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7日精简版的风花雪月之洱海、双廊、丽江、泸沽湖

2016-11-04 15:51 2196/16
  • 出发时间/2016-10-19

预告片~

毕业一年......错峰出去耍一下......

来一波预告先~

写在前面

作为一名北方银,对于南方总是有无限的眷恋(是不是哪里不对),每次旅游总是要去到南方的一些地方,所以这一次也不例外的选择了云南,彩云之南咯。
       来蚂蜂窝已经4年的样子了,新年台历混了两本了,经验也快水到20级了,每次出去旅游的攻略也是这里找的,唯独就是没写过一篇游记,哪怕是只发照片的呢(还不是因为懒,发照片不还是要修图),这次去到了丽江,让我觉得不得不写一篇了,先是因为觉得我这此行程排得很完美(本人自恋汪,见谅诸位),很想和大家分享一哈,其次毕竟丽江一那么美妙的地方,应该记录的哈(还不是因为听说有艳遇,给众单身汪一个交流的平台)。
       由于这次是我和我的好基友(单身汪)一起去的,so我们的目的是非常明确的,好好的玩,毕竟两只基友在一起的日子不多了,毕业已经一年了,谁能说得准下一年会不会是四个人呢(盲目的自信也是没谁了)。所以本游记已提供经典云南7日游攻略为主,自己留个游记为辅(主要是为了解决单身问题的出门右拐去找丽江7日游攻略,毕竟云南回来我们两基友依旧)  。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篇游记作为攻略参考是比较有价值,自由行可以作为参考!

关于行程

Day1:济南——昆明
Day2:昆明——大理——洱海西线环湖——大理古城——大理三塔——喜洲——海舌——大理古城
Day3:洱海东线环湖——下关——挖色——双廊
Day4:双廊——丽江——拉市海——大研古城(大水车)
Day5:丽江——泸沽湖——篝火晚会
Day6:泸沽湖环湖——大落水村——草海——泸沽湖镇——里格——大落水村
Day7:泸沽湖——昆明——翠湖
Day8:昆明——上海

——————我是分割线——————

这个路线比较经典,除了香格里拉没有去以外,其他都比较经典了,丽江泸沽湖需要坐8小时的汽车(其实景色很美,就是路不大好走,现在新路修好了,应该能快一些。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丽江多玩一天去玉龙雪山,能去香格里拉的话去梅里雪山应该会更好一些,玉龙雪山开发的相对好一些,报个旅行团还是比较省事的,然后如果时间还充裕可以去香格里拉,也可以不去泸沽湖香格里拉,看自己喜好,在香格里拉回到丽江后再去泸沽湖也不是不可以啦!
PS: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泸沽湖泸沽湖,都是有机场的,查特价机票的亲不要只找昆明的哟!!!当然,直接飞香格里拉或是大理比较好,飞昆明的话也不是不行~毕竟机票便宜!~@~泸沽湖说3遍是因为很多人不知道泸沽湖有机场,而来回坐了16个小时的汽车,毕竟回丽江的景色是重复的,就比较无聊了,so你们自己看着办

关于开销

交通:总计1785元/人(如公共汽车等忽略)

机票:济南昆明  534块

洱海环湖租车:70块/人
          玉几岛:10块/人
丽江
          拉市海骑马:150块/人(根据线路不通价格不一定)
          丽江古城维护费:80块/人(晚上7点之后免收,白天没什么玩的)
泸沽湖
          泸沽湖门票:100块/人
          草海划船:70块/人

客栈:总计306块/人(淡季房价,旺季房价肯定要贵不少自己尽量提前订)
          大理百合青旅:标间100块/2人(BOOKING)
          双廊随喜山居:庭院标间208块/2人(反22块携程代金券)
          丽江风花雪月:标间88块/2人(美团预订)
          泸沽湖在路上足迹(两晚):标间108块/2人(携程)
PS:在云南,正常吃饭,一天人均50块的样子。酒吧之类的肯定是要另算的,总体而言,人均3500块的样子就可以玩的不错了。。

