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发达国家却是到了乡下(日本五能线、青森、北海道一行)

• 出发时间/2016-09-27

几年前想要去日本自由行貌似很难,尤其像我这种大龄女青年更是难上加难,对于它的向往被放在了心底。今年讨论旅行地的时候,将日本提上了日程,但对于能否签过,心里也没底,但后来在准备资料的时候发现并不难,而且很快就出签。看来是不能给自己设限,试试才知道行不行。
       我们将行程订在了9.27-10.7,是的,黄金周。不是我们想凑热闹要跟国人一起去东京抢马桶盖买电饭煲,而是正好刷到这段时间机票价格便宜,又涵盖整个黄金周,那就毫不犹豫买了。当然问题也就来了,都知道这两年的出境游热门地是日本,国庆期间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东京大坂哪哪都是中国人,不想去打挤呀。还好Ruby做旅游的,正好想开发一条日本线路,我们就跟着她另辟蹊径找到一条人少景美又好吃好喝的乡下路线,整个假期都嗨爆了。而我第一次去发达国家,不曾想却到了乡下。但一点都不后悔,而是觉得敲幸福。到底我去的地方有多偏有多乡下,贴张图你们就知道了。

新干线在今年3月才开通北海道,所以东北线沿途的车站都在做旅游广告,欢迎大家到日本东北去观光。我们在十二湖的时候也看到有日本其他地方的人到这里去旅游,可能去东北日本本国人都少吧,更何况中国人了。

此次旅行的行程都是朋友Ruby做的,所以也说不出什么攻略来,只是分享一下旅行的见闻。虽然没有做攻略,但最初确定去日本时,我还是看过一些游记大致了解了一下,也收藏了一些有用的网址,可以分享出来。

日本的交通很贵,所以到日本能够用JRPASS就一定要用,这样会省一笔钱。我们这次去就充分使用了JRPASS。那何为JRPASS呢?http://www.japanrailpass.net/cn/,这个网址会把这个问题解释清楚。那我怎么知道要不要买JRPASS呢?http://www.hyperdia.com/zh/这个网址会告诉你从A点到B点的交通方式、所需时间和票价,根据票价再结合你自己的行程来评估要不要买JRPASS,要买几天的。(不要怀疑网站信息的准确性,日本人的精准和守时在你乘坐交通工具时展现的淋漓尽致,谁用谁知道)这两个网址都不需要翻墙。

语言不通能在日本自由行吗

答案是肯定的。我们这次去的是日本东北地区,相对于关东关西本州等地方算是偏远一些,英语的普及程度也不及这些地方,我们都无压力的玩下来了。所以,语言从来都不是阻止你去看世界的障碍。而且日文中很多都有汉字,能看懂汉字意思基本上也明白了。

请不要用国内的景点来比较日本的景点

一定要到日本泡汤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飘着漫天的大雪在露天泡汤。北海道是让我对日本向往的目的地,而雪天泡汤又是最想在北海道做的事。这次因为季节原因没有做成想做的事,但也丝毫没有阻挡我们泡汤的节奏。一共9天的行程,只有3天没有泡汤,有几天还是早晚各泡一次。以至于后来开玩笑说,一言不合就脱衣泡汤。我们发现日本人很喜欢早上去泡,泡完以后就去吃早餐。我想是不是因为天亮的太早了(凌晨4点多天也已经蒙蒙亮了,5点过就完全亮开了,日本时间还比我们快一个小时,你能想象凌晨3点多天亮的感觉吗?我反正是很不适应,可能跟成都天亮的晚有关)没啥事做,就干脆去泡个汤吧,泡完汤吃早餐时间刚刚好。日本的泡汤是有讲究的,首先它是裸泡,脱完衣后先清洗干净身体,然后再下到泡汤池。当然,男女是分开了的。

真实场景的再现

不管你是不是漫画迷,你应该都看过一两部日本的动画片或漫画书吧。动画片里或书里出现的场景你原以为都是作者凭空想出来,结果到了日本你发现原来一切都是真的。不管是开公交车还是火车的司机,他们都是穿戴整齐,充满了仪式感,路上开的车都是那么的卡哇伊。可想而知那些动漫迷,到了日本后的癫狂状态。如果说到了韩国是现实与梦想的断裂,那日本就是现实与梦想的统一。

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怎可错过

函馆山(Moutain Hakodate)的夜景同香港那不勒斯一起被称为“世界三大夜景”。但是这个夜景也不是天天都能看到,跟天气有很大关系。我们去的当天天气不是很好,查了天气预报第二天要下雨,原本是第二天要去看夜景的,果断改成了马上去。当车子沿着山路往山上开时,就隐隐约约看见了一些景色,兴奋感简直要喷薄欲出。到达山顶来到观景台时,看到那醉人的夜景,也是无语了。这个景点也算是函馆必打卡之一,所以观景台上也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函馆除了夜景外,我想还有一个让人怀念的应该就是那一碗热腾腾的拉面了。那家叫做“一文字”的店,是我们随意走进去的,但味道真的好吃到没朋友,汤浓稠,面筋道,蛋Q弹。其实不止是拉面好吃,就连方便面也非常好吃。几年前我表弟到日本玩的时候就吃过方便面,回来后就分享说好吃。这次我也尝了,的确是跟国内的方便面有着本质的区别,最大的问题是它根本吃不出来是方便面,就以为是现煮的。想想,口水又要流了。

