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云南,三个女人说走就走的旅行~

LV.2
2016-11-04 14:51 634/4

第一天 出发

计划去云南前,我们是做足了充足的攻略,抱着蚂蜂窝看了一个月,各种筛选,对比,因为是第一次自己做攻略,自由行,难免还是有些紧张的,提前在网上订了上海昆明的机票,话说,真的不能选择春秋航空,一开始就有挫败感了,行李托运硬生生花去我800大洋,一张机票的钱了,所以以后时间长的出远门,行李多,千万别选春秋,时间长不说,坐着是真难受,小伙伴儿们一直通过,我们以后得出行,离春秋航空远点儿~

到了昆明,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拼车去的双廊,一个人260,价格算是便宜的,我们9月23号出发,还好错开了国庆高峰期,但是有一点讨厌就是要等,等人满了才走,所以可以建议以后去选择拼车的小伙伴儿在上车前问清楚有几个人,如果要等,就在原地等,别上车等,因为你一旦上了车,就由不得你了,我们运气也真是不好,等了快3个小时才走,本来也是计划一天的时间赶往目的地,休息一天,第二天再开始好好玩儿,所以这样一来,到住宿的地方已经是晚上的11点多了~

提前在蚂蜂窝上定的酒店,双廊观海梵间客栈,一下车就被客栈的气息所吸引了,夜里又多了一份宁静,空气是真没得说,一天的路途奔波一下子就不翼而飞了~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所以先选了一间特价房,三个人住,260一间,环境亲们可以自己看,我们三个强迫症患者都表示很满意,早早洗了就睡了,养足精神,期待第二天的洱海之行~

第二天 双廊,南普陀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下楼吃早饭,客栈就能看到洱海,一边吃早饭,一边观洱海,客栈的名字也不愧是观海客栈了,在楼下各种拍照,休闲后,上楼收拾东西,准备今天第一天的洱海行了~

在攻略上看到有太阳宫,月亮宫,花了10块钱门票,但说实话,没什么好看的,不能进去,就只在外面逛了一圈,不推荐~我们匆匆看完就直接去南诏风情岛了,岛上风景还不错,因为是自由行,所以自己带了点零食,慢慢走,慢慢拍,比较悠闲,唯一的遗憾是后山有一个特别美的白色长滩,拍照特别赞,我们没去,不开心,下次一定去!

中午饭,从船上下来后就在售票口出来的一条街上简单吃了点儿,不好吃,填饱肚子就回客栈了我们第二天住的是海景房,坐在阳台吹吹海风,睡睡小觉,绝对是不错的体验,中午小憩一会儿,下来太阳稍微下去一点儿了,我们就出门租车环洱海骑行了准备~

骑着电动车,环洱海骑行,边走边看边拍,走走停停,感觉真的很不错,风景更是没的说,绝对是不错的一次体验~

骑到晚上7点多回来,天才刚刚黑,在房间稍微休息了一下,出去觅食去了,晚上吃的酸汤鱼,真呃呃是超好吃,还有超级搞笑的香港老板,中午没吃好,晚上可算是好好犒劳了一下我的胃,吃完了老板还热心的帮我们用时光机冲了几张照片做书签,推荐后面的朋友们去吃,我们几个吃货都说好吃~🤗🤗🤗🤗🤗茶足饭饱,回到我们的海景房休息去啦,第一天感觉真心不错,推荐大家上午南诏风情岛,下午骑行,一天时间刚刚好,也不累~

第三天 大理古城

既然是海景,当然不能错过日出,联系大家提前定房间,不然价格还有有点儿小贵🉐,我们提前一个月定的,698,全海景,看看日出,楼顶拍拍照,吃好早饭很休闲的在楼下躺着等司机了,提前一天在网上包好的车,180一辆车,2个小时多一点儿的时间就到了,我们客栈都是在提前在网上订好的所以可以直接让师傅送到客栈~

中午入住客栈,放好了行李,就出去找吃的了,三人中午吃了黄焖鸡米饭,味道也还不错,下午就回酒店休息了,下午4点多的时候定了三塔寺的票,所以中间有几个小时休息,在房间睡了一会儿,院子里喝喝茶,聊聊天,我们住的是无名客栈,价格亲民,出行方便,关键是很舒服,这种风格是闺蜜喜欢,我也喜欢的,家庭式的感觉~

下午四点出发,提前在网上订的三塔寺的电子票,有人来客栈接,从客栈到三塔寺也很近,10分钟不到,我们三个玩玩拍拍,就这样打发着下午时光~

到了6点多的时候也玩儿累了,就15块钱叫了一辆车把我们送回客栈去,实在是累了走不动了,不然也可以走回去,并不远~
晚上我们一起去逛了大理古城,很是热闹,关键是有很多好吃的,一路走,一路吃,一路逛,从上海紧张的工作节奏中来到慢节奏的古城,真的是不虚此行,难怪好多人都说,大理,一生要来一次的地方~
我们第二天去爬苍山,所以还特意买了三套一样风格的民族服饰,用来拍照,女人的世界,真是……