——完——

1.出发出发,去见见心中的她

早上一早的飞机飞昆明,早早来到机场,看到一架架起飞的航班心里那个小激动啊~!
       看着越来越厉害的雾一脸懵逼,两脸茫然。还能不能行了。。。

出发啦~出发啦~~~
       这个天就是我大济南下雾的时候!!!还好飞机照常起灰了很准时。
       济南昆明,中间中转安徽九华山,为什么买这个票,因为昆明到早了也没啥意思啊,所以多做一遍灰机没什么不好的呀,毕竟票价便宜呀,500块大洋到昆明的~!~机票是去哪儿订的,还是很方便的,由于是淡季票,提前半个月订就可以的。
       飞了6个小时飞到了昆明(正常飞3个小时可以的)。

到了到了~!~
       昆明机场的照片没有拍~急着去玩,下了飞机直接去机场大巴了,25块大洋去到昆明火车站。很方便。

大巴上拍的,机场高速,山东高速修的。小激动。。。

1个小时不到,稳稳到达昆明站,在下机场大巴的地方有一个行李寄存,是火车站的,能存到晚上10点钟,5块钱一件行李,行李箱是10块,还是很方便的。

出了昆明站,沿着北京路走2分钟就是这个云南印象城~看看还是很不错的~~

走在大街上全都是花,我们一路走着去金马碧鸡坊,顺便逛逛昆明城,虽然现在是10月底了,在昆明依旧都是花,济南,嗯,下个话题~

果断溜达一圈,拍张照就去找好吃的去了,毕竟飞机上吃的不是很饱~!~原谅一个山东大汉的这一丝小小的追求~!~

嘚,在这走进去是一条商业街,然后,有一些好吃的~!

花~看着败掉的好可惜~

好吃的~棒棒鸡~很不错

章鱼小丸子~比济南的贵好多~后来去到上海~就发现这的价格好便宜~6块钱3个~!大济南有6个哟~

好了好了~天黑饿了,我要去找米线吃了~!~来云南怎么能不吃米线呢~没记错的话叫做建新园~在昆明有很多家,口碑还是很不错的~味道也不错~

肥肠~

吃完饭大概有晚上8点钟的样子,天刚黑(昆明这边黑天要比东边晚不少,大概有2个小时的样子毕竟2个时区~虽然都是北京时间~我泱泱大中华~(*@ο@*) 哇~)
       然后我们很满足的在金马碧鸡坊坐公共汽车回到昆明站,取了行李和火车票,等着晚上的卧铺去大理~
                                           期待ing~

——————我是分割线——————

PS:昆明大理的火车很多,所以不用太早在网站买票~(旺季的时候还是提前点好,毕竟可以取消不是)~然后我买的是K9632,晚上10点37分在昆明发车,一站直达大理(终点站),卧铺也不用换票~睡得很踏实~毕竟不用担心坐过站。。。。
PS2:昆明站需要检票3次~第一次是进站前广场的时候,只看身份证(需要进去取票)~行李需要安检~
第二次是进站的时候,和正常进火车站一样~第三次就是上火车了呗~!~所以取票的童鞋记得早一点去昆明站,毕竟要排队过一次安检~我看好你哟~
一夜无话~毕竟卧铺~

2.环洱海,许下一个风花雪月

早上点40左右到达大理~
       出了火车站直接坐上去大理三塔的公共汽车~
       去找我们订的青年旅社~在BOOKING~上订的,不需要保证金并且可以随时取消,还是很方便的~

大理古城~苍山旁~天刚亮~

某客栈的小狗狗~很认真的在看大门~

找到了我们的青旅~百合国际青旅~由于淡季~没什么人~但是设施还是不错的~该有的都有,很标准的青旅~
       放下行李~我们要出去玩耍啦~!