那个叫弘前的苹果城

来到弘前到处看到苹果的装饰,用苹果做的蛋糕,果醋,感觉苹果无处不在。其实,在去往弘前的火车上沿途都已经看到很多果实累累的苹果树了。还有一个叫苹果公园的地方,里面有大片的苹果树,各种大小各种品种,鲜艳欲滴的挂在树上很是惹人爱。在这个公园里还碰到一群超级可爱的小朋友,老师带着他们到公园的草坪玩,他们大小不一,小的刚一岁,大的可能五六岁。印象很深的是,小朋友各自玩自己的,大小孩照顾小小孩。要离开公园时,老师一吹哨子,四散在各处的大小朋友迅速聚集在老师周围,无一例外。纪律性太强了,必须手动点赞。弘前公园的樱花也是赫赫有名的,公园内有一条长长的樱花长廊沿着湖边,正值樱花季时那情景肯定美呆了。什么落樱缤纷,夜樱都能在这里看见。特别提一句,弘前的樱花相较日本其他地方要开得晚一些,每年大概是4月底到5月中的样子。我去弘前公园完全是迷妹上线,宋欧巴在这里拍了《善良的男人》,桥上的KISS就是在天守阁前拍的。那必须要打卡。只是差别有点大了,他是2012年去拍的,现在枝繁叶盛已经档住了整个天守阁,而他们拍摄的时候也保不齐是架高了俯拍的。

值得推荐的一家酒店

这一趟也住了好几个酒店,都挺不错。如果非要推荐一家的话,那必须是水军的住宿。冲着那丰盛的晚餐和早餐,细致的服务也必须是它了。第一次觉得吃饭也需要救援,面对满桌琳琅满目的食物,你却吃不下,那种感觉真的不好。酒店服务人员的着装是日式,古朴的装修,漂亮的园林,房间是最日式的塌塌米,服务人员引领着你仔细给你介绍每一个地方,虽然似懂非懂,我们还是很认真的聆听。房间内准备了一套泡汤的服装,是日式的。我们穿着简易和服,假装日本妇女在房间内铺床,泡茶忙得不亦乐乎,感觉像小朋友扮家家酒一样。几十岁的人了,玩这么幼稚的游戏也是醉了。不过,还真的挺好玩。哈哈~~

为什么日本盛产小清新

到了日本,看到他们的穿着,他们的建筑,他们的田园风光,你也就明白了为什么盛产小清新。目之所及就是一派清淡,一股禁欲系,一股性冷淡风。你再想想无印良品的风格。所以,你穿着黑白灰、牛仔蓝、原木色在日本拍照,一样的可以拍出小清新的风格。大红大绿太鲜艳的色彩在日本显得非常的突兀,拍出来的照片跟周围的环境不搭。

为了一碗海鲜饭也值得到青森

身在内陆的人对于海鲜的执念是很深的。到了有海的地方必点海鲜,不吃就是对不起自己,拒绝就是可耻。所以,当听说在青森可以吃到海鲜饭时,本来安排一早去青森美术馆参观也理所当然跳过,要不我们睡到自然醒直接去鱼市场吧。果然精神世界是排在吃饭后面的。到了鱼市场,每一条新鲜的生鱼片都在说,eat me eat me,让你无所适从。当时,只想有颗可以超载的牛胃。

秘境

当早上的一缕阳光洒在青苔上,当袅袅的轻烟飘散在彩林间,你置身在油画中体会着这份静谧美。通信中断的森林中,你的朋友是大熊和小鹿,熊出没注意不是一句口号,是实实在在要发生的。当然,也不是随时能碰见它,那是一件拼人品的事情。对于每年只营业6.10-10.10的山庄,条件虽然像是农家乐,但却极其干净。在山庄住上一日真的有洞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的赶脚。

去了日本后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人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前往。甚至还有人说一年两到三次的前往是刚需。首先,它的人性化和便利性,每个车站附近都有寄存行李的地方,根据箱子大小选择柜子投币使用,让你没有推着行李箱逛街的尴尬,这只是表明人性化便利性的一个小例子,还有很多到了日本就体会到了;其次,干净规整,不管是走在哪里都呈现出这种感觉,强迫症、有洁癖的到了这里简直如同到了天堂,酒店不管大小都很有舒适感;然后,食物做得精致,有卖相又好吃,吃货怎么受得了;最后,能满足你强烈的购买欲,剁手党到了这,估计都剁到肩了吧。此次,我还只是到了日本的乡下就感觉这么明显,如果到了国际大都市东京,那会不会惊吓到我呢?期待一下吧。

引用 Summer Blue 的图片:

枫叶好美啊

2016-11-04 15:28

的确

2016-11-04 15:38

引用 Summer Blue 的文字:

我觉得你说的这句特别对

2016-11-04 16:3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04 16:37: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