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沙吃吃吃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均费用/1900RMB

我这么脱俗的人还是不能免俗——钱!

人数:2人
人均:1900RMB/人

住宿:329RMB/人(共4晚,7天芙蓉广场地铁站店,大床房)
交通:约800RMB/人
          广州<—>长沙:628RMB/人(高铁往返)
          长沙<—>岳阳:140RMB/人(高铁往返)
          公共交通:约40RMB/人
门票:80RMB/人(岳阳楼)
电影:38.9RMB/人(我们就是去度假的...)
吃吃吃:约600RMB/人(一看就是两个吃货)

除了吃,别无追求。

2016年10月2日 Day 1

在收拾行李方面有拖延症,白天收拾完,下午5点左右随意吃了粥粉面,然后坐车前往广州南站。
        早到了大概一个小时,找位置坐下,开始看《超人回来了》。
        上车之前在麦当劳买了套餐,非要在高铁站买贵价食物,也是服了自己。车程不算久,看看综艺,聊聊天,就到了长沙
        小伙伴事先约好了车,长沙南站周围的大喇叭不停地播放着注意事项,司机问我们,广州是不是也这样。第一次感觉到长沙司机开车的凶猛,但脸上还是要保持淡定的微笑。
        到达酒店已经是晚上11点多,洗洗就睡了。

2016年10月3日 Day 2

和小伙伴去旅游有个良好习惯——不早起。
        起床后,出门吃早餐。之前做攻略看到有人推荐【杨裕兴】,恰巧过几条街就有,于是便寻过去。
        因为小伙伴觉得照片拍得不好看,于是也没有发给我。印象中好像是叫了酸辣粉和牛肉粉,没有觉得特别好吃,而且估计水土不服,一早起来吃得太油,结果拉肚子了(拉肚子这件事简直伴随了我们整个旅程...)。
        吃完早餐,便坐车去湖南大学。在五一广场附近塞车塞了很久。
        好像当天是某个学校的校庆活动,湖南大学有好多好多人。
        看看时间,也快到中午了,所以决定先吃午饭。沿着湖南大学的“美食街”走,好像也没有看到什么想要吃的,小伙伴又开始责怪我做攻略不到位。最后,还是按照他前一晚看的评价,去吃【饭怕鱼】。可能因为正是午饭时间,又恰逢校庆活动,等位的人不少,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左右才轮到我们。
        【饭怕鱼】:手工鱼腐、黄焖鮰鱼、大碗花菜
        出品还不错,小伙伴对手工鱼腐赞不绝口,黄焖鮰鱼也很特别。不过价格在那附近也算挺高的了。

在长沙吃的第一顿饭,很满足。
        回湖南大学的路上看到了网上被吹捧得很厉害的糖油粑粑,很多人排队,但我看到那么多油就有些害怕,而且刚吃完饭,便没有尝试。

在【岳麓书院】门口考虑了一下要不要买门票进入,观察了一下,觉得也没有什么好看的,于是便绕着外墙走,前往【爱晚亭】。
       【爱晚亭】真的好多人在拍照,小商贩还在亭子的下面弄了一个毛主席的塑像供人合影。晚上经过,会觉得害怕吧。有时候觉得,古人真的为现代的旅游事业贡献不少,任何一个和诗句有关的地方都会成为旅游热点,然后大家拍一下到此一游的照片。
       继续往前走,无意中挑了一段山路,阶梯的尽头是古麓山寺。
       记得其中一段楼梯真的好长,而且中途几乎没有休息的地方,只能站在楼梯旁稍微平整的泥地上休息。阶梯又窄又陡,如果下山还要走这条路,我可能会崩溃。
       下山的时候沿着大路走,才发现我们两个有多傻,选了一条小路上山。
       快到门口的时候,有一个小小的烈士墓,但每个牌匾上面都被人画了一些图案,不知有何含义。
       【岳麓山】的牌坊外,又是一条美食街。各种臭豆腐店大排长龙。
       我跟小伙伴说,湖南大学里面那么多吃的,学生真的有心思学习吗,哈哈哈哈。
       没想到那么快就逛完了【岳麓山】,于是临时决定晚上去【坡子街】一带吃吃吃。

