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五天行--看山看水看寨子

2016-11-04 15:29 332/4
  • 出发时间/2016-09-14

行程

2003年曾去贵州旅游,一瞬13年,呜呼。
2016年9月14日到9月18日第二次贵州旅游,又一次到访黄果树瀑布、天星桥、黔灵山公园,山水依旧。
行程前三天神州租车游玩黔东南黔南,第四天参加黄果树一日游,第五天贵阳市市内游。
第一天,乘坐6:45MU航班,10点到贵阳机场,机场租车去往荔波小七孔,下午游玩小七孔。早班机人稍辛苦,但可充分利用时间。宿荔波县城。
第二天,驱车前往郎德上寨。宿凯里
第三天,开车去贵阳市,游青岩古镇,机场还车。宿贵阳市。
第四天,报团参加黄果树一日游。
第五天,上午游黔灵山公园。下午机场返程。

每日印象

第一天

贵阳机场去往小七孔

飞机准点到达贵阳机场,沿指示牌约10分钟步行到神州租车点,也可坐机场电瓶车到长途车转乘站,租车点就在旁边。贵阳机场有神州租车和一嗨租车,机场均有指示牌指引,很方便。
10点半驱车出发,去荔波小七孔240公里,全程高速。高速公路在山丘间穿梭,直路不多,大多蜿蜒,车速提不起来,在向南即将进入广西省的时候向东走S88荔波方向。

S88高速公路

看水小七孔

小七孔有东西2个入口,七孔桥靠近东入口,东入口风景更好些。
我们从西入口进,有景交车,车票要保存好,凭票坐车。

水库瀑布,有漂亮的弧线

七孔桥,在明清时期是贵州广西的重要通路。

荔波县城

荔波县城地貌与一般山区小城一样,四周是山,中间一块平地,平地里有一条河穿过。
县城比较整洁、干净。商业街统一格式的招牌,连政府机关也不列外。
餐饮基本都集中在美食街,价高质次,餐饮差评。

所谓的美食街

第二天

美丽的206省道

原计划去西江苗寨,但恐人多和景点太过商业化,确定去郎德上寨。
郎德上寨选择了不绕路的地面道路,可以少90公里高速公路,最主要是走地面道路可以看到更多的风景。果然,这个选择带来了很多意外的惊喜,也是自驾游最愉快的一天。从荔波三都走206省道,由三都上S62高速,道路路况不错,车也很少,一路欣赏山村风情、风景。
一、出荔波县城不远,有个漂亮的布依族老寨子,下车游览。
二、进入三都县,有个还未开业的姑鲁水族寨,停车游玩。
三、在S62高速公路上,有高要梯田观光台。

布依族老寨子

水族风情园

高要梯田

S62高速可以停车欣赏高要梯田,很人性化。

S62高速,还未开业的兴仁服务区

寂寞的郎德上寨

郎德上寨典型苗寨,免费景区,规模不大,游客很少,游玩惬意自在。
再美的景点,人多便索然无味。

三棵树镇,旅游餐饮集散地。

去往凯里路上

一路上看到好几个苗寨景区,一般人苗寨参观一二个也就可以了,这些估计是本地人休闲娱乐之所吧。
路边一条河,有很多车停在河里,大人洗车,小孩玩水。也算是一道风景。

苗寨。

河边洗车,难得的风景。

开进河里洗车

亮欢寨

亮欢寨位于凯里城西,是凯里最有名的酸菜鱼餐馆,口味正宗,食客以外地游客为主,本地人一是家里都会做,二嫌这里价格贵。

第三天

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贵阳市城区南面,建于明朝,驻军关城。从凯里贵阳青岩古镇,基本一路高速,交通方便。
青岩古镇在创5A景区,道路很停车场改建。
青岩古镇门票10元,镇内参观景点另买通票。

青岩古镇,猪爪是名吃。

背街,抗战时不少国共领导的家人曾安居于此,如周恩来等。

甲秀楼

丝娃娃

丝娃娃。吃法:用面皮包好小菜,再用勺子倒入酸汤。
贵阳特色小吃,没吃过的可以尝尝。

第四天

网上报团参加黄果树瀑布一日游。
早上7点,集合点火车站附近宾馆门口。预约专车,6点半赶到集合点,大巴一辆接一辆,黑压压一片卖早饭的,大多老板带东北口音。
这个团有近60个游客,20多个组,巨无霸,每次集合、发票、排队、上车反复点名,导游煞是辛苦。

陡坡塘瀑布

途中购物点,提供厕所服务。

天星桥

天星桥有“水上石林”的称誉

我的生日

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还是那样一如既往的震撼!
这次没有上山穿瀑布后面的水帘洞。
黄果树景区的盆景园也很不错的。

第五天

黔灵山公园的猴

黔灵山公园位于贵阳市市区,以猴出名。酒店离黔灵山公园不远,步行10多分钟就到。

住宿

贵州宾馆窗外

房间巨大

失而复得的眼镜

第三天去机场还车时,眼镜盒遗忘在车上,盒内有一副眼镜和一个墨镜片。晚上联系神州工作人员,车已借出,借车人没有接电话。最后一天去贵阳机场时到租车点再次询问,打电话给借车人,仍未接电话。回到家次日,再次催告工作人员,眼镜盒找到,给我寄了回来,在此谢谢!

2016-11-04 16:2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04 17:26

引用 shl278 的图片:

2016-11-05 23:3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