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深度游

2016-11-04 16:08 1229/12

准备

机票

比价阶段用的去哪儿,最终在阿里去啊(并不好用,可是便宜)买的全日空的机票。
日式飞机餐很棒!随意喝的北海道牛奶!(国内很多航空公司,头等舱有牛奶,但是经济舱是不给你的~
再说一点是,可以提前24个小时在官网选座,喜欢大空间的和不喜欢坐后排的,记得提前选座~

住宿

airbnb上订的民宿,人均一天两百。
十天都住这儿,位置在大阪难波。
为什么选这个?
因为难波交通非常方便,无论是去周边城市还是大阪市区。
虽然是民宿,但是房东全程不露脸,所以不用担心会不会打扰别人,东西也配的很全。
为什么全程都住这儿?
我们要买很多东西,住同一个地方不需要抗东西搬来搬去,周边城市基本没有夜生活,我们晚上也要玩!
如果下次再去大阪,会选择住在梅田,因为交通购物同样很方便的情况下,游客没有那么多。

交通

说下交通,一共10200JPY,换算过来660rmb左右。
ICOCA卡,6000JPY(用卷之外所有的交通
大阪一日周游卷,2300JPY(包括大阪的地铁,公交和景点,不可坐JR
京都一日乘车卷,700JPY(地铁
神户一日乘车卷,500JPY(地铁
岚山一日乘车卷,700JPY(地铁
一日卷都在服务中心买的,ICOCA在机场的自助机器上买的。
都只能用现金!在711充值也只能用现金!多备现金!!多被现金!!

这是服务中心能买到的所有的卷,按需选择。
地址:大阪心斋桥大丸百货南楼2层关西旅游服务中心
顺便说下,机场的服务中心只可以买大阪一日二日卷,没有其他城市的卖,还有服务中心不卖ICOCA卡。

签证,WIFI,换日元,APP

签证,淘宝买的,没出什么乱子。
WIFI,淘宝预定了两EGG,机场取,机场还,很方便。(如果二个人或者以上,建议租两个,因为比较容易没电,而且总会有分开的时候。
换日元,我们人均换了3000RMB左右,不够用!(如果想吃的不那么随大流,建议多换点,因为吃下来,非常喜欢的都是不能刷卡的地方!而且有些超便宜的药妆店,不能刷卡!
安利一下在日本必备的APP

google maps:找路的,很好用,换乘信息和费用都很清楚。
tabelog:日本大众点评,找吃的,3.5以上的都可以选择,不像国内那么多坑爹的五星好评
usj:去环球影城看排队时间的(另外一篇有详细写
天气:可以精确到小时看天气,天气很重要啊!!朋友们!!
有道翻译官:表达不清楚的那就翻译好了给他们看就好啦~
LINE:日本的微信,万一旅途中想要勾搭个妹子.......
其中2,3都需要用日本的苹果的账号下(有需求的找我

游玩景点

游玩选择

在考虑去什么地方之前,先想清楚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例如说,我们不太喜欢逛景点,寺庙神社什么的都各挑了两个去。
对逛吃很感兴趣就把时间安排的很松散,这样不至于去哪儿都很匆忙。
一天安排的景点不要超过三个,一天不要安排二个城市,不要太信攻略!

景点

按城市区分,这里只谈景点!
大阪大阪城,西之丸庭院,usj,通天阁,四大王寺,夜景有梅田蓝天大厦、hep five的摩天轮。
奈良:伊水园,春日大社,夫妇大国社,春日山原始林。全文重点安利春日山原始林和伊水园!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花间小路,衹园,岚山。讲真,没有特别爱的。
神户:只去了北野异人馆街,建筑都很漂亮,但是神户给我的感觉,很思密达,没什么值得推荐的。

奈良

先聊一下奈良!太美了!太棒了!根本不想走啊~
奈良是一个城市与自然结合的非常棒的地方,街道宽阔而干净,小动物不怕人,背靠大山空气简直让人沉醉。
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刻意避开了奈良公园这种必去景点,因为鹿随处可见,不需要刻意去奈良公园看。
而且奈良的鹿本就不怕人,奈良公园的鹿更是被游人惯的无法无天。我不喜欢!