虽然每次我都说攻略我来搞定,但实际上每次都是靠小伙伴认路。这次,当然也不例外。
       在小伙伴的带领下,到达【太平街】附近,发现每一家卖臭豆腐的都在排长队。但,由于我们已经累得急需一张椅子,所以也就无视了所有的长队,在星巴克坐下了(为什么每次旅游都要去星巴克...),并且硬是在里面拍了几张拍立得。
       稍稍休息过后,正式开始吃东西啦!
       首先,当然是我已经心心念念很久的【黑色经典】。真的是外脆里嫩,然后我就烫到嘴了,而且真的挺辣的...后来发现长沙每一家臭豆腐的味道和口感都稍稍有些区别。
       走了几步,又发现了在广州北京路被我们嗤之以鼻的大大大香肠,想着可能长沙的会有所不同,于是小伙伴就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文和友】的排队大军里。不过味道真的挺不错,后来在广州发现了【文和友】的分店,不知道味道会不会一样呢。
       觉得有点可惜的是,我们到的时候,贾谊故居已经关门了,没有机会看一看(虽然网上的攻略都说没啥好看的)。这次旅行的两大遗憾就是湖南省博物馆停止开放,无法参观,以及橘子洲放烟花那天去了岳阳,本来还非常期待呢~
       跟着人群走,然后到了【坡子街】。远远就看到了【火宫殿】的招牌,虽然大家评价一般,但既然来了,还是试试吧。
       上楼之后,我们就惊呆了,满满的都是人,而且还有很多人在等位。后来我们在吃的时候,有个老太太等太久,身体都不舒服了,于是他的家人就带她离开了。
       话说当时我们两个身上都没有什么现金,又不确定能不能刷卡或者手机支付,于是一开始只是随意拿了几样小吃,这也导致很多人以为我们很快就吃完,然后在我们身后等待。结果后来我们发现可以不用现金支付,于是就开始吃一吃又去拿,想必等位的人也是后悔(不过等了那么久,不吃久一点多亏啊,哈哈哈)。
       【火宫殿】的出品大概就是不过不失。糖油粑粑和外面油炸的不一样,像裹了糖浆的汤圆;臭豆腐有点硬,不是太喜欢;后来还拿了酸梅汤和肚丝,还不错。

吃饱喝足,和小伙伴一起心满意足地回酒店看电视。

2016年10月4日 Day 3

早上起床,没有吃早餐,从长沙坐高铁到岳阳
       坐了挺久的公交车才到岳阳楼附近。景区外面是一条美食街,饿得不行的我们,看到一家挺多人吃的路边小店,便坐下了。
       偷偷“参考”其他人点了什么好吃的,看见一个拌面感觉还不错,于是在菜单的角落找到了那个面(然而现在已经忘了叫什么),另外还点了小笼包。
       拌面的味道真的很不错,但小笼包就比较一般了。

讲真,岳阳楼景区还是稍稍有些让人失望的。如果是一个免费公园,或略微收取一点门票的景点还不错,但为了收高价门票,硬是多建一些“仿古建筑”,其实没什么意思。
       岳阳楼真的很小,那么多游客一起上去,总感觉有些危险,但窗外的风景还不错,不过在那么多人的情况下,也不可能久留。岳阳楼之所以著名,大概也得益于古时的文人写下的诗词,想来古代文人也是为现代的旅游事业作出了不少贡献。
       景区内还有小乔墓,但商店的工作人员一直引导大家从商店穿过去,想要为商店带来人气,觉得无可厚非,又有点难受。
       我们还是尽量地把整个景区走了一遍,其实不走大路,人比较少,休息一下,聊聊天,拍拍照,看看风景,还是挺舒服的。

离开岳阳楼之后,坐车前往步行街附近。稍稍走了一些错路,最后实在太累,于是就在德克士坐下休息了。由于午餐吃得比较少,便早早地到火锅店吃晚餐。味道并没有网友说得那么好,但真的很便宜,毕竟现在在广州吃火锅,人均没有100以上都吃不饱啊。
       在高铁站大概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我们那班车,回到长沙大概七八点,然后径直坐地铁寻觅我们的宵夜!
       在长沙看到了好多家酱板鸭,但最终还是执着地找【金元源】!可是,高德地图居然让我们走到一些奇怪的小路,饶了一大圈才到达目的地。为了补偿我们受伤的心灵,除了买酱板鸭之外,我们还买了莲藕。
       走路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一家【一点点】,作为吃辣必要喝冷饮的我,当然要买两杯了。小伙伴还见到一个和他撞衣服的男人在买奶茶,于是站得远远地等我,哈哈哈。
       【金元源】的出品真的不错!然而我们顾着吃,忘记拍照了。本来有冲动第二题继续买,但第二天还有别的宵夜打算,所以只能算了。

这几天在酒店都会回看【微微一笑很倾城】,有时觉得主角的相处方式还挺像我们的,哈哈哈。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1-05 20:42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