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大岛之旅

夏威夷大岛是我们行程中的第二站,也是我老公非常向往的地方。他说大岛的地貌非常粗犷,像男人的性格一样。在大岛我们一共呆了6天,玩的尽兴,拍照拍的很开心。尤其是穿着婚纱照一路旅拍真是一生中非常难忘的经历。

第一天 2015.12.5

上午我们坐飞机飞往大岛,在飞机上大岛一瞥

我们租了辆福特的SUV,很宽敞,一路上都是老公给我做司机,上路了

我们来到了Hilo市中心,吃了一顿日料午饭。非常惊讶地发现日料店的老板娘不是日本人,但是学习日料学了30年了,日料做的很正宗。

入住帕霍亚海边小房子

我们在大岛这几天都是住在Hilo附近一个叫帕霍亚的地方,靠近海边的一个小房子里。这是到我们住处必经的一条路

由于在海边,小房子一楼是腾空的,起居室都在二楼,这是卧室

床旁边是办公桌和衣柜

客厅紧挨着厨房,我们在海边每天都是自己做饭吃

露天的阳台

阳台上一眼望去,就是大海。这块是个小众的旅游景点。说它小众,是因为在很多旅游网站上都找不到这个地方的任何信息。但是它在当地是小有名气,因为这里的礁石把浅海岸天然地围成一个个水塘,任凭远处波涛汹涌,岸边的水洼确实风平浪静,适合浮潜。海水拍打浪边,将海里的各种鱼儿带到了水塘里,尤其是早晨,浮潜时能看到各种各样的鱼,这个地方号称“浮潜圣地”,经常可以看到很多人慕名来这里浮潜游玩。

海边小屋旁的特色小花

当天下午,我就在海边好好地浮潜了一把,不过水塘是天然形成的,里面深浅不一,最深的地方达到10米。水性不好的我只能在浅的地方扑腾扑腾。由于是傍晚,太阳快落山了,海水退了潮,看到的鱼不是很多

第二天 2015.12.6

绿色小蜥蜴,老公说它是吃蚊子的,是我们房屋的守护神

我们从小屋开车出去总会看到这种参天大树,树高的真是参天呀,城市里根本看不到,只有天然的野外才有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

这是来大岛必去的地方,火山公园。听说大岛就是由几座火山爆发形成的岛屿。火山公园的面积占大岛面积一半以上。公园里火山喷发形成的熔岩组成了各式各样独特的景观。

一望无际都是黑色的熔岩,很衬我白色的衣服

虽然熔岩现在变得又干又硬,依然有植物在其表面顽强地生长

公园里,长长的公路,有很多公路是沿着海岸边的

冒烟的地方就是火山口,由于是白天,只能看到炊烟袅袅

熔岩上长出的植物是什么?

我们来到了象鼻山

婚纱旅拍开始啦!!!!! 只敢走到这里,在往边上走拍出的效果会更好。不过我胆小,还是不要靠近悬崖峭壁啦

纯白色婚纱显得人很飘逸,老公拍照水平十分业余,但是还是很敬业的

在象鼻山上风很大

这就是象鼻山,鼻子经常受到海水猛烈的冲击

外国人很友善,他们看到我穿婚纱,都会对我说:congratulations!!!

天坑,不知怎么形成的

在火山公园里一大半时间,我们都沿着一条小路行驶着,那条小路真是曲折又漫长。我们开了好久,都没开到尽头。只能一直开,还有边开边拍。

这棵树感觉被火山摧毁了一样,但是仍然可以感觉到它的生命力

我们终于开到了尽头。留下了珍贵的照片。也有一家人跟我们一样沿着这条路开到这里,在那里悠闲地休息呢

黄昏

看着夕阳西下,我们即将出发去火山口

天色暗了,火山里流动的熔岩渐渐地露出“本色”