依水园,超喜欢!
伊水园池泉式庭院是日本的著名庭园之一,被定为日本国名胜。依水园内分前后两园,前园建于江户时代宽文12年(1673年),由清须美道清建造,后园建于明治时期,由奈良的实业家关藤次郎建造。
依水园名字的由来有好几种说法,有说是池依傍着吉城川的水而得名,也有说园内的池塘形如草书题而得名,还有说来自杜甫的诗句:“名园依绿水”。
碰巧这天下着小雨,本以为会扫兴,没想到雨中的伊水园这么美!伊水园+美术馆的门票,900JRY。

春日大社,值得去。
春日大社始建于公元768年,后被战火烧毁,现在的建筑都是江户时代的重建的。但它的楼门、石灯笼、石佛、铠和胄等都是珍贵文物。每年在春日大社举行社火活动,千余只驯鹿漫步其间,原始森林与春日大神殿融为一体,成为文化风景的典范。

春日大社的神签是奈良的小鹿,而恰逢平成27-28(2015-2016)推出了一个60年纪念限定的白鹿神签。
神社的巫女和桔梗达人 一毛一样啊!!!感动哭啊!!!

春日山原始林,太赞了!!!必须要去啊!!
春日山作为春日大社的神山,1000年以前就禁止采伐,所以这里形成了以橡树为主体的原始常绿阔叶林。即使白天也非常黑暗的山林内,栖息着森林青蛙,姬春蝉,鲵鱼等珍贵动物。昭和30年被指定为特别天然纪念物。平城10年(1998)登录世界遗产。
都是御木神树啊!!美哭啊!!可以随便摸啊!!这些树放国内是要被铁栅栏围起来的!!这边漫山遍野都是啊!!!

我和巨大的树,这张比较能看出对比。
放一些街景,

没有刻意去看鹿,路上随处抓拍的,尤其是第二张,超级喜欢就像二个门神一样。

京都

可能是因为去之前看攻略都是说京都如何如何好,所以对京都的期望太高了,两天玩下来,有点儿失望。
其一,商业气息太浓,游人太多。
其二,很适合拍照,但是实物没有照片美,而奈良是实物美炸!拍出来就很一般了。
其三,除了抹茶,其他的食物不是我的爱。

伏见稻荷大社,值得去,适合拍照。
位于稻荷山的山麓,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

清水寺,也适合拍照。我是不会再去了。
去清水寺要爬坡,也就是二年坂三年坂这块,都不会再去了,人又多,景又没什么特别,好多店卖的东西跟义乌有什么区别啊,我逛淘宝好不好啊。
拍照可以去啊,不过逛的话就不太推荐了。

祗园,值得去,美女太多了!
祗园不是一个景点,而是一片区域的统称。到了祗园才能感觉到京都的美。虽然没有见到艺伎,不过见到了很多穿和服结伴游玩的日本妹子,同样很美好啊!(穿和服的大多是中国人,不过日本妹子明显要精致很多
街边有很多很精致的店,很好逛逛啊!!不要去什么二年坂三年坂啊!
花间小路和八坂神社也在这里。

岚山,值得去。
岚山不仅仅是山,更像是京都的郊区,吃喝玩乐很齐全也都很棒!

大阪

前期看游记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大阪没什么好玩的,就买买买就行,
玩下来发现,很多地方还是不错的,我慢慢说。景点全部使用的周游卷,都没花钱。

大阪城,很值得去。
现存的大阪城是1931年由民间集资重建,当年大阪城遭遇火灾。
看过大阪城的护城河发现故宫的护城河是什么鬼?

天守阁,值得去。
天守阁是战国时期修的城堡,也是城主住的地方。天守阁是城堡的中心建筑,是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也是城主政治权利和地位的象征。
每层都有展览,讲的是大阪在有丰臣秀吉、德川家康的战国年代的历史,资料很详细,可以去凑个热闹。
观后感,还是我国武器和防具6666啊!

西之丸庭园,去不去都行
听说樱花季的时候很美,我们去的时候没有花看,不过有一些当地带小孩和带狗玩的,适合去发呆。

四天王寺,非常值得去!
圣德太子建的,没想到这么酷啊!!!
至今保持着最初建造时的格局和部分建筑构造,是全日本都罕见的飞鸟时代建筑。

去四天王寺一定要去本坊庭院!很特别!
从↓进去就是庭院了,是行程中唯一的砂石庭院。我hin喜欢!

通天阁,世纪末的魔术师的场景啊!当然会去啊!
阁楼里特别可爱!而且很好玩,而且居然有全很全的pocky卖!