环洱海的利器~电瓶车~正常的选择~高大上的可以租个小汽车(你得有驾照,并且你得带着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的驾照在家睡着了我会乱说~),对身体很自信的时间比较充裕的可以自行车,懒癌患者可以拼车~都很方便,租车可以去古城里面,也可以在客栈问问,基本上到处都有~
      我们是在古城苍山门的门口铁马驿站租的电瓶车,有点小贵,但是马力很足,骑了一天回来电都没掉~!很不错~
       出发前虽然店家会给你检查车子,但是自己还是再要检查一下的,看看灯亮不亮,电足不足,还有就是要学会锁车!!!
      租车需要500块大洋的押金或是押证件~我们微信转的大洋~~拿好收据就可以上路了~
PS:你们的车技一定要比较不错哟~路况还是挺复杂的~
PS2:这个小车是可以带人的~不要被我们租两个所蒙惑~!~

崇圣三塔~骑行第一站,我们没有进去~不是因为要门票~因为我们想要先看到洱海~想着回来的时候拍拍夕阳什么的应该挺美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想进去玩的建议先进去~回来的时候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力气去了~!~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要脸~

这个~其实挺常见的在这边~!很霸气,对复杂路况应该有奇效~

家家户户都有花~
       看到蜘蛛没,这里的蜘蛛都很大只。。不要怕,习惯就好了,不过在穿小树林之类的地方一定要先看一下哈,毕竟有点吓人的。。

苍山~

小车特写~

就这个车~SMART~有敞篷版的~小两口的可以尝试一下~没有贵很多钱~很舒服呀~羡慕~忘了带驾照的锅~没带对象也要分锅~!

这样式放相机是不对滴!!!!

别害怕~!其实这不是环海路~讲真的~本来想早点看到洱海~结果~~~~走错路了~!~好害怕扎胎~So,你们自己看着办呗~

洱海界桩~

终于看到洱海了~!~书包上的马蜂窝徽章蜂蜂们认识不~还有我大杰伦~~那个绿色的是青旅的徽章,怕迷路~So.

海景房~

小花~

格桑~

玫瑰花园~就是没有玫瑰花了~!所以妹子们来大理还是建议花期的时候来,照片里美美的~!

好吃的~应付一顿午饭,继续上路~

好不容易~!本来想在这个树这拍个照的~结果~!~
       还是不耽误人家的正事了~我们还是不吃狗粮了~!~
       记得,这颗树不在海舌,想拍照片的别错过了。。。

到达喜洲~不是很大的一个古镇,骑着小车在小镇里穿梭,感觉很舒服,很自由~由于是淡季,也没太多人,旺季估计要把车放在外面进去要靠走的了~!

这个景区需要门票~我们没有进去,听进去的人讲没有什么意思,我们就直接去海舌了~毕竟海舌是我们的目的地,现在越来越近了肯定很期待也很兴奋呐~
PS:介绍放这里~有需要的自己拿~布鞋~

离开古镇了~倒着转的这就是进古镇的大门,别错过了哟亲~直奔海舌!

海舌大门~去海舌的路从喜洲往后在修,很不好走,不过也没能挡住我们~
       海舌公园是不需要门票的,存车子需要交钱, 不过可以在在海舌这里吃个便饭,然后把车放在饭店里充会电~我们在半路吃过了~so,我们乖乖交了看车费~!
PS:在海舌之前可以在喜洲吃饭,如果想要充电~建议到海舌来吃~!

海舌泛舟~!

带我们划船的阿婆~还给我们唱歌听,很欢乐~美好~

叶子黄了,美美的~

海舌的枯树枝都很有造型呢!

烤乳扇!!!好吃!!!

由于骑行了一天,又是第一天,害怕有高反之类的问题,没有在古城玩太久~!so,早早回去睡觉了~!
PS:我们没有爬苍山,害怕有高反。如果想要爬山可以不环西线直接去爬苍山,美还是很美的!~
PS2:大理古城里晚上也有很多酒吧,鉴于我们还要去麗江,所以我们没有去~如果不想在丽江,可以在晚上上逛逛古城,也很不错哟~

3.双廊,美好的小镇需要静静的听

早上一早,我们去古城打算拼车去双廊
       刚进古城就碰到司机等着发车去双廊,30块大洋一人,果断上车。车上一共4个人,我们一商议决定包车走东线环湖(毕竟我忽悠的好,不用再骑车了,还省钱,开心)。这样我们200块包车,1人50块,感觉还是很值的。
       和我们拼车的一个是资深旅行旅友,一个50多岁的阿姨,刚从梅里雪山盐井回来,给我们看了很多照片,包括日照金山,嗨的不行~另一个是个美女,年龄和我们相仿,后来我们有一起去了丽江~嗨~
PS:这里拼车的话其实不用很担心,因为几乎所有游客都需要拼车去每一个景点,所以很容易找到一起同行的人,so,艳遇什么的当我没说。。。

