派网接机,价格贵点,但可以提前一天订。
无待一定要提前48小时预定。

此次行程主要就是想去卡帕莱,所以也是根据订卡帕莱的时间调整的行程。
卡帕莱是在T宝的“小雪自由行”订的,很给力,9月份问了很多家都说没有10月底的了,
朋友推荐小雪,帮我们订到啦,比我们原计划推迟了两天而已!
这次的沙巴之旅很大程度是因为小雪帮我们订到了卡帕莱所以才出发的!超级感谢!!
卡帕莱三天两晚一人2880,可以说我们此次的花费主要就是卡帕莱,
如果不去的话,还是可以省点经费的。

卡帕莱: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QuyphO&id=35050917542&_u=2f35ot3d293
AVT自驾http://www.mafengwo.cn/sales/2062371.html
接机:http://www.mafengwo.cn/sale
环滩岛:http://www.mafengwo.cn/sales/347725.html
乐派网: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5281.html

10.22 出发啦!飞亚庇

出发前几天,恰逢“海马”台风,我订的韶关-深圳高铁全部停运
改了半夜的火车卧铺,到了深圳早上7点多
所以我和曾大胖在飞机场等了一个早上啊~~
幸好机场有wifi和充电桩

半夜韶关火车站,上了车后还是好精神啊!

深圳的地铁线路图,交通很方便。

多亏了它,哈哈,让我们任性的玩手机。

现正在亚航上,飞机还有一个小时即将着落,
拉开窗边的拉门,望过去我们就好像静止于空中一样,
远处的海和白云连接一片,刚刚补眠醒来的我望着窗外,
觉得一切都是这么的美好!庆幸我出发了!

飞机有点晚降落,着陆的时候晚了十多分钟,
跟着大部队走,就能走到出口啦,因为出口只有一个。
过安检的人基本都是中国人,排队的时候都在讲中文,
一点在国外的感觉都没有,哈哈!

出站后,订的接机小哥早就到啦,
是第一个用英文和我对话的人,有两秒钟是懵逼的,哈哈。
他会帮忙提行李,直接送到酒店门口,一切都不用自己担心。
我这接机是蚂蜂窝订的九块九一人,大家订一日团的时候可以加一元接机,
我是因为我当时一日团AVT自驾有活动,加一元送红树林,
所以我就没选接机了。大家可以对比下单。

我们订的是KK SUITES HOTEL,就在加雅街上,方便第二天逛周日集市。
酒店门口贴着会说中文粤语,但是前台一脸茫然的说不会中文,can English,
换我一脸懵逼了…哈哈,我脑子里正想着要怎么说,
前台已经用简单的英文问我是否有预定,让我拿护照,就可以了!
所以说,还是很方便的。房间干净整洁,隔音也好,最主要便利!推荐大家入住。

整理好行李也就晚饭时间了,第一站绝对的大茄来!
朋友说打车15马币就行了,我导航了发现只有一km,所以决定走路去!
去到发现真的人山人海,自助点海鲜,自助拿碗筷酱料,都是中国人多,
如果不会英文的亲,可以要求会中文或者粤语的服务员点餐,还会推荐如何烹饪合适。
由于我们真的饿了,点了螃蟹3只老虎虾2只鱿鱼2只生蚝2只炒面一份炒青菜一份,雪糕一杯西瓜汁一杯,总价213含税!!最后螃蟹炒面没吃完,因为点了大老虎虾,真的一只都快饱了,建议亲可以不够再点。
着力推荐老虎虾和西瓜汁!!超级好吃!!

强烈推荐这款西瓜冰,我们吃得好饱了,最后还打包走!

吃饱饭走路回去,用手机拍了两张渣相片。

10.23 周日集市+红树林一日游

2day一夜无梦到天亮。

周日集市早上五点多就开始搭棚啦,我六点多醒来一次,看见昨晚空荡荡的街多了好多棚子,好兴奋,而且太阳刚刚升起,我打开窗吹着风,这日子好幸福。
因为老公不愿起床,所以接着睡,哈哈,最后是九点才出的门。早餐在楼下的冯业解决,会中文,中文餐牌,推荐牛油果椰汁面包+金桔柠檬话梅水,味道超级棒!

集市摆满了整条gaya街,吃的喝的穿的什么都有,很热闹!因为我们还要飞斗湖,所以没买东西,只是逛逛看看!如果星期日或者星期一走的亲,可以买些做手信。

超级原味的水果汁,西瓜汁超好吃!!推荐

呼声很高的榴莲味雪糕!真的好味道,2块钱。

因为早上吃太多了,就省了午饭。一点15分红树林的导游来接我们了。
一车人先到水上清真寺,待半个小时,可以在附近拍拍照,也可以像我们一样租套衣服进去参观!
普通衣服5马币,我这种特别点的就10马币!
说真的里面没什么好看的,也看不明白,在门口拍拍照,10分钟可以结束战斗!
想要拍出宣传图片的效果一日游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在清真寺右边,而宣传图的拍摄角度在左边…
自己去的亲们可以。
所以这个景点纯属凑热闹,大家懂得!