看夜景,去了梅田蓝天大厦和边上的hepfive的摩天轮,都很值得去!

天然露天温泉SPA住之江
和冰牛奶更配哦!一个人喝了小五瓶~

美食

吃下来东西不算太多,被大幅安利的并没有发下太好吃的,反倒是去日本之后找的店,超乎意料。
一个个说~

1、江户川鳗鱼饭-奈良-奈良町(非常推荐!人均3000JPY左右
这是全程下来最喜欢的一餐,而且难能可贵的获得了全部小伙伴的赞美,嘴刁到不行的那位也夸到停不下来,北京吃不到这么好吃的鳗鱼饭!
喜欢吃鳗鱼饭的,安利江户川这家和广川鳗鱼饭(京都-岚山)。
如果再去关西,一定还去吃!

2、蟹道乐-道顿崛(可以去,
点了一大桌子螃蟹的乱七八糟的玩意花了一千多软妹币,很多种做法,很多种吃法,是很好吃啦~
但是匹配不上那么大的名气,要去吃的小伙伴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就是好吃的螃蟹而已,不神话。
再就是不建议点套餐,单点的肉肉要更多,部位更好!
应该不会再去吃了~

3、神户牛肉-神户(可以吃
好吃啦!不神话!就是吃个口感~但是苦于对神户没太好的好感应该不会去了

4、神座拉面-大阪-心斋桥(推荐去,人均1500JPY
太逗啦!给了一份米饭诶!
吃的一本满足~就是很日式的吃法,而且可以一个人去吃,很像深夜食堂啊!
不会再去啦,那么多拉面馆,一个个吃过来呐~

5、一次重-京都(别去!人均3000JPY
看起来很好吃对不对!!!日本大众点评可是上了4分的啊!京都的代表寿司啊!店里其他的客人都是日本人~而且看起来非常认可这家店!!!
可是!并不好吃!!!!
百思不得其解啊!闹心啊!吃了别家寿司!还是这样啊!
后来才领悟到关西关东的寿司不一样,关西的寿司是先腌制过的,所以很咸,很重口,可以理解成腊寿司,腊肉的那个腊~
关西的寿司都不好吃啊!很有名气的粽叶寿司也这个味道~
关西的寿司我是再也不吃了!

6、春日荷茶屋(可以去,人均1500JPY
荷叶粥很好吃啊!送的小点心味道也不错,后来我们还点了红豆沙之类的,巨难吃!太甜了!
还会想再去喝粥~

7、稻-岚山-豆腐(推荐去,人均2000JPY
点的套餐,每个小东西都hin好吃!吃到的食材自己的好吃的味道~而且很难得吃到这么素的宴诶~
可能会再尝试一下别家的豆腐宴~

8、懒蛋蛋主题餐厅-大阪-梅田(可以去,人均1200JPY
超级萌啊!比想象中的好吃啊!霓虹基好实在啊!主题餐厅做的这么好吃!牛肉给的超级多!还这么便宜!
我给自己写饿了!好想哭TQT

9、PABLO芝士蛋糕(凑合吧
不是很懂怎么走上神坛的,国内很多比它好吃的芝士蛋糕。
再也不买了,买的都没吃完

10、老松-岚山(推荐去!人均1000JPY
超级好吃啊!橙汁是我喝过最好喝的橙汁啊!山里东西就是棒啊!
再去一定要吃啊!好喜欢啊!而且店里环境非常棒啊!就是深山老林呢~

还没写完,后续补~TQT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1-04 17:26

楼主还没写完吧,会一直看下去的哦

2016-11-05 15:11

喜欢这篇,写的还蛮实在的。比如奈良的鹿,看了微博上发的抢食鹿就不想特地去了...

2016-11-05 19:34

请问楼主从哪里飞?全日空机票有多便宜??
求tabelog帐号……

2016-11-06 14:40

求帮忙下tabelog

2016-11-06 16:20

亲我要下载2.3

2016-11-06 22:0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07 09:57

引用 _qiqiqi芮 发表于 2016-11-05 15:11:08 的回复:

楼主还没写完吧,会一直看下去的哦

回复_qiqiqi芮:嗯呐~还没完~~过两天补全

2016-11-08 00:08

引用 春宴--- 发表于 2016-11-05 19:34:25 的回复:

回复春宴---:奈良哪哪都是鹿~不用特意去奈良公园喂那些被游客宠坏的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