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小镇叫柳江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带小孩

小小说明

此次出游是受一高中同学之约去花溪镇看他新盖的别墅,顺便就近由同学陪同游玩的柳江古镇。吃、住、玩都由同学尽地主之谊,所以谈不上写什么攻略。
       全国各地为了发展旅游业都在开发当地具有人文、自然地理风貌的街镇,柳江古镇不过是其中的一份子而已。与全国知名的一些古镇,比如周庄西塘乌镇等相比,柳江古镇远没有那么深的文化底蕴和街镇风景。但由于依山傍水,加之夏季的气候不温热,所以柳江古镇更多的承载了省内的旅游资源,其旅游文化特色及功能也是被四川人民接受和很享受的。所以,如果你是想一家人避避暑,喝喝茶、打打四川麻将,那么选择柳江古镇还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简单的说一下自驾出行路线吧!从绵阳出发走成绵高速复线也就是S1高速,到彭州走第二环城高速往邛名高速方向,上邛名高速后往雅安方向,到名山后往乐山方向,走成渝环线高速,一直走到东岳镇下高速,再走洪瓦路经过花溪镇到柳江古镇。一路上路况相当好,不容易堵车。

一、古镇休闲

柳江古镇始建于南宋时期,最早的名字颇具诗情画意--明月镇。最初只是几个大户人家在此兴家成业,逐发展成为集镇,明清时,已是人丁兴旺。清中代,场镇上柳姜两姓人共同修建了古镇上的一条石板长街,故而得名--柳姜场。1870年,改“姜”为“江”,始定为柳江场。2009年,古镇改造后,对外开放,柳江古镇才被外人所熟知。
       柳江古镇是山水成景的生态之镇。杨村河(本网叫柳河)紧临古镇,花溪河在镇的背面,距古镇较远,未开发,不为游客所熟知,千百年来,两河共同滋润着柳江这片土地。其中柳河是生态水系,水源是古镇前方的自然高山区,柳河之水赋予了柳江唯美的水景,也赋予了其清凉的气候和无究的水乐趣。水之外,便是柳江的山,柳江古镇三面临山,山高云绕,山水相依。古镇出北,通往洪雅槽渔滩风景区;西北而进,可至雅安周公山、碧峰峡、上里古镇等;西向可至瓦屋山、七里坪、峨嵋山等风景区;东向可达洪雅眉山成都。便利的交通位置使其成为峨嵋山--七里坪-柳江柳江--瓦屋山--周公山等经典旅游线路中的重要旅游景点。
        柳江多雨,有“烟雨柳江”之称。冬季最低气温至零下3摄氏度左右,夏季最高气温在32摄氏度左右。夏季多风,尤其出现在夜晚,从河面和山区吹来的凉风,对古镇气温调节起到了关键的调节作用。柳江是适宜的避暑之镇。
        以上文字摘自柳江古镇旅游网http://www.hyxxw.net/travel/lj/spot/yps_zb.asp 用在我游记里权当为古镇打广告吧!

有点懒哈!因为关于柳江古镇的游记攻略也不少了,觉得说多了是废话。全国旅游古镇太多了,去了无非是对当地风俗、风情的体察,以及休闲娱乐而已,看个人体味吧!不多啰嗦了,大家看片片吧!

柳江镇的杨村河围堰,这是柳江镇的标志性风景。7月份正是雨季,连日的雨水引发上游的洪水,使得杨村河水呈现混浊的黄色。

小镇的古朴与惬意。

这家的凉粉会辣的你惊天动地!

一家原汁原味的川西宅院。

二、古镇的山——玉屏山

玉屏山野鸡坪营地位于久负盛名的洪雅林场玉屏山风景区腹地,海拔1200米。营地周边峡谷纵深、奇峰林立、溪瀑流淌、湖光潋滟、人工林海蓊郁葱茏,万亩柳杉遥指长天。是不可多得的生态旅游胜地。远离城市浮华,营地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营造出一个集会议、游憩、健身于一体,容传统审美与现代理念为一脉的心灵空间。禅院别墅群掩映林间,秀雅中彰显尊贵气质;玉屏楼功能齐全,质朴中融汇现代文明气息。露天音乐水吧,野藤环绕,与湖光山色浑然一体,全玻通透会议室,视野开阔,四季之韵尽收眼底。标准运动场任我驰骋,纵情挥洒青春活力,放飞尘世纷争中疲惫的心情。康体步道轻松漫步,偷得浮生半日闲情,沉浸远离尘俗的宁静。天体浴场沐浴身心,如凤凰涅槃,人生之路从头迈起!登高望远,凭风伫立,荡涤情怀,天人合一。月白风清,天籁明晰,垂涎山肴野簌,沉醉玉液琼浆,酣畅淋漓之际,恍若天上人间。桃花娇羞、杜鹃璀璨、金桂飘香、腊梅含笑、不知不觉中,岁月重叠四季痕迹。
走进森林,抖落浮华,用灵魂与自然对话,让梦想与理想共飞。走进玉屏山野鸡坪营地,返回人类最早的家园。金蝉高唱,玉屏含笑,迎八方来宾……

玉屏山上观花溪

没法,我要照风景,可这美眉一直站到那儿不动,只好成为风景中的一元素啦!别告我侵犯肖像权哟!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04 17:2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07 10:55

引用 lioner 的图片:

我喜欢这个地方~~~有机会得去瞅瞅,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