第四天 苍山

苍山,花了我们一天的时间,我们坐的是亚洲最长的一天索道,洗马潭大索道,全程40多分钟,需要注意高原反应,同行的一个索道中,有人出现了轻微的反应就在中间下来了,可以去逛逛仙女池,我们三个没什么问题,就直接上到了最高点3800多好像,这里需要说一下,我们是9月底去的,其实不需要租羽绒服的,后面真的就成了累赘,但是厚外套还是需要自己带一件的,最高点儿的地方会有点儿冷~
索道上去后有一段路是需要自己爬的,所以我们带好了吃的喝的,走到一半的时候坐下来吃了点儿东西,然后在半山腰的一处地方觉得风景很不错,拍了会儿照,剩下的就是看了,苍山的美真的拍不出来,只能自己来看了,然后就是需要提醒一下,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本宝宝的鼻子被晒伤了~

爬山真的是体力活儿,我们三个回来就躺下动不了了,晚饭还是手机上叫好送来客栈吃的,我们晚上的时间就是无名客栈这个庭院了,只想说,太舒服了~

第五天 丽江

今天从大理出发去丽江,客栈老板提前帮我们拼好了去丽江的车,睡到9点多起来,买好早饭在车上吃的,大理的美食真的是,一个早饭也这么好吃,我们吃的韭菜盒子还有现磨的豆浆和咸鸭蛋,小店的名字忘了,但是味道真的是记忆犹新~
到达丽江要3个多小时的车程,因为有一段山路要走,有点儿颠的还是,到丽江已经下午了,我们入住的是丽人雅舍,提前网上定好的客栈,打电话,帅哥老板会下来帮你提行李,因为在修路,我们三个箱子,所以他还叫了一个小弟帮忙,我们就空着手往上爬了,客栈里丽江古城很近,我们行李放好本打算去古城转一圈,老板说没必要,晚上19点以后就不收古城保护费了(每人80元呢),那我们就决定晚上去了,从路口上来的时候有看到一家川菜馆,就先去吃饭了,味道还是很正宗的,四川人开的,我们吃得很饱就回客栈休息去了,下午睡了会儿,还打了会儿麻将,等到快19点了,我们就收拾东西去丽江古城了~

丽江,酒吧肯定是要去的地方,我们三个喝喝酒,唱唱喝,玩到10点差不多,就回去睡了,因为第二天要去怕玉龙雪山
话说,跟KTV不一样呢,我两个闺蜜都是麦霸呀,结果跟乐队唱,调调都没找到~
酒就不说了,去酒吧就是消费的,所以价格肯定是不便宜的,开心最重要~

第六天 蓝月谷 玉龙雪山

客栈老板帮我们定的团队票,一人是560,不过我感觉应该还有更便宜的,好像客栈价格都不一样,我们一个车上坐了8个人,价格好像都不太一样的,先去的蓝月谷,这个地方跟成都九寨沟感觉有点儿像,所以又叫小九寨,风景还可以~

拍照是旅行必备,更何况我们三个都喜欢玩儿,喜欢拍照,所以在这儿待了一个上午,虽然下着雨,但是也不影响我们的心情~

中午有团队餐,个人觉得很一般,没怎么吃,吃好饭就去玉龙雪山了,很多人都备了氧气瓶,我们三个都没有用,个人觉得平时一定要多锻炼,然后就是爬山得时候不能着急,慢一些,走几步休息一下,给身体一个适应得过程,这样就不会有特别明显得高原反应了~

也有可能是我们先去苍山过度了一下得原因,所以感觉还可以了,美中不足的就是,没有太阳,是阴雨天,羽绒服和氧气瓶都包含了,所以我们就当雨衣来穿了,就订上有一点点雪,有点儿失望,不过这个挑战,还是很有意义的~

最后想说,多备些巧克力,我们就是用巧克力战胜了氧气瓶的~

第七天 花海

客栈的萌汪,早上起来看到它,心情会很好,今天是在丽江的最后一天,晚上的飞机就回家了,所以行程安排很轻松,本来打算去束河古镇逛逛的,老板推荐了花海,个人感觉不值当,200多一个人,我们因为不骑马,所以就不划算~

在湖边拍拍照,划划船,中午饭包含在内的,是云南特色菌菇火锅,还行,也算轻轻松松过了一天,自由行就是节奏慢,不用赶时间,所以我们玩儿累了,就回去了~

进门出门lucky都会在门口看着你,那小眼神儿真是没谁了,已然成为丽人雅舍的标志了~
晚上8点的飞机,丽江机场,让老板帮忙拼的车,临上飞机不忘来碗云南的过桥米线,味道是真不错~
初次云南行,到次结束了,整个过程中还行,会有些遗憾,所以,以后还会再来的~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04 17:26

引用 白 的图片:

2016-11-05 00:51

2016-11-05 00:52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