包车上路。。。。那个和邮轮一样的酒店看到了么~!~快建好了,司机师傅说下次可以住在那~~~木有钱怎么破~~~~

捕获萌妹一枚~

咳咳。。。右边那个是我们的车。。。真的不是左边这只。。。。。

该有的都会有哟~

看~月娘。。。。

面部狰狞,自行脑补。so你们拍的时候想清楚再拍~!~
       这张照片可以值一顿饭,别问为什么~!~毕竟有遮挡嚒~

我是没敢坐在马路上。。。。我都是蹲在马路中间拍照的~!

之前最好想好姿势,临时抱佛脚可能会出现这种姿势~!!

大丽高速。

灰机。so有人可以幸运的在航班上看·洱海·

我想静静。。。。

有拍婚纱照的,so我们决定下去拍一张照片,包车就是这么任性。。。。

背景咋是这样的。。。。黑线。。。。。

这个界桩都没有颜色了。。。。刷漆的师傅可能是懒得下来了。。。。

小憩一下。

美女拍照片都是很拼的。。有张好看的照片不容易。。

小普陀。

挖色。

拍婚纱照的两口子。。。。好不容易走到水里。。。。

美女,这不是手机呀。。。。不能这样抓的吧。。。。

看看这个。。。。伙计们,防晒霜什么的别忘了涂。。。。。更别忘了带。。。。

在建的海景房们。

到了到了。亲爱的双廊,我们的客栈。

随喜山居、

过桥米线。。。我这个是菊香的,比下面那哥们贵5块钱。。。。。

上面的土豪有俩蛋。。。。

如果你也在双廊

这个,基本上家家都挂着。。。找客栈的。。。放心啦。。。。

我的第一个跑车也长这样。。。。。我的是个蓝的。。。。

玉几岛导游。
       门票10块。
       玉几岛是《五朵金花的儿女们》、《洱海月》等电影的拍摄地,有“苍洱风光第一村”之盛誉。
       还是很不错的。

自拍什么的只能找块玻璃。朦胧美什么的最美了。。。。。长的丑但是我心细啊。。。

好吃的水果。。。基本都没见过。。。基本都很好吃。。。基本都挺贵。。。。
       毕竟没吃几种。。。。。。。黑线。。。。。

这个在云南很多卖的。。。有点贵。。。口味还好。。。

美腻的海景房。。。

美腻的背影。

生活感。

你瞅啥。

瞅你咋地。

找了好久,找到了妹子心心念念的海地生活。。。我们在旁边的一个小院子拍的,5块钱的门票,不限时间。。
       之所以找这里,是因为是在找不到海地生活了。。。尴尬。。。。这家还有遮光板。。。而且太阳快下山了。。。so。。。妥协了。。。其实效果都差不多。。。
PS:一定要学会用遮光板,把光反光到脸上就好了。。。因为下午去是逆光的,不用遮光板基本上看不到脸。。如上图。。。自己体会。。。

看到右边的光斑了吗。。。因为没带遮光罩。。。。。总是忘带东西。。。。

大长腿、、、、

妹子,你这样做是为什么,为什么,什么,么、、、、、

一直拍到太阳下山。。实在没光了。。。so我们走了。。。。

回去的路上看到的旅社牌子,感觉很好看。。。大光圈长曝光拍的,所以有点。。。。

你没认错,这念茶壶。。这边都是这样的茶壶,挺好看的~也很复古呢~!
       我们回到大建旁村的某个饭店填饱肚子,菜还是很实惠的,就是比较辣,比较油,这边都是这样的呢。。吃不惯的小伙伴要提前查查攻略或做做准备哟。
PS:大概人均30块能吃饱的样子。。我们山东人都能吃饱你们应该都差不多了,毕竟米饭管够不是

