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过那里的法式风情——越南(未完待续)

• 出发时间/2017-01-2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鉴于我有游记拖延症,我决定从还没出发前就开始写。

我是小七,北京姑娘,但每年总会想尽办法逃离这个城市,并不是因为北京不好,而是土生土长了这些年,总是有那么点腻的慌,逢年过节北京城里更是挤满了人,于是我选择了逃离北京

今年我的旅伴从好闺蜜,变成了男票(老金)。这家伙从来没有出过国,所以选了签证比较容易且温暖的国家越南。此次出行非穷游也不是奢华之旅,我俩都是崇尚吃好睡好不要太累的放松旅程。讲真,出去一定要跟三观一致的小伙伴出游,才会兴趣多多

定下除夕(实际是1月26日出发)的出游计划,我提前了3个月开始查机票订酒店。
事实告诉我即使是提前了这么久,机票依旧不便宜,好酒店依然被订满。╮(╯_╰)╭
没办法谁让是春节呢,越南也是同一时间在过春节~

签证

签证可以在淘宝上签好
推荐一家签证店(我去韩国泰国都是在这家签的):
百程佰程
ps:蚂蜂窝里又有这家店,也可以从蚂蜂窝下单

关于钱

越南盾缩写VND,汇率每天变,所以我们只需要记住换算方式就可以了。
越南人民不用万这个单位,都是几十千这种说法
10,000VDN是10千
去掉最后四位数再乘以3
10千VDN 就是 3RMB

国内银行不能换越南盾,有以下两种方式:
在国内换美元,越南全境都有兑换点,但是每家汇率都不同。
强烈推荐👍:
带一张华夏银行卡,每日首笔境外免手续费。但是越南部分银行会单方面收手续费。
认准以下画红圈的为越南也不收手续费的ATM标志(来自网络),这样双方都不用花手续费啦!精明如我

通讯

作为一个没网会死星人,买张好用的电话卡太重要了。

在x程和x哪儿陆续被爆机票问题后,淘宝旅行成为我几次出行的首选,购票又有淘金币还有一定折扣,对于我这种淘宝狗来说,能划算不少。

因为从北京直飞胡志明只有一趟航班且价格昂贵,转机成为必然选择。因为我没有转机的经历,尤其还是在国外,内心还是比较忐忑的。

对比多个转机航班,我还是选择了当天出发当天到达的航班。很多需要在广州转机的航班,虽然等待时间短,但是落地就是次日凌晨了,这让我挺不爽的。对于我来说,睡不好一个完整觉,第二天根本无法好好玩耍。

推荐个APP:飞常准 或者 航旅纵横
可以在出行前查看航班历史晚点记录、餐食情况,以及提前挑选座位等。

ps:转机经历等我回来再写哈,不过去程会在厦门待7个小时,看看有没有时间出去逛逛。

关于住

住宿预定:
蚂蜂窝
蚂蜂窝酒店功能,可以结合大家的游记看最真实的酒店评价。在这里给十万个赞,绝对好用!
BOOKING&AGODA&有鱼
选出几家备选酒店后,在以上网站比价。
Booking给的是含税价格,Agoda和有鱼给的是未含税。

此次我都选择网络提前全款支付,听说越南刷信用卡会有一定手续费,像我这种数学渣,还是尽早把钱付清比较踏实。

具体住宿酒店我会在行程中逐一介绍

去了,你感觉怎么样呢

2016-11-04 17:29

引用 除了酷还是酷 发表于 2016-11-04 17:29:28 的回复:

回复除了酷还是酷:我还没去呢,这是行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