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之航空梦

勤·L (北京) LV.8
2016-11-04 16:18 128/2

出发

好不容易申请到珠海航展的专业门票,可惜我们订机票晚了点,只好订去广州的票,另外一位朋友借了个车,等我们下飞机后先在广州住一晚,然后第二天早晨决定开车直接去航展馆。
外地车只能开到珠海航展外围停车场R1或P4进行停车,然后转乘公交车进入展区。特别提示:本届航展对自驾车观展将采用P+R停车换乘的交通组织方式实施,自驾车观众必须停车至航展外围停车场,凭票免费乘坐接驳公交车进入展区。

航展时间安排

专业日第一天的飞行表演安排

公众日第一天的飞行表演安排

到达

11.1号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不知道路上堵不堵,还得赶上9:50的第一波飞行表演。我们开得飞快,结果起个大早赶个晚集,6:30出发,11:20才到珠海大道,在金湾立交桥上怎么也拐不进去往航展的路。关键路口都有警察把着,不让通行。据路口的警察说车上需要张贴很大黄色、红色有航展专用车标签的车才让过。原计划看八一表演、看丝带表演、看红箭表演全泡汤了。只好打电话给参展商,问他们酒店名称,得换乘有标签的车。后来拐来拐去,还是在关键路口遇到警察拦住,我们说了一下是参展商,把出入证拿给他们看,说要去酒店。警察终于让过了。来到酒店还得等专用车,于是我们顺便吃了中饭,在酒店门口等车。大堂里有好多穿着军装的外国人,后来才知道是红箭表演队的。没有拍张照,真是可惜了。12点,我们等到车,这个车直接把我们送到展厅门口。人车分流,我们拿着证件进入到展馆。

参观

一进展厅大门,就看见空地上停着一架灰色的运-20,这个胖妞真是体大,旁边的轰炸机都显得好纤巧,轰炸机旁边的战斗机则更加玲珑。我们直接进了航空航天馆,还有一个是兵器馆。

参观一航空馆

航空航天馆的大门口,摆着歼-31的模型。人太多了,拍不全。下面的舱门打开着,能看到两个弹舱,每个舱里挂3枚武器。同时,展牌描述的基本参数:机长17.3米,机高4.8米,翼展11.5米,实用升限16000米,速度1400公里/小时,最大起飞重量28000公斤,作战半径1250公里。应该说歼-20与歼-31,两者属于高低档搭配,类似于美军的-F22与F-35的关系。

随后的机模是歼击机系列,从歼-15、歼-11到歼轰七B,战斗机的全部种类展示无疑。

然后来到了无人机展区,琳琅满目,彩虹系列、翼龙系列、云影无人机、鹞鹰等无人机,这些都是中国无人机家族的“大明星”。还有很多小型无人机,太阳能无人机。有人无人协同作战将会成为现实。

然后转到了国产先进战机航电概念座舱展品前。两块大屏,可分成三个显示窗口。很多人围着看,就没有坐上去摸摸。后来从网上军迷的文章中透漏这是黑丝带的座舱模型,真是后悔没有仔细看看。

往前走是国外航空公司的展品。这时有人说快到俄罗斯勇士和雨燕表演队表演了,我们就从4号展厅的侧门出来,外边主席台上坐满了人,很多架着长枪短炮,对着天空。主席台两侧有很多座位可以休息和观看。然后我们就朝着胖妞走去。

参观二外面静态展

运-20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喷气式重型军用大型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该机外号胖妞。这是列装空军后的运-20首次公开亮相,不过展品牌上没有相关性能参数。据说运-20的最大起飞重量超过200吨,有效载荷66吨。已成为战略力量的重头装备。

轰-6K“战神”是中国最新也是最先进的战略轰炸机,是在老型号轰-6轰炸机的基础上改进升级而来。最为关注的是这次该机所携带的重器长剑-20巡航导弹,它配套的所有武器都一一露脸:翅膀下鹰击-63B,地面上的空中撒布器、各种制导炸弹,使得人们看到了该机的全新作战能力。

歼-10战斗机,是中国中航工业集团成都飞机工业公司从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自主研制的单座单发战斗机。目前能看到受油接头、空地导弹,推测其具有空中受油能力和对地进攻能力。最显眼的是领头武器PL-10E,那可是咱们最新式的空空导弹,流线型气动外形,小巧精致的舵面,不可小觑。

武直-10作为中国第一款专用武装直升机,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先进武装直升机之一,是中国陆军航空兵的主力打击兵器。可以看到武直-10单边可配备四连发ADK-10重型反坦克导弹,还可以挂载制导炮弹、重型机枪。

翼龙无人机是由中航工业研制的一种中低空、军民两用、长航时多用途无人机。装配一台100马力活塞发动机,具备全自主平台,是中国无人机制造领域“当家明星”。还可携带各种侦察、激光照射/测距、电子对抗设备及小型空地打击武器。可执行监视、侦查及对地攻击任务等任务,也可用于维稳、反恐、边界巡逻等。

参观三飞行表演

很快俄罗斯表演队两架苏-27起飞,接着又两架起飞。这四架苏27在机场上空通场了三四圈。超低空飞行高度估计也就100-150米。后来又起来了四架米格29。这8架机组成菱状飞过。我们正好在歼10飞机附近。也飞了几遍低空通场。后来天气越来越好,云层变高了。这时两架苏27超低空飞过,静悄悄的,如一只鸟更像一只鹰,万籁寂静,展翅掠过,突然爬升,开始了眼镜蛇机动,到达高点后就悬停在我们的头顶,随后抛放诱饵弹,点亮了蓝天,地面上的观众一阵尖叫和喝彩,不远处有位老外露出赞叹不已的表情。随后是两架苏27战斗机对冲,呼啸着掠过地面,相遇时两架战机翻转一下,然后两个360度滚转,漂亮!不愧为战斗民族!最后是米格29表演高空开花,六架飞机到高空后,倒飞180度,全向开花,也很好看。

参观四航天馆

这个馆里有一个大屏现场动画展示对海作战画面,好多人都仰着头在看。所有空对地、空对空、地对空、岸对舰武器都有。五花八门,虽然都是外贸产品,从中可以看出我国军工技术实力强劲。

结束

看到五点左右,我们准备出去了,又转到了招飞展厅,很多热血青年看的看模拟试飞,有的在看视力表,还有的坐在模拟器旁把玩着。航空梦总是华丽的,因为蓝天上的翱翔,白云间的搏击,都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前进。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04 17:1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