传说中的风花雪月。。。比青啤要偏甜一点(什么鬼,可是我确实是这个口感)。。这个也有听装的。。。每到一个地方当地的啤酒和雪糕都需要尝一尝的。哈哈~

管够。

吃饱喝足,打道回府。

回客栈。支上三脚架来个自拍。喵~

夜景。

4.有一个地方,叫做丽江

第四天了。一大早收拾行李,拼车去丽江
       因为路上偶遇的妹子也要去丽江,所以就一起拼车了,早上在客栈约好,9点来接,90块一个人,送到大研古城南门。其实有高速从双廊丽江。结果赶上修路,就走的国道。。。。一路无话。。5个小时到丽江

很多人会问随喜山居在山上到底是有多高,好不好。
       给你们留几张图。确实在山上,在这个高海拔地区爬个山还是比较辛苦的。但是风景很好。夜景也很不错,能看到半个小镇。所以就看自己的喜好了,我是觉得爬这一段山是值得的,晚上也比较安静。在携程上订的。庭院标间。还是挺合适的。
PS:随喜山居自己就有白桌子,这个魔性的桌子已经占据了洱海海岸的各个位置了。so如果特别喜欢拍白桌子的可以考虑他们家。

下午2点左右到达大理,在美团上预定了风花雪月客栈(这个客栈有非常多的连锁店,而且都在古城里面,一定要看清楚),放下行李填饱肚子打算去束河古镇的。
       结果。。。。怎么就去了拉市海了呢。。。。
       其实是这样的,我们本打算去束河古城,就去丽江古城的北门去找出租车,结果在古城里碰到一个阿婆,说是要去拉市海接人,可以顺路把我们送过去,一个人就要5块钱,我一听,也不错呀~毕竟拉市海我的攻略我看啦,我就临时改了主意。。。so就这样去了拉市海骑马了。。。

——————分割线——————

PS:这里要说明一下,这个阿婆其实并不是顺路,他就是给马场拉人的,我们到了之后才发现的,虽然去之前我就明白的,但是还是要给各位解释一下,如果你不想花钱骑马走茶马古道的话,就坚决不要做这个车,他可能后面就会说免费带你去()因为最后也没给我们要车钱)所以去了你肯定要骑的,要不然你很难在拉市海打到车回来。。。而且不骑马也确实没什么玩的。。。。所以一定要考虑清楚。。。费用的话我们人均花了150块,感觉还可以。。。。

辛苦的马夫。。我们是最后一批客人,毕竟太阳下山了,之后他还要去喂马,马就是他自己家的,每天去马场排队拉客,所以,喜欢骑马的人来拉市海还是很不错的,马都是些小马驹,也有保险,所以妹子们骑问题也不大。
PS:马夫前面的那个妹子在下山的时候已经骑得很开心了,跑到马夫前面带路去了!@!

骑完马后划了会船。。。可以自己划皮划艇,也可以坐上面这种船。。。甚至可以坐那种小铁船。。。。

拉市海的鱼。。。这里可以烤鱼。。。但是我们去晚了。。。卖完了。。烤鱼的大叔下班了。

好了好了。。回到丽江古城已经过了需要交古城维护费的时间了(晚上7点之后不需要交),很美好然后就看到了这个大水车。。。用的定焦,拍了一半,下边自行脑补~

美屡。

大冰书里说的老兵火塘。。。。人很多。。。

小屋,人出其的多,对于我们山东的小孩大冰和阳光快车道都是不陌生的。。所以大冰出的第一本书我买了。。。也读了。。。感觉还不错。。。所以这次专门找了一下小屋,结果人出其的多。。所以只能找个靠谱的酒吧 ,坐下歇一歇,感受一下丽江,毕竟明天就要去泸沽湖了,对于麗江,我们只有这一晚。。
PS:大冰的小屋是真的小,人是真的多,想要看一下的朋友们一定要瞪大眼睛仔细找。。。实在不行就找在排队的,基本就是小屋了。。。。