在去红树林的路上会经过一些卖椰子冻的地方,导游带我们去了一家,说椰子冻特价5块,为嘛特价没听清楚…味道是真的不错,另外买了香蕉干和虾干一共5马币,虾干很好吃,值得推荐!

小的15,大的20一份。

木薯干

椰子冻,味道还停浓郁的。

两个小朋友把椰子冻放进箱子里卖

就是这个虾干啦!!超级好吃!在亚庇的时候买了好几次,也买了回国。

又开车一个小时才到红树林,下雨有点冷,如果遇到雨天,建议大家带多条裤子,不然就会像我和曾大胖一样,被雨水弄得头发湿屁股湿的好难受!

坐船游览红树林,导游会讲解,也会说明是寻找长鼻猴,因为猴子是野生的,只有5050的几率能看到,我们绕了好久,差不多结束的时候才看到它在树头上一跃而过,来不及拍照的那种…所以个人觉得没意思,吹了一个小时的冷风,欣赏雨中景色了。

红树林后会去海边吃晚餐,鱼的味道还不错,下着雨,所以没去海边,只远远的拍个照!

饭后六点多啦,倒回去红树林看萤火虫,再次后悔没穿长裤,蚊子不是一般的多,全程在抖腿…
萤火虫都栖息在树上,导游让我们一二三哇的喊,
加上他手上的黄灯,萤火虫就全亮了飞过来,好壮观,很好看!
但是我们的手机相机太渣,拍不出效果,导游拍的发给大家看看吧。
半个小时左右行程全部结束,又一一送我们回酒店啦!

10.24 AVT自驾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个神山附近的AVT沙滩车自驾
这个行程是曾大胖很想玩的,订2个单人车送2个红树林,所以我们就决定一人一辆啦!

自驾的地方超级远,早上七点半出发,到了基地差不多10点,
晕车的朋友一定要吃晕车药,路途十分颠簸!

到了后导游会认真的讲解如何开车倒车上坡等,一定要认真听,有开摩托车经验的人比较容易上手。
练习了一会,确保会前进后退就出发啦!
排成一排跟着教练靠左边行驶,根据教练的手势前进靠左暂停等,全靠手势!

一开始好紧张,车头太重啦,转左转右都要好大力,上坡一直加油,身子要向前倾;
下坡一直要刹车,遇到大石头奔波的时候,控制力不好的话分分钟开偏去。
教练很负责,一有问题就会出现在身边,
全程有人拍照,一套90马币送光盘,可以全车人合计要来分享。

ATV自驾适合喜欢挑战的人,可以一人一辆,也可以两个人一辆!
一定要注意防晒!!必须!!曾大胖没涂防晒,回来后顿时变成了斑马!!

自驾的终点是牧牛场,有20分钟休息去买牛奶和冰激凌,牛奶都很新鲜,推荐草莓酸奶,很好喝哟!

今天的心得:虽然总是被超车,总是被教练一对一指导,
但我还是开上去了一次超级棒的体验!

回来的途中会去水果批发市场,当时下了场大雨,我们就没有怎么逛了,
买了包菠萝和酸芒果就回车里继续睡觉啦。
回程真是一路睡啊!

晚上在gaya街的佑记肉骨茶吃的,离我们超级近,5分钟不用的路程!
点了图片和这些,53马币,口感真的是见仁见智了,
我们不太喜欢,但是人超级多就对了,本地的外国的都有。试试就好了…

吃饱后我们去了天桥底榴莲水果市场,10分钟走过去,曾大胖再次表扬我选了个好地方住,去哪儿都方便!!

走了一圈,不是特别多档口,价格也差不多。
主要是我们不认识,最后随便选了一家买,
12马币1kg的价格,买了个小的,收我们13马币!
店家说猫山王30马币1kg,真假性就不知道啦!仅供参考!

坐在档口吃完就回酒店啦,明天一早飞斗湖开启卡帕莱之旅,早睡早起哟!

10.25 卡帕莱!!我们来啦!!

早早地起来了,因为今天终于要去卡帕莱啦!!
在酒店退房很快,给房卡他他就懂了,送机的小哥已经到了,
上车特地强调他们的小费箱子,但是我们没有给,所以下车自己提行李,
同样是无待旅游订的,差别还是有的。

在车上要跟司机说坐亚航,他会带你去亚航值机楼门口的,
亚庇机场真的不大,亚航就在进门右边,
给了我们个订单号,就到旁边的自动取票机值机啦,有中文页面大家放心,而且行李也没称重哦!
斗湖的要下2楼A4候机,人不多!
亚庇斗湖一个小时不用就到了,
曾大胖说只是在飞机上吃了个沙琪玛的功夫就到啦!!