旁边有个博物馆对游人开放,都是些科普,讲火山的形成,爆发原理。最近一次这个火山爆发是在。。。。。。不好意思我忘了

晚上的照片极难拍。老公又是个菜鸟,很难同时兼顾到我和火山,只有这张还凑活。

第三天 2015.12.7

普纳鲁吾黑沙滩

著名的黑沙滩。十分可惜,我们来的时候是12月,沙滩上一个海龟都没有,真是扫兴啊!!!!!很多朋友都说可以看到很多海龟的

只能在黑沙滩上拍照留念啦

霍那吾那吾国家历史公园

这个地方是个旅游景点,但是我们事后才知道,其实我们是在这个椰子树超级多的海边吃饭休息的。

补充记录下,我们之后是在某个海滩浮潜,但是海水太混,没看到任何鱼类,但看到了最美的夕阳

冒纳基火山

我们在晚上登上了MAUNA KEA FOREST RESERVE,就是观星象最好的地方。在这个地方,我有生以来看到了漫天繁星,感觉离太空最近的一次。可惜,也许我的相机设备限制和拍摄水平太臭。我拍的天空就是如下一团漆黑。但是漫天繁星的天空已经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在山顶上有很多高级望远镜。不过我对太空,对星象一窍不通,只能看个热闹。有个年轻的美国小哥,是个专家,讲起太空balabalabala。。。。还用光束只给我们看哪个是北斗七星,哪个是金星。。。。还有两个日本讲解员,水平明显次了点。但是很热情,有问题耐心地解释给你听

第四天 2015.12.8

清晨的帕霍亚

房屋的守护神又开始活动了

参天大树就像盛开的花朵一样绽放

夏威夷热带植物园

我们上午来到了夏威夷热带植物园,这里是满园绿色关不住

万绿丛中一点红

园里垂下来的植物很多

阳光明媚

园中的溪流

孔雀树

好大的鹦鹉,可以跟人对话哦

植物园里眺望大海

海浪拍打着礁石,溅起层层浪花

阿卡卡瀑布州立公园

这里的瀑布很有名,有直升飞机专门飞来领略瀑布的壮观

垂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

瀑布的声音洪亮清脆

世界植物园

非常没有意思的地方,被携程骗了。我们对这里的滑索很感兴趣。但感觉不怎么样,就没做。

附近的牧场,风吹草地现牛羊

领略了植物园里形形色色的植物,里面人真是少的可怜

怀皮奥谷

Waipio Valley, 大岛的最北端了

这里有个观望台,视野十分开阔,大风吹得整个人都精神起来

有条路可以通下去,我们的车不是四轮驱动,这条路湿滑,坡度抖,不能轻易开

第五天 2015.12.9

观日出+海边浮潜

第一次在海边看日出,真是令人难忘啊!太阳才露尖尖角。

太阳露头了

全露出来的时候真是万丈光芒

由于当天本人大姨妈来了,只能在岸上看老公一个人在浮潜,他说看到了好多好多美丽的鱼儿,不能一起去浮潜,真是好遗憾啊

帕霍亚周边

浮潜完,我们准备去帕霍亚附近转转。椰子树是岛上最常见的树啦

枝繁叶茂,仿佛都把天空都遮蔽了

天然的游泳池,水都是温的

天然的泳池与大海是联通的

从远处看特别像海龟

拍的不是很清晰,远处有很多人在冲浪

这条绿色长廊极富特色,曲径通幽,沿着这条路向里面开,仿佛进入仙境一般

亲眼看见亲身体会其中,远比照片的拍摄效果好太多

这个地方当然也要留下照片啦,穿花仙子的衣服再合适不过了

椰子岛

这座桥通往椰子岛,话说椰子岛的椰子树真没有想象的那么多徒有虚名而已

椰子岛确实是一个风景宜人的公园

在草坪上可以舒舒服服躺下来

榕树下

Kaumana Caves Park

这是个岩洞

里面黑漆马虎的,根本不好拍照,我老公十分感兴趣,就和他进去闯闯。跟我们一起的还有一批老外。

不过里面真的不好玩,黑乎乎一片,有点恐怖,需要拿手机当手电筒。里面的岩石都是湿漉漉的,头上不时感觉有水滴,需要手脚并用才能前进。我们走的是最远的,同行一批老外很早就撤了。老公是个天生冒险家,还想再往前面走,被我严厉制止了。我们突发奇想来这里参观,并没有带什么装备(专用鞋,防滑手套,手电筒,冲锋衣。。。),也没有任何准备,还是不冒险了。

第六天 2015.12.10

离开帕霍亚

终于要离开帕霍亚啦,在海边的小房子里看了最后一场日出

离开帕霍阿的时候还有彩虹给我们送行,仔细看看,好像是双彩虹哦

Hapuna海滩州立公园

离开大岛的最后一站是哈普钠海滩,这里阳光明媚,海岸线宽敞,是个休闲玩水的好去处

上飞机前,我的那套花仙子婚纱礼服永远的留在了大岛。。。。因为实在太大太重啦,携带不方便,算是我们给大岛的一个礼物吧

2016-11-04 15:28

2016-11-04 15:34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04 17:2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