酒吧唱歌的美女,声音很不错。。

这样子的照片总是要拍几张的。。。。

腻害了。。。就他了。。。

就在我们在古城的大街上瞎转的时候,我们听到了南方姑娘这首歌,没错,就是赵雷的南方姑娘。声音特别的像赵雷,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们果断选择了这里。。。一人一杯鸡尾酒。开始听歌。。。
      然后就上来了一个妹子。。唱梁静茹特好听,意外之喜。。。
      最后听到12点钟,听了一首赵雷的《少年锦时》,心满意足的回客栈了。毕竟明天要早上6点出发去泸沽湖。。。8个半小时的车程。。。

今晚要和妹子道别,时间原因我们没法一起去泸沽湖了。。
愿:一切安好,可以有梦为马。

——————分割线——————

晚安。

5.心心念念的地方终归是要去的,即使再难

6点。出发。6人拼车去泸沽湖。车程8个半小时。最后一批走老路的人。因为明天新路提前通车。

雪山。

这个叫云海。听说这个下面还有一个村子。美美的

金沙江。。旁边有个妹子问怎么不是黄色的。。。。讲真。。江水要比这个绿的多,万恶的iphone拍的有点发黄了。。。。

阿海水电站。

真的清。真的美。

这一块在飞机上可以看到。。。离飞机场也不远。。。

哇、、、美美的泸沽湖。。。第一眼。。。
天蓝,树绿,水清,人美。、

到了我们入住的客栈。大落水的足迹·在路上。。。
       很不错的装修,很多都是店老板自己做的。。。
       木质的房子隔音不是很好,好在现在淡季没什么人。。。哇咔咔。

下午报名参加了摩梭家访和篝火晚会。。在拼车师傅那报的名,100块大洋一个人。
       4点师傅来接的,先带我们换了三分之一的湖,又给我们联系了明天包车的师傅,人很不错,宁蒗县人。于是我们6人就浩浩荡荡的决定一起包车环湖了,有了洱海的经验。我们已经比较习惯包车了。。

酥油茶。

篝火晚会。整体还是不错的。毕竟来到女儿国还是要了解一下当地的习俗的。。。
在家访过程中会有一些银饰的推荐,这全凭自己意愿。。

6.再美的地方,也需要你自己来丈量

最期待的终究还是来了。
       环游泸沽湖,9点师傅来接,300块包车。回来已经快下午5点了,整体玩的非常好。很满意。

泸沽湖的一部分在四川,这里是滇川交接的地方。飞起来了~!就是飞得低。。。。

草海泛舟。

草海是属于四川地界,我们选择在这里划船,为了保持原生态,这里的船依旧要靠浆来划,给人感觉很接地气。一人70块,大概2个小时,中途可以登一下王妃岛,岛很小20分钟绝对逛的完,然后全程在船上,很安静,水很清,很舒适。
PS:我们想让船夫给我们唱首歌的,结果大叔给我们说,他划船画得喘气都费劲了。。。。so你们也不要提这种天真的要求了、、、
PS2:王妃岛上有个洗手间,相比而言条件是很不错的。。。特别是妹子们,最好上一个,要不往后的条件都不是很好,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们车上一个妹子一直等到5点才上的。。。

真的很清。
忽略那个参照物。

救生衣是需要的。

Logo.

经幡。

草海划完船。我们就到了大名鼎鼎的走婚桥。。。但是明显有后修的痕迹在。。。

自己感受。

女神湾。。这里美的没谁了。。。
       随便几只船都很好看,忽略这个照片,拍的确实一般。。。。
PS:我们在女神湾吃的午饭,找的好人小吃。30块一个人,管饱。。鱼做的真的好吃,我们6个人吃了3盆。。真的是盆。还有鸡汤。总之是很值的。就是卫生稍差一点,介意的可以看看泸沽湖镇上的餐厅。