跟着大部队出站,门口很多马来小哥接机的,跟他们说卡帕莱,在纸上找到自己的名字,站在指定位置等待。如果是没有提前定接机的也不怕,会有接机车坐不满的,25马币可以坐到仙本娜码头。

斗湖到仙本娜一个多小时是必须的,我都睡醒两次了,还没到,
哈哈,看看旁边的棕树和房子吧,都很有特色的。

到达仙本娜码头,进去房子登记填表,
护照及返程的信息,都要拿去给工作人员复印一份!
会给你一个行李条绑在行李上,一个船牌,上快艇的时候给工作人员就行了,
码头到卡帕莱快艇45分钟,晕船的一定要吃药,那飞一般的感觉真的很刺激的!!

在登记,每个人都要把信息写好,有点像生死状。。。

行李会有个牌子,系上去,然后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提上船的。

这都是我们要吃的,每天都要运上卡帕莱
所以要珍惜,不能浪费哦。

到岛啦,工作人员都会站两排的迎接我们,
送上毛巾擦脸擦手,递上果汁,
安排到指定位置先用餐,都是自助的,随便吃!

吃好后又填张表,要求英文或者拼音,然后就分房子啦,
大家都是说后面一点的房子好,但是很不开心的被分到5号…
优点是离餐厅近,能看日落,缺点是不远处在起新房子,好吵,看不到日出…
郁闷了一小会就想通了,既来之则安之啦!

之后会中文的工作人员会进行简单的讲解卡帕莱的地形,
浮潜的时间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救生衣可以免费使用,六点前必须退还,其他装备都要用钱租,
岛上只能用visa和MasterCard,人民币汇率是100人民币对55马币。
部分鱼是危险的,要远离,更加不能触碰任何的鱼和海龟。
每天下午2点30分可以去一次马布岛,提前在小白板上报名,
我们报名了,可是下雨了,行程取消!再郁闷一会…

讲解完毕就各自回房了,一开门发现5号房是个家庭套房,三张床,三张躺椅,霸气……
房间长这样,好像也挺不错的!

当天有太阳,赶紧换了裙子出门拍照,
事实证明,这是明智之举,
因为第二天早上阴天下午下雨,所以在卡帕莱一定要抓住任何好时光拍拍拍!!
千万不要错过!

拍了一轮回房间看夕阳,刚刚好!躺阳台的躺椅上,正看着夕阳落下,十分感慨!

晚上时间7点到8点半,早已经饿到不行了,进餐厅要脱鞋哦,
我们选择餐厅外面一边吃一边看鱼群…享受着慢时光!

看到图片上的海星了吗?它们可是一动不动的呀!

超级多鱼!!!!

10.26 卡帕莱浮潜

本来想今天5点起来看日出的,终究抵不过睡眠…
起来也六点多啦,赶紧拿着我的装备出去拍个照…

早餐过后八点多,曾大胖就用他蹩脚的英文问是否可以浮潜啦,
换装后请了个教练,小费50马币
如果大家有准备报美人鱼岛或者环滩岛一日游浮潜的,
先去了再来卡帕莱,这样教练免费教会了,省了这小费了!

相机没电了,只能拍了几张图,还是教练帮忙拍的,需要注意的是真的有海蛇哦,大家浮潜要小心!!

浮潜回来后曾大胖就开始不舒服了,估计盐水喝多了,又没来得及洗澡,感冒了…
下午原本要去马布岛的也因为大风大雨的取消行程了,在阳台发呆看海水涨起来了

卡帕莱是个适合休闲度假的地方,没有什么娱乐,
所以只能看日出日落,潮涨潮退,拍拍照,安静的待着,
想要游泳啊娱乐啊的亲们,卡帕莱不适合哦

因为曾大胖不舒服,晚上早早就睡了

10.27 再见卡帕莱

卡帕莱的最后半天,原本想早起拍日出的,
曾大胖却发烧了,最后还是没看成,在房间待了一个早上!
再次提醒各位出去玩,除了晕车药,感冒药也是要必备的呀!
卡帕莱上没得卖!!

晚点曾大胖好点后,我们就出去拍了点照,把这美好的画面深深印在脑海里!

我们坐1点30分的船,必须12点到餐厅旁边的办公室退房,
每人交11马币码头税,行李放在门口,会有工作人员提到指定位置,
所以办好退房后我们就坐在餐厅等开饭啦!
值得一提的是,餐厅旁边有个卖旅游纪念品的地方可以租婚纱,
我也是走的时候才发现的!有需要的可以提前问问,不用自己带过来啦!