想要拍大广角的妹子。。。可惜我这个镜头不大行。。。

这里是泸沽湖的源头。水很清很清。

洼夸。

我们包的小车。。师傅人很好。。

最后我们回到里格观景台。环湖结束。司机师傅给我们送到了大落水。。
晚饭在美团上找的,还不错,吃了一个烤乳猪。。。香的很。

回客栈路过的大落水的篝火晚会场。。听说这里是最正宗的。。。。

7.毕竟,你已经看到了最美的她

今天,我们要搭乘宁蒗泸沽湖机场每天唯一的一班飞机去昆明,12点55的飞机。一人300多一点的票价,其实比火车票都合适。所以你们可以早些去买特价票,祥鹏航空的。
       和昨天的包车师傅约好,今天给我们送到机场,一人30块,和机场大巴一样的钱,但是可以带我们再去几个观景台,于是乎我们就很自然地答应了。。。一行2人。。10点出发,前往机场。
PS:这里这个包车师傅愿意30块就把我们俩送到机场是因为他今天刚好要去机场接人,一般可能要比这个价格要高一点,或是说能凑够6个人的话应该和机场大巴价格差不多。
PS2:机场大巴只在大落水有,在汉庭酒店门口,30块一人,可以在携程订。

每天只有一架飞机起落的机场。。。

再见。泸沽湖
再见。云南

写在最后

感谢你们看完我的游记。。
       感觉能看到这的人不多,毕竟我就是记了个流水。毕竟没有妹子正脸照(我故意滴),毕竟就是俩老爷们玩了一圈。。。。能看到这的都是真爱。。。
但是,我还是决定把需要准备的东西写在这,毕竟我开头说了,这是篇攻略!!!!哇咔咔。。。

准备物品:
1.证件类:身份证,驾驶执照(如果有,带着错不了,丢了不负责!),学生证(要问为什么嘛)
2.药品类:感冒药,胃药,创可贴,可以了,女孩子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带,高反应该不会有很大问题。。。爬雪山的当我没说。。
3.防晒:防晒霜(50+)、润唇膏。其他自己想。。。反正很晒很干自己体会
4.数码:iphone6P、sonyZ5、NIKON D90/1685、NIKON D3300/5018G、遮光罩、滤镜(自己体会)
5.生活用品:洗漱用品、卫生纸、刮胡刀、雨伞。
6.衣服:出门前自己查天气!!!!!基本上外套是要的。。。毕竟能防晒。。。帽子是要的。。。毕竟能防晒。。。披肩是要的。。。毕竟能防晒。。。
7.其他:微信(支付宝)支付最好是要有的。。信用卡是可以不带的。。。现金可以不要太多但是要有。。。差不多了。

——————我是分割线——————

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切记。

愿君旅途愉快。

——完——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04 19:26

引用 libeng 发表于 2016-11-04 19:26:34 的回复:

回复libeng:值得去的,有什么问题尽管来问,知道的都会说的。毕竟你坐的是沙发呀~

2016-11-04 19:40

11月中旬带孩子去,和你差不多路线,除了不去泸沽湖,请问双廊到丽江的高速在修路?走国道路好走吗?

2016-11-05 19:36

引用 Vetula 发表于 2016-11-05 19:36:09 的回复:

回复Vetula:还好。就是正常的国道,只是有一段山路,问题不大,中途可以下车休息一下,上个卫生间什么的。当然问清楚师傅能走高速是最好的。有问题可以再问~~祝你玩得愉快~

2016-11-05 23:4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07 10:55

引用 vivingu 发表于 2016-11-07 10:55:43 的回复:

回复vivingu:也是十一加班凑出来的时间。。。还年轻。。。会有机会的~~~

2016-11-07 11:25

回复Vetula:我11月下旬去

2016-11-14 20:35

我看完了,毕竟中间笑了好几次,所以是要顶一下的

2016-11-15 12:38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15 12:38:38 的回复:

我看完了,毕竟中间笑了好几次,所以是要顶一下的

回复~~~:谢谢~谢谢~~

2016-11-15 14:35

2017-03-15 18:19

看完了,谢谢

2017-03-15 23:51

引用  Eva 发表于 2017-03-15 18:19:22 的回复:

怎么收费?除了500元押金

回复 Eva:70元每车每天,下午5点之前还车,也有50一天的。青旅的一般会便宜,但是电瓶的电可能相对少一些,跑的距离近一些。

2017-03-16 11:54

引用  Eva 发表于 2017-03-15 23:51: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