1点30分准时出发,到仙本娜码头后会有人安排车辆送到斗湖机场或者仙本娜的各个酒店的,无需另外订哦!

斗湖机场十分小,五点十分的飞机,规定四点才让进,所以之前担心来不及安检都白担心了!

一个小时后安全抵达亚庇,订的接机也早早地等待啦,
晚上住的加耶中心酒店,对面有个商场,一楼有ATM及卖电话卡的,
如果想来到再换钱买电话卡的亲,可以第一晚选择住这里,
离加雅街也不远,但是个人觉得在吃饭方面没有之前的kk suites 方便!

晚上是去吃的海南鸡饭哦,因为比较晚了,人也不多,味道真的赞,但一份饭的分量不多,我们没什么胃口,所以就点了两份!

今天就结束啦。回去酒店躺着看电视,期待明天的环滩岛!!因为我终于可以浮潜啦!!

10.28 环滩岛一日游!浮潜好开心!!

这个一日游是临时决定的
在国内的时候,在美人鱼岛和环滩岛间游摆不定
美人鱼岛比较多人去,朋友去过环滩岛,说人比较少,环境也好
最重要是,从亚庇去环滩岛一个小时15分钟快艇,美人鱼岛最少一个半钟
所以就选择了这儿,也是在无待预定的

这是我们出发的码头,离加耶中心酒店很近很近,码头有很多休闲的店

船会先去几个这样的水上屋停留,我们也不晓得为嘛
但是这水上屋还是很多人住的,看到有船运淡水上
一个多小时就到啦,真是好远啊,在船上都睡了一觉了
几天的行程,让我们练就了在快艇上睡觉的本领,哈哈

有没很帅?哈哈,今天我浮潜,曾大胖负责晒太阳!!
浮潜之前,教练会把浮潜的基本知识交给大家
而且会有免费的浮潜工具提供,我这是自己带的,其实他们提供的也很好的
不会游泳的一点都不用担心,每人一件救生衣,还可以要救生圈
我就是救生衣+救生圈的双重保障!
只要勇敢的把眼睛往水里看,就会发现很美妙的水底世界!

这是教练,我在拍小鱼儿,他突然出现在我的镜头里

教练带我潜水的时候,发现的死鱼…身体都僵硬了!
拿上来开玩笑说可以BBQ
最后我们还是把它放回海里啦

有人带了点两包,撒海里
顿时间好多鱼呀

以上的相片都不是我拍的!!哈哈,因为我死死的抓着救生圈,不敢松手
教练就潜下去帮我拍了好多,还带我去找小尼莫,彩色珊瑚!好漂亮啊!
一共去两个点浮潜,每次40分钟左右,途中还见到海龟哟!
中午在环滩岛上吃饭!

环滩岛真的美!海水涌来,好想畅游!
但是真的也很晒很晒!
下午有海钓,我 们没去,留下拍拍照,躺吊椅上吹吹海风,很舒服!

结束后,安全送回酒店啦!

10.29 市区逛吃,买手信

今天睡到自然醒,没安排行程,就在附近走走,
原本想去特产店买手信的,后来发现对面的超市应有尽有
超过50马币后,就能刷卡啦,信用卡银联都OK,所以就近原则,来了这儿。

晚上,还是来了大茄来,最后一顿海鲜餐!!
这次我们没点很多啦,但是还是好饱好饱!
从住的地方打的去,15马币,直接问司机多少钱,就这个价

这小螃蟹7马币一只,2只起售哦,其实也不小了,推荐咸蛋抄的

这一顿,90多马币解决啦。

10.30 回家

订了乐派网的送机,7点就在酒店楼下等啦!
顺顺利利的起飞,安全着陆!
行程结束啦!

第一次出国,美好的回忆记一辈子!
虽不尽完美,但留有遗憾才让我们下次更有憧憬!
蜜月结束,新生活才刚开始!爱你哟!么么哒!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04 17:26

引用 安娜小小酥 发表于 2016-11-04 17:26:31 的回复:

回复安娜小小酥:最近是雨季,一天一场雨必备的

2016-11-04 17:3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07 09:57

引用 rainey 发表于 2016-11-07 09:57:01 的回复:

回复rainey:拼拼凑凑个时间,去玩玩吧

2016-11-08 21:27

请问您是提前多久订的房间呢?5号房

2016-11-09 13:51

引用 小肥嘟 发表于 2016-11-09 13:51:14 的回复:

回复小肥嘟:我比较幸运,提前了一个月就订到了

2016-11-10 21:08

甜死!!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4 20:49

引用 夜间飞行 发表于 2016-11-24 20:49:15 的回复:

回复夜间飞行:mitty-Zun微信,有想了解的,加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